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如果折斷她的旗1 這次轉學結束後,我就要回老家和那女孩結婚了
  • 原文書名: 彼女がフラグをおられたら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竹井10日
  • 插畫: CUTEG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均鎂
  • 出版日期:2012/8/16
  • ISBN: 978-986-317-634-3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1.這次轉學結束後,我就要回老家和那女孩結婚了》戀愛旗標、友情旗標、勝利旗標及死亡旗標──「旗標(flag)」,那是人生歧路上重要的選項。自從某事件後,少年‧旗立颯太能夠在他人頭上看到「旗標」。轉學進入都內首屈一指的名門學校「私立旗谷學園」的他,因為看得到「旗標」的緣故,一直跟他人保持距離……然而身邊不知為何卻美少女成群,熱鬧非凡!她(含性別疑似「她」者)們五人聽說男生宿舍只有他一個人,竟然提議要和他一起住!他看到的「旗標」究竟意味著什麼?另一方面,一男五美少女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團體生活又會有什麼發展?竹井10日帶來的戀愛喜劇進階版『恩愛喜劇』開幕!今晚的旗標是哪種顏色呢?(2012年8月1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Flag0 揭開序幕的魔法

隨處可見的街道,隨處可見的早晨十字路口,隨處可見的等紅綠燈的人潮。
名字舉世無雙的十五歲少女,菜波‧K(Knight)‧布列德費爾德穿著制服,套著厚厚的連帽大衣,站在等紅綠燈的人群中。
她的花容月貌美得超凡脫俗,在人群中超越顯眼的境界,甚至顯得異質;金色的馬尾缺乏現實感,何止是洋溢異國風情,根本是多到逆流;從短裙伸出比例修長的玉腿,剔透白皙。
儘管身高不滿一百五十公分,但反而就連嬌小身材都成為引人注目的要素,菜波唯一稱得上遺憾的部分,就是她微乎其微的胸部吧。
而她那難以言喻的高貴氣質,肯定是源於她身為布列德費爾德公國第十三公主的身分。
這樣的人物,出現在生活周遭顯得很不自然,令人無法判斷她只是在等紅綠燈,還是在拍電影,菜波就是這等絕世美少女。明明既沒有攝影機也沒有導演,卻給人正在拍電影的錯覺,除了在電影開演前跳著『不可思議的舞蹈』吸取觀眾MP的那隻數位攝影機頭生物*以外,就只有菜波有這種能耐了吧。(*譯註:日本電影院在電影開演前播放的反盜錄宣導短片。)
周圍的人都不自覺看著菜波看得入迷,只有等紅綠燈人潮前排的上班族二人組沒發覺菜波的存在,正聊著私事。
站在兩人略後方的菜波漫不經心地聽到兩人的對話:
「對了,你跟那個櫃檯女生還順利嗎?我記得你們好像已經交往一年多了吧?」
「是啊……這次要是能跟大客戶談攏這筆攸關公司存亡命運的生意的話,我就要跟她求婚。」
哪來的死亡旗標!菜波差點噴笑,勉強屏息忍住,險險噎到。
但是,接下來,菜波目睹了似乎會讓困難的呼吸更加窒礙的事故發生。
只見眼前單側三線幹道的上行線一輛油罐車,下行線一輛大型拖車,同時朝等待紅綠燈的人潮行列筆直衝過來。
眼看兩輛大型車發出轟然巨響衝過來,挑起夾擊恐懼的群眾不禁發出慘叫,紛紛逃竄。
但,因為人群密集爭相推擠,有人絆倒,轉眼間就發生倒將棋效應*……不對,是發生骨牌效應。為什麼明明是指同一件事卻要換別的說法,是個謎團。(*譯註:原文為「将棋倒し」,類似推倒骨牌的遊戲。日本將棋聯盟曾希望媒體不要再使用該詞形容推擠事故。)
載滿汽油的卡車逼近。
倒在地上就連站起來都很困難的眾人。
萬事休矣。
就在眾人已經有大難臨頭的心理準備時││
少年從菜波背後即將倒下的人群中迅速走上前。
看起來其貌不揚、沒有什麼特徵可言的那名少年,稍微垂下唯一可稱得上特徵的飄逸瀏海,從杵著呆住的上班族背後說:
「那筆生意將持續一輩子都不會談成喔?」
那根本就已經不能算生意了。
但,這句話讓上班族動搖了。
當然卡車並不會動搖。然而,兩台卡車有在如呼應上班族的動搖般,做出無論是牛頓力學、勞侖茲變換(Lorentz transformation)還是四次元向量都不可能實現的動作,急轉彎後互相閃避,發出尖銳刺耳的輪胎摩擦聲,在路肩縱排停住。
避開慘劇的司機整個呆住,表情有如被狐仙捉弄了一般。
連環跌倒的群眾也奇蹟似地毫髮無傷。眾人慢吞吞地站起來,宛如從惡質的白日夢清醒般感到虛脫,思考混亂到甚至會出現「白日夢這個詞聽起來跟可愛的噴嚏聲很像」*這樣的想法。(*譯註:日文「白日夢」音近「哈啾」。)
事到如今才有人慘叫、用手機拍照等等的,現場一片亂哄哄。
想當然,沒有任何人留意到向上班族說了神祕話語的少年。
除了菜波以外。
「…………」
她深邃秀麗如湖泊的水汪汪大眼睜得更大,張口結舌地看著少年,環視周圍確認混亂平息而微笑的少年發覺菜波的視線後,為之心驚。
少年倉皇失措地避開視線,動如脫兔般快步穿越至今仍嘈雜不已的十字路口,離開現場。
菜波異常在意那名可疑無比的少年,半自動地追逐他拖著略大拉桿行李箱的背影。
少年彷彿要逃避菜波的刺人視線般,走進斑馬線前方的學園正門,隱沒在人群中消失了。

直到上課鐘響為止,菜波始終杵在原地,注視他的去向。



這就是菜波‧K‧布列德費爾德與神祕的少年‧旗立颯太的邂逅。
本來想講點有趣的事當作紀念,但實在想不到,就不講了。


Flag 1 騎士舉旗之日

私立旗谷學園。
坐擁廣大校地,放眼就是緊鄰新宿都心及明治神宮的代代木公園,實施從幼稚園到大學的一貫制,規模龐大。
不僅程度優秀,學園之所以聲名遠播,更是因為學生高尚的品德修養與他們所受的健全人格教育。
旗谷學園的學生在當地是善良的代名詞,附近的人看他們的眼光也非常和善。
鄰縣就不用說了,甚至有學生千里迢迢地前來就讀,因此學園也為這些學生準備了完善的宿舍。

高中部一年F班教室,因為期中轉學生的登場,從黃金週假期結束的低迷氣氛轉為高昂。
說到造成轟動的轉學生,一般非美少女莫屬,但就算期盼落空,換作是其貌不揚的少年也依然振奮人心。
一方面是因為這所學園的女生比例本來就比較高的關係,大約在六比四到七比三之間。
總之,轉學生少年與級任導師並排站在講臺,在黑板寫名字的時候,笑咪咪的同學之間隱約傳來對轉學生的感想。
「不過話說回來,在學期中轉學還真是稀奇。」
「又不是東京皇帝。」
不許提東京皇帝*!(*譯註:作者的另一部作品。)
先不說這個,坐在F班講桌正前方的同學……菜波‧K(Knight)‧布列德費爾德驚訝地張開櫻桃小口,仰望在眾所矚目下顯得有些不自在的轉學生。
在她視線前方,感覺陰鬱……表情與態度難掩陰霾的轉學生……他正是……
「大家好……我是旗立,颯太。」
「今天早上上學途中破壞人家談生意的傢伙!」
菜波狠狠指著颯太,爆出足以振動教室窗戶的音量,颯太挑了一下眉梢。
剛剛正要響起的拍手歡迎聲,被菜波的發言一口氣置換了氣氛。
『生意……?』
『談什麼生意……?』
『破壞……生意……?』
『哇!慘斃了……』
『可是,為什麼上學途中會談生意……?』
『這種時候,一般應該是「今天早上偷看內褲的色狼!」之類的才對吧……?』
拍手歡迎聲變得七零八落,如今F班的少年少女們滿腦子都是談生意的事。
這個班肯定能夠勇奪論談生意高中一年級組全國第一。雖然還是比不過商業專科的學生。那麼根本不算第一名吧!
「喂,旗立颯太不是那個嗎……」
「是啊,那場豪華客船沈船事故唯一倖存的……」
豪華客船普雷米安・安比利爾*號沈船事故││(*譯註:雙子座守護天使Ambriel。)
幾個星期前轟動社會的神祕事件。
豪華客船完全沒發出任何船舶沉沒的求救信號,在日本近海太平洋上突然消失無蹤,直到有如一片樹葉在大海中漂流的救生艇偶然被發現。
獨自昏迷在那艘救生艇上的人,就是颯太。
但他失去了乘船期間的記憶。
事件謎團重重,全然無解,後來閱聽大眾急遽失去興趣,直到今日。
然而,身處事件中心的少年,如今就站在眼前。
教室內的竊竊私語傳進颯太耳裡,他的表情更加陰鬱。
班上同學見狀,好奇的視線參雜濃濃同情。
一聲超越菜波發言的驚呼從菜波斜後方發出,將教室裡這奇妙的、介於擾攘與寂靜之間、難以言喻的沉重氣氛攪和得更加混亂。
「阿颯!」
這次是氣質比其他同學稍微成熟的少女,反應誇張地從位子上站起來指著颯太。
其實自從颯太出現在教室後,她就一直凝視著颯太。
一頭長髮用圓點緞帶紮成側馬尾,明明不是上家政課卻在制服外圍上圍裙,與其說是美少女更像是美女,體態窈窕的少女抬起指尖對準颯太,張大嘴巴定住不動。要是嘴巴還頻繁地一開一闔可能要擔心會被誤認為金魚,不過她沒有這個疑慮。
面對喊自己『阿颯』的少女,颯太也跟少女不相上下地張大嘴巴看了對方半晌,發現少女跟記憶中的某個人物吻合,不自覺地喊出習慣了的名字:
「……阿菊姐?」
「你果然是阿颯!」
因為跟颯太意想不到的重逢,雀躍得跳起來的那名少女名叫召喚寺菊乃。
看到認識颯太的人緊接出現,班上同學又掀起跟先前不太一樣的騷動。
『阿颯、阿菊姐……?感覺好親暱喔……』
『這個轉學生的人面還真廣……』
『是因為他搞不好是知名轉學生嗎?』
『畢竟一般都是無名轉學生嘛……』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