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 原文書名: 六畳間の侵略者!?
  • 集數: 第12集
  • 作者:健速
  • 插畫: ポ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3/7/22
  • ISBN: 978-986-332-933-6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隨著幽靈少女的本體正式加入,一○六號房的人口密度也跟著直線攀升。在一片和樂融融的氣氛之中,唯獨由莉佳眉頭深鎖。之前的事件結束之後,由莉佳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孝太郎,兩人的關係陷入了尷尬的局面。這時受傷引退的前任Dark Navy真那突然出現在真希的面前,黑暗的魔法少女即將展開行動!(2013年7月22日上市)
相關資訊
不一樣的週末 四月二十三日(五)

東本願寺是神職世家,歷任族長都是東本願寺神社的宮司。神社的歷史十分悠久,即使是身為分社的東本願寺神社都擁有五百年以上的歷史,總本山本願神社的歷史更是淵遠流長,已經到了無法考證的地步。
既然是歷史悠久的豪門世家,擁有廣大土地以及驚人資產的東本願寺家自然也成為吉祥春風市首屈一指的名士。光是住家的地坪就相當於一座棒球場,住家本身更是高雅名貴的和風建築。環繞四周的日式庭園經過名家的巧手設計,一年四季都可以感受到截然不同的視覺饗宴。
「我、我真的可以待在這裡嗎……?」
被帶到會客室之後,由莉佳惶恐不安的四處張望。平常的由莉佳生活在三坪大小的房間,嚴格說來只有狹窄的壁櫥才是屬於她的私人空間。對於由莉佳而言,這裡簡直就是另一個世界。即使會客室裡面只有由莉佳一人,心裡面也絲毫輕鬆不下來,反而還有愈來愈緊張的趨勢。
——里見,救救我呀!
由莉佳忍不住在內心向同居人求救。會客室的佈置與擺設也是走尊貴高級的路線。有別於處處貼上金箔的暴發戶風格,無論是黑檀木的柱子、漆繪的古董傢具、抑或是牆上的水墨畫,在在都營造出知性典雅的氣氛。即使是沒見過世面的由莉佳也十分清楚,為了營造這種氣氛所花費的預算,絕對不會低於貼滿整面金箔的暴發戶風格。獨自一人坐在無數的金錢堆砌而成的會客室,由莉佳突然有一種被富貴人家鬥爭、辱罵與排擠的感覺。這裡不是妳這種窮人可以來的地方,快點滾回自己的豬窩吧。當然,這只是由莉佳的自卑感所造成的錯覺,事實上東本願寺家的家人十分歡迎她的來訪。非但未曾辱罵,甚至是最高規格的熱情接待。
「由莉佳。突然把妳找來,真是不好意思。」
走進會客室的女主人臉上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證明。
東本願寺佳苗。
東本願寺家族的大家長東本願寺早太郎的妻子,由莉佳的朋友——也就是東本願寺早苗的母親。
「我有很多事情想跟妳聊聊,例如奈奈的近況。」
是的,由莉佳與佳苗擁有共同的朋友。

某個星期五的放學之後,由莉佳獨自造訪東本願寺家。之前跟提亞和其他人一同至東本願寺家作客的時候,佳苗希望另外找一天跟由莉佳獨自聊聊,因此由莉佳特地空出時間——嚴格說來,其實由莉佳也不是分身乏術的大忙人——再度前往本願寺家。
「由莉佳,可以請妳原地轉上一圈,讓我仔細的觀察一下好嗎?」
「啊、好的!……這樣可以嗎?」
在佳苗的要求之下,由莉佳立刻站了起來。只見她雙手平舉,像陀螺一樣緩緩轉動。佳苗細細打量由莉佳的身影,臉上不禁露出懷念的神情。
「謝謝妳,由莉佳。細節雖然有所不同,整體而言還是跟奈奈的服裝差不多。」
「是的,其實這是修改自奈奈以前穿過的衣服。因為……我比奈奈胖了一些……沒有修改的話,根本套不進去……」
「也對,奈奈的身材比較嬌小。謝謝妳,由莉佳。」
眼見由莉佳的表情有些尷尬,佳苗不禁露出溫柔的笑容。由莉佳之所以尷尬,問題顯然是出於修改的部位。奈奈是屬於單薄纖細的身材,若非加大腰部和臀部的尺寸,由莉佳根本穿不下奈奈所留下來的服裝。唯一可以拿出來說嘴的修改,大概就只有胸圍的部份而已。
「對了,奈奈還好吧?」
等到由莉佳重新坐定之後,佳苗再度開啟話題,臉上的表情流露出些許的緊張。或許這就是佳苗今天請由莉佳前來作客的主要目的吧。
「是的。不過去年春天的時候受到重傷,從此無法使用魔法,因此才會將魔法少女的責任與工作移交給我。」
「原來如此……」
得知奈奈平安無事之後,佳苗不禁鬆了口氣。由莉佳見狀,這才想起佳苗與奈奈之間的關係。
「佳苗阿姨,您以前是奈奈的『助手』嗎?」
所謂的『助手』,是指佛沙里亞的魔法使在日本活動的時候,主動提供協助的日本人。
來自異世界佛沙里亞的魔法使基本上是非法入境的人士,並不具備合法的居留權,也沒有固定的住居。因此在日本活動的時候,自然需要當地人的支援與協助,這就是『助手』的由來。
「嗯……直到打倒真耶、也就是闇藍之後,才結束了彼此的合作關係。」
真耶是真希的老師,也就是前一任的闇藍,最後被奈奈和佳苗合力打倒。從此真耶退居幕後,由得意門生真希繼承闇藍的名號。這已經是好幾年前的往事了。
「之後奈奈就突然消失無蹤,不知道跑哪去了,所以我才會一直惦念著她。如今知道她平安無事,總算是放下心頭的一顆大石。」
「佳苗阿姨,其實奈奈她……」
「我知道。她之所以不告而別,純粹是不想影響我們的生活。」
「是的。」
「再加上早苗的狀況特殊,因此奈奈更希望早日結束彼此的合作關係,盡快讓我擺脫『助手』的身分。」
「應該是這樣沒錯,這也是奈奈一直不准我去找她的原因。」
十一年前,拯救早苗的行動只成功了一半。奈奈的魔法無法徹底融合早苗的靈魂,早苗的死亡是可以預期的,因此奈奈才會默默的離去,讓東本願寺夫婦陪伴早苗渡過最後的時間——這就是由莉佳與佳苗的推測。
「提到早苗……那孩子突然恢復健康,該不會跟妳有關吧?」
除了奈奈的近況之外,佳苗的內心還有另一個疑問,那就是早苗的突然康復。
佳苗早已從奈奈的口中得知早苗所剩的日子已經不多了,事實上早苗的狀況也是一年不如一年,佳苗也早已做好了失去早苗的心理準備。想不到就在這個節骨眼上,早苗突然康復了,之後還帶著由莉佳和其他朋友來到家中作客。一看到由莉佳身上的裝備,佳苗立刻察覺由莉佳的真實身分,內心也開始懷疑是不是由莉佳以魔法治好了早苗。
「這件事我確實幫上了一點小忙,不過不全然是魔法的關係……呃,我大概只佔了四分之一的功勞吧。」
由莉佳的魔法比奈奈遜色許多,無法獨自救治早苗。事實上出手拯救早苗的人是奇莉華,由莉佳只是從旁輔助罷了。而且由莉佳也認為早苗與其他人之間的堅定友誼,才是讓她幸運復原的主要原因,所以自己的功勞頂多只有一半的一半,也就是四分之一而已。
「這跟比例無關,由莉佳。無論如何,還是要謝謝妳對早苗的協助與付出。」
「哪、哪裡……」
接受佳苗的致謝之後,由莉佳不禁漲紅了雙頰,一副坐立不安的模樣。
——最、最近好像有點怪怪的……。
這陣子由莉佳常常接受他人的致謝、受到他人的信任、或者是成為他人求助的對象。這是由莉佳前所未有的經驗,一時之間頓時慌了手腳,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種改變。簡而言之,由莉佳並未察覺自己的成長,所以才會產生了周遭的人事物突然出現變化的錯覺。
——不過……這種感覺倒也不錯……。
周遭的變化固然讓由莉佳感到難以適應,然而她的心中卻也同時充滿了喜悅。幫助他人的成就感讓由莉佳以更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本身的實力雖然跟奈奈還有一段差距,不過只要繼續努力下去,總有一天也可以獲得拯救他人的力量。這是由莉佳的心願,也是成為魔法少女的原始動機。歷經早苗事件的洗禮,由莉佳終於成為真正的魔法少女,無論是精神面或是實力都獲得了顯著的成長。現在雖然還比不上奈奈,未來可就很難說了。如今由莉佳終於拋棄了負面思惟的窠臼,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信心。
「而且跟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早苗也恢復了昔日的神采。看在我這個做母親的眼裡,實在是感到相當欣慰。就這層意義而言,我也必須跟妳說聲謝謝才行。」
經過由莉佳和其他人的努力之後,一分為二各自成長的早苗終於再度合而為一。然而兩個早苗是否成功的融為一體,卻還是個未知數。
現在的早苗平時總是會呈現出屬於肉體的內向性格。與病魔搏鬥的期間,早苗必須時時刻刻壓抑自己的脾氣,因此養成了比正常成長的狀態下更加老成的個性。
然而跟由莉佳或是孝太郎等人在一起的時候,屬於幽靈的奔放性格就會顯現出來。這種性格承襲自分裂之前的早苗,自然比正常成長的狀態更加活潑——更精確的說法,應該是更加的孩子氣。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