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17 《首刷限定普通版》
  • 原文書名: 六畳間の侵略者!?
  • 集數: 第17集
  • 作者:健速
  • 插畫: ポ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5/4/16
  • ISBN: 471-094-554-582-0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普通版:隨書附錄「侵略少女的甜蜜心事」外傳小冊》

戰勝地底人的激進派之後,三坪房間恢復昔日的平靜。時序進入盛夏,孝太郎等人決定在海邊渡過今年的暑假!游泳、夏季慶典、試膽大會加上遊樂園,當然也少不了暑假作業囉!這時性別比例嚴重失調的三坪房間突然傳來一陣門鈴聲……「我叫做里見雄一郎,是孝太郎的父親。」——孝太郎該如何是好?笑聲不斷熱力四射的17集歡樂登場!

(2015年4月16日上市)
相關資訊
過去與未來 八月四日(三)

炙熱的陽光毫不留情地灑落一地。今天是個萬里無雲的大晴天,走在陽光下的路人無不被烤成了健康的小麥色肌膚。然而他們臉上的表情非但感受不到一絲的煩躁,反而都漾起了開朗燦爛的笑容,剛好跟眼前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互相呼應。
「呀呵——!大海耶!」
早苗立刻脫下穿在身上的帽T,興高采烈地奔向海邊,裝飾著荷葉邊的泳裝也隨著雀躍的腳步翩然起舞。早苗對今天的海邊之旅期待已久,一看到閃閃發光的蔚藍大海,頓時按捺不住內心的興奮。
「慢著,早苗!熱身之後才能下水!」
然而早苗雀躍的心情卻被緊跟在後的孝太郎潑了一盆冷水。只見孝太郎一把抓住早苗的手臂,迫使才剛走了兩、三步的早苗不得不停了下來。孝太郎以前是棒球隊的隊員,自然知道下水之前必須先熱身的重要性。
『沒問題,交給她就好了!』
「啊!」
然而孝太郎卻只抓住了早苗的身體和一半的靈魂。只見『早苗』從身體分離而出,繼續朝著海邊飛奔而去。
「可惡的傢伙……」
孝太郎只能以悻悻然的神情打量著『早苗』的背影。
「呃……對不起。」
被留在原地的身體和靈魂——亦即『早苗同學』縮起身子,向孝太郎低頭致歉。一分為二的早苗其實是同一個本體,『早苗同學』知道『早苗』的脫序行為不過是內心慾望的具體表現,頓時難為情地羞紅了雙頰。
「也罷,至少那個傢伙還懂得將妳留在原地,代表她還是……抱歉,應該是妳們還是有所成長才對。」
孝太郎知道責備『早苗同學』也是無濟於事。而且『早苗同學』集早苗的內向特質於一身,過於嚴厲的斥責只會收到反效果。
「哪裡,過獎了。那個……孝、孝太郎,就讓我代替『早苗』做熱身運動吧。」
面紅耳赤的『早苗同學』勉強自己跟孝太郎交談,這正是『早苗』此行所交付給她的任務。稱呼孝太郎的方式從『里見』改變為『孝太郎』,也是任務的一部份。
「放心,馬上就會回來了。」
「咦?」
『早苗同學』聞言,心臟差點停止了跳動。她還以為孝太郎已經察覺了自己跟『早苗』之間的承諾。
『孝太郎、孝太郎!少了身體就碰不到海水,一點都不好玩!』
「看吧。」
「啊哈、啊哈哈哈!」
看來孝太郎對兩人之間的承諾似乎是一無所知。『早苗同學』鬆了口氣,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次孝太郎帶著許多朋友浩浩蕩蕩地來到海邊渡假,成員包括了孝太郎與九名侵略者少女、兩具土偶、賢治和五名扮裝研究社的社員,總共是十六人加兩體。替這麼一大群人鋪設塑膠巾以及安裝遮陽傘,可是相當沈沉重的體力勞動。
「差不多了吧。」
豎起第五把遮陽傘之後,孝太郎喘了口氣略事休息。這時冰涼的物體突然貼上孝太郎的臉頰。
「嗚哇!」
「辛苦了,孝太郎。」
「休息一下吧,領主大人。」
孝太郎陡然一驚,比早苗晚了一步來到海邊的提亞和露絲的聲音同時傳入耳中。提亞穿著純白色的泳裝,襯托出高貴典雅的氣質;露絲的泳裝雖然樸素,卻也不失少女特有的俏皮與可愛。只見提亞的手中拿著冰涼的寶特瓶飲料,貼在孝太郎的臉頰。
「提亞,不要嚇人好嗎?」
「人家好心送飲料過來,居然連聲謝謝也沒有。哼哼,連嚇嚇你這點包含在內,全都是我的好意,你就感恩地收下吧。」
「少來這套,妳只是想趁機捉弄我而已吧?」
接過寶特瓶之後,孝太郎悻悻然地白了提亞一眼。提亞點頭微笑,臉上沒有絲毫的心虛與愧疚。
「也可以這麼說。孝太郎,你總算是懂得揣摩主人的心意了。」
「我只是戳破妳的謊言而已,可沒有揣摩心意的意思。」
打量著龍心大悅的提亞,孝太郎扭開寶特瓶的瓶蓋。
噗咻。
提亞帶來的飲料是孝太郎最愛的可樂,而且是添加蔗糖的傳統口味,並非使用代糖的零卡路里種類。孝太郎就是喜歡蔗糖的那種自然圓潤的甜味。
「對不起,領主大人。讓您受驚了。」
雙頰微紅的露絲向孝太郎低頭致歉。
「這點小事不算什麼啦,露絲。」
露絲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孝太郎大感意外,不過提亞立刻替孝太郎解答了內心的疑惑。
「孝太郎,為什麼你只肯原諒露絲?這可是她的提議呢。」
事實上將冰涼的飲料貼在孝太郎的臉上正是露絲的主意。然而負責擬定計畫的露絲安然無事,反而是付諸實行的提亞受到孝太郎的責備,這個結果頓時引起提亞的不滿。
「這是因為……」
「殿下,其實領主大人早就原諒了您。只是身為一個男人,多少也有些矜持罷了。」
「孝太郎,此話當真?」
提亞睜大了雙眼,抬起頭來凝視著孝太郎。
「這、這個……」
孝太郎頓時為之詞窮。事實上孝太郎的心事還真的被露絲猜中了,然而在這種情況下坦承不諱,多少有失男人的顏面。因此孝太郎乾脆來個相應不理,拿起寶特瓶猛灌了好幾口可樂。
「噗哈!就愛這一味!」
冰冰涼涼的可樂滋潤了孝太郎火燒般的喉頭,碳酸的氣泡更是造成了莫大的刺激。暢飲可樂的用意原本只是為了掩飾內心的尷尬,不過一連在大太陽底下架設了好幾具遮陽傘之後,孝太郎也確實是感到口乾舌燥,冰涼的可樂喝起來更是格外可口。
「殿下。」
「嗯……呵呵呵。」
「嘻嘻。」
將孝太郎的模樣看在眼裡,提亞和露絲忍不住低聲竊笑。尷尬之餘,孝太郎又喝了一口可樂。
「孝太郎,我也要。」
提亞攤開雙手,面對眼前的孝太郎。先前的不悅早已消失,此時此刻的提亞正以清爽的微笑凝視著孝太郎,看起來心情似乎不錯。
「……妳該不會打從一開始買這口味其實就是為了自己想喝吧?就抱定了抽成的主意吧?」
「沒那回事,純粹是發自內心的善意。不過真正的主從本來就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妳總是就只有在對自己有利的時候擺出公主陛下的架子。」
「那當然,我本來就是你的公主陛下。」
說話的同時,提亞的臉上也露出有點自豪、又有點喜不自勝的笑容。
——說話的口氣倒是跟幾年前剛認識的時候差不多。
如果是以前的孝太郎,恐怕會立刻反唇相譏吧,然而此時此刻的孝太郎卻是大為感動。即使是同樣的一句話,隱含其中的情感依然是大不相同。
「好好好。」
無奈之餘,孝太郎只好乖乖交出手中的可樂。提亞接過可樂之後並未立即飲用,而是直接遞給了露絲。
「拿去,妳也喝吧。」
「殿下?」
「我的家臣可不是只有孝太郎而已。」
「……」
一臉迷惑的露絲聞言,頓時轉過頭來凝視著孝太郎。
「那我就不客氣了。」
得到孝太郎的首肯之後,露絲將寶特瓶的瓶口湊近嘴邊,開始喝了起來。只見露絲的喉頭上下移動,瓶中的可樂也隨之減少。相較於孝太郎豪邁不羈的牛飲,露絲顯得斯文了許多。
「謝謝殿下,謝謝領主大人。」
淺嚐幾口之後,露絲便將寶特瓶交還給提亞。無論是飲用的方法或是份分量,都不失貴族世家應有的優雅與氣質。
「嗯,接下來輪到我了。」
提亞毫不猶豫地將寶特瓶湊到嘴邊,大口暢飲瓶中的可樂。
「嗯咕、嗯咕、嗯咕……」
提亞的作風雖然豪邁,然而搭配她稚嫩的容顏,卻令人忍不住聯想起抱著奶瓶拼拚命吸吮的嬰兒。
「留一點給我,可別全部喝光了。」
「呵呵……噗哈!知道啦,儘管放心吧。」
喝了幾口之後,提亞便將寶特瓶還給孝太郎。瓶中還剩下大半瓶可樂,足夠讓孝太郎喝得痛快。提亞口中的有福同享,並非只是嘴上說說而已。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跟別人搶飲料喝的公主。」
「呵呵,這沒什麼好奇怪的。」
「怎麼說?」
「因為我們本來就不是一般的主僕。」
只見提亞將自己的雙手貼在胸前,望著孝太郎微微一笑,瞳孔流露出絕對的自信以及信任。提亞身後的露絲也露齒而笑,臉上的表情就跟提亞一模一樣。提亞的這番言語,剛好道出了露絲的心聲。
「……妳還真是一隻奸詐的老狐狸。」
孝太郎露出無奈的苦笑,再度舉起寶特瓶喝了一口。冰涼的可樂滋潤了孝太郎乾渴的喉頭,然而他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兩人的笑容,完全沒有暢快淋漓的感覺。

見到提亞和露絲之後,早苗邀請兩人一起做熱身運動。一個是急著玩水的早苗,一個是活潑好動的提亞,兩人立刻一拍即合。生性隨和的露絲沒有異議,因此三人便一字排開,做起了熱身運動。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