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 原文書名: 六畳間の侵略者!?
  • 集數: 第16集
  • 作者:健速
  • 插畫: ポ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4/11/20
  • ISBN: 471-094-554-487-8
  • 新台幣售價:26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隨書附錄「可樂娜莊的日常即景」外傳小冊》
孝太郎等人即將與地底人的激進派展開全面對決,首要的戰略目標正是「佔領敵人的根據地」以及「摧毀地震兵器」。然而敵人卻伸出魔掌,試圖傷害肩負起指揮重任的奇莉華!激進派的領導人「馬古茲」到底是何方神聖?大地之民的內戰何時才能落幕?「三坪房間」的要角即將攜帶全新的裝備,前往地底世界大展身手!(2014年11月20日上市)
相關資訊
前往地底世界 七月四日(日)

對於SUN RANGER的五名成員而言,佛德賽的武器簡直就是未知領域的新奇裝備。雖說為了避免敵我之間的衝突更加惡化,基本上都只是殺傷力十分有限的遏阻型裝備,然而無論是設計或是性能卻依然遠勝於地球的先進武器,令人嘖嘖稱奇。
「這是什麼?子彈型的催淚瓦斯?從來沒見過這麼神奇的武器。」
「隼人大哥,那邊還有類似火箭筒的東西呢。真的只是殺傷力有限的遏阻型武器嗎?」
「健一,這把電擊劍似乎蠻適合你的。」
「也是。大作,陪我試兩招吧。」
「沒問題,順便確定一下實際的性能。」
各式各樣的新奇武器固然讓五人看得是瞠目結舌,然而大戰迫在眉睫,現在可不是目瞪口呆的時候。於是五人紛紛拿起適合自己的武器,展開了模擬訓練。
「大作,感覺如何?」
「嗯……擊中目標之後必須經過短暫的空檔,才會產生全身發麻的效果。」
「原來如此。相較於一般的長劍,這把電擊劍顯然需要更早的反應時間……。」
咚。
「……命中目標,隼人大哥的槍法果然厲害。」
「瞄準哪裡就命中哪裡,用起來還真不習慣。」
「所以隼人大哥當初瞄準的地方應該還要更下面一點囉?」
「沒錯。這把槍似乎會自動調整彈道,槍手沒有修正瞄準點的必要。」
於是五人埋首於新武器的練習之中。
就在練習即將告一段落的時候。
「咦?」
小惠突然發現好幾個小小的人影正躲在汽油桶後面窺視著眾人。仔細一看,原來是地底人的小孩子。目前SUN RANGER正棲身於地底人的據點,他們正是穩健派地底人的孩子。
「有事嗎?這裡很危險,不要隨便靠近喔。」
「……大姊姊,你們是正義的英雄嗎?」
躲在汽油桶後面的一名孩子探出頭來,怯生生地詢問小惠。他們從大人的談話當中得知變身英雄正在此地演練,特地前來一探究竟。
「那是我們的終極目標。」
「……你們會消滅地底人嗎?」
這才是孩子們最關心的重點。這群孩子涉世未深,任誰都不想跟正義的英雄為敵。
「沒那回事。我們只會阻止邪惡的匪徒做出傷天害理的壞事,不管對方是地底人或是地上人都一樣。」
「那大姊姊是我們的朋友囉?」
「你們有沒有欺負其他人?」
「當然沒有,大家都是好朋友!」
「地上人也一樣嗎?」
「嗯!前天才一起參加慶典呢!」
「原來如此,那大姊姊就是你們的朋友。」
看見小惠笑著點點頭之後,地底人的孩子這才鬆了口氣。這時又有一名孩子自汽油桶的後方現身。這群孩子總共有七個人,大家無不睜大了雙眼,好奇地打量著SUN RANGER眾人。
「等一下你們會變身嗎?」
「當然會囉。」
「哇,好想開開眼界喔!」
「這就要看那幾個大哥哥答不答應了。……喂,大家過來一下!」
「嗯!」
在小惠的呼喚之下,健一等人立刻走上前來。移動途中,健一不忘以嚴肅的表情提醒其他夥伴。
「……各位,我們的責任可是相當重大。」
「明白,我們已經不是去年的一盤散沙了跟去年的我們不一樣了。」
「不可能一天到晚只顧著吃吃吃。」
「不過還是有點害臊。」
現在的SUN RANGER已經徹底改頭換面,與去年的他們截然不同。實力雖然還有進步的空間,卻已經在內心建立起不可動搖的意念。
於是他們下定了決心。
無論結果是好是壞,都要在這群孩子的面前展現出威風凜凜的一面。

孝太郎一行人目前正棲身在大地之民的穩健派位於地面世界的某個據點。原本只是為了因應突發狀況而特別設置的大型避難設施,如今儼然成為穩健派與孝太郎陣營的前線基地。眼見大戰一觸即發,眾人正日以繼夜地擬定詳細的作戰計畫,或者是調度必要的物資與裝備。
如今前線基地的會議室之中,正在進行一場作戰會議。三坪房間的關係人以及穩健派的領導中樞齊聚一堂,針對即將爆發的戰事進行冗長的討論。SUN RANGER方面僅由六本木博士代表出席,其他人正埋首於新式裝備的模擬演練。
「……接下來進行作戰計畫的最終確認。」
負責主持會議的人,正是身兼作戰司令官的奇莉華。每當列席者針對某項議題達成共識的時候,奇莉華就會以嚴肅的神情以及沈沉著的語氣重申作戰會議所作成的決議。
「地面部隊由提亞擔任指揮官,率領露絲、靜香、真希、SUN RANGER以及八十名穩健派的戰鬥人員,合計八十九人。」
經過一番討論之後,孝太郎等人決定將既有的戰力一分為二。地面部隊負責攻略地震兵器,地底部隊的主要任務則是在於拘捕激進派的領導中樞。
負責攻略地震兵器的地面部隊主要是由戰力突出的成員所組成,例如操縱宇宙戰艦『青騎士』的提亞和露絲,以及擁有巨龍之力的靜香。而且根據情報分析的結果,地震兵器似乎透過真耶的媒介採用了大量的魔法,因此深諳魔法的真希也被編入了地面部隊。
至於SUN RANGER隸屬於地面部隊的原因,除了他們的特殊能力較適用於地面戰之外,主要還是出自政治上的考量。SUN RANGER的使命本來就是化解地面世界可能面對的任何危機,不應該介入地底世界的政治紛爭。而且將他們的行動範圍限制於地面世界,更可以迴避地上人與地底人互相對立的局面。
除此之外,直屬於奇莉華的八十名穩健派戰鬥人員也加入了地面部隊。穩健派的軍力本來就十分有限,八十名的數字已經逼近了現時點可以調動的兵力上限,然而過於龐大的部隊在移動之際反而動輒得咎,這個數字可說是兼具戰鬥力與機動性的聰明之選。
「地底部隊由我負責指揮,成員包括了孝太郎、由莉佳、晴海、早苗以及二十名穩健派的戰鬥人員,合計二十五人。」
至於深入地底世界的部隊,則是由能力較具協調性的成員所構成。指揮官是反應迅速冷靜沈沉著的奇莉華,成員包括了擁有多元化戰力的孝太郎、深諳魔法的由莉佳和晴海、以及擅長利用靈力事先判讀敵人動向的早苗。行動宗旨在於避免不必要的衝突,善用小部隊的靈活優勢,盡快完成任務。
除了五名成員之外,直屬於奇莉華的二十名戰鬥人員也一併同行。人數雖然只有地面部隊的四分之一,不過在空間有限的地底世界之中,本來就不需要過多的兵力。人數雖然有限,卻是奇莉華在權衡行動隱密性以及戰力分配之後所得出的數字。
「可藍,到時候請妳搭乘太空船『搖籠』於空中待命,負責協調與聯繫雙方部隊的任務。」
既未編入地面部隊、也不屬於地底部隊的人物正是可藍。事實上可藍的任務有兩個,分別是聯繫地面與地底部隊,以及視戰況需要提供支援。
雙方開戰之後,穩健派陣營將會兵分二路,分別從地面和地底展開行動,到時候一般的通訊方式勢必派不上用場。佛德賽的重力波通訊雖然擁有強大的穿透力,卻也無法抵達地底的深處。因此穩健派陣營必須仰賴在半空中待命的可藍以及『搖籠』充當通訊的轉接站,藉以整合地面部隊以及地底部隊的行動進度。
除了聯繫雙邊的通訊之外,還必須視戰況的變化提供必要的支援,到時候甚至連情報的分析以及物資的傳送都將由可藍一手包辦,責任可說是十分重大。
「首先由地底部隊開始行動。發現敵人的根據地之後,雙方同時發動攻擊。地面部隊以及地底部隊雖然擁有各自的行動目標,卻也必須為彼此扮演誘敵牽制的角色,行動之際請多加斟酌。」
如今穩健派陣營已經大致掌握地震兵器的所在位置,卻遲未發現激進派的根據地。進入地底世界之後,才是決勝負的關鍵時刻。
等到地底部隊發現激進派的根據地,雙方部隊再同時針對根據地以及地震兵器發動攻擊。為了避免一方遭受攻擊的事實導致另一方鞏固防禦的結果,同時攻擊顯然是必要的手段。
「時間訂於本日十九時,日落之後旋即展開行動。」
時序即將進入夏季,日落時間大約在晚上的七時許。乘著夜色展開行動比較不容易被人察覺,對於不願驚動地上以及地底勢力的穩健派而言,入夜之後的行動絕對是必然的選擇。
「以上是作戰概要,有什麼疑問?」
作戰計畫的最終確認結束之後,奇莉華環視眾人,眼神更是前所未有地犀利。即使是自信滿滿的奇莉華,此時此刻也是倍感壓力。事實上其他少女也是如此。對於三坪房間的侵略者而言,這都是她們有生以來所面對的首次大戰。
「……會議結束,請大家預作準備。」
沒有人質疑作戰計畫的內容。大家心裡面都十分清楚,這場大戰將是前所未有地慘烈。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