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 原文書名: 六畳間の侵略者!?
  • 集數: 第11集
  • 作者:健速
  • 插畫: ポ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3/1/17
  • ISBN: 978-986-324-700-5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可樂娜莊一○六號房】人口密度急遽攀升的狀況已經維持了一年,春夏秋冬的季節也在每個人的喜怒哀樂之中悄悄轉變。每當孝太郎回家之後,總是會看到著迷於動畫的幽靈和魔法少女,外星人、地底人以及可樂娜莊的房東則是一起窩在廚房裡面準備晚餐。眼前的光景是那麼的熟悉、也是那麼的理所當然,直到有一天——「妳怎麼會變成這樣?」
早苗的輪廓逐漸模糊,眼看著就要消失了。
(2013年1月17日上市)
相關資訊
鬱金香 三月十六日(二)

時序進入三月,學校的社團也隨之面臨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那就是新社員的招募。
吉祥春風高校是公立學校,入學測驗共有前後兩期,放榜日分別是三月五日和二十日。春風高校向來重視學生的社團活動,校園之中大小社團林立,每一個社團都等不到開學典禮的那一天,就趕在放榜的時候展開搶人大戰。
隸屬於編織研究社的孝太郎和晴海當然也不能置身於外。為了在今年度的搶人大戰之中有所斬獲,今天兩人還特別前往商店街進行採買。除了原本的社團經費之外,孝太郎和晴海甚至還不惜自掏腰包打點門面,勢在必得的決心可見一斑。
「這次一定要招募幾個新社員才行。」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人、人家不是這個意思啦!」
兩人的鬥志之所以如此高昂,當然不是沒有原因的。事實上前期的招募活動已經結束,編織研究社的戰績卻依舊掛零,兩人只好將最後的希望寄託在後期的招募活動。
前期召募的當天,晴海被戲劇社的成員逮住,被迫換上舞台劇的戲服之後,協助戲劇社從事社員招募的活動。在這種情況之下,編織研究社的社員招募只能由孝太郎一肩扛下,結果當然是不甚理想,完全沒找到有興趣加入的新人。基本上編織研究社本來就是冷門的社團,再加上負責召募新人的孝太郎又是個體格壯碩的男子,這種結果也是可想而知的。
因此兩人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在後期的召募有所斬獲。
「不過少了學姊這個要角之後,戲劇社的新人召募會不會出問題啊?」
「聽說戲劇社的社長打算改變後期的召募方針,似乎不需要我的協助。」
戲劇社原本也是春風高校的冷門社團之一,這次的報名人數卻是異常的踴躍,看來去年底和今年初的兩次戲劇公演確實獲得了廣大的好評,連帶提升了戲劇社的身價。尤其是身穿阿萊亞戲服的晴海出現在召募攤位之後,更是大大的提升了戲劇社的吸睛度與詢問度。
在晴海的友情跨刀之下,戲劇社已經擄獲了足夠的新社員,因此後期的召募活動一改以晴海為宣傳主軸的策略,決定從現有的社員當中挑出上得了台面的俊男美女,主打花美男和帥妹的路線,藉以吸引不同領域的愛好者。孝太郎稱不上花美男,晴海也不是帥妹,這種宣傳手法自然與兩人無緣,因此孝太郎和晴海才得以專心投入編織研究社的後期召募。
「可是……」
即使如此,晴海的心中還是萌生了小小的煩惱。
——新人的加入固然值得高興,不過這麼一來,就不再是專屬於里見跟我的社團活動了。
晴海是個認真負責的社長,當然盼望編織研究社能夠注入大量的新血,說什麼都不希望看到好好的社團在自己跟孝太郎的手中走上廢社的結局。因此在晴海畢業之前,至少也要物色一個女性社員進來才行,否則孝太郎明年就得獨自扛下召募新人的重責大任,這絕對不是晴海所樂見的情況。
不過另一方面,晴海也下意識的抗拒陌生人闖入這一年來跟孝太郎獨自相處的社團教室。對於晴海而言,放學之後的社團活動是她跟心儀的對象共同渡過的珍貴時間。身為一個情竇初開的少女,晴海打從心底希望只有兩人的社團活動能夠一直持續下去。
兩種矛盾的情感在內心激盪,晴海不禁露出落寞的神情。
「怎麼啦?」
察覺晴海的異樣之後,孝太郎打量著她的臉龐。
「啊……呃……新社員加入之後,社團活動的內容也得跟著改變才行呢。」
晴海連忙閃爍其辭,說什麼都不能讓孝太郎察覺自己的心事。對於內向單純的晴海而言,這已經是最大限度的掩飾了。
「也對,社團一直都只有我們兩個而已。新人加入之後,能夠從事的活動也會跟著增加,這個部份倒是得好好考慮才行。」
孝太郎將晴海的異狀賦予正面的意義,用力的點了點頭。過去他曾經是棒球隊的隊員,知道人數的增加代表了什麼意義。就棒球隊而言,九人和十八人分別是兩個重要的門檻,前者是對外比賽的關卡,後者則是分組對抗的底限人數。社團人數是否超越門檻,意味著活動內容的劇變。編織研究社的性質雖然與棒球隊不同,一但人數增加,活動內容多少也會出現變化。然而孝太郎對社團運作的理解,卻反而讓他無法察覺晴海的真心話。
「……可是……不能做的事情也會愈來愈多……」
晴海低聲開口,深怕被孝太郎聽見。
一起享用自己做的手工餅乾、一起欣賞新買的CD、一起品嚐新上市的便當,或者是近距離指導孝太郎寫功課,偷偷地讓打起瞌睡的孝太郎枕著自己的膝蓋休息片刻。
社員增加之後,就無法在社團教室做出這種男女朋友之間的親暱舉動了。對於晴海而言,這可是相當嚴重的問題。
「例如在校慶園遊會的時候舉辦編織大賽……到時候我大概會敬陪末座吧,哈哈。」
偏偏孝太郎完全沒察覺到晴海的心事,滿腦子只想著人數增加之後能夠從事哪些活動,這種興致勃勃的模樣頓時引起晴海的不悅。只見她十分罕見的撅起嘴唇,看起來就像是個鬧脾氣的小女孩。
「學姊,妳還好吧?表情怪怪的耶。」
「……你這隻神經超大條的恐龍。」
晴海的表情實在是太可愛了,孝太郎忍不住笑了出來。
「什麼恐龍啊?啊哈哈哈哈!」
「大恐龍就是大恐龍!你這隻神經超大條的恐龍!」
晴海知道現在還不是表露心事的時候,然而孝太郎的遲鈍卻也讓她感到不是滋味,忍不住心生怨懟,所以才會氣嘟嘟的撅起嘴唇。好一段時間之後,孝太郎才終於止住了笑聲。

招生看板用的保麗龍板、油性奇異筆之類的必要文具採買結束之後,兩人一路走到公車站。晴海將從這裡搭乘公車返家。
「學姊有時候也挺可愛的呢。」
想起晴海先前的表情,孝太郎忍不住又笑了出來。晴海頓時羞紅了雙頰,下意識的別過臉去。
「這、這種事情不必記得那麼清楚,快點忘了它吧!」
「那怎麼行?難得有機會可以取笑學姊,當然要多取笑幾次才夠本囉。」
「你是壞人……」
晴海白了孝太郎一眼,再度別過臉去,雙頰的紅暈甚至蔓延到了頸部。晴海的皮膚本就白皙透明,臉上的緋紅更是突顯出她的嬌豔欲滴。
——這個玩笑似乎開過頭了,還是適可而止吧。
於是孝太郎停止交談,將採買的戰利品放在地上,開始轉動自己的手臂。
「怎麼啦?」
察覺孝太郎的舉動之後,晴海立刻抬起頭來。只見她的雙眸流露出好奇的眼神,隨著孝太郎的手臂來回移動,臉上也逐漸恢復平常的表情。
「最近有點肩頸痠痛。」
孝太郎停止轉動手臂,朝著晴海露齒而笑。接著又左手握拳,敲打自己的肩膀。
這並不是孝太郎轉移話題的藉口,事實上他最近真的為肩頸痠痛所苦。打從今年一開始,孝太郎就接二連三的遇到許多麻煩,如今體內累積的疲勞終於達到臨界點。
「肩頸痠痛……」
凝視著孝太郎的晴海突然露出燦爛的微笑。
「里見,不如我來幫你按摩肩膀吧。」
晴海顯然對自己的靈機一動感到十分滿意。只見她面帶微笑,舉起雙手在半空中捏了兩下,活像是一隻耀武揚威的螃蟹。
——櫻、櫻庭學姊!
晴海此時此刻的表情與動作顯然比嘟起嘴巴的時候更加可愛,孝太郎差點忍不住笑了出來。不過晴海畢竟是出於一番好意,而且好不容易才恢復了好心情,更是沒有再度惹惱她的道理,因此孝太郎只好強行壓抑呼之欲出的笑意,一派正經的點點頭。
「那、那就麻煩學姊了。」
「好,你先坐下來。」
心情大好的晴海指著公車站的長椅。朝著長椅移動的同時,孝太郎依然強忍著瀕臨潰堤的笑意,差點連氣都喘不過來。
「好像真的很僵硬呢。」
「噗!」
孝太郎的舉動雖然不太自然,晴海倒也不以為意,逕自走到孝太郎的身後。幸好孝太郎看不到晴海的表情和動作,否則一定會忍不住笑出聲來,再度惹得晴海不高興。
「那就開始囉。」
「麻煩妳了,學姊。」
晴海纖細的手指搭上孝太郎的肩膀。
——里見的背部……。
晴海不由得停止動作,打量著眼前寬闊的雙肩和結實的臂膀,內心頓時湧現出一股想要緊緊抱住孝太郎的衝動,在孝太郎的耳畔訴說內心的愛意。一想到這裡,晴海不禁心跳加速,體內的血液直衝臉部,當場僵在原地動彈不得。
「學姊?」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