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如果折斷她的旗
  • 原文書名: 彼女がフラグをおられたら
  • 集數: 第14集
  • 作者:竹井10日
  • 插畫: CUTEG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均鎂
  • 出版日期:2016/6/16
  • ISBN: 978-986-470-439-2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一向以活動豐富著稱的旗谷學園,來到游泳大會的季節。這場祭典令人想起假想世界時的運動會,奇怪項目應有盡有;從選泳裝到搭檔參賽,颯太都和冒險寮成員形影不離──難得持續平穩生活的同時,卻也接獲魔導書「世界末日逼近」的預言,於是加緊腳步探索冒險寮地下。《亡命政府》成員在黑暗的地下洞穴發現的東西、同行的凜面臨的重大危機……以及從開始夢見前世的颯太身後悄悄靠近的恐怖,還有恢復假想世界記憶的菜波的心思將何去何從!為了收復祖國,颯太王子前往「天界」支配的布列德費爾德公國──躍動的第十四集登場!

(2016年6月1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乘著地板刷前往魔法湖


橫跨京都→法國、規模壯大的修學旅行結束了,然而興奮還未消退,旗谷學園就已經漸漸進入夏季模式。
序幕是游泳池開放→大游泳大會。
不僅箭頭氾濫,而且大游泳大會的大字重複了。

在泳裝外穿著T恤,裝備地板刷的蹺家千金小姐──魔法澤茜刷洗著空游泳池的池底。
「?比起~血濃於水~的~打掃游泳池~※」(※譯註:改編自日本演歌『兄弟仁義』)
「那是什麼怪歌哪!?」
「Fa!?」
布列德費爾德公國第一公主──菜波‧K‧布列德費爾德突然從背後吐嘈,茜嚇一跳,抱住在身旁擦地的菜波弟弟──旗立颯太的手。
「是打掃游泳池的主題曲喔。」
「前所未聞哪!」
「喂!小茜茜!妳穿得那麼單薄,要抱旗立抱到什麼時候!?那是吃豆腐喲!!」
超級國民偶像芹芹──吟遊院芹香半搶過去地抓住颯太的手,將他拉離茜的懷抱。
「啊!啊!芹芹,對不起害妳吃醋了!」
「誰誰誰誰誰、誰吃醋了!?像旗立這種戀愛喜劇王子,我很樂意雙手奉送給小茜茜喲!!」
「戀愛喜劇王子……」
戀愛喜劇王子──颯太獲得屈辱的稱號,雙手雙腳撐著游泳池底,擺出orz的姿勢,垂頭喪氣。
另一方面,芹香也露出『啊啊!又不小心說得太過火了喲!我親愛的摯友小菜波,我該怎麼辦喲……』的表情,泫然欲泣地凝視著菜波。菜波一想到善後工作,就一邊頭昏一邊進行地區公關活動了。
後半沒有特殊意義,變得有點像地方吉祥物。

因為頂著大太陽工作,颯太等人一邊定時用水管灑水,一邊和氣融融地打掃游泳池……
「不過話說回來,這裡和普通游泳池不一樣,是附設溜滑梯的戲水池,但也要在這裡舉辦游泳大會嗎?」
不知為何被分配到女用學校泳裝,還照樣穿上,號稱校內第一可愛的盜賊山惠雖然一開始眼神失去光輝,現在倒是漸漸習慣狀況,一邊不停拉下T恤下襬遮住學校泳裝一邊發問;只見擔任游泳大會實行委員會幹部的學生會長──聖帝小路美森得意地將胸部挺起搖晃。
「這次游泳大會,是動員室外游泳池、室內游泳池、游泳社練習用池、旗谷人工運河、以及這座冒險寮專用迷你滑水道游泳池的大游泳大會啊……大會喔!」
『一邊擠胸一邊心機地改口了唷。』
『一邊擠胸一邊心機地改口了喲。』
『一邊擠胸一邊心機地改口了哪。』
和假想世界不一樣,運動會是普通規模,但因此多出修學旅行和游泳大會嗎?颯太暗自這麼心想。
見颯太沉默,布列德費爾德公國議會‧七德院新?0──大名侍鳴似乎想到什麼,悄悄地靠近颯太,在耳邊呢喃:
「旗立颯太,你不要緊嗎?居然要參加游泳大會……」
「喔……」
鳴熟知假想世界時的颯太,替非常怕海的颯太擔心。
「這個嘛,雖然我並不積極想游泳……但也不像在假想世界時那樣排斥……」
「是嗎?但我想還是先習慣一下比較好吧?」
「是這樣嗎……或許是吧……」
這時,看到女生和颯太講悄悄話就會開心地過去關切、和颯太情同姊弟的召喚寺菊乃一如往常笑嘻嘻地靠了過來。
「阿颯,你和小鳴好像很要好~你們在講什麼呢?偷偷告訴姊姊好嗎?嗯?嗯?」
姊姊不喜歡弟弟有事隱瞞。
只不過,一旦被姊姊知道,就有被姊姊當成獨家情報向其他女生炫耀之虞。
而且就算明知道這點,弟弟還是不敢違抗姊姊的要求。
「沒有啦,我們只是在討論是不是先習慣下水比較好而已。」
「哎呀!!小鳴用習慣下水當藉口,找阿颯單獨去游泳池約會嗎!?」
「為什麼呀!?為什麼呀!?」
表現得超開心的菊乃,惹得鳴漲紅了臉吐嘈。
「…………」
颯太在驚慌失措的鳴身旁苦笑的同時,不發一語地朝颯太投以冰冷視線的人,是擁有人形機器人身體的少女──忍者林?璃。
雖然最近已經不會再因為這點小事就被罵『下流』,但還是會挨白眼啊──這麼心想的颯太苦笑加深。
「下流。」
被罵了。
「既然這樣,不如大家現在就一起搶先開放游泳池吧~」
摟住?璃的手臂,這麼開心提議的人是冒險寮的小妹、魔法少女福祉機構事務總長──大司教河胡桃子。
胡桃子都這麼說了,就算是?璃的態度也不得不軟化。
這可以說是人見人愛的小妹本色。
「Big Idea,胡桃子!!」
看到茜和胡桃子歡呼擊掌,搖頭嘆氣的人,是比颯太他們高一個年級的大姊姊──英雄崎凜,是颯太祖先的親戚、七德院前?0──神樂‧布列德費爾德。
「真是的,就算期末已經考完,也太鬆懈了吧。」
「明明公國的命運還懸而未決,真是傷腦筋。」
雙手環胸的凜和神樂,滿腦子煩惱著該買哪種泳裝,也太鬆懈了,真是傷腦筋。
這時,肚子變得稍嫌鬆弛的少女、颯太的專屬女僕──真奈花‧薩滿穿過颯太周圍的女生人牆,扭扭捏捏地找颯太講話。
「請、請問殿下……我想去買泳裝,可以陪我挑嗎……?」
「不用吧,穿學校泳裝就好了吧。」
「咦,殿下是不容妥協的學校泳裝派嗎?」
「為什麼!?」
被冠上莫須有的罪名,颯太氣得瞪圓眼睛張大嘴巴。
但聽到這段對話,最近剛轉學過來的學園活字典──龍騎士原月麥滿足地搖晃著學校泳裝底下深藏不露的巨乳說:
「唔嗯唔嗯,很好、很好。居然懂得欣賞學校泳裝,可見颯太小弟也長大了唄。」
「…………」
?璃雖然投以冰冷視線,但好歹也稍微習慣這種對話了,自己似乎不至於會被罵『下流』,颯太臉上浮現苦笑。
「下流。」
還是被罵了。
「不,我不是那個意思。游泳大會不是規定穿學校泳裝嗎?」
重新轉換心情的颯太一說完,身兼冒險寮舍監、颯太他們一年F班級任導師的深雪‧馬肯士老師就微笑著回答:
「哎呀,聽說今年游泳大會不硬性規定泳裝喔~只不過太暴露也不行,所以限學園內商店街指定店家販賣的泳裝。」
「泳裝嗎?泳裝嗎?」
颯太與菜波的同父異母妹妹──白亞‧B‧布列德費爾德一直想找時機加入吱吱喳喳的話題,這時終於探頭插嘴了。
「是的、是的。」
「真奈花,妳快要被白亞傳染了喔?」
「聽班上女生說,似乎有相當可愛的泳裝……不行嗎,殿下?」
就算對方是真奈花,一旦被嬌滴滴的眼神央求就難以抗拒,這是少年無可救藥的天性。
颯太當然也不例外,當場就發出唔的一聲語塞,只能嘆著氣點頭答應。


第1章 名為危險的商館


旗谷學園商店街。
『時尚小舖「危險」屋』。

菜波一邊挑泳裝,一邊對身旁心想『菜波姊姊明明抱怨連連地跟過來,卻挑了非常可愛的泳裝……』的胡桃子隨口說:
「本宮一直覺得……」
「覺得什麼?」
「這家店的名字很怪哪?」
「會嗎?」
「…………」
看胡桃子似乎不感疑問,菜波不由得沉默了。

另一方面,散發出先搶先贏氛圍的人,是露出認真眼神品評泳裝的真奈花。
「殿下!這件水藍色荷葉邊,和這件粉紅色圓點圖案,殿下覺得哪件好!」
「咦……兩件都很可愛吧?」
「不是這個問題!!」
「咦,是,對不起……」
發脾氣了。
「我想想……雖然搭配髮色也不錯,不過荷葉邊很適合真奈花。」
「……那我去找粉紅色荷……」
真奈花正要翩然轉移陣地時,茜拿著泳裝出現在她面前。
「颯太同學~這件粉紅色荷葉邊泳裝,你覺得怎樣?好看嗎?」
「晚了一步!!」
真奈花中了不知情的無心反擊,雙手雙腳著地,擺出orz的姿勢。
「Fa!?怎、怎麼了,真奈花?」
「真奈花這傢伙正要去挑那種泳裝。」
「原、原來是這樣嗎?既然這樣,真奈花,請穿這件吧。」
「這怎麼行,茜大小姐。既然難得挑中了,請茜大小姐留著自己穿吧!」
「沒關係、沒關係。我拿這件過來,是覺得颯太同學似乎會喜歡,我想就算換真奈花穿,颯太同學也一樣開心。所以妳請妳請。」
「不不不,妳請妳請。」
「哪的話、哪的話,妳請妳請。」
這是冒險寮名產,互讓逆攤牌。
「茜大小姐……可、可是……」
「就說了沒關係。來,請試穿看看!」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