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 原文書名: 六畳間の侵略者!?
  • 集數: 第21集
  • 作者:健速
  • 插畫: ポ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6/4/20
  • ISBN: 471-094-554-792-3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隨書附錄外傳小冊》

政變軍終於展開行動,意圖除掉艾法莉亞皇帝!為了跟徹底失控的軍部一決勝負,提亞和母親決定返回佛德賽,三坪房間的夥伴當然一起隨行。然而政變軍所派遣的殺手,卻已經悄悄來到地球……!孝太郎等人的戰場終於登上宇宙空間!跨越兩千年的時空,青騎士與黃金公主共同締造的全新『傳說』即將揭開序幕!

(2016年4月20日上市)
相關資訊
胎動 十月二十六日(二)

相對於地球的電視頻道,佛德賽也有類似的傳播媒體,只不過早已捨棄了定時播映節目的形態。除此之外,播映機器也與電視相去甚遠。將一般家庭所使用的電視想像成提亞或是可藍所使用的手環型終端接收器—─—─只是體積放大了許多,或許比較容易理解。與範圍擴及全銀河的雲端網路互相連結之後,可以隨時收看即時新聞或是最新的節目。除了顯示範圍的大小之外,家用與個人用的終端接收器並沒有什麼差別。
最近佛德賽的電視頻道—─—─基於描述方便,姑且以電視頻道稱之—─—─經常播放跟皇族有關的新聞或是節目,其中又以現任皇帝艾法莉亞的動向頻率最高。罹患重病的皇帝正在療養的消息,儼然成為這幾個月以來最火紅的媒體焦點。
然而這些跟艾法莉亞有關的報導全都是虛構的。事實上艾法莉亞並未生病,而是遭到軍部的軟禁,結果被女兒提亞冒險救出,一起逃亡至地球。這幾個月以來,電視媒體從未報導過事情的真相,而是不斷播放罹患重病的艾法莉亞無法公開露面的消息。佛德賽的軍部掌握了議會與媒體,持續向人民發佈捏造的新聞。
類似的情況持續了好幾個月之後,有一天佛德賽的媒體突然同時做出艾法莉亞其實並未生病的報導。根據新一版的報導內容,艾法莉亞涉及某項重大的犯罪醜聞,而且為了逃避緝捕,已經流亡至沒有外交關係的星球。
至於先前為什麼持續隱瞞真相,媒體方面也以艾法莉亞的特殊身分為藉口。由於犯罪嫌疑人是大權在握的皇帝,在尚未掌握確實證據之前,不便擅自對外宣佈。這是本著媒體良知所做出的自我規範—─—─以上是各家媒體口徑一致的說法。
『現任皇帝艾法莉亞‧達那‧佛德賽陛下陷入侵佔鉅額公款的疑雲之中,試圖揭發罪行的媒體記者居里亞‧馬德路丁的不幸遇害,據悉也與陛下有關。檢調單位已經掌握確實的證據,一但旦進入司法程序,恐怕難逃鋃鐺入獄的下場。針對目前的局勢,議會似乎傾向於公佈調查結果,一但旦皇族會議做出取消艾法莉亞陛下的皇位以及褫奪公權的決定,就可以逕行逮捕。然而陛下似乎已經流亡至沒有邦交關係的邊境行星,提亞蜜思林皇女據悉也涉入其中—─—─』
對於艾法莉亞陣營而言,類似的報導無疑是致命的傷害。畢竟在軍部的運作之下,艾法莉亞陣營已經逐漸被貼上反政府的標籤。然而他們也是以悠久的歷史與優良文化傳統為榮的佛德賽人民,深諳如何在困境之中逆勢求生的道理。這些人將打著代表皇帝與皇女的大旗,秉持著崇高的理想與榮耀,與敵人周旋到底。阿萊亞皇女與青騎士的傳說,迄今依然深深烙印在他們的心中。

艾法莉亞陣營所採取的第一步,就是讓艾法莉亞和提亞得知國內的現況。唯有如此,才能擬定往後的對策。為了盡快採取反制,趁早將本國的局勢轉達兩人知悉,顯然是目前的當務之急。
「問題在於如何將這項重要的情報傳達至陛下與皇女暫時居留的星球。」
嘴角蓄鬍的巴多姆西哈卿注視著持續多日的媒體報導,將雙手叉在胸前低頭沈沉思。如今皇帝不在國內,巴多姆西哈卿等於是艾法莉亞陣營實質上的領袖,必須在皇帝返國之前肩負起領導眾人的責任,渡過如今這艱難的局面。
艾法莉亞陣營的成員是以瑪斯蒂爾家的家臣、親近友好的議員以及領地的人民為主,同時也獲得部份騎士團的聲援與支持。現階段共襄盛舉的騎士團共有兩股勢力,分別是巴多姆西哈騎士團以及溫蘭卡騎士團。兩者都是早在兩千年前就向瑪斯蒂爾家宣誓效忠的武裝部隊,與皇室之間的關係匪淺。軍部發動政變之際,更是毫不遲疑在第一時間之內馳援瑪斯蒂爾家的赤膽忠臣。
「如果按照慣例使用超空間通訊,極有可能被皇國軍—─—─不,應該是政變軍察覺。」
此時與巴多姆西哈卿一同商討事宜的人物,正是另一支騎士團的領袖溫蘭卡卿。溫蘭卡家族世襲『戰勝騎士』的封號,地位與受封為『守護騎士』的巴多姆西哈家族不相上下。由於溫蘭卡卿的年紀還不到四十歲,因此才將指揮官一職禮讓給德高望重的巴多姆西哈卿,以表內心的敬意。除了勇猛之外,宣揚正義與追求真理也是溫蘭卡家族的優良傳統。
「依我看來,不如將情報置入載體,從星系邊緣直接射向地球比較實際。」
「這項危險的任務必須由敢死隊負責執行,不如就交給本騎士團吧。」
「不妥吧?」
「巴多姆西哈若是皇家的盾牌,那麼溫蘭卡就是皇家的長槍。請務必讓我們出奇制勝,克建首功。」
「這倒是。」
他們說什麼都必須將情報傳送至地球,然而這件事卻沒有想像中容易。佛德賽與地球相距一千萬光年,超空間通訊的訊號一定難逃敵對勢力的偵測,進而推算出訊號發射的位置。如此一來等於是將祕密基地的位置暴露在軍部的面前,必須另覓傳送情報的方式。
因此他們所選擇的手段,就是將情資置入通訊用的小型載具,朝著地球的方位發射。所謂的通訊用載具其實就是小型太空船,不過體積有限,無法載人,得以比一般的太空船更早抵達地球。雖然速度多半與精準度呈反比,只要發射多枚同樣的載具,問題自然就迎刃而解。只是載具必須先運送至星系外圍才能發射,程序上固然有些麻煩,卻還是比超空間通訊的方式安全許多。
—─—─希望這項重要的情報能夠順利送達露絲的手中……。
整理置入載具的情報之餘,巴多姆西哈卿不禁遙想起遠在異域的愛女。流亡至地球的人物並非艾法莉亞以及提亞而已,巴多姆西哈卿的愛女露絲也是其中之一。這項情報能否順利送達,大大左右了愛女的命運。艾法莉亞和提亞的人身安全固然是優先考量,身為人父的他對露絲的掛念也是人之常情。
「萬事拜託了,溫蘭卡!」
因此巴多姆西哈卿不禁加重了語氣,流露出無法訴諸於言語的複雜情感。
「請放心交給我,一定馬到成功!」
溫蘭卡也是人父,自然能夠體察出巴多姆西哈卿不便直接表達的顧慮與焦急。因此他以堅定的語氣以及自信的笑容,接下了這個重要的任務。

命運的指引 十一月五日(五)

可藍的專屬戰艦『朧月』目前正位於地球的事實並未見諸於官方的記錄,剛好可以用來藏匿跟隨提亞一起逃離佛德賽的艾法莉亞陣營人士。一但旦局勢出現變化,大可連人帶船一起回到修瓦加家族。瑪斯蒂爾家族與修瓦加家族向來水火不容,這個眾所皆知的常識也在藏匿同黨上面起了微妙的作用。
「可拉莉歐薩殿下,您為了保護我們耗盡心思,大恩大德沒齒難忘。」
因此當艾法莉亞陣營的人士發現可藍居然主動提供援助,著實感到無法理解。只要抓住機會,就不忘向可藍表達由衷的感謝,結果反而讓可藍感到有些尷尬。
「……不必放在心上。你們是佛德賽的國民,光是這點就足以讓我挺身而出了。」
可藍是個不喜歡跟外人接觸原本就是個不怎麼跟別人有接觸的少女,總是獨自埋首於研究工作。在這種情況之下,自然不習慣接受他人的感謝。再加上現在的她已經知道成為皇帝就必須經常面對這些事情,更是為了過去不成熟的自己感到羞愧。
「只是身為修瓦加家族的成員,殿下應該也有自己的立場吧?」
「那當然。遲早有一天,我會將證明自己比提亞蜜思林更為優秀,最後登上皇帝的寶座。」
不過跟孝太郎一同回到過去的佛德賽已經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這段期間得到了不少跟他人接觸的機會,最近遇到類似的情況,也逐漸能夠應付自如。現在的她,已經不是過去那個青澀的可藍了。
「既然如此—─—─」
「不過那應該是正面挑戰之後所得到的勝利。在陷害皇帝的陰謀之中參上一腳,只會讓修瓦加家族為之蒙羞。你們該不會是在唆使我做出那種卑鄙的行徑吧?」
「不、不敢。」
「既然如此,就別說那麼多了。這才是阿萊亞陛下以生命捍衛的佛德賽。」
「殿下……」
自從就近目睹傳說中的阿萊亞皇女之後,可藍就獲得了驚人的成長。兩相比較之後,可藍驚覺自己的不夠成熟,同時也在內心以阿萊亞為榜樣,逐漸蛻變為理想中的皇女。儘可能地追上阿萊亞,甚至是伺機超越。就是這種強烈的意志,形塑塑造出現在的可藍。
「可藍殿下—─—─!」
「讓我們看青騎士—─—─!」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