小說書籍資料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31(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六畳間の侵略者!?
  • 集數: 第31集
  • 作者:健速
  • 插畫: ポ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9/6/17
  • ISBN: 471-094-555-977-3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孝太郎與晴海急速接近!?「如果」的世界,滿滿的甜蜜展開!
三坪房間的謎團水落石出,新學期即將展開的前夕。在黎明女神完全變成納爾法的這段短暫期間,孝太郎等人接觸到這個世界的祕密。其中大家最感興趣的就是「如果」的世界。於是三坪房間的成員以記憶不會保存下來為前提,準備試著一窺平行世界,大家選擇的居然是各自看看「若跟孝太郎交往」的如果世界……!?
首先登場的正是晴海。收錄以可愛程度爆表的晴海為主角的全新短篇故事,短篇集第4彈登場!
相關資訊
對於一心只想玩樂的高中生來說,最大的致命傷就是移動方式。徒步或是自行車的移動範圍有限,電車必須花錢,沒辦法跑太遠,開車的話又沒有駕照,結果就陷入了明明想要大玩特玩,卻離不開居住區域的困境。
就這點而言,孝太郎等人可說是非常幸運。由於提亞是固定班底之一,『青騎士』的傳送裝置愛怎麼用就怎麼用,可以免費前往想去的地方。而且住宿也是出遊的另一個大問題,不過只要利用奇莉華的人脈,就可以在不傷荷包的情況下解決這個問題。如今暑假就快到了,對於想要大玩特玩的孝太郎等人而言,這無疑是再理想也不過的環境。於是今天孝太郎等人就利用這些資源來到了海邊。
「……陽光好強……」
「沒走幾步就全身大汗了。」
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打從心底歡迎這種環境。欠缺運動細胞的可藍以及天生懶散的由莉佳並不怎麼喜歡每天頂著大太陽到處跑來跑去的行程。真要說的話,她們其實更想待在開著冷氣的涼爽房間裡面,享用冰品的同時從事研究或是閱讀漫畫,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
「不要抱怨那麼多,給我邁開腳步。大家都走遠了呢。」
督促兩人前進,正是孝太郎的工作。可藍和由莉佳就站在傳送門的出口動也不動,孝太郎乾脆從背後將兩人推往道路的方向。
「外面的環境不適合我。」
被孝太郎往前推的同時,可藍撅起嘴唇,轉過頭來往後看。腳步雖然有在移動,臉上卻明顯流露出不滿的表情。
「別以為我不知道喔。今年夏天妳很少運動,結果體重稍微增加了對吧?」
「你、你怎麼知道!」
然而可藍的表情立刻從不滿變成了驚訝,之後又慢慢染上一抹羞慚的紅暈。
「我可是握有『青騎士』一切的權限,機組人員的體重馬上就查得出來。」
「……太、太大意了。沒想到搭乘『青騎士』之後,居然產生這種副作用……」
「其實我沒差啦。妳的體重稍微上下震盪,也跟我們沒什麼關係。」
「既然如此——」
「不過棉花糖女帝誕生的時候,全體國民的感受可就是一大問題了。」
「——貝德利歐,我一定要叫你不得好死。」
「前提是妳捨得下手。」
「……可惡,你這個人真是太賊了。」
可藍知道孝太郎擔心她缺乏運動,而且也知道孝太郎希望她看起來漂漂亮亮的,只是這個念頭不是很強烈。可藍背包裡面的運動服裝,就是最好的證明。然而氣人的是孝太郎從不將這種念頭表現出來,因此可藍的臉上再度顯露出不滿的神情,氣憤之餘甚至加快了腳步,追趕走在前面的其他少女。
「可藍已經走了,妳也不要偷懶,趕快追上去吧。」
「咦咦咦!走太快的話,可是會熱死人的呢!」
問題就只剩下由莉佳了。只見由莉佳踩著慢吞吞的腳步,從這一處的陰影移動到另一處的陰影,盡可能逃避酷熱的陽光。她完全沒想到這只是在浪費時間罷了,反而會讓自己更熱。
「妳完全沒有走快一點,到涼爽的地方休息的念頭嗎?」
「萬一沒有涼爽的地方,那我不就虧大了嗎?」
「……妳真的是個悲觀主義者。」
「你沒資格說我吧,里見。」
「……」
孝太郎頓時為之語塞。此時此刻由莉佳不經意脫口而出的這句話,踩到孝太郎的痛腳。不過可不能就這樣保持沉默。於是孝太郎振作精神,重新開口。
「……咳咳!也罷,由莉佳。」
「嗯?」
「一直待在這裡的話,可是會遇到比炙熱的陽光還要糟糕的事情喔。」
「怎樣的事情?」
「就是……慢慢向右轉,動作不要太快。」
「嗯……咦?」
由莉佳依照孝太郎的指示面向右方,黑褐色的某種物體頓時映入眼簾。物體以綠色的草木為背景,看起來格外顯眼。
「看到了什麼?」
「那是……野豬?」
「答對了。」
「而且呼吸好像很急促的樣子。」
「沒錯。」
由莉佳看到的是野生的野豬。全身覆蓋著黑褐色的體毛,正以綻放精光的雙眸注視著由莉佳等人。
「知道那頭野豬是看到了誰,呼吸才變得這麼急促嗎?」
「這個……你是男生,穿著打扮比較樸素,所以應該不是。該不會是我這個身上又是紅色又是粉紅色,看起來比較吸睛的女生吧?」
「沒錯,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嗎?」
「……朝著我衝過來?」
「正確答案。」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
剎那之間,由莉佳卯足全力往前衝刺。相較於之前要死不活的模樣,令人不禁懷疑她哪來的這種體力。
「……唉,總算是甘願了。」
打量著由莉佳全力衝刺的背影,孝太郎操作身上的手環。這是可藍以前送給孝太郎的,兼具通訊以及電腦的功能。
「情況危急的時候,她也跑得挺快的嘛。」
孝太郎操作手環,消除野豬的立體影像之後,旋即跟在由莉佳的身後開始移動,彷彿什麼也沒發生似的。

孝太郎等人來到海邊的原因,是為了參加今天所舉辦的鐵人三項大賽。由於成員之中不乏運動白癡,大家對於參賽的決定多少有些顧慮,幸好這次的比賽並不是以競技為目的。
如果是一般以競技為主的比賽,四百公尺的游泳、十公里的自行車以及二‧五公里的馬拉松是最短的路線,然而孝太郎等人準備參加的比賽距離更短。自行車維持十公里不變,比較累人的游泳以及馬拉松分別縮短為兩百公尺以及兩公里,小孩子也可以在兩、三個小時之內抵達終點。簡而言之,這場比賽的目的在於讓大家享受夏天的樂趣。
「呵、呵、呵!屬於我的時代終於來臨了!勝利非我莫屬!」
換上泳裝的提亞露出自信的笑容。提亞擁有傑出的運動能力,又很喜歡跟別人一較高下,就算是休閒取向的鐵人三項,也完全沒有放水的意思。她的目的,正是取得壓倒性的勝利。
「不會讓妳稱心如意的,我也是這方面的高手呢。」
笑著走近提亞的人,正是靜香。有別於提亞單調的競技泳裝,靜香身上穿著時髦的比基尼,頗有到海邊戲水的氣氛。不過泳裝之下的肉體,可是隱藏著不比提亞遜色多少的運動能力。提亞今天最強的競爭對手,無疑就是靜香。
「我也會加油的!之前我可是常常接受這樣的訓練呢!」
排在提亞和靜香之後的人,正是真希。她原本是軍事組織的成員,每天的訓練跟鐵人三項相去不遠。或許在體力方面比不上提亞和靜香,不過若將配速之類的技巧列入計算的話,絕對不會比兩人遜色多少。一旦兩人掉以輕心,非常有可能出現真希拔得頭籌的結局。
「孝太郎,一起去吃冰棒吧。分你一半。」
「比賽前還是別吃了吧,小心肚子痛。」
「哼,那比賽結束之後一定要吃。」
「好好好。」
「嗯……今天選擇的泳裝倒是挺大膽的嘛,露絲。展現身材嗎?」
「奇莉華大人!絕、絕對沒有這種——」
「沒有這種意思嗎?」
「——是、是有那麼一點……」
「我能體會,其實我也一樣。」
「奇莉華小姐的胸部都快爆出來了呢。……老實說還真有點羨慕。」
根據孝太郎的預測,真希之後的排名大概是早苗、孝太郎、奇莉華以及露絲。單就運動能力來看,排名是這樣沒錯,不過實際的結果當然會有所出入。
「一起加油吧,可藍、由莉佳。」
「我再怎麼想也沒有獲勝的可能。」
「我也沒什麼信心,八成又會墊底了吧。」
眾人當中,爭奪最後一名的人大概就是晴海、可藍和由莉佳。晴海天生體弱多病,可藍是運動白癡,由莉佳意志薄弱,各自都具備無法獲得勝利的因素。然而若說三人因此而對這次的比賽興趣缺缺嘛,卻又並非如此。事實上這次的比賽有一項足以讓三人燃起鬥志的要素。
「不過不過,只要好好努力,事後就有獎勵呢。」
「……總覺得貝德利歐是為了晴海才這麼做的。」
「沒那回事!兩位也一起加油吧!」
若只是比較鐵人三項的成績,依照排名予以獎勵的話,大概只有提亞或是靜香受惠。因此孝太郎提出一項建議,那就是只要在比賽中所付出的努力獲得大家的認可,任誰都可以向自己喜歡的人提出一項要求。這算是朋友之間的獎勵措施。如此一來,若大家都很努力的話,每個人都可以獲得獎勵。即使彼此之間有運動能力的差距,也絲毫不受影響。
「我怎麼啦?」
聽到可藍說話的聲音,孝太郎朝著三人走了過來,完全狀況外的他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只見可藍微微鼓起雙頰,出言嘲諷孝太郎。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