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如果折斷她的旗10 這趟海上之旅結束後,我就要成為公主了《限定版》
  • 原文書名: 彼女がフラグをおられたら
  • 集數: 第10集
  • 作者:竹井10日
  • 插畫: CUTEG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均鎂
  • 出版日期:2015/2/9
  • ISBN: 471-094-554-563-9
  • 新台幣售價:26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隋書附錄PVC票卡夾+書卡》
與天使展開攸關世界存亡的大戰,最後以自己的《死亡旗標》獲得勝利,旗立颯太回到《現實世界》了──帶著在冒險寮與大家共度朝夕的回憶,回到原本世界的颯太同樣進入旗谷學園就讀。與茜、菊乃及惠等懷念的人再度同班,才剛重溫學園生活,就突然接到來自『布列德費爾德公國』的招待!颯太帶著暫定的『未婚妻』茜一同啟程。在異鄉和菜波重逢、和失蹤的青梅竹馬長得一模一樣的少女──真奈花相遇,將為王子旗立颯太與布列德費爾德帶來怎樣的命運?失去旗標可視操作能力的颯太,又將如何克服新的考驗呢?動盪的第二部在此開幕!
(2015年2月9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王子啟程

在現實世界。

旗立颯太生而為旗立埃里亞與旗立理沙的兒子。
他和雙胞胎姊姊菜波一起在日本長大,本來是怎麼看都只像日本人的普通混血兒,某天卻遭逢撼動人生的巨變。
事情發生在颯太即將畢業的國三冬末。

高中已經放榜,再來只等畢業,恬然消磨度日的颯太拎起書包,要和青梅竹馬的少女一起去逛街再回家。
「小颯,今天要去哪裡好呢~?」
「要不要去愛菜之前說的那家可拿滋店呢……」
可拿滋(Cronut)是用可頌麵團炸成的甜甜圈,是從紐約登陸日本的甜點。
至於颯太稱為愛菜的少女,名字是巫女神愛菜。
長及胸口的蓬鬆頭髮用頭上的蝴蝶結按住,整體洋溢著輕甜印象,屬於棉花糖系的粗眉少女。
她正是颯太的青梅竹馬,笨手笨腳又愛哭,但溫柔和善,是人見人愛、莫名受人愛戴的少女。
另外,之所以跳過愛菜先解說可拿滋,是反應了颯太心情的優先順位。
「嗚……那個嗎……會、會不會胖啊……」
「妳吃愈多,胖愈多喔,愛菜。」
看愛菜有點操心,颯太對她哈哈笑。
「唔咦咦!小颯好壞!」
愛菜儘管氣憤,還是有所克制地用食指戳了戳颯太的手抗議。
『還是一樣打情罵俏啊……』同學都已經司空見慣,兩人不理會同學的目光,離開教室前往店家。


到店家買了可拿滋,再到公園和颯太並肩坐在長椅享用,吃著可拿滋的愛菜看起來非常幸福,颯太有點感動。
「嗚~好甜喔~好酥喔~好熱呼呼喔~好好吃喔~」
颯太看著這樣的愛菜,很自然地就會想把自己那份遞給愛菜。
熟知愛菜的人,都切身明白她能夠喚起餵食本能的恐怖之處。雖然日文發音很像,但不是嘔吐本能。不然颯太現在就會想吐了。
「哇~我要嚐嚐看小颯那份喔~嗯~這個鹽焦糖口味也很好吃呢。我的草莓也給小颯一口。來,張開嘴巴~」
「嗯……很好吃呢。啊,我的可以再多吃一點喔,愛菜。」
「真的嗎~!我最喜歡小颯了~!」
笑得純真無邪的愛菜這句話,卻換來颯太稍微嘆氣。
「愛菜……我從之前就告訴妳,我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不能隨隨便便就輕易把『最喜歡你』這種話掛在嘴上喔……」
「……嗚、嗯……是沒錯。對不起喔……我會注意的……」
愛菜表面上佯裝平靜,心中卻低語著自己都有點無所適從的心情:『輕易……可是不是輕易啊。』儘管如此,知道颯太說歸說還是始終像這樣陪著她,愛菜朝他擠出有點勉強的笑容。
「…………」
不知道颯太究竟曉不曉得愛菜的心思,只見他有話想說,最後還是作罷,默默地把自己的可拿滋遞到愛菜嘴邊。
「嗯~好好吃喔~」
愛菜臉上流露出毫不勉強的自然微笑,颯太感覺到稍微掀起波瀾的心情逐漸平靜下來。
「像這樣一起回家的日子也所剩不多了啊。」
「……因為小颯要去讀升學名校嘛。好厲害喔,居然考上了。」
愛菜從幼稚園就和颯太一直在一起,要和他分開,愛菜比誰都難過,但是看他順利考上志願學校,最替他高興的也是愛菜。
「可不要沒有我盯著看就一直買東西吃喔?」
「我、我才不會呢!小颯超沒禮貌的!」
愛菜一邊發脾氣一邊咬住颯太和自己的可拿滋,她的話並沒有什麼說服力。

就在這時,隔壁班的颯太姊姊──旗立菜波十萬火急地跑到兩人面前。
「你果然在這種地方!颯太!大事不好了!」
甩著金色長髮的菜波,長相和黑髮的弟弟──旗立颯太一點也不像,明顯看得出源自父親的外國血統。
一身黑色水手服,配上白皮膚與金色長髮,儘管身材嬌小卻非常引人注目,帶給觀者強烈的對比印象。
「怎樣,姊姊?」
「不知道怎麼回事,爸爸叫我們現在馬上回家。聽說有重要的事要講。」
「不知道嗎……」



雖然哪裡大事不好了完全是個謎,但不知道歸不知道,颯太還是在姊姊拉扯催促下向愛菜道別,回到家裡。
看到從事翻譯工作、幾乎整天待在家裡的父親埃里亞在玄關心神不寧地走來走去,菜波和颯太面面相覷。
「……你們回來啦。有件事非告訴你們不可了……雖然我也覺得,就這樣繼續過現在的生活最好……但我決定還是說吧。」
雖然從事孤獨伏案工作,卻莫名有威嚴與風采的父親,夾雜著嘆息向女兒和兒子開口了。

旗立埃里亞。
如同前述,他是旗立菜波、颯太的父親,並不是『旗立的領域*』之意。雖然今後恐怕也不會遇到必須夾雜英文說明『旗立的領域』的情況,但為了避免混淆,到時候就稱為『旗立ZONE』好了。(*譯註:埃里亞音同area。)
距今二十年前。
從歐洲法國鄉間來到日本的埃里亞青年,在日本遇見了颯太他們的母親──旗立理沙,結婚入贅旗立家,最後生下了菜波與颯太兩個孩子……這是颯太他們以往聽到的說法。
「……但,其實不是那樣。我舊姓布列德費爾德。埃里亞‧布列德費爾德是我本來的名字。」
埃里亞要颯太他們在起居室的沙發坐下,和妻子一同坐在對面,這麼切入正題。
「「布列德費爾德……?」」
手足情深的雙胞胎姊弟異口同聲地面面相覷了。

布列德費爾德公國。
那是位於法國隔壁的歐洲小國。
十五年前。
這個國家發生政變。
據說公王艾伯特‧布列德費爾德的長子,當時為王太子的埃利亞搶走年紀與公王相差懸殊的第十七夫人與第十八夫人,搞大了兩人的肚子。
如果只是這樣,本來可以勉強當作王宮內醜聞就此弭平風波,但當時的第二、第四王子與第一公主卻串通一氣,借題發揮。
他們宣稱『王太子有意謀反公王。』
被打成逆賊、差點遭到處刑的埃里亞在第十七夫人──理沙靈機應變下,與理沙一同火速亡命國外。
帶著剛出生的兩個孩子。
他們最後逃到理沙的故鄉。
極東的小島國,日本。

之後,在布列德費爾德公國,根據媒體發表#,原本年邁的艾伯特因為這起事件造成的打擊,於隔年駕崩。【#傍點】
第二王子登基成為公王,第四王子與第一公主擔任副王,建立新體制。

幾乎為人遺忘的王太子埃里亞,並沒有後悔或遺憾。
擺脫重責大任,與妻子、女兒、兒子四人過著小小幸福生活,反而帶給埃里亞十二萬分滿足。
只不過,留在國內的第十八夫人與未出世就分開的孩子,卻是始終扎在心頭的一根刺,沒有一天能夠忘懷……


「「…………」」
聽父親敘述時,菜波和颯太始終張大嘴巴目瞪口呆。
「前幾天,公國使者來訪。副王之一遭毒殺身亡,公王家內的勢力均衡因此瓦解,疑神疑鬼引發宮廷鬥爭,造成多人入獄、身亡。因為沒有能夠保證不加入鬥爭的王位繼承權保有者,所以流亡國外、與公王家斷絕聯繫的我就雀屏中選了。」
埃里亞深呼吸一口氣以後,神情凝重地說:
「就是下任公王的人選。」
「爸爸做了這樣的夢嗎?」
「為什麼!」
女兒菜波露出『這個人在胡說什麼?』的表情,惹得埃里亞憤愾不已,但妻子理沙露出果不其然的表情。
「妳相信爸爸還是公王家!」
眼看父親終於語無倫次,菜波將視線從父親轉到弟弟颯太身上。
「這樣二選一太奇怪了,爸爸……對吧,颯太?」
「媽媽,今天晚餐吃什麼?」
「你!」
兒子提起完全無關的話題,埃里亞受到打擊。
「爸爸生氣了!爸爸不管了!爸爸要帶你們去公國!既然你們這麼不信,你們就自己親眼確論吧!」
最後吃螺絲的埃里亞,幾天後和使者一同準備渡歐事宜,迫使菜波和颯太不得不多少相信這件缺乏現實感的事情。

然後,稍微提早放春假的同時,一家人搭飛機飛往美國,接著,或許是考慮到這可能是一家人能夠團聚生活的最後悠閒時光,一家人選擇搭豪華客船走海路往東行。

目的地是歐洲。
古老時代外號魔法公國之地──布列德費爾德。



第1章 魔法師等人的星空


雖然是春天,卻還瀰漫著冬季餘寒的三月下旬。
旗立颯太成為洋上旅客。
他在上層甲板漫不經心地望著應該存在未知大陸的地平線時,嬌小少女發出「嘩!」的一聲從背後撲過來抱住他。
「怎麼啦,王子殿下,為何無精打采?」
「公主殿下才是,不是要去賭場大賺一筆的嗎?」
互稱王子公主,雙雙厭煩的同時,嬌小的公主……旗立菜波從鼻子發出哼的一聲。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