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如果折斷她的旗5 我還是第一次像這樣和大家暢談學園祭的事呢
  • 原文書名: 彼女がフラグをおられたら
  • 集數: 第5集
  • 作者:竹井10日
  • 插畫: CUTEG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均鎂
  • 出版日期:2013/7/29
  • ISBN: 978-986-337-009-3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5.我還是第一次像這樣和大家暢談學園祭的事呢》學園祭的季節到了!為了迎接旗谷學園這場持續一星期不間斷的最大盛事,菜波、颯太、茜等1年F班企劃推出名為「炒麵鬼屋女僕咖啡廳」的古怪模擬商店。另一方面,冒險寮要推出〈戲劇〉──新轉學生白亞執筆的劇本充滿愛情戲,而且全部都是與颯太的對手戲,儘管劇情教人跌破眼鏡,不過飾演女主角的女孩子們的期待到達MAX!在每天留校徹夜趕工等等脫離日常的生活之中,先不管到底是誰希望這種日子一直持續下去,說到學園祭首日焦點「旗谷小姐選拔大賽」,美少女如雲的冒險寮女子成員也將在這場大賽出場,使得颯太更加忙碌。然而他置身的《事態》也在暗中靜靜進展!熱門恩愛喜劇第五集,充滿夢想的學園祭篇!(2013年7月29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Flag0)沒有王旗的行軍

九月一日──
旗谷學園也不例外地進入新學期。
第二學期是充滿大小活動、學生收穫良多的季節──然而新學期當前,冒險寮卻宛如洩了氣的皮球般為寂靜所支配。
「啊,早安,小凜學姊。」
「嗯?喔,早。」
蓬鬆秀髮繫著兩個大蝴蝶結的魔法澤茜,與烏黑長直髮光澤動人的英雄崎凜,兩人漫不經心地要去吃早餐時在走廊碰到,無精打采地互相打招呼。
茜等人因為遭到家人施壓不得繼續在外遊蕩,於是依依不捨地留下颯太、菜波、白亞與迷你?璃,從布列德費爾德公國匆匆回國了。
之後茜等人在家裡度過暑假最後幾天,在昨天──八月三十一日回到宿舍,面對旗立颯太空蕩蕩的房間,她們不得不認清現實。

「颯太同學……已經不會從布列德費爾德公國回來了……是嗎……」

茜的落寞低語,在當時所有在場的冒險寮住宿生心上重重劃了一刀。
那道傷痕還血淋淋地沒痊癒,一早前往食堂途中又看到颯太空蕩蕩的鞋櫃,凜忽然吐露想法:
「颯太不在了……這樣下去,這間冒險寮還有必要保留下來嗎……?」
「!」
「啊……沒事,抱歉。」
茜猛烈受創,杵在原地;凜道了一聲歉,就逃也似地鑽進食堂了。
這時,除了確定要直接從家裡去學校的人以外,不在冒險寮的住宿生一共三名。就是旗立颯太、忍者林?璃,以及菜波?K?布列德費爾德。
另外,忍者林?璃預定於本日結束整備返校,冒險寮已經接獲通知,然而和颯太同樣不知何時返校的菜波因為不在宿舍的關係,據說沒有半個人提起她……



茜等人經過尷尬的早餐時間,不發一語地上學去。
她們進教室放下東西以後,低著頭走向操場參加開學典禮。
不久之後,一名開朗得少根筋的少女站上司令台講台。
「大家早!本人是大家的學生會長,聖帝小路美森!那麼第二學期始業典禮開始!首先是校長的冗長致辭,在夏秋之交的炎暑中,要是講太久導致中暑病患出現,校長將負起責任引咎辭職吧!請上台,盡量講!」
「…………」
表情非常難看的校長長話短說結束致辭,所有學生在心中歡呼:『學生會長GJ!』學生會長聖帝小路美森的人望就這樣日益飆昇。
換主任上台致辭時──
「…………」
一想到平常轉頭就看得到的颯太不在了,心如刀割的茜怨恨地仰望著依然頑強的夏日殘渣──毫不留情曝晒的毒辣太陽。
藍天、藍天……一望無際的藍天在茜眼裡只有無盡悲傷。
無邊無際……無邊無際……照理說應該除了藍還是藍的天空,多了小小的發光物體,引起茜的注意。
「……?」
發現茜疑惑地歪頭,惠和菊乃也跟著仰望天空;在她們眼前,那個光點拖著一條長雲,逐漸變大。
等到光點抵達旗谷學園上空時,大家終於發覺,那是從好幾個噴射口吐出來的光芒,而那些噴射口屬於不明巨大人型物體所有。
「那是什麼……!」
「是鳥嗎?」
「是飛機嗎?」
「不對,是巨大機器人!」
眼看巨大機器人筆直朝操場降落,旗谷學園的學生陷入恐慌狀態。
抱頭鼠竄的眾人之中,好幾個人定睛凝視著天空。
「那架機器人……看起來很像?璃唷?」
「應該說,那就是?璃小妹唄。」
穿著既不像男生也不像女生的神祕制服的盜賊山惠可愛地擺動手臂主張;發揮神祕穿搭品味,用和服腰帶繫著少了裙子的制服,乍看像是嬌小少女的龍騎士原月麥點頭同意惠的話。
「之前明明還是掌心大小,沒想到幾天沒見就變得這麼巨大了……!」
「鐵遇熱會延展呢。」
「也不會延展成那樣吧!阿菊!」
召喚寺菊乃一席話悠哉得甚至教人懷疑她是不是熱得腦袋出問題,凜聽了不自覺吐嘈。
只見巨大化?璃以首次登場時的緊身衣造型現身,一邊颳起爆風掀起女同學的裙子,一邊伴隨著「嗡────!」的地鳴聲著陸,加入混亂之中。
「咦,那是忍者林同學嗎……?」
「巨女風潮來了……!」
在目瞪口呆仰望的學生面前,巨大機器人?璃張開嘴巴,從嘴裡走出一名穿著相當龐大的漆黑西洋鎧甲的少年。
「……颯、太同學?」
只見旗立颯太胸前閃耀著從七德院徽章拿掉數字Ⅶ的徽章……也就是布列德費爾德公國國徽,面帶許久不曾展露的凍結孤高表情現身;這副陌生模樣,讓茜不自覺懷疑自己眼花。
「颯太……?你是颯太嗎……!」
聽了茜的話,凜總算認出心上人的模樣,頭上不費吹灰之力地豎起攻略完成旗標。
接著巨大機器人?璃發出嗡的一聲將攤開的手心移到嘴邊,颯太便跳到面積相當於一間教室的手心上,一身盔甲隨之鏗鏘作響。
然後,他宛如騎士般恭敬地跪下往前伸出手,從?璃嘴裡走出了將閃耀金髮紮成馬尾的少女──菜波?K?布列德費爾德,還有一名和菜波同樣穿著旗谷學園高中部女生制服、將白銀長髮紮成雙馬尾配上黑薔薇髮飾的美少女。(圖21)
「是白亞唷!」
白亞?B?布列德費爾德。
菜波的同父異母妹妹。
菜波與白亞兩人依序扶著颯太的手站到巨大機器人?璃手上,菜波戰戰兢兢、白亞則是優雅無比;巨大?璃機器人用眼部攝影機確認兩人都下來以後,蹲下來放三人到地面。
「這裡就是日本……颯太先生和我母親成長的地方,對嗎?」
颯太沉默地點頭。
在他們背後,巨大機器人?璃打開腳跟旁邊的艙門,原本人類尺寸的忍者林?璃從裡面走出來。
「原來那邊可以打開嗎!」
「我們卻得兩腳發抖地從超高的地方下來,既然可以那樣輕鬆移動,就不會從那邊放我們下來嗎!」菜波抗議。
「話說回來,原來是人類尺寸的?璃在裡面操縱嗎?我還以為?璃變大了,還煩惱今後該怎麼和?璃相處啊!」
「颯太先生……竟然為身為機械的我煩惱……這是無上幸福。」
「一個說東一個說西哪……」
看到?璃臉頰部分的迴路短路,以致看起來像臉紅一樣,拚命吐槽的颯太與菜波冷汗直流。雖然開發者主張那是刻意造成的短路,但不管怎麼想,這種狀況一般早就回收產品(recall)了才對。與胸罩公司沒有關係。那是華歌爾(wacoal)。(譯註:recall音近wacoal。)
聽到這段對話,之前一瞬間產生錯覺,以為颯太變得遙不可及的茜等人終於認出颯太沒變,於是上前一步輕聲說:
「颯太……同學?」
「是啊,茜。還有阿凜、阿菊姊、惠……我回來了。」
看著和藹微笑的颯太,茜等人眼眶泛淚,激動起來。
「什……什麼『我回來了』!」
「沒錯!我、我還以為颯太再也不會回來了!」
「阿颯,你害姊姊擔心死了啦啊啊啊啊啊!」
情緒最快到達頂點而爆發的菊乃衝向颯太,奮力抱住他。
『糟糕,被搶先了!』因為被拋下而氣憤不已的少女們懊悔自己的失態,順勢一窩蜂抱住颯太。不過據說看到這幕的人,都聯想到被擒抱的橄欖球選手;或者是被擒抱的美式足球選手。雖然不知道這兩者差別在哪裡。
「笨蛋旗立颯太!為什麼不早點回來啦!」
大名侍鳴搥打颯太的背。在她身旁,惠噙著眼淚緊握颯太的手。
「颯太同學,歡迎你回來唷!」
「一陣子沒見,颯太小弟變得這麼結實了哪。」
月麥拍了拍那身讓颯太看起來壯了三圈的黑色鎧甲。
「總覺得颯太同學好像騎士一樣,非常帥氣!感覺會想找颯太同學保護!」
「會、會嗎……?」
「是!感覺會在小凜學姊或菊乃學姊來襲時幫忙抵擋!」
「為什麼我和阿菊要襲擊妳啊!」
「還有,我想我是抵擋不了那兩個人的吧……」
雖然苦笑的颯太做出了會折斷茜頭上戀愛旗標的反應,不過茜很肯定、而且很開心地點頭說:『我想也是!』讓颯太稍微沮喪了。

──旗標(flag)。
死亡旗標、戀愛旗標、友情旗標……世上存在著引發特定現象的超常條件,其稱為『旗標』。
旗立颯太擁有不可思議的能力,能夠透過視覺捕捉到各式各樣的旗標。
而且,他還能夠瞬間以直覺得知用來插旗或折旗的言行舉動。

「不過話說回來,我有點意外居然受到這麼熱烈歡迎……明明事前就告訴過學生會長今天會回來了……」
「我可沒聽說這件事喔!可惡……臭學生會長……之後要狠狠『教訓』她一頓!」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