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27(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六畳間の侵略者!?
  • 集數: 第27集
  • 作者:健速
  • 插畫: ポ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8/2/5
  • ISBN: 471-094-555-470-9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附錄版)隨書附錄:「少女露絲的心情」外傳小冊!+首刷書卡

青騎士、留級危機!?好久不見的日常篇!
孝太郎等人終於解決了佛德賽的一大問題,所以這次替大家帶來暌違許久的悠閒日常!
總共收錄了使用義肢的娜娜身心復健大作戰、變成玩偶大小的亞爾奈亞的溫泉之旅,以及所有人在大胃王比賽當中拚死奮戰的小插曲,完全呈現孝太郎與眾家少女歡樂的生活!除此之外,回到地球的孝太郎等人,也面臨了求學生涯最大的危機……!?增加大份量新創中篇,番外短篇集第3彈登場!
相關資訊
Episode 1
意外的迫切危機

娜娜曾經受到嚴重的創傷,如今身體許多地方都裝設了義肢。娜娜身上的義肢是結合了三坪房間的眾家少女所具備的科學、靈力與魔法於一身的產物,構造十分精巧,幾乎跟真正的肉體沒什麼兩樣。因此娜娜甚少意識到自己是義肢的使用者,大幅降低了心理層面的陰影。就一個女孩子而言,娜娜可說是已經完全恢復原狀了。
不過就是因為義肢的結構非常精巧,啟動之後撐不了多久的時間,就會出現一些小狀況。舉凡對娜娜的身體健康所造成的影響、義肢的構造出狀況、程式方面的問題、或者是動力所消耗的靈力以及魔力總量等等,必須定期確認調整的地方可說是異常繁多。
尤其是在經歷大規模戰役之後更是如此。由於戰鬥期間對義肢造成莫大的負擔,衍生而出的問題也特別多,自然必須進行全面性的檢查以及調整。
「娜娜,在這種情況之下妳居然還能跑跑跳跳,真是不簡單。行動過程當中投射於感官的垂直線,比實際上的垂直線還要偏離少許。」
「呵呵呵,應該說是退役魔法使的經驗使然吧。感官受到干擾的情況,對我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妳的戰鬥模式經歷過的戰鬥真是完全超越一般人的認知。」
「當然不是只靠經驗而已,也是因為這副新身體的設計真的非常出色的關係。」
「我就姑且將這句話當成讚美吧。」
「絕對是讚美沒錯,我真的很感謝大家。」
娜娜的健康檢查以及義肢的調整,由精通各項技術的可藍負責主導。地點也選在『朧月』的研究中心。因此兩人的互動逐漸頻繁了起來,言談之間也十分親暱。一起來到這裡的晴海當然也是一樣的。
「戰鬥的時候似乎對腳踝和膝蓋造成不小的負擔,魔法稍有減弱的跡象。」
「那一定是我的使用方法不對。身體比過去長大了許多,行動的時候卻還以為自己是個年輕人。」
「妳現在不是也很年輕嗎?」
「呵呵,我的意思是已經不是自稱魔法少女的年紀了。」
晴海天生體弱多病,因此娜娜進行健康檢查的時候,她也一起接受檢查。而且晴海會使用魔法,可以檢查娜娜的身體使用魔法的部份。這種安排可說是一舉兩得,因此晴海和娜娜自然也熟絡了起來。
通常在健康檢查的時候,多半只有娜娜、可藍和晴海三人在場,不過今天又多了一個人,那就是三坪房間的少女當中看起來最健康的提亞。
「娜娜呀,我已經將妳的槍械細部分解、清潔之後又重新組裝好了。磨損的零件全部更新,換上了精密度更高的槍管,也針對重心稍微做了些調整。就妳的使用習慣而言,應該會比以前更加得心應手。」
「感激不盡,提亞蜜思林殿下。勞煩您特地為我這麼做,真是不好意思。……」
「別放在心上。我本來就熟悉武器的操作,對於使用魔法的武器更是有興趣。」
提亞負責的工作是保養娜娜的武器。槍械是工業化的產物,保養武器的工作可藍也能夠勝任,不過若要配合使用者的習慣進行微調,就非提亞不可了。提亞的作戰經驗豐富,沒有人比她更精通武器。
「……確實是比以前順手多了,連瞄準器都調整過了呢。」
接過槍械之後,娜娜在試著操作的同時,朝提亞笑了笑。提亞的維修功力可是一流的,娜娜先前發現的缺失全都被提亞修正過來了。日常生活中的提亞雖然笨手笨腳的,遇到武器可是相當精明能幹。
「那就好。不過靈力或是魔法相關的部份我就不行了,之後再請奇莉華或是真希幫忙吧。」
「好的,謝謝。」
娜娜的健康檢查、義肢以及武器的維修保養。這些不但是攸關健康與生命的大事,同時也是讓娜娜以一個女孩子的身份好好生活下去的重要工作。由於眾家少女對於這份工作全都非常重視,此時此刻的成就感更是不在話下。

因為娜娜成為魔法少女的時候是整個團隊當中年紀最輕的成員,所以幾乎沒什麼戰友或是朋友。之後又由於表現特別亮眼,直接被拔擢為大魔法師,結果更是雪上加霜。由於大魔法師多半都是獨自執行任務,人際關係自然愈來愈狹隘。現實生活當中稱得上朋友的人物,大概只有早苗的母親佳苗,以及自己的學生由莉佳而已。
「將娜娜的診斷以及義肢的資料分析結果交叉比對之後,似乎出了些問題。」
「什麼問題?」
「為了讓行動更加自然的關鍵資料並不齊全,就好像有某種平常不會使用的神經。」
「原來如此……準備從事跟這種神經有關的行動之際,就會有所遲疑是吧。」
「哈囉,大家來喝杯茶吧。」
「多謝,晴海。」
「茶點是什麼?」
「我把里見藏在櫃子裡面的羊羹偷偷拿過來了,呵呵。」
由於娜娜過去沒什麼朋友,打進眾家少女的圈子之後,自然萌生出前所未有的感情。這種感情就是在朋友所組成的小團體當中常見的友誼以及歸屬感。娜娜過去受到佳苗的協助,由莉佳則是被保護的對象,這還是她有生以來第一次在毫無利害關係的情況下跟年紀相仿的少女相處。
—─—─話雖如此,我還是比大家大了幾歲……應該感謝我自己這張天生的就是娃娃臉嗎?
娜娜微微苦笑。過去的她很少從任務或是其他事情當中意識到自己是個幼兒體型的童顏美少女,頂多只是覺得這種外表不會引起他人的懷疑,還挺方便的而已。不過如今在跟年紀較輕的其他少女相處的時候,這項特質發揮了功用,娜娜不禁慶幸上天賜給自己比實際歲數還要年輕的外表。
「這樣子里見不會生氣嗎?」
「不會啦,我事先問過他了。」
「……晴海,這就不叫偷拿了好嗎?」
「晴海這個人就是這樣。」
『啊哈哈哈哈!』
娜娜與三名少女齊聲大笑,這樣子看起來更像是年紀相仿的好朋友了。娜娜希望這種時光能夠一直延續下去。
「其實還有另一個問題。」
「表情好嚴肅喔,怎麼回事?」
「該不會是什麼嚴重的問題吧?」
這時提亞和晴海也換成擔憂的神情。只見可藍大大地點了點頭,娓娓道出另一個問題。
「就是娜娜的胸部、腰身以及臀部的尺寸該如何決定的問題。」
娜娜的義肢是直接安裝在她受到重創的身體之上。由於娜娜身受重傷,原本的身體異常瘦弱,身材曲線跟尚未受傷的時候大不相同。而且在取得足夠的動態資料之前著重於身材曲線的修復,可能會對資料取得造成不良影響,因此才沒有針對身材曲線做出變更。然而如今已經取得足夠的資料了,不至於發生類似問題,因此可藍認為現在正是改變身材曲線的時候。
「這的確是非常重要的問題。」
「而且是每一個女人都不能忽視的重點呢。」
在可藍的提醒之下,提亞和晴海也都能夠感同身受。提亞和晴海也是女孩子,對於可藍儘力將娜娜變得更可愛的想法表示贊成。
「所以娜娜,妳希望自己有怎樣的外表?比照由莉佳手上的照片嗎?還是要設定成稍微長大的樣子?」
「這個……」
略顯稚氣的娜娜雙眉微微一皺,陷入了沈沉思。恢復成過去的外貌、還是經過模擬推測之後的現今模樣、抑或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把自己打造成理想中的女人?嚴格說來,現有的義肢所打造的身材曲線比過去跟由莉佳共同行動的時候還要平坦少許。雖然差距不大,不過稍微強調胸部和腰部之後的曲線才更貼近於原本的娜娜。就現實來判斷,這個部份應該是加強的重點才對。
「……我想暫時維持現在的模樣。」
然而娜娜的決定卻並非如此,她完全沒有想要改變外表的打算。晴海三人聞言,頓時為之一驚。
「維持現狀?這樣子好嗎?」
「為什麼?妳不想恢復原本的外表嗎?」
「不必擔心會不會造成麻煩!相較於妳的付出,這根本只是小事一樁!」
在三人的認知當中,協助娜娜回歸原本的生活才是當務之急。她們已經為了讓娜娜完全恢復成正常女性的目標付出了這麼多的努力,此時此刻的訝異自是不在話下。
「這樣子看起來不是比較像小孩子嗎?總覺得我好像虛度了童年的光陰……難得有這個機會,就讓我暫時以這副模樣重溫兒時舊夢吧。」
娜娜的意思再明白也不過了。她從小就過著除了任務還是任務的生活,幾乎沒有所謂的童年,所以才想維持這種稚氣的外表。畢竟有很多事情是成熟的大人不方便做的。
「原來如此。既然是這樣,我也贊成。」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