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 原文書名: 六畳間の侵略者!?
  • 集數: 第37集
  • 作者:健速
  • 插畫: ポ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23/2/6
  • ISBN: 978-957-268-796-3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睽違許久的日常篇!跟新夥伴一起享受水上活動!
自從跟佛德賽建立邦交之後,孝太郎等人一直忙於工作。
這次終於盼到了難得的假期,於是大家決定一起前往海邊度假!
納爾法、琴理、奈菲爾法蘭與三坪房間的固定班底先是在私人海灘戲水,之後又回到飯店舉行桌球比賽,充分享受度假的樂趣。
入夜之後,幾個女孩子更是在大浴池暢聊女性話題……這時孝太郎卻丟下眾人,獨自跑去抓獨角仙!
但他看起來似乎不是為了玩樂,孝太郎到底有何用意……?
描述三坪房間日常的「番外短篇集」,第六彈終於登場!
相關資訊
擊敗邦達利翁之後差不多又過了兩天,孝太郎遇到一個難題。那是可藍的失誤所造成的危機。
「眼鏡、眼鏡……」
「都怪妳不好好整理房間,現在才會變成這樣。」
「我不想聽你罵人!快點把東西找出來!」
「也不想想是誰造成的!」
可藍把隨身攜帶的眼鏡弄丟了。她在工作的時候會換上另一副眼鏡,應該就是那個時候不見的。所以可藍知道眼鏡一定還在房間裡面,卻不知道確實的位置。看來一定是掩沒在堆積如山的資料以及實驗器材之中。
「這裡是皇宮,就叫侍女還是男僕幫妳找嘛。」
「不要!我可不想在瑪斯蒂爾家的侍女面前丟臉!」
「那就別叫我幫忙。」
「你不一樣!我對你早就已經習慣了!」
眼看著公開活動就要開始了,孝太郎實在很想召集人手,立刻把眼鏡找出來,偏偏可藍不希望孝太郎以外的其他人參與其中。情況雖然略有改善,基本上可藍還是不喜歡跟其他人打交道。光是讓外人進入房間就已經很抗拒了,一一解釋什麼東西可以碰、什麼東西不能摸,這樣子也是很麻煩。唯一的例外,大概就是孝太郎了。不管孝太郎喜不喜歡,兩人確實獨自相處了好一段時間,就算不接受也不行。基於同樣的理由,孝太郎自然知道可藍的底線在哪裡。可藍雖然願意讓其他的八名少女進入房間,偏偏她們多半不知道什麼東西可以碰、什麼東西不能摸。再加上她們都忙於各自的工作,因此到場幫忙的人只有孝太郎。
「連貼身衣物都要我幫忙洗的人,居然會覺得丟臉?」
「你太過分了,當時我還不懂事嘛!不要翻舊帳!」
「也是啦。妳是備受呵護的公主,我是低等的原始人嘛。」
「嗚嗚……」
一提到這個話題,可藍就只有挨打的份。問題其實是出在可藍的身上,而且明明知道該如何解決問題,就遲遲不願付諸實行,這也是可藍個性上的缺點。不管怎樣,孝太郎顯然是言之有理,更是突顯出可藍只是嘴巴上不服輸罷了。在這種情況之下,此時此刻的可藍真的是如坐針氈,幸好有個女神拯救了她。
咚咚。
「里見、可藍,還順利嗎?」
即使房門是打開的,進來之前還是會先敲門。像這樣做起事來一絲不苟的人物,在可藍的朋友之中並不多見。可藍最好的朋友就是其中之一,那個人正是端著熱茶和小點心來找可藍和孝太郎的晴海。
「還是沒找到。只能說平常的生活過得太邋遢,如今終於自食惡果了。」
「晴海,妳看啦!貝德利歐一直在嘲笑人家!」
「哎呀哎呀……」
晴海端著盛放熱茶和點心的托盤進入房間。語氣雖然有點為難,臉上卻看不到困惑的表情,而是一抹溫柔的微笑。或者應該說晴海其實是抱持著愉快的心情,欣賞孝太郎和可藍之間的互動。
「里見,如果我也把房間弄亂,你會幫我收拾嗎?」
「學姊的房間又不亂。」
「只要從今天開始不再收拾,一定會很亂的!」
「八成過了兩、三天之後就撐不下去,自己主動收拾房間。」
「不公平。就算房間不亂,你也要過來幫忙整理!」
「哪有這種道理……」
其實晴海一直很羨慕可藍,因為孝太郎總是會幫忙可藍做事情。她沒有自己弄丟什麼的時候,孝太郎跑過來翻箱倒櫃幫忙尋找的經驗。或許可藍本人覺得很丟臉,可是每當晴海看到她跟孝太郎吵得那麼高興──即使本人堅決否認──的時候,還是會感到既羨慕又忌妒。
「我還寧願他少管我一點。」
「不管妳的話,妳只會做妳想做的事情。」
「我又不是由莉佳!」
「只有妳覺得不是而已。」
事實上可藍也很羨慕晴海。晴海集孝太郎的信任於一身,孝太郎根本將她當成公主來看待。在孝太郎的眼中,可藍就像是令人放不下心的妹妹,這種差別待遇著實令人不滿。被孝太郎當成公主來看待向來是可藍的心願,然而現實生活中的不如意卻讓她感到十分沮喪。



最後眼鏡被晴海找到。晴海無意間拉開流理台的抽屜,找到被放在裡面的眼鏡。大概是可藍在清洗實驗器材的時候換了一副眼鏡,就順手將這副眼鏡收進抽屜裡面。如今眼鏡重回可藍的臉上,預定參加的公開活動──討論佛沙里亞相關事宜的臨時會議──總算是順利落幕。
「……歸根究底,貝德利歐根本沒有把我當成女人看待!」
即使過了好一段時間,可藍依然對孝太郎怒氣未消。只見可藍露出憤怒的表情,一直向協助會議進行的晴海抱怨孝太郎的不是。晴海跟可藍交情匪淺,這也算是可藍對她的撒嬌。
「我倒覺得這是里見掩飾害羞的手法,或許也算是一種示好吧。」
「不可能!他絕對是以跟我作對為樂!」
「真好……」
「一點都不好!」
在晴海看來,孝太郎表面上雖然對可藍百般嫌棄,內心還是承認她是個皇女的。否則那把劍就不會在最後決戰的時候,綻放出九色的光輝了。可藍和孝太郎在深層情感其實是心意相通的,然而兩人的理想卻在表層情感出現分歧。可藍希望被人呵護,孝太郎則是無法對可藍吐露真心。晴海認為可藍的個性其實才是讓孝太郎羞於表達的原因,這正是青春期少年特有的情感表現。然而就算提出這點也無法平息可藍的怒氣,因此晴海決定轉移話題。
「對了,可藍。既然來都來了,要不要稍微到附近晃一晃?」
會議的討論事項跟佛沙里亞有關,因此兩人特地來到貝德利歐特別領地。這裡目前還是貝德利歐特別領地,不過未來將會規劃為接納佛沙里亞移民的地點。而且對於可藍以及晴海而言,這裡都是特別值得紀念的地方,因此稍微到附近晃一晃的提議不單單只是為了轉移話題,同時也是晴海再真實也不過的心聲。
「……說的也是。機會難得,就這麼辦吧。」
果然不出晴海所料,可藍不再將她的注意力放在孝太郎身上。畢竟對於可藍而言,這個地方也具備特殊的意義。
「現在問這個或許早了點,不過可藍,到時候這裡會被正式規劃成怎樣的地方?」
「嗯……這裡是貝德利歐的領地。不過貝德利歐的權利凌駕於法律之上,所以這裡比較像是另一個不同的國家。」
「就像是設立於其他國家的大使館?」
「妳所居住的星球不是有個叫做梵諦岡的地方嗎?真要說的話,大概就類似梵諦岡的定位。」
對於晴海而言,這裡是阿萊亞特地為孝太郎劃分出來的領地,甚至還立下外人不得入侵的規定,具備特殊的意義。對於可藍而言,這裡則是自兩千年前的世界歸來之際的棲身處,同時也是遇見另一個朋友艾法莉亞的地點。因此晴海和可藍兩人都非常想要到附近走一走。



關於貝德利歐特別領地的相關資訊,晴海其實是所知有限。過去雖然曾經透過席格那汀繼承阿萊亞的記憶,卻只限於孝太郎在兩千年前道別阿萊亞之前的部分。想要了解特別領地的現況,顯然是需要可藍的解說。
「…………所以就法律層面而言,算是不易管理的領地嗎?」
「就是說啊。若罪犯逃入領地,就必須先得到貝德利歐的允許,才能動手抓人。不過由於貝德利歐本人並不住在這裡的關係,即使不考量這方面的問題,還是有必要確立外人不得入侵的規矩。」
「阿萊亞皇女當初的考量應該更深遠吧?」
「這倒未必,畢竟她也是一個女孩子。」
相反地,可藍也有些地方需要晴海的解說。畢竟晴海比任何人都了解兩千年前的世界。
「咦……?晴海,這附近不是應該有一座高塔嗎?」
「是的,就在前面的那座小山丘──當時被城牆擋住,從這個位置看不到外面的情況,所以需要在那座小山丘建造一座高塔。」
貝德利歐特別領地過去是新生佛德賽正規軍揭竿起義的地方。也就是說原本只是位於巴多姆西哈領地之內的軍事要塞,即使是在要塞早已拆除的現代,依然由巴多姆西哈家族代為管理。可藍雖然曾經暫時棲身於此,當時的情況還是阿萊亞比較清楚,畢竟她可是那個時代的皇族呢。
「還記得夏露露吵著想要登上高塔,把大家弄得人仰馬翻呢。」
「最後是孝太郎大人帶著她爬到最上面……夏露露也真是的,明明就不是兒戲……」
「拜夏露露之賜,才化解了一場衝突呢。呵呵呵。」
兩人並肩仰望天空。小山丘上的高塔早已不復存在,當時的景象卻清楚地烙浮現於兩人的眼前,彷彿又看到了當時背著稚嫩的少女直奔塔頂的那名少年。不復存在的只有高塔,珍貴的回憶依然深藏於兩人的心中,直到永遠。
「夏露露身邊的貼身侍衛可就沒那麼悠閒了。」
「那孩子動不動就吵著要去找貝德利歐,一晃眼就不知道溜去哪裡。」
「結果貼身侍衛在戰事進行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出現在孝太郎大人的陣營,彷彿一開始就納入孝太郎大人的指揮。」
「……當時我還以為貝德利歐身邊的侍衛增加了呢,原來是這麼回事。」
兩人漫步於貝德利歐特別領地。對於兩人而言,這應該比較接近舊地重遊的感覺。每當找到一處記憶中的場所,兩人總是笑著聊起當年的往事。其實兩人只有在新生佛德賽正規軍揭竿起義的時候暫居於此,卻還是擁有許多共同的回憶。
「看起來好像不太一樣。這也難怪,畢竟歷經了兩千年的歲月……」
「關於這件事,我必須先說聲抱歉。」
兩人最後來到座落於貝德利歐特別領地一隅的小山丘,站在位於半山腰的洞穴前方。洞穴又大又深,高度少說也有好幾十公尺之譜,足以讓怪獸在裡面大鬧特鬧。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