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 原文書名: 六畳間の侵略者!?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健速
  • 插畫: ポ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0/2/11
  • ISBN: 978-986-10-5114-7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眾人在商店街的抽獎活動幸運獲得海邊溫泉旅館住宿券,因此一○六號房的爭奪大戰暫時停火,大家一起前往海邊享受難得的盛夏假期,想不到卻因此落入敵人的陷阱之中?神祕的黑影逼近在海邊嬉戲玩樂的美少女軍團,充滿敵意的視線到底是針對誰而來的呢?壓縮系愛情喜劇第三集,再度獻上滿滿的幸福與感動……?(2010年2月11日上市)
相關資訊
時序進入七月之後,夏天的腳步也逐漸逼近可樂娜莊的一○六號房。街頭的行道樹傳來夏蟬嘈雜的鳴聲,炙熱的陽光透過窗戶映射而入,更讓小小的房間滿室生溫。尤其是三坪大小的空間內擠了七個人,極端的人口密度更讓一○六號房呈現鍋爐煉獄的景況。
「哇啊啊啊啊啊啊!『青騎士』死翹翹啦││!」
「誰叫妳一口氣闖進地下迷宮的深處,不出人命才奇怪。」
「愚民,怎麼不早提醒我!現在我該怎麼救出『青騎士』?」
「先組成新的救援隊,到『青騎士』小隊陣亡的地方吧。」
「好,就這麼辦!愚民,你暫時充當我的參謀,提供必要的建言吧!」
「放輕鬆一點,別這麼緊張。這只不過是電玩遊戲罷了。」
「這叫我怎麼能放輕鬆?我的『青騎士』死掉了耶!啊啊啊啊!早知道就不應該將那個三腳貓功夫的魔法師取名為『由莉佳』,真是一大失策!」
「不要隨便牽拖,我是無辜的。」
然而靠著幾條排線接在電視上的老舊遊戲機,卻比屋內的氣溫更加的炙熱。
這台遊戲機是孝太郎小時候從父母手中得到的禮物,即使已經過時了,孝太郎依然捨不得丟棄,甚至還連同其他私人物品一起攜至一○六號房。前幾天大掃除的時候被露絲從壁櫥之中翻了出來,頓時在一○六號房掀起了一陣電玩的熱潮。
「救援隊需要立即的戰力,勸妳還是先捨棄不易升級的高等職業。對了,也不需要小偷。」
「裝備呢?該選擇什麼裝備?」
「為了不讓救援隊反而成為被救援的對象,最好是選擇最精良的裝備。」
「有道理!好,出發!」
來自其他星球的提亞對遊戲機展現出莫大的興趣。一開始還有點排斥,等到實際玩過幾次之後,立刻搖身一變成為首度接觸電玩遊戲的好奇寶寶,從此在熟知電玩規則的孝太郎陪伴之下,展開一場又一場的冒險。>>插圖P.009
『這麼老的遊戲也玩得下去,真是敗給她了。』
早苗對提亞沈迷其中的模樣感到不可思議。只見她冷冷地看著緊握搖桿的提亞,眼神之中流露出一絲的不屑。
「呵呵。殿下是個好勝的人,本來就特別喜歡競賽之類的遊戲,不過這次的情況倒是比較特殊。」
「這話怎麼說?」
相對於早苗的冷漠,露絲和奇莉華則是報以寬容的視線。兩人一邊喝茶,一邊眺望著擠在電視機前面並肩作戰的孝太郎以及提亞。
「殿下學生時代的研究主題就是電腦發展史,因此對於這種原始的電腦遊戲特別感興趣。」
「研究主題……她只是個孩子吧?」
靜香瞪大雙眼,難掩內心的訝異。閒來無事的她特地來到一○六號房,跟露絲和奇莉華一起喝茶。
「允文允武向來是佛德賽皇族的立國精神,因此在展開皇位繼承權的考驗之前,所有的皇族都必須在高等研究所完成特定的研究,這是慣例。」
「這就是佛德賽皇族的優良傳統嗎?好一個嚴苛的傳統。」
端著杯子的奇莉華搖頭苦笑。奇莉華似乎對所謂的優良傳統有些感冒,不過她既沒有明說,露絲也並未察覺話中的玄機。
「當一個公主還真是辛苦。」
靜香喝了口茶,欽佩之意溢於言表。酷熱之下的冰涼茶飲不但解了靜香的渴,更讓煩躁的一顆心暑氣全消。
「在悠久的電腦發展史當中,殿下特別著眼於電腦遊戲的範疇。」
利用電腦進行遊戲的意義何在?藉由電腦遊戲發展歷程的分析,比對當下的現況,大膽的預測電腦遊戲未來的展望。提亞的研究始於某款電腦遊戲的說明,最後以媒體論的論述為終結,結合了多樣性與深入性的元素,在高等研究所獲得相當高的評價。
「不過佛德賽的歷史超過兩千年,即使是現存最古老的遊戲,也比這顆星球││也就是地球來得先進。因此對殿下而言,這顆星球的原始遊戲無疑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至寶。」
「原來提亞打電動不是純粹好玩,而是為了補足自己的研究報告。」
「沒錯,正是如此。」
「呼……幸好我不是生在帝王家……」
奇莉華、露絲和靜香閒話家常的期間,提亞和孝太郎的冒險行動也持續進行中。
「鬱金香,由莉佳B快掛了。」
「藥水不夠,讓她去吧。」
「這樣也好。」
「一點都不好!快點恢復她的生命力啦~~」
「不要。」
「為什麼││!」
由莉佳也加入了提亞和孝太郎的冒險。三人一邊盯著電視螢幕,一邊為了芝麻蒜皮的小事吵了起來。
『孝太郎也真是的。都已經是個高中生了,打什麼電玩嘛。』
表面上早苗對三人沈迷於電玩的模樣感到不以為然,其實她只是對自己被冷落在一旁的現況十分不滿,又拉不下臉主動加入三人的陣容。就這點看來,臉皮薄的早苗其實也是個不成熟的小孩子罷了。
「我倒是覺得殿下和里見先生之間的協力關係相當值得稱許。」
『算了吧,兩個長不大的小鬼。』
很想一起加入,卻又拉不下臉。進退維谷的早苗無計可施,只能嘟起嘴巴,恨恨地凝視著孝太郎的背影。行動與言語的不一致,再次證明了她才是長不大的小鬼。
「耗盡魔力的魔法師,就跟妳一樣是個沒用廢物。」
「一定會派上用場的!請立刻讓她回到旅社恢復魔力!而且我也不是廢物,我真的是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
由莉佳的自我辯駁卻換來孝太郎的白眼。
「有、有意見嗎?」
「妳也該面對現實了吧。」
孝太郎的視線從螢幕移至由莉佳的身上。面對孝太郎冰冷的眼神,由莉佳鼓起勇氣展開反擊。
「我是不折不扣的魔法少女,這就是無法抹滅的現實!」
「那妳先前提到的敵人怎麼還沒出現?現在都已經七月了呢。」
「一定會出現!我敢保證!」
由莉佳堅定的反駁頓時讓孝太郎想起一件事。
「……難道跟下個月的動漫高峰會有關?」
動漫高峰會,即將在下個月舉行的世界級動漫大型活動,動漫愛好者可以堂而皇之地在會場進行同人扮裝。孝太郎顯然將由莉佳堅定的態度解讀為扮裝同好的大集結。
「一點關係也沒有!為什麼總是要把我跟同人扮裝扯在一起?」
『因為妳看起來就像是同人扮裝嘛。』
早苗從旁插口,雙眸更是洋溢著近乎同情的目光。
「不、不要用這種憐憫的眼神看著我!」
『誰叫妳真的很可憐呢?』
「早苗,夠了。」
『孝太郎?』
「由莉佳,事到如今,我也不該繼續隱瞞下去了。」
孝太郎說完之後,把手伸進自己的衣服掏掏摸摸。
「有什麼好玩的嗎?」
孝太郎的動作引起提亞的好奇。只見她丟下電視遊樂器的搖桿,匆匆忙忙的爬了過來。
「終於找到了。」
孝太郎從上衣的口袋掏出兩張照片,放在小茶几之上。其餘六人││由莉佳、早苗、露絲、提亞、靜香以及奇莉華││不約而同的凝視著茶几上的照片。
「這、這不是我的照片嗎?」
『另一個人叫什麼名字?』
「好像是在運動大會中獲得優勝的櫻庭同學。」
「運動大會……這四個字勾起那段不堪回首的記憶……人生中的一大恥辱……」
「喔……拍得挺不錯的嘛!」
「孝太郎,這兩張照片有什麼不對嗎?」
照片中的人物分別是由莉佳與晴海。孝太郎分別指著兩張照片,慢慢地說出心中的想法。
「假設兩人之中,有一人是魔法少女。」
『嗯嗯,然後呢?』
「不需要假設,我真的是魔法少女!」
「別激動,只是想聽聽大家的看法。」
「唔……」
孝太郎的解釋顯然無法說服由莉佳,不過她還是選擇了退讓。孝太郎見狀,又接著繼續開口:
「假設兩人之中有一人是魔法少女,另一個是普通人,請問大家認為誰才是魔法少女?」
除了由莉佳之外,其餘五人不約而同的指著另一張照片。
『顯而易見的應該是她。』
「從個人資料來作研判,證明了她的意志力比一般人更加堅定。」
「承認失敗雖然有點不甘心,不過這兩人之中,當然是她比較有可能。」
「個人認為她散發出一種撲朔迷離的神祕氣質。」
「抱歉了,虹野。」
五人同時指著晴海的照片,沒有半點遲疑,也沒有絲毫的猶豫。
>>漏句p.017-5
反倒是由莉佳看起來十分掙扎。
「太、太過分了……」
如果另一人的照片不是晴海,由莉佳一定會毫不猶豫的指著自己的照片。偏偏晴海是由莉佳心目中的偶像,她壓根就不敢存有跟晴海比較的念頭。
「我、我也認為她、她是魔法少女……」
由莉佳顫抖的指尖緩緩地指向晴海的照片。聲音也跟指尖一樣微微顫抖,表情當然也好不到哪去。
晴海雖然不會魔法,可是在由莉佳的心中,她絕對是足以媲美魔法少女的優秀人物。即使再怎麼不甘心,由莉佳還是背叛了自己,選擇了晴海的照片。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