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 原文書名: 六畳間の侵略者!?
  • 集數: 第15集
  • 作者:健速
  • 插畫: ポ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4/7/14
  • ISBN: 471-094-554-431-1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附少女們的不侵略日常外傳小冊》
里見騎士團成立之後,一○六號房眾家少女之間的情感又更加的堅定。於是在孝太郎的提議之下,一行人展開了採集昆蟲之旅,想不到竟然在森林中巧遇勵精圖治之後更上層樓的優秀戰士【太陽部隊SUN RANGER】。這些人的身後,似乎有激進派地底人的影子——描述奇莉華宿命之戰的地底篇,正式登場!(2014年7月14日上市)
相關資訊
奇莉華的現況 七月二日(五)

倉野奇莉華是個善體人意聰穎慧黠的少女,全身上下更是散發出成熟穩重的氣息——當然,這並非她的全貌。除了早熟的少女之外,奇莉華還擁有地面世界侵略指揮官的另一種身分。
不過奇莉華侵略地面世界的行動可說是異常的和平。除了偽造戶籍的手段可能有所爭議之外,其他的侵略行動一切合法。除此之外,他們也積極參與地方活動,與當地的居民進行友好的溝通。簡而言之,奇莉華和她的手下所從事的侵略行動並不會對當地的居民造成任何的困擾。與其稱之為侵略,行動本質或許更貼近於「友善的移民政策」。
為什麼他們要採取這種迂迴的侵略方式?
原因很簡單,純粹是奇莉華不喜歡強硬的手段。過去人類曾經以非法的手段佔據地底人位於地面世界的家園,本著己所不欲勿施他人的原則,他們自然不願以同樣的手段回敬地面世界的人類。或許這就是他們的尊嚴與堅持吧。自稱『大地之民』的地底人,向來以悠久的歷史與古老的美德為榮。
除此之外,促使奇莉華等人不希望與人類正面衝突的另一個原因,則是地底人的人口正急遽減少的事實。面臨人力短缺的困境,奇莉華深知這次的侵略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行動,沒有第二次的機會。在這種情況之下,風險較低的「友善移民」的必要性自然浮上台面。
若真的以武力侵略地面世界,或許可以保有一定範圍的領域,卻可能衍生出複雜的民族問題以及地域紛爭。到時候奇莉華和她的支持者將被貼上恐怖分子或是武裝組織的標籤,與地面世界的人類展開長期的抗戰。對於尚未在地面世界建立軍事據點的地底人而言,長時間的抗戰象徵著資源以及兵力的劇烈耗損。為了保住地底人的顏面與尊嚴而落得滅族滅種的結局,無疑是愚蠢的意氣之爭。
然而友善移民的政策並非地底人的唯一共識。除了奇莉華的族人所率領的穩健派之外,地底人之中另有提倡以武力侵略地面世界的激進派存在。
當初是地面世界的人類以蠻橫的手段強佔『大地之民』的土地,現在憑什麼要『大地之民』主動向他們低頭?更何況『大地之民』的科技遠勝於人類,挾著優勢武力奪回失去的土地才是絕對的正義。唯有在德智兼備的『大地之民』統治之下,地面世界的人類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這就是激進派的主張。激進派的成員幾乎都是奉行民萃思想、難忘歷史仇恨的偏激人士,幾乎跟地面世界的人類所描繪的邪惡地底人的形象如出一轍。
幸運的是穩健派的勢力遠在激進派之上。在地底人的世界之中,激進派只獲得了極少數的支持,並沒有足以左右政局的力量。然而一但激進派挾著優勢武力入侵地面世界,勢必會遭致人類的反擊。到時候不分穩健派或是激進派,所有的地底人都將成為人類的攻擊目標,雙方將陷入全面性的長期抗戰。這正是激進派亟欲促成的局面,因此奇莉華和她的支持者時時刻刻都緊盯著激進派的舉動,絲毫不敢掉以輕心。

奇莉華目前正在位於一○六號房地底的房間之中,透過電腦與他人進行交談。電腦螢幕所顯示的畫面,正是父親倉野大葉的頭像。奇莉華正在跟父親通話,順便交換彼此的情報。
『……以上是我接獲的訊息。奇莉華,看來妳先前的顧慮似乎成真了。遺憾的是直到現在才有所察覺,已經失去了防患於未然的先機。』
「畢竟誰也沒料到童話故事中的魔法使竟然真的存在,更沒料到其中竟然有少數的魔法使跟激進派沆瀣一氣。」
根據大葉所提供的情報來判斷,奇莉華認為先前她所憂心的假設已經成為既定的事實。
這陣子激進派的動作頻頻,積極的對外尋求人才以及資金,顯然正在暗中執行某種計畫。至於計畫的內容,則是不得而知。即使透過管道進行調查,也無法取得核心的情報。身為地底人的族長,大葉一手掌握了地底世界的情報網絡,激進派的任何蛛絲馬跡都逃不過大葉的眼睛;然而他的情報觸角卻始終被看不見的牆壁拒於門外,無從窺視其中的祕密。可以確定的是激進派短期之內一定有所行動,卻始終無法掌握相關的情資。
「若將情蒐成果不如預期的原因歸咎於魔法使的介入,應該可以獲得合理的解釋。」
『嗯……就種種跡象來研判,這種假設確實不無可能……若真如此,代表最高機密的情報是由激進派的高層人士與魔法使所共有的。而且兩造之間的交流,顯然不只是單純的情報而已。』
迄今無法掌握決定性的證據,代表激進派即將付諸實行的計畫恐怕會造就毀滅性的結果。就算是掌握了所有的情報網絡,也無法取得魔法使利用魔法所傳遞的機密。既然願意將重要的機密情報交給魔法使來傳遞,代表雙方的合作關係並不是普通的密切。看來激進派與魔法使聯手對抗各自的敵人,已經是昭然若揭的事實。
「靈子力科技的先進技術,恐怕已經落入魔法使陣營之手。」
『除此之外……奇莉華,妳所帶回來的樣品雖然只是原型機,卻極有可能已經進入量產了。』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線索,那就是真耶在過去的戰鬥之中所遺留的義手。奇莉華將義手攜回地底世界,交由穩健派的科學家詳細分析。科學家除了掌握原型機的整體性能之外,也針對接下來可能開發的量產型義手做了性能方面的推測。一但將這種性能優異的義手大量裝備於士兵的身上,勢必將打造出所向披靡的無敵軍隊。對於倡言和平的大葉和奇莉華而言,無疑是惡夢的開端。
「激進派可能將量產型的義手提供給魔法使,藉以換取威力強大的魔法武器。我方對於魔法攻擊毫無防禦能力,恐怕會造成致命性的打擊。」
『意思是在靈子力驅動的機械士兵身上裝備魔法武器嗎……?』
「目前我這邊正與穩健派的魔法使進行接觸,不過時間上顯然是緩不濟急,必須另行規劃因應之道。」
『歸根究底,還是時間上的問題……奇莉華,看來大地之民的內戰顯然是無法避免——不,應該是不得不將戰爭列為解決紛爭的手段之一。』
穩健派的大葉和奇莉華竟然主動備戰,這的確是相當諷刺的情況。就某種意義而言,無疑是承認己方的敗北。
「族長,戰爭真的是無法避免的嗎?」
就理智面而言,奇莉華的結論也跟大葉相同,然而她還是不願意見到大地之民互相殘殺的局面。
『我願意付出一切的努力,只為了避免無謂的戰爭;然而就眼前的局勢來判斷,任何人都無法忽視戰事爆發的可能性。而且積極備戰的行動有時也可以發揮些許的恫嚇效果,迫使對方不敢輕舉妄動。』
「我了解您的意思。無論發生任何事,都請不要關閉對話的窗口。」
奇莉華理解大葉決心備戰的用意,也知道這是必要之惡;然而她還是希望藉由對話來解決紛爭,至少也要保留溝通的管道。打從決定侵略地面世界的那一刻開始,這就是奇莉華不變的心願。
『也是,我會留心的。』
目睹奇莉華堅毅的眼神,大葉對於女兒的成長有了深刻的體認。
——成天哭哭啼啼的奇依……不知何時已經成為不亞於母親的女強人……
倍感溫馨的同時,大葉的心中也閃過一抹的寂寥。希望女兒一直待在身邊,永遠也不要長大——這是每個父親共同的心願。然而等到事情落幕之後,跟奇莉華好好的聊聊讓她在短時間之內徹底蛻變的原因,也是大葉內心的期望。
『奇莉華,妳的人身安全也是不容忽視的問題。讓我派幾個人過去吧。』
「這裡的人手已經足夠,不需另行增加。請您將寶貴的人力投入遏止戰爭的行動之中,帶領大家渡過自相殘殺的危機吧。」
『我並不是出於保護女兒的私心,才決定增派人手。妳也是遏止戰爭的行動之中不可或缺的要角,可不能有絲毫的閃失。』
「既然如此,請您將卡瑪拉和可瑪拉的重型戰鬥模組送過來吧。」
『如果可以發揮預期中的力量,確實是十分妥當的防身武器。不過戰鬥模組還在開發階段,而且啟動之際需要龐大的靈力,就算真的送過去了,也未必能夠順利啟動。』
「關於啟動靈力的來源,我自有解決的辦法。」
『好吧。反正完工之日也是遙遙無期,就交給妳處理吧。』
「感激不盡,族長。」
『嗯。』
情報交換以及必要的聯繫結束之後,兩人的對話就此打住。只見大葉的臉上露出和藹的笑容,端詳著螢幕另一側的獨生愛女。
『還有一件事……奇莉華。』
「是。」
『……一定要活下來。』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