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 原文書名: 六畳間の侵略者!?
  • 集數: 第24集
  • 作者:健速
  • 插畫: ポ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7/4/17
  • ISBN: 471094555166-1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新生佛德賽正規軍重生!打倒『怪物』吧!
孝太郎等人粉碎政變軍不人道的作戰計畫,正式展開抗戰。眾人的活躍對佛德賽人民造成莫大的衝擊,宛如傳說中「新生佛德賽正規軍」的作戰表現,更是左右了輿論的風向。尤其『神祕青騎士』的存在引起世人的關切,在記者會現場遭到媒體連番質問的提亞陷入人仰馬翻的局面!政變軍更是從『神祕青騎士』的突出表現感受到危機意識,決定投入採用魔法以及靈力的祕密武器……?
軍師型少女們一展長才!『黃金公主與青騎士篇』(2017年4月17日上市)
相關資訊
記者會 十一月二十六日(五)

艾法莉亞陣營的領導人當然是艾法莉亞。不過由於局勢複雜,她無法直接對人民發表談話。之前都是由巴多姆西哈卿代為發言,不然頂多也只是發表文章或錄影之類的訊息。
然而佛德賽正值國家分裂,大戰一觸即發,自然無法繼續維持同樣的模式。若非彰顯自身的正統地位,解答全體人民的疑惑,勢必沒有資格發動生靈塗炭的戰爭。因此艾法莉亞決定發表正式演說,同時在演說結束之後召開記者會。
「——相信全體人民應該對我抱持著些許的疑惑,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畢竟為了將我自皇帝的寶座拉下來,軍部是在捏造了充分的證據之後才展開行動。大家長久以來一直被捏造的證據洗腦,對我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也是相當自然的反應,事實上我應該向迄今仍對我懷抱信心的人民表示由衷的感謝才對。」
目前艾法莉亞正在艾法莉亞陣營的據點,透過網際網路向佛德賽全體人民發聲。外表看起來有一種正氣凜然的脫俗之美,流露出堅定的意志與豐沛的情感,一如既往。這就是許多人民心目中的皇帝形象。
「然而就算如此,也不能唯唯諾諾地接受並非事實的說詞,這也是我堅持不接受審判的原因。一旦進入司法程序,我勢必將因為眾多捏造出來的罪證遭到判刑。接受審判之前,必須先行尋回審判的公正性。唯有舉發偽造的證據,去除軍部對法院的影響力,我才願意站上法庭。」
然而局勢依然相當惡劣,畢竟艾法莉亞迴避審判是不爭的事實。神聖佛德賽銀河皇國雖然是由皇帝所統治,卻連皇帝本人也無法跳脫法律的制約。雖然程序比一般情況更加複雜,然而只要是透過正式手續,法院所發佈的出庭命令通常是不容違抗的。然而艾法莉亞不但公然違抗命令,甚至還動員部份的軍隊加以抵抗,就算被視為重大的犯罪行為遭到彈劾,也是怨不了任何人。不過若艾法莉亞的主張是正確的,也唯有這麼做,才能保護艾法莉亞以及佛德賽。因此輿論一分為二持續對立,考驗著人民對艾法莉亞政權的信任,以及艾法莉亞陣營在事件發生之後的應變能力。
「從先前舉出的多項證據就可以看得出來,軍部不但決定動用生化武器,甚至還打算嫁禍給我。如今軍部已經被一群草菅人命的狂人所掌握,就算是可能波及無辜人民的攻擊行動,也毫不猶豫地下令執行。因此我們的聖戰可說是困難重重,全體人民也將被迫共同承受相對的損失。然而唯有如此,才能捍衛我們的佛德賽。自阿萊亞陛下以來,我們與全體人民攜手合作,在長達兩千年的歲月中所一同捍衛的佛德賽,說什麼都不可以交給那種淺薄無知的人!絕對不行!」
一開始輿論偏向於譴責艾法莉亞迴避審判的行為。光憑人民之前對艾法莉亞的信任,還是不足以消弭盜用公款以及為了掩飾罪行而殺人滅口的重大嫌疑。不過最近輿論的風向逐漸出現了改變,原因在於艾法莉亞與軍部之間的駁火過程在全體人民之間廣為流傳。
過去艾法莉亞陣營在作戰的時候總是格外謹慎,儘可能避免造成人員的傷亡。相較之下,軍部的作風就蠻橫許多,甚至還出現不惜動用生化武器的鹵莽行徑,幸好最後並未得逞。一方面是言行一致的艾法莉亞陣營,另一方面是說一套做一套的軍部,兩者在行事風格上面的差異改變了輿論的風向。如今譴責艾法莉亞迴避審判的聲浪已經不若以往,輿論大約呈現五五波的局面。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因素拉抬了艾法莉亞的聲望。那就是迅速受到全體人民注目的某個人物的存在。

數十分鐘的演說結束之後,艾法莉亞出現在記者會會場。記者會採取開放提問的形式。位於其他地方的記者透過網際網路提出疑問,艾法莉亞再針對問題做出回應。
『我是佛德賽星球頻道的記者凱爾斯班。陛下,根據先前的說法,您表示自己在軍部對外宣稱臥病不起的那段期間遭到軟禁,可以請教確實的時間嗎?』
「請給我一點時間。唔,一開始是在春天的聖靈祭之後……正確的時間是——」
基本都是以針對演說內容詳加確認,以及解答經由演說所衍生出來的疑問為主。由於演說的內容既冗長又複雜,記者們的問題也相當繁多,艾法莉亞一一針對大家的疑問仔細回答。
『我是聖教日報的拉烏帕拉。陛下,根據皇室會議所做出的決定,您的皇權已經被停止了。然而陛下卻依然調動軍隊,這不是相當於軍隊的私有化,甚至等同於叛亂呢?』
「基於偽造的證據而做出的停權決議,個人認為是無效的。當然我也能夠理解這種主張多少還是有風險,因此也向軍部提出要求,希望能夠詳細檢視證據的真偽,迄今依然遭到拒絕。如此一來,在沒有足夠的時間於法庭檢視證據的情況下——」
譴責的聲音當然並不在少數。軍部——更精確的說法應該是邦達利翁所掌握的媒體無不高聲譴責艾法莉亞,比較中立的媒體到頭來還是將焦點放在艾法莉亞的違法亂紀,抑或是遊走於法律邊緣的問題。即使面對這些譴責的聲音,艾法莉亞依然誠心回答。堅持到最後一刻,絕不逃避,直到戰勝為止。這就是艾法莉亞的行事風格。
在所有的媒體當中,不支持艾法莉亞的媒體略勝於支持的媒體。這跟呈現五五波的輿論現狀有所落差,主要是因為軍部所掌握的媒體也參加這場記者會的原因。即使如此,雙方依然只有些微的差距,從這裡就看得出來艾法莉亞的支持度大幅提升。
而且這些記者還有另一個想要弄清楚的問題。不過這個問題跟演說的內容關係不大,不便立刻提出。因此直到記者會的後半段,這個問題才突然冒了出來。提出問題的是某大媒體的年輕記者,他還刻意延後了提問的順序。
『我是瑪斯蒂爾經濟日報的提恩索爾德,不過我想詢問的對象並非艾法莉亞陛下,而是提亞蜜思林殿下。』
「我?」
提亞睜大雙眼。雖然一併列席於記者會,提亞萬萬沒想到自己居然也成為記者詢問的對象,滿心以為所有的問題都會指向身為皇帝的艾法莉亞。就在一臉愕然的她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時候,坐在一旁的艾法莉亞搶先回答。
「無妨。」
「母親大人?」
「提亞也是皇族之女,理應克盡職責回答問題。」
如此表示之後,艾法莉亞望向提亞,在短暫的瞬間閉上一隻眼睛。見到艾法莉亞的表情之後,提亞心想艾法莉亞應該是以此為樂,示意她愛怎麼回答就怎麼回答的意思。於是提亞下定決心,大大地點了點頭。
「明白了,母親大人。……提出問題吧,我盡量回答。」
『感謝兩位的厚意,皇帝陛下、皇女殿下。』
提出問題之前,年輕記者先向兩人垂首致意。他所任職的瑪斯蒂爾經濟日報,在提亞等人的故鄉瑪斯蒂爾領地是歷史悠久的報社。既然是支持艾法莉亞的媒體,應該不至於提出難以回答的問題才對,想不到結果卻大出提亞的意料之外。
『那就切入主題吧。皇女殿下,您身邊的那位身穿藍色盔甲的騎士大人,到底是什麼來歷?』
「唔——」
記者出人意表的提問令提亞為之啞然。眾多記者齊聚的房間之中,氣氛也同時為之一變。當初是考慮到記者會的主旨才延後提出,不過在場的所有記者都對這個問題頗感興趣,因此眾人的視線同時集中在提亞身上。
『阿萊亞陛下的盛世以來,就已經沒有身穿藍色盔甲的騎士,這已經成為一種慣例了。然而那位騎士大人的盔甲卻明顯是藍色的。』
「這、這是因為、那副盔甲是座艦的操縱裝置之一,所以才基於方便直接套用——」
這下子提亞可急了。其實她在記者會之前就已經知道全國人民和記者都對這件事頗感興趣,卻沒想到自己居然會成為記者所詢問的對象。就問題的內容而言,理應由艾法莉亞來回答才對。因此提亞絞盡腦汁,拼命搜尋適當的辭彙,在手忙腳亂的情況下回答問題。記者發現提亞支吾其詞,立刻又展開攻勢。
『而且那個人物的盔甲還刻著特別的稱號,代表他是殿下的騎士。從這裡可以得知他是殿下所任命的正騎士。』
「唔!」
『也就是說那個人物是相隔兩千年之後第一個穿上藍色盔甲的正騎士,而且還受到皇家的認可。這就是我們想弄清楚的地方,那個人物到底是何方神聖?殿下為什麼任命他為藍色盔甲的正騎士?』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