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30(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六畳間の侵略者!?
  • 集數: 第30集
  • 作者:健速
  • 插畫: ポ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9/2/25
  • ISBN: 471-094-555-887-5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新的季節到來,『那些』人物也加入了!
新一年的春天,三坪房間的成員全都順利(?)迎接新的學年。晴海成為大學生,孝太郎等人不但升上三年級,少女們的陣容也多了可藍。在這個巨大的變化之中,上學路上響起了格外清新的招呼聲。
「早安,孝哥哥!」
「孝太郎的兒時玩伴!?真的假的!?」
『那些』人物也成為一年級新生,出現在吉祥春風高校!?
波濤洶湧的高中生活,最後一年熱鬧開場!
相關資訊
四月六日星期三,今天是吉祥春風高校的開學典禮。春假在昨天結束,學生們也都升上一個年級,從今天開始迎接嶄新的季節。然而學生們今天的氣氛卻跟往年不太一樣。他們還是跟過去一樣在通學路上移動,卻頻頻跟走在身邊的朋友交頭接耳,氣氛顯然比平常熱絡許多。這是因為他們即將迎接前所未有的巨大改變。
「大家果然還是無法保持平常心。」
藍華真希,擅於操縱人心的藍色魔法使。透過經年累月的魔法鍛鍊,她不必特別做些什麼,也大概知道周遭其他人的情感。她所感受到的是強烈的興奮與好奇,而且幾乎都是針對吉祥春風高校以及開學典禮而來。感受到這點之後,她微微一笑,自己也抬起頭來望著位於山上的吉祥春風高校。大半的校舍隱沒在森林之中,四周圍繞著鐵管所組成的鷹架,目前正在進行整建的工程。
「就是說啊,畢竟是宇宙人前來留學嘛。」
靜香也跟藍華一起仰望學校。上學途中的學生之所以這麼興奮,原因在於來自佛德賽的留學生即將出現在吉祥春風高校。今天除了開學之外,同時也會舉行入學典禮,到時候應該會有一個宇宙人——也就是來自佛德賽的留學生在場。這跟偶像歌手或是知名的運動選手訪問學校的等級完全不一樣,畢竟這號人物不但身分特殊,同時也意味著世界將會出現重大的改變。從今天開始,地球人與來自宇宙的訪客和平共存的世界即將誕生,這可說是驚天動地的重大變革。
「其實兩年前就已經有宇宙人前來留學了。」
「呵呵,大家應該都會很驚訝吧?」
提亞和露絲早在兩年前就進入吉祥春風高校就讀,所以世界其實在兩年前就已經出現變化,不過其他學生直到今天才知道這件事。所以班上的同學等於是連續受到兩次的震撼。一想到這裡,兩人不禁快樂了起來。
「我倒是很不放心,不知道能不能跟這個國家的人相處愉快。」
可藍跟提亞和露絲不同,臉上的表情籠罩一層陰霾。可藍今年才進入高中就讀,由於生活形態出現重大的改變,多少有些忐忑不安。
「妳應該只是不擅長跟他人相處,跟是不是這個國家的人無關吧?」
「是沒錯啦,不過……」
聽到孝太郎這麼說之後,可藍稍微低下頭去,雙手的指尖互相併攏。孝太郎的說法是正確的。不過雖然正確,卻也讓可藍感到有些落寞。
「里見孝太郎,你說錯話了。現在該說的不是這個。」
奇莉華對著孝太郎微微一笑。她從可藍口中『不知道能不能跟這個國家的人相處愉快』的這句話察覺到另一種拐彎抹角的含意,因此認為孝太郎應該重新思考之後再發言。
「……嗯—」
只見孝太郎朝著可藍瞥了一眼,旋即陷入了沈思。接著又從想到的幾種說法當中,挑出他覺得比較有可能的選項。
「……沒什麼好擔心的。妳穿上制服很好看,一定很快就會受到班上同學的歡迎。」
「我、我才不是在擔心這個!」
只見可藍漲紅了臉,加快腳步往前走去。平常可藍走起路來總是慢吞吞的,內心的動搖自是顯而易見。
「正確答案,里見孝太郎。」
奇莉華喜孜孜地瞇起雙眼,自己也加快腳步追了上去。她做的球被孝太郎接住了。打量著奇莉華和可藍的背影,孝太郎不禁慶幸於自己所選擇的答案是正確的。
——如果是以前的我,在這種情況下應該會挖苦可藍才對。為什麼我會像這樣慎選字句,而且還因為沒有說錯話而鬆了口氣呢?
孝太郎對自己的做法感到些許的疑惑。他發現自己跟以前不一樣,覺得很不可思議。然而孝太郎並未因此而感到不悅,因為他認為這種改變是對的。
「里見,最近你愈來愈願意將內心的體貼表現出來了呢。」
晴海察覺到孝太郎的疑惑。只見她抬起頭來仰望孝太郎,臉上露出溫柔的笑容。看到晴海的笑容,孝太郎再次確定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該怎麼說呢?大概是因為最近比以前更明白大家在乎的是什麼,所以才盡量避免造成傷害……」
試著在腦中整理思緒之後,孝太郎做出這樣的結論。最近的孝太郎比以前更能夠體會眾家少女的想法以及感受,真要挖苦的話,應該選擇比較恰當的話題才對。
「原來如此,這種認知相當難能可貴。」
「我好歹也升上三年級了,多少有所自覺吧。」
「順道一問,有什麼不好跟我提起的話題嗎?」
「當然有囉,那就是只有學姊變成大學生了。」
「沒錯,就是說啊。感覺有點寂寞呢。」
晴海今年就上大學了,不過今天還不必上課,所以跟孝太郎等人一起前往吉祥春風高校。為了預防萬一,還是將能夠使用魔法,又可以自由行動的晴海安排在開學以及入學典禮比較保險。
「我覺得晴海因為生病的關係而失去很多樂趣,今年一整年就過得輕鬆一點吧!」
「就是說啊!一邊享受大學生活,一邊培養體力吧!明年我們也會上大學的!」
早苗和由莉佳認為這是晴海理所當然的福利。晴海自幼體弱多病,確實錯過了許多十幾歲的青少女理應享有的特權。既然比大家還要高出一個年級,把這段時間當成彌補也不為過——她們兩個就是這麼認為的。
「其實家父和家母也這麼說。他們要我今年暫時把學業擱在一旁,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順便培養體力呢。」
「這就代表晴海深得父母的信任。……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真是對不起,晴海。還要妳為了我們浪費這麼寶貴的時間……」
「不會啦,我是心甘情願這麼做的。」
「對了,由莉佳,我是絕對不會允許妳愛做什麼就做什麼的。」
「我早就知道了。……真的讓我愛做什麼就做什麼的話,我一定考不上吉祥大學。」
孝太郎等人從今天開始就是高中三年級的學生,不過日常生活倒是沒什麼重大的改變。晴海雖然畢業了,卻多了可藍這個轉學生。而且佛德賽的問題還沒完全解決,晴海還是得在學校附近出沒。就結果而言,目前的局面確實創造出晴海以及孝太郎等人最期待的狀況。

孝太郎等人的生活雖然沒有直接的改變,卻不代表沒有間接的變化。走在通學路上的孝太郎等人看到吉祥春風高校的校門之際,間接的變化就降臨了。
「喂,孝郎!」
「原來是阿賢啊,早!」
賢治的聲音從孝太郎等人的身後傳來。在上學途中遇到賢治已經是慣例了,雖然每天都有時間早晚的差異,今天還算是落在合理範圍之內。因此孝太郎也一如往常地回過頭來,輕輕揮了揮手。然而一如往常的部份,也只到這裡就結束了。
「早安,孝哥哥!」
推著自行車的賢治身邊跟著一個女孩子。賢治身邊跟著女孩子並不稀奇,稀奇的是這個女孩子並非賢治的女友。
「琴琴!」
「好久不見了,孝哥哥的氣色不錯!」
「對哦,今年琴琴也升上高一了。」
「嗯!請多多指教,學長!」
被孝太郎稱為『琴琴』的這名少女正是松平琴理。她是賢治的妹妹,已經認識孝太郎好幾年了。個性內向又害怕寂寞,小時候總是跟著孝太郎和賢治跑來跑去。孝太郎和賢治上了高中之後,由於學校不同的關係,彼此之間有些疏遠,不過她現在還是將孝太郎當成自己的哥哥,這點就跟以前一樣。至於孝太郎口中的『琴琴』,則是省略『琴理』之後的暱稱。這是孝太郎專屬的稱呼方式,她非但不排斥,反而還蠻喜歡的。
「琴琴穿起制服也很好看呢!」
「真的嗎?總覺得好像太合身了一點。」
「尺寸改變的話,再買新的就好了。」
「阿賢哥哥對妹妹就是不一樣,超級大方的啦!」
孝太郎和松平兄妹一如往常地閒話家常的時候,三坪房間的其他少女也紛紛圍了過來。賢治的妹妹正式入學,這對她們來說也是頗感興趣的話題。
「好久不見了,琴理。」
提亞和琴理有過一面之緣。之前曾經在新年參拜的時候遇到過,而且賢治這個妹控動不動就把琴理的照片拿出來炫耀。結果看照片的次數比直接碰面還要多,感覺上就好像是經常見面。
「啊、呃,哥哥平常承蒙照顧。」
「怎麼啦,臉色不太好看呢。」
相較之下,琴理被眾家少女團團圍住的時候,臉色顯然為之一沈,聲音也失去了元氣。只見她看著孝太郎以及賢治,似乎正在向兩人求救。
「啊、沒、沒有啦……」
「嗯?」
「給我退後一點,提亞。」
察覺到琴理的異狀之後,孝太郎抓住提亞的腦袋,把她往後拉了一步。結果腦袋被抓住的提亞瞪了孝太郎一眼。
「不要抓我的頭!居然對女孩子做出這種事!」
「或許妳完全無法想像,不過琴琴可是很怕生的。一直咄咄逼人的話,可是會被討厭的。」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