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 原文書名: 六畳間の侵略者!?
  • 集數: 第10集
  • 作者:健速
  • 插畫: ポ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2/10/11
  • ISBN: 978-986-324-052-5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古代佛德賽之役結束之後的數年,孝太郎和可藍來到10年前,也就是1999年的地球,兩人遇見了身穿巫女服裝的少女。自稱「奇依」的少女正在尋找「藍星」,同時為了觀賞「甲蟲王者」的電影而離家出走──穿越時空的孝太郎,即將創造全新的命運!(2012年10月11日上市)
相關資訊
流星與離家出走的少女

對於剛滿六歲的少女而言,母親的撒手人寰象徵著非常重大的意義。
這個時期的孩子做什麼事情都離不開母親。無論是遊戲、飲食、睡眠,甚至是往返幼稚園的途中,母親都隨時跟在身邊。母親的存在就像是太陽自東方升起、至西方落下一樣的理所當然。
「我討厭父親大人!讓我出去一下又不會怎樣!」
對於這個小女孩而言,當然也是如此。小女孩的母親在她剛滿六歲的時候突然病逝,小女孩的太陽也從那天開始不再升起。內心大受打擊的她,為了一點芝麻蒜皮的小事跟父親大吵一架。
「不管怎樣,我一定要去看甲蟲王者的電影!」
吵架的原因,正是電視台強力放送的動畫甲蟲王者KABUTON。這部以甲蟲為雛形的英雄物語深受兒童的喜愛,即使是在少女的故鄉,也儼然成為孩子們課餘的談論話題。少女當然也是甲蟲王者的頭號粉絲,每個星期都會按時收看甲蟲王者的TV動畫。
「不准跑到地上的世界?哼,就是要去!」
就在TV動畫播映到中段的時候,劇場版甲蟲王者挾著強大的人氣投入製作。歷經好幾個月的製作時間,終於在前幾天於全國各大院線正式上映。然而少女的故鄉沒有電影院,只好一次又一次的拜託父親帶她去看甲蟲王者的電影,卻總是遭到父親的嚴詞拒絕。
今年六歲的她是個聰明伶俐又乖巧聽話的好孩子,唯獨對於甲蟲王者的電影相當堅持,幾乎已經到了任性的地步。不過考慮到少女所面對的狀況,或許也稱不上任性,畢竟失去母親的少女總是希望從父親的身上得到更多的愛。其實她在乎的並不是甲蟲王者的電影,而是父親是否願意帶著她一起出門。
「等著瞧吧,奇依不會回家了!往後要在地上的世界生活!父親最討厭了!」
少女口中的父親尚未走出喪偶的打擊,因此也無法理解少女的需求到底是什麼。即使兩人要的都是家人之間的關懷,彼此的情感卻在誤解中擦肩而過。
於是少女——奇依決定離家出走。
奇依離開自己的故鄉,朝著吉祥春風市前進。當時尚未與吉祥市合併,嚴格說來應該是春風市才對。春風市有一座電影院,奇依打算在那裡觀看甲蟲王者的電影。

抵達春風市之後,眼前的風景不禁讓奇依大為讚嘆。
「哇啊啊……」
奇依的故鄉與春風市之間存在著好幾條彼此相連的路徑,奇依所選擇的是以半山腰上的隧道為出口的通路。
走出陰暗的隧道之後,染成橘紅色的春風市街景頓時映入眼簾。目前正是夕陽西下的時刻,即將沒入地平線的太陽投射出柔和的橘紅色光輝,將五彩繽紛的街景渲染成單一的色調。深淺不一的色澤,清楚的描繪出城市的輪廓。對於一般人而言,眼前的景色固然是平淡無奇,看在奇依的眼裡卻是格外的震撼。
「原來地上世界是這麼的美麗……」
一雙大眼睛眨呀眨的,奇依天真無邪的環視四周。橘紅色的太陽、橘紅色的街道。市區周邊的森林、以及廣大無垠的天空。奇依曾經在照片中見過類似的景色,今天卻是首次目睹實物。有生以來第一次親眼目睹的美景,在她的心中留下橘紅色的鮮明烙印。
「如果大家都能夠住在這裡,不知道該有多好。」
過去的奇依總是無法體會自己的同胞為什麼一心一意只想離開故鄉,如今總算是恍然大悟。映入眼簾的壯觀景色、撲鼻而來的綠草芬芳在在刺激著奇依的感官神經,在她的心中播下了蛻變的種子。她不覺得自己是離鄉背井的遊子,反而有一種回到家鄉的錯覺。
「啊……」
就在奇依眺望美景的時候,染上一抹夜色的東方天際突然浮現出閃亮的光點。
「那就是星星嗎?」
奇依發現了夜空中的第一顆明星。
閃亮的光點,正是星星的光芒。
這時奇依突然想起母親生前所描述的星空,於是她睜大了眼睛,開始尋找其他的星星。根據母親的說法,發現第一顆星星之後,其他的星星也會跟著出現。
「母親說的沒錯,真的有好多星星喔!」
太陽尚未完全沒入地平線,夜空中只有一顆明亮的星星。不過仔細一看,還是找得到其他的星星,只是光芒比較微弱而已。每當找到一顆新的星星,奇依就興奮得又叫又跳。
「哇,真的有好多星星喔!」
隨著時間的流逝,夜色逐漸吞噬了天際,星星的光芒也就更加的明顯。即使是光芒比較微弱的星星,如今也跟第一顆發現的星星一樣綻放出明亮的星光。黑色的夜空點綴著無數的星光,彷彿打翻了珠寶箱一樣的美麗。
「說不定可以找到母親的星星喔!」
這才是奇依數著星星的原因。
『奇依,我死了之後,妳也不需要難過。每個人死了之後,都會變成天上的星星……』
『天上的星星?』
『嗯。哪天妳來到地上世界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尋找我的星星。綻放著蔚藍光輝的星星,應該很容易就找到了。』
『知道了,奇依一定會努力尋找的!』
年幼的少女打從心底相信過世的母親已經成為夜空中閃耀的一顆星,因此她仔細的數著天上的星星,只為了尋找母親口中的那顆藍星。
除了觀賞甲蟲王者的電影之外,尋找屬於母親的藍星也是奇依離家出走的原因。不過基本上這兩種動機都跟失去母親有關。無論是看電影或是尋找星星,都是渴望被愛的一種表現。
「啊,藍色的星星!」
漆黑的夜空浮現出閃爍著藍光的一顆明星,看起來比其他的星星更加顯眼。
「那一定就是母親的星星!」
好不容易才發現尋覓已久的藍星,奇依的興奮全寫在臉上。只見她舉起雙臂伸向天空,高興得在原地又叫又跳。
「母親,是我呀!我是奇依!」
少女的笑容十分燦爛,一次又一次呼喚著母親,內心更是充滿了與母親重逢的喜悅。奇依想念她的母親,更希望母親以溫柔的語調呼喚著自己的名字。
「母親,回答我呀!母親!」
可是星星並未回應少女的呼喚。夜空中的藍星只是靜靜的懸掛在天上,完全沒有反應。
「母親……」
奇依的聲音愈來愈微弱。只見她雙肩低垂,失望之情溢於言表。
「那不是母親的星星嗎……還是聽不見奇依的聲音……」
藍星還是沒有任何的反應,奇依頓時感到些許的落寞。失去母親的哀傷自內心湧現,渾圓的雙眼泛起陣陣淚光。
「母親……母親……」
淚珠在眼眶中不停的打轉,彷彿隨時會沿著稚嫩的臉龐傾洩而下。噙著淚水的奇依再度望向天空,說什麼都不願就此放棄。只見她輕觸懸掛在胸前的首飾,再度呼喚夜空中的藍星。
「母親……我是奇依……我來看妳了……」
星星還是沒有回應,靜靜的在天空中綻放出藍色的光輝。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這下子奇依再也忍不住了,豆大的淚珠自臉頰滑落。
失去母親的哀傷、被父親拒絕的憤慨。再加上好不容易才找到藍星,卻被藍星徹底忽視的落寞。
對於一個六歲的少女而言,這無疑是難以接受的殘酷事實。
「嗚、嗚嗚……咦……?」
少女下意識的眨了眨眼。淚水滑落臉頰,模糊的視界也略顯清晰。
「母親的星星好像變大了……?」
少女所發現的藍星一開始只是藍色的光點,如今卻綻放出清晰可見的強光,輪廓也略呈圓弧型。看在少女的眼中,就像是突然變大似的。
「難道是聽見奇依的聲音了嗎?」
淚水陡然而止。奇依的本能告訴自己,某種事情就要發生了。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事情,不過一想到母親終於對自己有所回應,奇依還是難掩內心的期待。
「母親!奇依在這裡!」
奇依再度揮動雙手,朝著愈來愈大的藍星拼命的吶喊。她期待與母親的重逢,更想聽聽母親的聲音。
「真的愈來愈大……母親!」
眼前的藍星已經跟一顆棒球差不多大小,卻還是有迅速膨脹的趨勢。喜不自勝的奇依一次又一次的呼喚眼前的藍星。
嗚嗚嗚嗚嗚!
這時陌生的低鳴突然傳入奇依的耳中。有點像是野獸的低吼,也有點類似車輛通過隧道的聲音。
「……那是什麼聲音……?」
抬起頭來豎耳傾聽,這才發現聲音是來自藍星的方向。
「星星的聲音?」
就在奇依做出結論的時候。
咻轟——!
跟一顆籃球差不多大小的藍星自奇依的頭頂高速通過。
「在哪裡?」
奇依連忙轉過身來,追蹤藍星的下落。只見藍星發出一陣低鳴,消失在山頂的另一側。
「星星掉下來了!」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