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 原文書名: 六畳間の侵略者!?
  • 集數: 第8集
  • 作者:健速
  • 插畫: ポ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1/12/1
  • ISBN: 978-986-10-8990-4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在之前的戰鬥中鎩羽而歸的邪惡魔法少女闇藍帶著全新的魔杖再度現身,目標當然是可樂娜莊一○六號房。為了追查魔力迅速膨脹的原因,也為了打倒萬惡的里見孝太郎,藍華真希決定接近孝太郎,直接從他身上下手。 這時一○六號房之中,孝太郎做出爆炸性的宣言。 「恭喜妳了,由莉佳。世界上真的有魔法呢。」 (2011年12月1日上市)
相關資訊
各懷鬼胎的魔女 一月三十一日(日)

真希出現在吉祥春風市已經過了好幾個月的時間。
這段期間,真希居住在某出租公寓的某間房間。雖然已經住了好幾個月,
卻不像是有人居住的房間。沒有多餘的傢具,也沒有花樣年華的少女特有的小物雜貨。房間裡面空蕩蕩的,只擺了一套桌椅和一張床鋪而已,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監獄之類的地方。再加上時序早已進入冬季,更增添了一絲冰冷的氣息。
「現身吧,夜行者!」
家徒四壁的房間之中,突然響起真希尖銳的嗓音。只見她伸向前方的右手掌射出一道藍光,寂靜冷清的房間頓時出現了變化。
屋內的照明並未開啟,房間一片漆黑;然而她的右手卻瀰漫著更加幽暗的深藍色薄霧。不過幾秒鐘的時間,深藍色的薄霧如同天線一般往左右延伸,當長度超過一公尺的時候,薄霧頓時變化成一根深藍色的手杖。
這根手杖的名字叫做『夜行者』,擁有提升魔力的功能,是真希使用魔法的時候不可或缺的輔助工具。只見真希握住漂浮在半空中的手杖,抬頭凝視著天花板。
「MAGI Communication Gem,Activate。Open Channel。」
真希口中所唸出的關鍵字,作用在於啟動設置在房間之中的魔法道具。房間裡面設置了許多魔法道具,真希剛剛啟動的是與其他同伴進行遠距離通訊的器材。
接獲真希的指令之後,鑲嵌在牆壁中的寶石開始發光。寶石總共有六個,分別是紅、橙、黃、綠、藍、紫六種顏色,以真希為中心,呈現合圍之勢。這六顆寶石就跟真希的手杖一樣,同時綻放出灰暗的幽光。只見光芒愈來愈強,逐漸凝聚成人形。每一顆寶石都投射出一名少女的形象,身上的衣物剛好與寶石同色。這六顆投射出立體影像的寶石,正是真希與她的同伴當面聯繫的魔法道具。
『真希,那是新的魔杖嗎?』
立體影像尚未穩定,身穿紅色衣物的少女就急著開口。真希放下高舉過頂的魔杖,朝著紅衣少女點點頭。
「沒錯。花了我不少的時間,如今總算是完成了。」
真希在對抗由莉佳的戰鬥中失去了過去所使用的魔杖,『夜行者』是她另行創造的新魔杖。
『藍藍也真是的,可愛一點的魔杖不是更好嗎?』
稱呼真希為『藍藍』的人,正是穿著橙色衣物的少女。只見她的臉上浮現出天真爛漫的笑容,跟一本正經的真希和紅衣少女的氣質截然不同。
「魔杖是戰鬥用的工具,不需要多餘的裝飾。」
真希皺起眉頭,表情有些不悅,似乎對『藍藍』二字十分反感。
『樸素的魔杖、空蕩蕩的房間、臉上甚至沒化妝,簡直就是浪費大好的青春年華……有了!』
橙色少女突然露出燦爛的笑容,接著又從懷中掏出一個小東西。
『藍藍,這個送妳吧!上次多買一個,正打算當成禮物送給別人呢!』
橙色少女伸出右手,朝著真希一揮。這時還真的有個東西透過寶石所產生的立體影像飛向真希,原來這種通訊用的寶石也具備傳送小型物體的能力。只見真希舉起右手,不偏不倚的接住半空中的物體。
「指甲油?」
『不是啦,藍藍。外表看起來雖然很像指甲油,其實是液態的唇蜜。藍藍好歹也是個女孩子,應該多接觸這方面的資訊才是。』
橙色少女不禁搖頭嘆息,似乎難以接受真希不注重外表的個性。
『不管怎樣,至少打扮一下吧。藍藍的條件那麼好,只要打扮得可愛一點,還怕交不到男朋友嗎?』
「不必多管閒事,我也不想要那種只注重外表的男朋友!」
話才剛說完,氣沖沖的真希隨手將唇蜜往地上一丟。
——這根本就是欺騙的行為!
真希痛恨虛假的事物,因此她向來對化妝或是打扮沒什麼好感。對於真希而言,化妝或是打扮只是美化自己的假象。
『哎……』
卡啷、卡啦啦啦。
注視著在地上滾動的唇蜜,橙色少女不禁微微苦笑。
『藍藍真不是普通的頑固……』
「這不關妳的事吧?更何況這也不是我今天特地連絡大家的用意!」
真希乾脆轉身背對橙色少女,臉上更是露出不耐煩的神情。
『藍藍』的稱呼固然刺耳,卻不是真希厭惡橙色少女的真正原因。事實上橙色少女總是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無疑是犯了真希的大忌。
『冷靜一點,NAVY,我們還在等妳的報告呢。』
「我知道,PURPLE。」
在紫色少女的提醒之下,真希閉上雙眼,做了幾次深呼吸。再度睜開雙眼的時候,真希已經恢復了平常的冷靜。
「今天跟大家連絡,主要是為了三件事。」
『第一件是魔杖已經完成了吧?』
「是的。有了新的魔杖之後,就可以進行接下來的任務。」
真希是在十一月底的時候失去先前的魔杖,新魔杖的製作整整花了兩個月的時間。這段期間真希專注於魔杖的製作,無暇顧及其他的工作,如今魔杖已經完成,才得以重拾原本的任務。
『第二件事呢?』
「嚴格說來,這才是今天的重點。」
真希點點頭,表情十分嚴肅。
「那間房間——可樂娜莊一○六號房的魔力大幅增加。」
『大幅增加?』
紫色少女的雙眸流露出犀利的眼神。真希跟紫色少女是認識多年的朋友,從紫色少女的眼神變化當中,立刻就猜到了她的想法。
「是的。魔杖完成之後,我利用分析魔法進行大略的偵測。就算將誤差屏除在外,也至少增加了三成左右。」
魔杖是在昨天完成的。當時真希利用魔法偵測一○六號房的魔力,赫然發現房間的魔力大幅增加。
「目前無法進行詳細的分析。冒然偵測的話,難保不會驚動彩虹由莉佳以及里見孝太郎。」
唯有在一○六號房的附近使用強大的魔力,才能進行精確的分析,如此一來勢必會被由莉佳或是孝太郎察覺。因此經過一番考量之後,真希決定暫時按兵不動,靜待由莉佳和孝太郎露出破綻。
『NAVY,知道魔力增強的原因嗎?』
「略知一二,不過這只是我的推測。」
真希的用詞格外謹慎,畢竟她並未掌握確實的證據。
「大概是在一月份的下旬,他們在學校舉行了一場戲劇公演,當時似乎發生了一場大規模的戰鬥。雖然我並不在場,卻清楚的感受到彩虹由莉佳所釋放出來的魔力。」
『大規模的戰鬥……』
真希失去魔杖之後,魔力的感應能力也隨之減弱了許多。如果連不在現場的真希都有所感應,那場戰鬥的規模確實是超乎想像。
「新魔杖於戲劇公演的數日之後完成,當時我立刻重新偵測一○六號房的魔力,結果就發現魔力增強了許多。也就是說——」
『那場戰鬥確實有古怪。或許是當時的交戰對手造成了魔力增強的現象,也或許是交戰對手過於強大,迫使他們不得不增強魔力……』
「我也有同感,PURPLE。」
就真希所知,由莉佳只在真希失去魔杖的那段期間進行兩次的戰鬥。第一次是在海邊的主題樂園,第二次就是先前所提到的戲劇公演,一○六號房的變化絕對跟這兩次的戰鬥脫不了關係。就時間點而言,真希認為戲劇公演的那次戰鬥比較可疑。
「不過出入那間房間的份子過於複雜,也不能就此妄下結論,還是需要進一步的調查。」
『妳是指先前提到的兩個外國人、以及一名黑髮少女嗎?』
「是的,她們也有可能是原因之一。」
真希回應紫色少女的詢問。這時一直保持沈默的紅色以及橙色少女從旁插口。
『真希,之前那個格鬥達人呢?』
『對呀,不是還有一個幽靈?』
「可能性並不高。」
真希搖搖頭,否定了兩人的猜測。
「格鬥家和幽靈與魔力的突然增強應該沒什麼直接關連。如果是魔法拳鬥士或是巫妖也就罷了,偏偏兩人只是普通的格鬥家與幽靈,可能性幾乎是微乎其微。」
真希並未從一○六號房的格鬥家與幽靈的身上感受到任何的魔力,自然不認為兩人是造成魔力急速增加的原因。
『NAVY,不管是誰造成的,現在的當務之急就是盡快找出真正的原因。』
「這就是今天的第三件事。魔杖已經完成,該做的事前調查也告一段落,現在應該是深入偵查的時候了。」
這七名邪惡的魔法少女——也就是黑暗彩虹即將展開最後的總攻擊。為了佔領一○六號房、將魔力的泉源納為己有,黑暗彩虹的最後決戰可說是迫在眉睫。
為了避免引起敵人的戒心,過去真希只針對外圍的部份進行偵查,不過隨著魔力的逐漸增強,真希決定展開更深入的調查行動。被敵人察覺的風險雖然不低,然而在最終決戰之前,真希還是希望儘可能的排除不確定的因素。絕對不能讓慘敗於彩虹娜娜的歷史再度重演。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