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22《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六畳間の侵略者!?
  • 集數: 第22集
  • 作者:健速
  • 插畫: ポ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6/9/26
  • ISBN: 471-094-554-967-5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隨書附錄外傳小冊+書卡》
雖然成功進入了佛德賽星系,但穿過大氣層時所引發的意外,卻讓孝太郎等人分隔兩地。為了與失散的夥伴會合,眾人踏上了旅途,沒想到卻彷彿重現了兩千年前的時空之旅……?此外,面對軍部所採取的卑鄙手段,意想不到的援軍出現在三坪房間的成員面前!以『行星阿萊亞』為舞台展開的全新傳說,《黃金公主與青騎士篇》第二彈登場!

(2016年9月26日上市)
相關資訊
流星的行蹤 十一月二十日(六)

『阿萊亞』行星相當於佛德賽星系的第六顆行星。這裡原本是沒有生物居住的不毛之地,隨著神聖佛德賽銀河皇國正式邁入宇宙時代之際加以改造,以人類為首,如今已經成為充滿了許多生命的星球。
不過因為『阿萊亞』是第一顆接受改造與開拓的行星,大部份分的地方都流於單調,其中又以生態系最為明顯。棲息於『阿萊亞』的動植物種類十分有限,舉凡製造出可提供呼吸空氣的植物、充當食糧的農作物、以及修身養性的休閒景觀,都只導入了最低限度的種類。
在這種情況之下,『阿萊亞』的自然環境跟我們印象中的田園風光相差不遠。藉由人手所造就出來的人工自然,就算將全境視為都市近郊的鄉村,也一點都不為過。由於旅客和貨物頻繁來往於各大星系之間,多少也會帶來原本不屬於這裡的動物以及植物,不過還是難掩其單調的氛圍。想要發展出完整的生態系,恐怕還得花上一千多年的時間吧。《阿萊亞》行星的生態系進化已經夠緩慢了,如今卻又出現了稍微拖延進化腳步的不速之客,那就是現身天際的藍色流星。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卡、卡卡卡卡卡!沙沙沙沙沙沙!
驚聲尖叫的流星與地面接觸之後,頓時將地面以及周遭的草木摧毀殆盡,一路滑行了數十公尺之後才停了下來。遭到破壞的範圍雖然不大,光靠大自然本身的修復能力,大概也要好幾年之後才能恢復原狀。
流星停止之後,立刻失去了藍色的光輝,現出原本的真面目。藍色流星的真面目,原來是三名男女。
「痛痛痛……還、還以為這次死定了……」
「孝太郎,力道就不能輕一點嗎?差點沒被你害死。」
「嗯,抱歉。」
「用不著道歉,辛苦你了。」
流星的真面目正是孝太郎等人。之前在宇宙與敵人交戰的時候,孝太郎等人被這顆星球的重力所牽引,直接突破大氣層。當時的狀況十分危急,幸好在三人的同心協力之下,總算是平安著地。
「沒事吧?」
「嗯,多虧你的保護。你呢?」
「我也沒事,連受傷都沒有。……不過盔甲可就慘了。」
「呵呵,人沒事就好,盔甲還有其他的替代品。」
「好、好歹也關心人倫家一下吧~~~」
相視而笑的孝太郎和提亞立刻起身,將整顆頭埋入地面的由莉佳拖了出來。幸好三人都沒受什麼傷,最嚴重的由莉佳也不過是鼻子擦破皮而已,不至於對行動力造成影響。
「……嗚、嗚嗚……好可怕……還以為這次死定了……」
「已經沒事了,冷靜一點。」
「騙人!就算你說沒事,我也不再相信你了!」
「好好好,隨便妳。瞧妳這副狼狽的模樣,把臉轉過來。」
「嗯。」
其實問題的癥結出在由莉佳的精神層面,不過當孝太郎開始替她擦拭臉頰之後,由莉佳也慢慢地恢復了昔日的冷靜。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居然一點事情都沒有……」
等待孝太郎替由莉佳整理儀容的期間,提亞單手遮住陽光,抬起頭來仰望上空。被提亞的喃喃自語所吸引,由莉佳也移動眼球,看著同樣的方向。
「佛德賽是不是有很多那種跟地獄一樣的地方?」
「不是說過了嗎?那是大氣層的外圍。有人居住的星球都有那種地方的。」
「咦咦咦咦,這不是真的吧?如果每一顆星球都有那種地方,太空船不就當場解體了嗎?」
「太空船很堅固的,不會解體。」
「真的嗎~?」
「嚴格說來,太空船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堅固,畢竟只有空間扭曲力場的保護而已。而且飛行的時候是透過慣性以及重力的控制,進入大氣層的速度也沒那麼快,自然不會造成那麼可怕的熱度。」
「看吧~~!明明就只有這裡才會那樣!」
「提亞,不要把問題弄得更複雜。」
「抱歉,呵呵呵。」
孝太郎三人是在沒有太空船的保護之下,自行星軌道墜落至地表,照理說應該會跟真正的流星一樣燃燒殆盡。然而三人的身上卻只有輕微的燒傷和外傷,這不只是同心協力的成果,運氣也佔了極大的部份分。當時的情況確實相當驚險,也難怪由莉佳會產生唯獨『阿萊亞』特別危險的錯覺。
「不過更危險的還在後頭。」
等到孝太郎替由莉佳將臉蛋擦拭乾淨之後,提亞的笑容倏地消失,以嚴肅的神情向兩人開口。發現提亞的語氣跟臉色一樣嚴肅,由莉佳和孝太郎也露出緊張的神情。
「還會遇到什麼嗎?」
「當然是敵人。皇國軍應該已經掌握情報,得知我們降落在這一帶。再不採取行動,很快就會被皇國軍團團圍住。」
「咦咦咦咦!」
「小聲一點,被敵人聽見怎麼辦?」
「對、對不起……」
「好,你們兩個跟我來。」
雖然平安降落地面,危機卻尚未解除。三人必須趕在佛德賽皇國軍的追兵抵達之前,盡快離開此地。

除了太陽與佛德賽本星之外,佛德賽星系還有七顆行星,分別由七個皇家負責管理。簡而言之,就是所謂的直轄領地。神聖佛德賽銀河皇國的皇家除了佛德賽本星的領地之外,還各自擁有一顆行星。事實上部份分皇家在其他的太陽系以及銀河也保有直屬的行星,這個部份分就暫且略過。
艾法莉亞的支持度在『阿萊亞』行星向來是居高不下,由此可知這裡正是瑪斯蒂爾家的直轄領地,亦即提亞的故鄉。因此提亞對這顆星球的情報可說是暸若指掌,其中當然也包括了適合藏身的安全地點。
「就暫時躲在這裡吧。」
「不必立刻跟奇莉華她們會合嗎?」
「我們才剛降落不久,皇國軍一定正全都往這一帶聚集,輕舉妄動反而危險。」
雖然不知道確實人物是誰,但駐守地面的佛德賽皇國軍一定已經觀測到提亞三人降落於這一帶,想必也早已派出許多人手,試圖逮捕非法入境的偷渡客。在這種情況之下,這一帶的警戒強度將會暫時提升。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皇國軍基於提亞等人可能開始移動的考量,應該會擴大搜索的範圍,到時候附近的警戒將會鬆懈許多。基於保險起見,暫時藏匿起來顯然是比較安全的做法。
然而提亞的心中還是有個隱憂。
——萬一那個人提出報告,附近的警戒程度恐怕永遠也不會降低……可是現在擔心這個也是無濟於事……。
如果先前搭救的戰鬥機駕駛員將提亞的行蹤告知皇國軍,此地勢必將湧入大量的戰鬥人員。到時候三人雖然將陷入異常兇險的局勢,卻也改變不了目前暫時無法行動的事實。而且提亞並不後悔拯救了那名飛行員,此時也就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想法。
「原來如此……」
「提亞,這裡是什麼地方?」
孝太郎轉頭環視四周。提亞帶著兩人來到藏匿於森林之中的半地下式建築物。建築物本身已經有部份分崩塌,表面更是覆蓋著苔蘚和爬藤,顯然已經荒廢了好一段時間,乍看之下還真的無法辨識到底是怎樣的建築物。
「這是行星開拓初期所使用的建築物,算是綠化周遭區域的前線基地。自從綠化成功之後,就失去了作用。之後有一段時間被當成反體制勢力的祕密基地,不過隨著開拓區域的逐漸擴大,最後也遷移至其他的地方。」
「綠化的基地,山賊的小屋……簡直就像是這顆星球的歷史縮影。」
「所以才會被我們當成列管的資料。」
負責行星改造以及開拓的瑪斯蒂爾家族充分掌握了這塊土地的相關情資,無論是質與量都遠勝於隨後進駐的皇國軍。提亞從豐富的情資當中挑出幾個適當的藏身之處,之後又躲進了未見於皇國軍情資的廢棄小屋,可說是相當聰明的做法。
「所以、所以目前暫時安全囉?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囉?」
「沒錯,就是這麼回事。」
「……呼哈……得救了……」
由莉佳一屁股坐在大型的水泥塊上。打從進入大氣層之前,由莉佳就一直處於緊張狀態,如今真的是累了。只見她縮起身子蜷曲而坐,應該是好一段時間爬不起來了。
「儘管放心,好好休息吧。這個地方沒那麼容易被敵人發現。」
建築物隱藏於森林之中,與周圍的景物融為一體。再加上本身採取半地下式的設計,附著於表面的藤蔓與苔蘚又提供了絕佳的掩護,最重要的是未見於軍方的地圖。除非是不幸的命運接踵而至,否則皇國軍應該是不會立刻找上門來。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