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 原文書名: 六畳間の侵略者!?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健速
  • 插畫: ポ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09/6/11
  • ISBN: 978-986-10-3866-7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幽靈、扮裝少女、地底人、外星人,再加上武藝高強的房東,這就是圍繞在高一新生里見孝太郎身邊的美少女軍團。不過可別以為孝太郎過著置身天國的粉紅色生活,事實上這五名美少女正是孝太郎的煩惱來源。為了捍衛租金超便宜的可樂娜莊一○六號房,孝太郎每天都過著跟美少女侵略者鬥智鬥力的生活。(2009年6月11日上市)
相關資訊
五千元。

這就是可樂娜莊一○六號房每個月的租金。
可樂娜莊是一間屋齡二十五年的兩層樓木造公寓,距離市中心還有一段路程,房租本來就不會貴到哪去。可是附設廚房衛浴的三坪房間只需要五千元的租金,未免也太便宜了一點。事實上除了一○六號房之外,可樂娜莊其他房間的租金幾乎都是五千元的十倍有餘,唯獨一○六號房不需要押金、也不必另行支付公共費用。
一○六號房的房租之所以這麼便宜,當然是有原因的。這間房間的歷任房客幾乎都住不久,短則三小時、長則三個月,平均三天之內就會收拾行李另覓新屋,因此房租自然是節節下降。今年過年的時候跌破一萬大關,開學之前又跌至五千元的破盤價。
「動作輕一點,阿賢。箱子裡面的東西可是比你的生命還要貴重。」
「孝郎,你是在跟我說話嗎?跟你比較起來,我可是個愛惜物品的好孩子呢。」
「那就好。趕快工作吧,孝郎。」
「好啦好啦,真不知道是誰要搬家……哼……」
這間租金超低的房間,今天多了一個新房客。
他的名字叫作里見孝太郎。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松平賢治稱呼他為孝郎,他則反稱對方為阿賢。兩人今年都是十五歲,大後天的開學典禮結束之後,就成為正式的高一學生。

今天是四月四日星期六。
父親的突然調職,讓孝太郎從今年春天開始被迫過著一個人的生活。在房仲業者的介紹之下,孝太郎決定入住可樂娜莊的一○六號房。來自單親家庭的孝太郎不希望造成父親的負擔,很快就挑中了這間租金便宜的房間。當然,在做決定之前,孝太郎並不知道隱藏在便宜租金之後的內情。
「孝郎,你怎麼能在倉促之間找到這麼好的房間?」
「大概是我運氣好吧。知道父親被調職之後,我可是緊張得不得了呢。」
父親的調職是在兩個月前確定的,當時孝太郎的高中入學考試已經結束,就等著放榜而已。
「公司同事突然受傷,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就是說啊。」
調職的人選原本不是孝太郎的父親,而是公司的另一名同事;可是那名同事突然出了車禍,至今還躺在醫院裡面,因此公司才另行指派孝太郎的父親頂替那名同事。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這也不失為一個自立的好機會,畢竟我已經是個高中生了嘛。」
「你可真是樂觀。」
「祝福我成為真正的男人吧。」
「神經病。」
孝太郎和賢治一起搬運裝滿衣服的箱子。從剛剛開始,兩人就抱著行李在搬家公司的輕型卡車和一○六號房之間來回穿梭。
「老闆,冰箱搬到流理台這邊嗎?」
一名穿著工作服的中年男子從一○六號房的門口探出頭來。男子是搬家公司的員工,也是輕型卡車的司機,跟兩人一樣正在搬運卡車貨斗上面的物品。
「嗯,麻煩你了。」
「沒問題。」
得到孝太郎的回答之後,男子又立刻縮回了屋內。孝太郎和賢治也跟著進入房間。
「真的只要五千元嗎?太便宜了吧。」
穿過開啟的房門之後,賢治不禁讚嘆不已。
「羨慕吧?」
「如果真的只要五千元,我也想租一間。」
房間裡面的擺設走的是老式的和風味。進入玄關之後,墊高的走廊映入眼簾,之後就是三坪大小的房間。走廊的左側是簡單的廚房,右側則是廁所和浴室。設備看起來雖然陳舊了些,卻整理得相當素淨。
「孝郎,小心一點,別撞到牆壁了。」
「我知道啦。」
「最好是知道……。阿伯,我們要從後面過去囉。」
「不好意思,擋到你們了。」
從正在廚房擺放電冰箱的男子身後通過之後,孝太郎和賢治朝著三坪大小的房間前進。房間的地板散落著紙箱和傢具,兩人一邊小心翼翼的避開地上的障礙物,一邊走進房間。
「這個裝衣服的箱子要放哪裡?」
「放在壁櫥的最下面好了。」
「OK—」
孝太郎和賢治合力將箱子推進壁櫥。就在他們舒展筋骨的時候,搬家公司的職員也走了進來。
「老闆,外面都沒有東西了吧?」
「嗯,都搬進來了。」
「那我就先告辭了。」
「辛苦你了,謝謝。」
孝太郎自幼就浸淫在注重學長制的體育社團,想也不想的就向中年男子低頭致謝。
「別這麼說,應該道謝的是我才對。」
男子的臉上露出柔和的微笑,朝著兩人深深的一鞠躬。之後他留下了一些資料,旋即轉身離開房間。

「總算告一個段落了。」
「阿賢,接好!」
孝太郎隨手一丟,將寶特瓶裝的茶飲料丟向正在調整眼鏡的賢治。
「謝啦!」
賢治輕輕鬆鬆的接下寶特瓶。兩人已經是老交情了,早就對彼此的習慣相當熟悉。
「已經不冰了,將就點吧。冰箱才剛插電而已。」
說完之後,孝太郎也從塑膠袋裡面拿出自己的飲料。這些都是剛剛從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來的。
「知道啦。」
於是兩人同時扭開寶特瓶蓋,迫不及待的喝了幾口。
「呼~~好過癮~~」
喝著茶飲料的孝太郎一屁股坐在兩個疊在一起的紙箱上,賢治則是靠在房間入口旁的樑柱。這時賢治突然注意到掛在牆上的月曆。
「時間過得真快,三天後就要開學了。」
「就是說啊,今天得先把生活必需品整理出來才行。」
孝太郎的視線也停留在牆上的月曆。先前進入房間的時候,孝太郎第一個就把月曆和時鐘掛在牆上。
「明天再收拾就好了嘛。」
「不行,我明天還要打工。」
「今天才剛搬家,明天就要去打工,你也未免太拼了吧。」
賢治的臉上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鏡片之後的雙眼更是瞪得老大。
「開學前正是花錢的時候,我又不像你住在家裡。」
「你老爸不是留了一筆錢嗎?」
「真正的男子漢不會花家裡的錢。」
「……男子漢又不能當飯吃。到時候餓死了,我可不會理你。」
「很抱歉,我對我的體力相當有信心,這點可跟你大不相同。」
「是是是,你高興就好。」
眼見孝太郎一臉得意的挺起胸膛,賢治不禁無奈的聳聳肩。
「那……孝郎,明天幾點開始?」
「早班,就跟往常一樣。」
「好,那我明天早上再過來找你。」
「一言為定。」
其實孝太郎和賢治都是在同一個地方打工。確定考上高中之後,兩人一起到附近的店家應徵工讀生,結果很幸運的同時被錄取,至今已經上了一個月的班了。
「……孝郎,等到開學之後,你每天早上真的都爬得起來嗎?」
「放心,不會有問題的。」
「不知道是誰每個星期六都賴在床上爬不起來,這種說法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你住海邊啊。」(『你管很大喔』的意思)
星期六的打工多半都是一大早就要開始,早上爬不起來的孝太郎總是習慣性的依賴充當鬧鐘的賢治。
「我已經開始獨立生活,朝著成年人的世界邁進了一大步,可不能再跟小孩子一樣。」
「意思是我明天不必來囉?」
「這又是兩碼子事了。阿賢,明天還是請你務必前來一趟。」
「我就知道……」
賢治搖搖頭,嘆了口氣。
「那就麻煩你囉,老爺爺。」
「……我突然有種無力感。」
「別這麼說,我還年輕嘛。」
叮咚。
門外的電鈴聲響起。
「咦?」
「會是誰啊?」
卡擦。
孝太郎還來不及反應,按下電鈴的人物就逕自開門走了進來。
「哈囉——!里見先生在嗎?」
女性的聲音從玄關傳來。
——這個聲音……
孝太郎並不陌生。
「房東來了。」
「房東?」
「嗯。……來了來了!」
孝太郎朝著玄關答應一聲之後,從紙箱上面跳了下來。賢治見狀,也離開了先前倚靠的柱子。
「聲音聽起來挺年輕的嘛。」
「你也一起過來吧,阿賢。包你一定會嚇一大跳。」
「嗯……」
於是兩人聯袂來到玄關。

「妳好,房東。」
「哈囉,里見先生。」
站在玄關前面的人,是一個穿著便服、套著圍裙的女子。向兩人打招呼之後,女子深深的一鞠躬。年紀看起來跟孝太郎相差不遠,臉龐帶著一絲稚氣。紅色的大蝴蝶結繫著柔順光滑的長髮,活脫是個爽朗活潑的陽光美少女。
「這、這位就是房東?」
「沒錯,她就是這裡的房東。阿賢,是不是嚇了一大跳啊?」
「嗯……」
賢治點點頭,雙眼睜得老大。他對「房東」的刻板印象,實在很難套用在這名活潑可愛的少女身上。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