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 原文書名: 六畳間の侵略者!?
  • 集數: 第13集
  • 作者:健速
  • 插畫: ポ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3/12/12
  • ISBN: 471-094-554-249-2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隨書附錄「晴海社長的編織插曲」外傳小冊!》
接獲自己的母親、也就是神聖佛德賽帝國的皇帝艾法莉亞病倒的消息之後,提亞不得不放棄可樂娜莊一○六號房的侵略行動,返回母國穩定政局。帶著三坪房間的關係人所贈送的臨別之禮,提亞和露絲依依不捨的離開地球,想不到這居然是反對派所設下的陷阱!孝太郎將如何協助提亞敉平這次的危機呢?(2013年12月12日上市)
相關資訊
即使是難得的星期假日,一○六號房依然一大早就出現了動靜。原因很簡單,孝太郎和露絲每天早上都要練習劍術,就算是星期日也不例外。兩人總是趁著大家熟睡的時候離開房間,類似的例行公事已經持續了好幾個月。
然而露絲今天卻並未出現。少了露絲的干擾,孝太郎自然是樂得沈浸於夢鄉之中。即使時間已經接近了八點半,依然躺在房間的牆角呼呼大睡。
啪噠啪噠啪噠。
這時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大剌剌的自孝太郎的身旁通過。只見腳步聲的主人端坐在電視前面,拿起遙控器開啟電源。不少動畫的播出時間都選在星期日上午,對於這個熱愛動畫的人物而言,星期日上午絕對是不容錯過的重要時段。
「……早、早苗!走路的時候小聲一點,別把里見吵醒了!」
一同進入房間的另一個人物連忙阻止先前的人物,深怕她的腳步聲吵醒了熟睡中的孝太郎。
「醒了就醒了嘛,有什麼關係。」
「里見醒來之後,一定又會逼我唸書!」
「唸書就唸書嘛,有什麼關係。妳不是想上大學嗎?」
「那就沒時間看電視了耶!」
「不能看就算了嘛,有什麼關係。我可以幫妳把動畫錄起來呀。」
「人家現在就想看嘛!」
於是第二個人物與率先進入房間的第一個人物並排坐在電視面前。兩人的出現雖然引起了短暫的騷動,孝太郎卻依然好夢正酣。隨著動畫的開始播放,兩人之間的對話逐漸減少,更是不可能吵醒熟睡中的孝太郎。
「……里見也真是的,怎麼會睡在這種地方呢?」
「小心一點,藍華。千萬不要隨便接近熟睡中的里見,否則會遭遇不測的。」
繼先前的二人組之後,又有兩名少女現身於三坪房間。只見兩人仔細的端詳倚靠在牆邊呼呼大睡的孝太郎,言語之間流露出特殊的親密感。經過昨晚的秉燭長談之後,兩人之間的距離顯然縮短了許多。
「笠置,大概是怎樣的不測呀?」
「里見的危險之處除了奇差無比的睡相之外,還會在睡夢中緊抱著他人不放。之前由莉佳試圖喚醒里見,結果被當成摔角比賽的對手。有一次甚至還將露絲當成爬滿甲蟲的大樹,說什麼都不肯鬆手呢。」
「呵呵,里見真可愛。」
「哪裡可愛?根本就是危險人物。」
「交情好的朋友才會做出這種事吧?我也好想嘗試看看呢。」
「……千萬別自找麻煩啊,藍華。」
「沒辦法,誰教我是第一次跟一群好朋友生活在一起呢?」
「也是啦,每天都跟畢業旅行一樣的快樂。」
「啊哈哈……」
兩名少女都沒有家人,頗能了解對方的感受。外表和長相雖然不同,心境卻是一樣的。透過昨晚的徹夜長談之後,彼此敞開心房的兩人頓時興起了一股相見恨晚的感覺。
「直接叫他起來吧。房間已經夠小了,居然還一個人佔據那麼大的空間……」
「可藍,妳跟里見一起旅行的時候,都是怎麼處理類似的狀況?」
「輕輕抬起之後再重重摔落,這是最有效的辦法。反正身上的盔甲具備遙控功能,倒也不必我親自動手。」
三坪房間又出現了第三組人物。相較於前兩組人物,兩名少女成熟穩重的氣質格外的引人注目。
「……原來如此,果然有參考的價值。」
「晴海,妳的力氣不大,恐怕有點難度——不過只要使用魔法的力量,應該也是難不倒妳啦。」
二人組的其中一名少女預定於今天早上前往醫院接受例行的健康檢查,另一名少女則是擁有先進的醫療器材,可以從事比現代醫學更進一步的檢查與治療。對於身患宿疾的少女而言,另一個少女無疑是求之不得的友人。透過事前的商議,兩人選擇三坪房間為診斷的地點。
「大家都到齊了吧?」
除了三組人馬之外,房間裡面還有另一個人物。從廚房探出頭來的這名少女一手包辦了三坪房間的大小家務,如今包覆著三角頭巾的少女也正在廚房替大家準備豐盛的早餐。
「提亞和露絲還沒出現。」
「唔……」
「奇莉華,早餐吃什麼?」
「鹽烤鮭魚、味噌湯和涼拌波菜。」
「好耶!我最喜歡這種早餐了!」
「那、那個,里見怎麼辦?」
「差不多該叫他起床了。」
「咦咦咦~~~!」
「幹嘛一副見鬼的模樣?」
「里見一醒來之後就會強迫虹野唸書,所以虹野才不想叫醒他。」
「虹野由莉佳,妳可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真希,妳根本就不知道里見到底有多可怕!」
除了熟睡中的孝太郎之外,房間裡面還有七個人。
早苗、由莉佳、真希、靜香、可藍、晴海以及奇莉華。
圍繞在孝太郎身邊的七人全都是花樣年華的少女。在短短的一年之間,這幾名少女分別抱持著不同的動機來到一○六號房,結果卻不約而同的接受了彼此,發展出堅定的友誼。

事實上孝太郎和這些少女還有兩個朋友。梳洗完畢之後,走出盥洗室的孝太郎立刻察覺房間之內少了兩個熟悉的身影。
「咦?提亞跟露絲呢?」
一個是擁有傲人的美麗金髮、令人難以忽視的提亞。
另一個則是耿直誠實、足以擔當大任的露絲。
來自宇宙彼端的高貴公主以及忠心耿耿的女騎士。如今早已過了平常現身的時間,一○六號房卻依然看不到兩人的身影。
「……昨晚出了點狀況,大概正忙著處理吧。」
奇莉華主動回應孝太郎的疑問。只見她暫時停止替大家盛飯的動作,繼續向孝太郎說明事情的原委。
「不過提亞說今天早上會過來一趟,應該就快到了吧。」
「出了點狀況?」
「情況似乎有些複雜,還是請提亞本人向大家說明吧。給她一點時間好嗎,里見孝太郎?」
「……好吧。」
面色凝重的孝太郎陷入了沈思,旋即走到老位子坐了下來,視線落在房間最內側的那面牆壁,亦即連結宇宙戰艦『青騎士』的出入口。察覺孝太郎的表情之後,一旁的晴海連忙出言勸慰。
「里見,你在替提亞蜜思林擔心嗎?」
「事實上這裡的每個人都讓我放心不下,並不是只有提亞而已。畢竟眼前的局勢實在太過複雜,完全超乎我們的想像之外。」
由莉佳與奇莉華的敵人早已在暗中攜手合作,代表一○六號房的所有關係人全都暴露在危險之中。對於孝太郎而言,再也沒有比現在更令人擔心的局面了。
「不過至少大家都平安無事的出現在這裡。相較之下,迄今尚未露面的提亞確實令人放心不下。」
無法替人不在此處的提亞做些什麼,這也是孝太郎難以釋懷的原因之一。
「里見,其實你大可放心。」
「櫻庭學姊……」
「如果提亞蜜思林真的面臨了生死存亡的危機,奇莉華早就在第一時間叫醒你了。」
「唔……說的也是。」
晴海的說詞獲得孝太郎的首肯,孝太郎的視線也轉而投向身旁的奇莉華。正面接下孝太郎的目光之後,奇莉華笑著點點頭。
——看來應該只是遇上了難以抉擇的狀況……。
萬一情況真的十分危急,奇莉華絕對不會如此的悠哉;若只是單純的問題,奇莉華早就代替提亞道出真相了。既然兩者皆非,代表提亞應該是碰上了沒有生命危險、卻又難以在一時之間做出決定的重大問題。
「一直操心也不是辦法,吃完早餐之後再來煩惱吧。」
早苗話才剛說完,立刻按照過去的慣例攀附在孝太郎的背上。美味可口的早餐是一天的活力來源,沒有充足的活力,自然無法協助提亞克服難關。因此早苗打算先飽餐一頓之後,再靜候提亞的出現。
「……言之有理。好,就先吃早餐吧。」
「嗯!」
在早苗的提議之下,孝太郎的表情總算是恢復了往昔的元氣,三坪房間的氣氛頓時也隨之豁然開朗。少了提亞和露絲這兩個熟悉的面孔,每個人的心裡面多少都有些疙瘩。

直到孝太郎等人用完早餐之後,提亞和露絲才出現在一○六號房。兩人的面色憔悴,神情黯淡,眼神之中透露出些許的哀傷。
「……很好,大家都到齊了。」
才剛進入和室,面色凝重的提亞就直接切入主題。露絲則是靜靜的坐在提亞的身後,不發一語。從臉上的表情看來,不難想像兩人所遭遇的問題到底有多麼棘手。
「我想跟大家談談,可以借用一點時間嗎?」
提亞話才剛說完,這段時間總是一同歡笑、一起流淚的其他少女立刻靠了過來,大家都沒有任何的怨言。等到所有人都圍繞著茶几坐定之後,提亞立刻向大家低頭致意。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