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29(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六畳間の侵略者!?
  • 集數: 第29集
  • 作者:健速
  • 插畫: ポ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8/11/30
  • ISBN: 471-094-555-799-1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的真實身分是!?
真希和可藍消失了,這件大事讓其餘的人愈發感到不安。為了找到絕對不能缺少的她們,孝太郎與眾家少女拚命搜索,然而事態卻在原因不詳的情況下愈演愈烈。接著,面臨最大考驗的孝太郎,最後抵達的是那個地方||
「……孝太郎,我一直在等候著你……」
三坪房間的最大謎團即將揭曉,新的季節開始輪轉!
相關資訊
幸福的所在

  孝太郎近距離目擊了可藍消失的瞬間。可藍的雙臂摟著孝太郎的頸子,想要親吻孝太郎,卻還是在無法如願的情況下消失了。無論是她努力的身影、掌心的溫度、如泣如訴的眼神、以及真情流露的言語,一切的一切全都消失無蹤。這種感覺,就彷彿是從夢中驚醒似的。
  「可藍!喂,可藍!不要開這種惡劣的玩笑!立刻給我出來!」
  率先浮現於孝太郎腦海的念頭,當然就是可藍該不會跟真希一樣消失了吧。然而孝太郎很難接受這個事實,心中自然萌生出可藍利用自身的技術跟他開玩笑的想法。
  「妳在哪裡,可藍!」
  孝太郎連忙環視四周,殷切期待可藍會帶著促狹的笑容再度現身。然而卻沒有人應聲出現,唯獨他聲嘶力竭的吶喊空虛地迴盪於倉庫街之中。孝太郎的四周只有倉庫的建築物,以及路燈與星光所孕育而出的黑暗。現場被令人窒息的沉默所支配。
  「對、對了!『搖籠』,可藍人在哪裡?」
  孝太郎連忙拍打自己的手環開啟通訊功能,與可藍的太空船『搖籠』取得聯繫。他認為『搖籠』的人工智慧應該可以找出可藍的下落。
  『主人的通訊裝置可能離開通訊範圍,也可能遭到破壞,或者是位於通訊波受到阻礙的地區,目前無法鎖定位置。』
  「該不會是可藍要你這麼說的吧?」
  『目前我繼承了主人,也就是可拉莉歐薩皇女的權限,無法欺瞞青騎士閣下。』
  「可藍……妳到底在哪裡……」
  結果『搖籠』的人工智慧並未說出孝太郎所期待的答案。甚至連『搖籠』的人工智慧也找不到主人,亦即可藍的下落。由於地球上沒有人具備妨礙重力波通訊的技術,這代表情況相當不妙。可藍果然跟真希一樣消失了,這個念頭在孝太郎心中擴散開來。
  『孝太郎,你那邊發生了什麼事?』
  提亞的聲音自手環傳來。孝太郎一直跟提亞等人維持通訊狀態,因此她們也察覺到孝太郎驚慌失措的模樣。
  「可藍剛剛消失了!就當著我的面前!」
  『你說什麼?』
  正在通話中的提亞當然是大吃一驚,孝太郎也察覺到通訊機另一端的其他少女起了一陣騷動。繼真希之後,又有另一個人發生同樣的問題,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莫大的打擊。
  『可藍是在怎樣的情況下消失的?』
  奇莉華的聲音取代提亞自手環傳出。在這種情況下,有奇莉華在果然比較令人心安。
  「就是在我觀看露絲傳來的監視器畫面的時候!在看到藍華被藍光所籠罩之後,可藍也開始發光了!橘色的光芒!」
  『不是藍色的嗎?』
  「不是!可藍是橙色的!我這就把影像傳送過去!」
  說話的同時,孝太郎開始操縱手環。他的手環來自可藍,同時具備通訊器以及電腦的功能。手環隨時記錄四周的影像以及情報,因此孝太郎將幾分鐘之前的各項資料彙整完畢之後,傳送給奇莉華和其他人。
  『……確實是橙色的沒錯。』
  『奇莉華,情況似乎不太對勁。』
  『怎麼說,由莉佳?哪裡不太對勁?』
  『真希消失的時候是藍光,可藍卻是橙色……如果是魔法造成的,這根本說不通啊!』
  『沒記錯的話,魔力的顏色跟魔法的性質有關對吧?』
  『是的!這若是魔法造成的,可藍應該也是消失在藍光之中才對!所以這應該不是魔法!』
  藍色是心靈操縱的精神系,橙色是改變物體性質的變性系。起先由莉佳懷疑真希的消失是精神系魔法造成的結果。若記憶受到操控,確實可以解釋為什麼找不到蛛絲馬跡。然而可藍是橙色的光芒。橙色是變性系的魔力,用於改變物質的狀態或是性質,跟藍色魔力的用途截然不同。然而可藍還是跟真希一樣消失了,這就代表兩人的消失極有可能不是魔法所造成的。
  『當然也有可能是真希和可藍消失的時候分別使用了不同的魔法,不過……』
  『刻意改變顏色,消失的方法卻還是一樣,這麼做似乎沒什麼意義。』
  『我也這麼認為,所以……』
  『魔法的可能性非常低……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無論是佛德賽的先進科技,或者是大地之民的靈子力技術,都很難完全讓一個人消失,因此奇莉華先前才會懷疑應該是使用上自由度極高的魔法所造成的。然而若由莉佳的說詞可信,這顯然違背了魔法的法則,超乎想像的某種原因造就出一連串詭異事件的可能性自然就呼之欲出了。
  『如果不是魔法……找不到蛛絲馬跡這點著實令人在意。若是單純的綁架或是某種攻擊行動,也不會半點痕跡也沒留下。然而若歸咎於自然現象,連續發生在兩個夥伴的身上也有點說不通。看來這次的事件應該是另有成因。』
  就現實面而言,不太可能是綁架或是攻擊行動。然而若歸類於自然現象,也未免過於集中發生在孝太郎等人的身邊。這次的事件應該另有成因,而且就存在於孝太郎等人的身邊,這是奇莉華現階段所能做出的推理極限。
  「就目前而言,只能說是無法解釋的神隱……」
  『神隱……印象中爸爸以前也說過同樣的話。』
  孝太郎以苦澀的表情說出神隱二字,引起了早苗的注意。早苗以前曾經從父親的口中聽過類似的故事。不過那畢竟是古老的傳說,很難跟這次的事件聯想在一起,於是早苗很快就忘了這件事,開始擔心起消失無蹤的可藍以及真希。
  『嗯……真希和眼鏡女到底跑到哪去……』
  「奇莉華,該不會是時間旅行所造成的吧?」
  『時間旅行?』
  「科幻電影不是常出現嗎?回到過去改變歷史的那種。」
  孝太郎就自身經驗來判斷,認為應該是某人回到過去的世界,改變了歷史。他本身經歷過時間旅行,也在電影或是動畫看過改變歷史的故事。而且根據實際上的經驗,孝太郎也曾經在過去的世界輕易做出違背歷史的行為,因此他認為可能性應該不低。
  『時間旅行確實存在,不過歷史被改變的可能性應該非常低。』
  「為什麼?」
  『可藍不是說過嗎?歷史一旦被改變,就會出現不同的發展──也就是創造出平行宇宙。』
  「經妳這麼一提,她似乎曾經這麼說過沒錯。」
  之前孝太郎和可藍回到過去的時候,兩人曾經為了是否阻止青騎士與阿萊亞的相會而大吵一架。當時可藍提出這種說法,亦即歷史的洪流很容易就會出現分岔,進而創造出不同的世界。為了讓歷史回歸原本的發展,當時孝太郎和可藍可是陷入了一番苦戰。
  『也就是說就算改變了歷史,也不會對原本的歷史造成影響。原本的世界與全新的世界將會各自發展,兩者之間毫無牽連。』
  根據佛德賽科學所解明的宇宙觀,時間旅行固然可以改變過去,卻不會對原本的世界造成改變,而是會創造出新的平行宇宙。在這種情況下,時間旅行的結果消除了時間旅行的成因,這種矛盾自然也就不會產生了。
  舉例來說好了,假設孝太郎為了拯救母親而回到過去,如果成功的話,新世界的孝太郎就不會萌生回到過去的念頭。因為母親並未過世,這也是理所當然的結果。也就是說若改變過去可以重置現在,就不會出現拯救母親的人了。不過若結果是留下跟原本的世界並行的另一個世界,就不會出現這種矛盾。孝太郎就算回到過去,也只會創造出全新的平行宇宙罷了。改變過去可以創造新的世界,不過最原始的出發點──想要改變過去的原因所存在的世界也會成為平行宇宙,一起被保留下來。這就是佛德賽所發現的世界法則。
  「時間旅行的說法還是有漏洞嗎……」
  『而且若真是時間旅行所造成的,那影響範圍應該更廣才對。』
  「說得也是。」
  原本以為抓到重點了,到頭來孝太郎還是放棄了真希和可藍的消失是時間旅行所造成的這種想法。奇莉華的看法還是頗具說服力。
  「毫無頭緒嗎……沒辦法,我繼續尋找兩人的下落。」
  『我這邊也會比照辦理。若有什麼發現,盡快跟我們聯絡。』
  「嗯。」
  結果還是無法從可藍的消失得到任何線索。這麼一來,就只能靠自己的雙腳來尋找了。於是孝太郎和僅存的幾名少女各自帶開。雖然得在沒有線索的情況下漫無目的地尋找,大家卻沒有什麼都不做的選項。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