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如果折斷她的旗6 我只能先在電話裡和你說這些,等見面再詳談學園祭的事吧
  • 原文書名: 彼女がフラグをおられたら
  • 集數: 第6集
  • 作者:竹井10日
  • 插畫: CUTEG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均鎂
  • 出版日期:2014/1/2
  • ISBN: 978-986-348-099-0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6.我只能先在電話裡和你說這些,等見面再詳談學園祭的事吧》學園祭終於開幕!颯太等1年F班的「炒麵鬼屋女僕咖啡廳」也是一開張就盛況空前。另一方面,茜與凜等人趁機和颯太來場學園祭約會。最後颯太和她們所有人一起參觀學園祭──沒想到途中遇到神祕美少女,竟然是國民偶像‧吟遊院芹香!在學園祭演唱會前一天微服私訪學園的芹香,其實和颯太有段匪淺的因緣……?歷經芹香的狂熱演唱會、學園第一武鬥會、超級尋寶活動等豐富精彩活動之後,堪稱壓軸的節目──冒險寮總動員演出的舞台劇「羅密歐與茱麗葉」開演了。但這同時也是夾帶風波與謎團的巨大轉捩點!熱門恩愛喜劇第六集,充滿夢想的學園祭後篇登場!(2014年1月2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flag0)魔法少女vs妖怪

「呀──────────────────────────────!」
從旗谷學園一年F班教室爆出大司教河胡桃子的慘叫。
胡桃子被前輩魔法少女西格莉德‧金德海姆派來解決1年F班教室發生的不明慘劇,此刻即將面臨人生最大的危機。

大司教河胡桃子是魔法少女(無所屬‧新人)。
如今可怕的怪物阻擋在她面前。
「嗚喔,太神了,是魔法少女……」
怪物的綽號是『金毛仔』──與颯太同班的染金髮穿耳洞少年。

現在是旗谷學園長達一週的學園祭第一天。
那個把臉塗成紫色、穿著血跡斑斑的實驗衣、膝蓋長出溶解一半的虎鯊的「怪物」,其實是颯太他們一年F班推出的模擬商店『炒麵鬼屋女僕咖啡廳』的鬼屋工作人員。
那個由金毛仔扮成的『妖怪.虎鯊膝小僧』(命名:魔法澤茜)被在背後瞪人的馬尾眼鏡少女──班長彌生一二三推了一下,終於想起自己本來的任務。
「喵吼──────!膝蓋的虎鯊要溶~~~~化~~~~了~~~~!」
「呀────────────────────!」
『這個真的會恐怖嗎……?』儘管金毛仔感到疑問,但是這個在短時間內將眾多客人推入恐怖深淵的叫喚,確實嚇得胡桃子發出慘叫。
只見胡桃子一邊尖叫,一邊連滾帶爬地衝出教室,就這麼從破掉的走廊窗戶跳到中庭。
然後與穿著大紅色水手服配橘色短斗篷的魔法少女──先前破窗摔落中庭的西格莉德會合。
「那裡有個膝蓋長出溶解虎鯊的怪人!超恐怖的!」
「是不是!那傢伙絕對很不妙!超恐怖的!快消滅他!」
「辦得到才有鬼!*」(*譯註:原文為日本網路用語,通常用來形容絕望的狀態。)
「為什麼!妳明明是天選之人!」
「我決定把表現機會讓給前輩!」
「辦得到才有鬼!」
魔法少女們淚眼汪汪。

有個人影從校舍屋頂超然地冷眼俯視兩人。
「…………」
那就是暗中保護菜波與白亞的最強存在,伊甸‧黎‧普萊。
她宛如能面般始終面無表情地看著狼狽不堪的魔法少女們,同時心想。
『竟然這麼恐怖……我絕對不進那間教室……』

順便講題外話,據說一年F班教室上演了以下對話。

「有沒有人有空!去幫外面的落地看板加上『內有猛鬼,連魔法少女都害怕~炒麵鬼屋女僕咖啡廳』這行字!」
「雖然路人看了大概是一頭霧水,不過就這麼辦吧!」
接到班長彌生一二三當機立斷的號令,女同學櫻井點點頭,聽從指示迅速行動。
目睹一二三的幹練表現,同班的龍騎士月麥以座敷童子的扮相雙手環胸,滿意地點頭。
『能夠正面解讀狀況、加以利用的手腕可真不是蓋的。旗谷的怪物依然健在唄。』



第1章 七彩鬼屋的興亡


旗谷學園文化祭第一天。
在這場為期一週的旗谷祭推出模擬商店『炒麵鬼屋女僕咖啡廳』的颯太等人,在選美比賽後接到班上同學緊急通知:『模擬商店出事了!』
於是旗立颯太率領一干冒險寮成員急忙趕到一年F班教室。話說回來,其實冒險寮並不是由颯太率領的。
「走廊窗戶玻璃破了哪。」
「魔法少女就是從那扇窗戶飛進來,衝進教室,然後尖叫離開了。」
「的確是出事的感覺唷。」
冒險寮成員菜波‧K‧布列德費爾德、魔法澤茜、盜賊山惠對模擬商店前的慘狀百思不解。
「不對不對,這邊這邊!」
當初去叫人的同學示意颯太等人來到『炒麵鬼屋女僕咖啡廳』的女僕咖啡廳區,颯太等人探頭一看裡面,頓時啞口無言。
「唔!」
這真是太神奇了。
眾人合力完成的粉彩女僕咖啡廳,竟然染成了宛如四次元的色調。
「這是怎麼回事哪……!」
「顏色變得好驚人!彷彿通往過去或未來或現在!」
「繞了一圈又回到現代了!」
號稱班上第一冷靜的大名侍鳴被茜的話嚇壞。
「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來說明吧。」
雖然同班卻比班上同學大一歲的溫柔姊姊──召喚寺菊乃一發問,班長彌生一二三便調整眼鏡位置登場了。
「班上某人發明了閃耀七彩光芒的飲料,名字就叫作七色彩虹。不知道為什麼,這種飲料放進冰箱完全不會變涼,於是就直接放入冰塊冷卻,沒想到有個小迷糊弄錯,把鬼屋使用的乾冰當成冰塊放進密閉容器裡面了。」
「……居然把乾冰放進密閉容器?」菜波驚愕。
「會大爆炸唷。」
「因為產生化學反應。」茜補充。
「不,那不是化學反應吧。」菜波糾正茜。
茜超不擅長數理科目(成長性:E)。
「這就是爆炸的結果嗎?」
「對,飲料全部噴到教室的牆壁、天花板和地板上了。」
一二三神色暗澹地雙手環胸。
「不過,總比客人喝了這種異次元飲料以後出事要好吧?」菜波如是說。
「就是說唷……」
「話說回來,發明這個殺人飲料的人是誰?」茜問道。
「對、對不起,對不起……是我,是我。」
「咦!」
只見白亞愧疚地縮成一團鞠躬道歉,茜繃緊了臉。
一二三身為班長不能坐視班上同學不和,於是夾雜苦笑出面緩頰:
「別看顏色這樣,其實味道還不錯喔……非常不可思議。」
「啊嗚!我竟然不明事理地講了殺人飲料這麼過分的話……對不起、對不起!既然這樣,我要喝了這杯殺人飲料自盡謝罪!」
「結果還是殺人飲料哪!」菜波吐槽了。
就在眾人大致掌握情況時,看到「這樣下去會沒有進展」旗標的颯太開口折斷旗標。
「總之,這樣下去會落得勒令停止營業的下場,看來不打掃不行了。」
「嚇!至今一句話也沒說的颯太同學說話了!」茜吃驚。
「拜託,他又不是啞巴。」

──旗標(flag)。
死亡旗標、戀愛旗標、友情旗標……世上存在著引發特定現象的超常條件,其稱為『旗標』。
旗立颯太擁有不可思議的能力,能夠透過視覺捕捉到各式各樣的旗標。
而且,他還能夠瞬間以直覺得知用來插旗或折旗的言行舉動。

「話說回來,要清理是無所謂,不過這個七色的玩意兒怎麼會黏黏的、稠稠的、散發恐怖氣味、還起泡泡哪……?」
「不知道是什麼做的……?」茜感到好奇。
「既想知道又不想知道的感覺……」鳴如是說。
「似乎沒那麼容易打掃乾淨呢,阿颯。」
「我看還是一邊打掃一邊重作部分裝飾會比較快吧。」
聽到颯太冷靜的判斷,一二三點頭同意。畢竟學園祭可是長達一週,今天才第一天而已。只要關店後動員全班重新製作,就算隔天弄不完,再隔天就沒問題了吧。
「旗立同學說得好。不過最好可以在那段期間安排臨時用餐空間應急。」
「是啊……瑠璃,妳有沒有什麼好辦法?」
「是要藉助我的演算求出最佳解嗎,颯太先生?(Y/N)」
因為機器人不需要吃午餐,所以先一步回到教室換上女僕裝接待客人的忍者林瑠璃效法女僕,提起裙襬稍微屈膝行禮回應。
「對,我很期待妳的表現喔,瑠璃。」
「●REC」
「那不是回答吧!」
錄下某種東西的瑠璃沒有回話,只見她眼眸深處閃爍著電子光芒,顧著演算解答。某種東西的真面目是颯太微笑說「我很期待妳的表現喔,瑠璃」的影片。

數十分鐘後。在颯太他們F班隔壁,一年G班教室。
「奇怪……展覽空間是不是變小了?」
「是嗎……展覽物的數量還是一樣……不過這麼一說,教室好像真的稍微變小了……?」
當G班同學這麼議論紛紛的同時……

「用餐空間也太窄了吧!」
颯太驚愕於勉強塞進狹長空間的桌椅,不過機械之身的瑠璃極其冷靜地表示:
「是,不過因為這是擅自移動隔間夾板壓縮G班後場而騰出的空間,所以就現狀而言,這就是極限。只不過人類無法知覺緩慢的變化,因此只要逐步擴大領域,最終就能確保比現狀更寬敞的空間。」
「唔嗯……」
「總覺得好像祕密基地一樣,教人興奮!」茜如是說。
「這就是傳說中,不斷遭觀眾抗議還有其他時事更應該報導,卻還是一直上日本新聞的棺材公寓對吧,對吧。」
斗膽擅自占用隔壁班部分空間的野蠻行為讓颯太面有難色,不過茜等人卻天真地歡欣鼓舞。
「對了,旗立同學你們還沒仔細參觀過模擬商店內部對吧?接下來要請你們當女僕或扮鬼,在那之前先認識一下環境如何?」
聽到一二三這麼說,颯太看向茜等人,只見茜等人露出非常閃亮的眼神凝視著颯太。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