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如果折斷她的旗
  • 原文書名: 彼女がフラグをおられたら
  • 集數: 第12集
  • 作者:竹井10日
  • 插畫: CUTEG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均鎂
  • 出版日期:2015/9/10
  • ISBN: 978-986-462-173-6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沒問題,這場運動會很安全,絕對會拿到MVP的》
『冒險寮』重建,旗立颯太也恢復旗標可視操作能力。這時前七德院№1米羅華斯出現了。逃到旗谷學園當上體育老師的他,與月麥、神樂成立『布列德費爾德公國亡命政府』──同時學園剛好再度來到運動會的季節。颯太因為某個契機,必須實現和忍者林瑠璃許下的賭命約定。約定就是〈冒險寮獲得運動會MVP〉!和假想世界時不同,這次在戰力大幅下滑的狀態下,迎接運動會開幕。儘管得到復活的芹香及同樣擁有操作旗標能力的凜等人的幫助,但颯太他們能否再度勇奪MVP呢!『果折』再度進入運動會篇,第十二集登場!

(2015年9月10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新的力量

五月某天。
下課時間,旗立颯太買來盒裝飲料,在教室喝了一口時,因為沒看到颯太而陷入颯太缺乏症狀態的魔法澤茜以驚人速度跑過來,湊近看颯太的臉。
「颯太同學,颯太同學。那個好喝嗎?」
「……就普通的草莓牛奶。」
只見茜扭扭捏捏,一副難以啟齒的樣子問颯太:
「我可以用一千圓跟你買一口嗎?」
「居然比購入價格還高!」
「是浮動匯率制。」
「不然我再去買一罐來。」
「啊!啊!我不要那麼多!一口就好!一口就好!」
「……好啊,既然妳這麼堅持,就給妳喝一口。」
「萬歲!那麼恭敬不如從命……」
颯太在開心的茜頭上看到懷念的旗標,頓時苦笑了。
『想要兩個人喝同一罐飲料是戀愛旗標,是嗎。』

──旗標(flag)。
死亡旗標、戀愛旗標、友情旗標……世上存在著引發特定現象的超常條件,其稱為『旗標』。
旗立颯太擁有不可思議的能力,能夠透過視覺捕捉到各式各樣的旗標。
而且,他還能夠瞬間以直覺得知用來插旗或折旗的言行舉動。

在假想世界曾經擁有這股力量的颯太,日前在現實世界重獲這股力量;他瞥向茜那就算折斷也會馬上復活的熟悉戀愛旗標。
在旗標旁邊,還確實豎著戀愛攻略完成旗標。
『這……是什麼時候豎起來的?』
先不管假想世界,說到在現實世界豎起戀愛攻略完成旗標的時間點──
『是答應婚約的時候嗎?』
「啊啊!殿下,只要殿下吩咐一聲,不必殿下親駕,我真奈花就會去幫殿下買來了!」
「颯太小弟,你不要喝什麼飲料,要喝茶才有益健康唄。要知道你的身體已經不是你一個人的了唄。」
就在接過盒裝果汁的茜一再猶豫要不要含住吸管時,戴著女僕帽挽起頭髮的颯太專屬女僕──真奈花‧薩滿,與將制服上半身穿成和服風的下空幼女風學生──龍騎士原月麥從茜身後走過來找颯太講話。
真奈花和月麥頭上豎著戀愛進行中@旗標,颯太一邊對兩人含糊地點頭,一邊思索。
『能夠知覺到更隱密的旗標了……』
沒錯。
重獲力量的颯太,能力升級了。

這股力量將如何開拓他的命運呢?
誰都想像不到,誰都想像不到的未來在等待他……

「不行喔,阿颯。」
比颯太親姊姊還像姊姊的召喚寺菊乃委婉表達怒氣,同時整個人撞過來抱住颯太的手。
雖然說是撞過來,但撞到的是胸部,所以就颯太的感覺是軟綿綿的觸感。
另外,明明漂亮收尾了,卻又回到原本的話題,這是歹戲拖棚旗標嗎?
「怎、怎麼了,阿菊姊?」
「居然和小茜間接接吻,姊姊不允許這麼大膽的行為喔!」
「…………」
正要歸還盒裝飲料的茜當場臉紅,嚇得發出「呼啊!」的一聲。
「聽好,阿颯?要間接接吻時,一定要徵求姊姊的許可!」
最近遭到冷落的姊姊將盒裝飲料一把搶過去,吸了一口以後,遞回去要颯太含住吸管。
「呣……我說阿菊姊,這是間接接吻吧。」
「哎呀。明明從小就常常這麼做的,看來阿颯也到了會在意這種事的年紀呢~」
『哪有,是阿菊姊先在意的吧。』這麼心想的颯太,看到菊乃頭上「不聽姊姊的話就會被釘得滿頭包」旗標,用苦笑打馬虎眼。
和弟弟互動時,姊姊的心情非常好。

颯太夾在茜和菊乃中間,害羞似地不斷苦笑;在一旁看得很不是滋味的人是菜波.K.布列德費爾德。
她是颯太的親姊姊。
「菊乃學姊才是一直做出大膽行為吧。」
「才、才沒那種事!這是姊弟的溫馨交流,對吧,阿颯!」
「哪裡溫馨了哪!」
「阿颯站在姊姊這邊對吧?」
「颯太,汝不至於忽視本宮這個親姊姊吧?」
「站在姊姊這邊對吧?」
「站在本宮這邊對吧?」
菊乃和菜波在超近距離爭風吃醋。
雖然颯太身邊的人基本都是上演互讓逆攤牌,但是一扯到姊姊,情況就為之一變。
「「站在哪一邊!」」
「阿菊姊吧。」
「徹底輸了!」
颯太回答得相當乾脆,菜波雙手雙腳著地擺出orz的姿勢。



第1章 魔人的呼喚

新的一週開始,星期一早上。
從颯太他們居住的冒險寮出門上學的是冒險寮住宿生。這是因為,如果是非住宿生的女生從冒險寮出門上學,外界對颯太的印象會變得更糟。
「對了,昨天我去學園內商店街買東西時,聽班上的人說,有新老師要來了。」
聽到真奈花收集的情報,過去是布列德費爾德公國議會‧七德院?0的神樂‧布列德費爾德有所反應。
「哦……在這種時期嗎?」
「在這種時期轉學過來的人沒資格說話……」
「你也一樣吧,颯太王子……」
說起來,在現冒險寮成員之中,只有茜本來就是旗谷學園學生,其他人都是轉學生,堪稱異樣團體。
「照這個發展,來的通常是美女老師唄。」
「然後和颯太同學變要好!」
「汝還想要更多女伴嗎……汝這個臭後宮王。」
菜波瞪眼看颯太。
「哪有這樣不講理罵人的……」
被姊姊無中生有中傷,颯太仰望遙遠藍天。



星期一朝會,高中部全體學生在操場集合,到處都竊竊私語地討論著已經傳開的新老師傳聞。
以識相聞名的副校長一上講台,馬上就介紹身後的老師。
「呃,似乎有很多同學已經知道了,我來介紹新體育老師。他是山田山老師。」
「我是山田山。」
擺著一張臭臉現身的山田山老師,是外表超肌肉發達的大叔。
「新老師感覺很有男子氣概唷!」
盛傳是校內第一可愛的颯太班上男生──盜賊山惠可愛地露出閃閃發亮的眼神。
「山田山老師在副理事長極力推薦下來到我們學園。據說老師特別擅長格鬥技,還請老師在體育課不吝傾囊相授。」
看到身穿跑步背心配運動長褲、打扮得像熱血體育教師的山田山老師,在學生之中,有一群人抱持別種驚訝。
就是颯太、月麥、真奈花以及神樂等四人。
「米羅……華斯?」
「那傢伙在這種地方做什麼唄……?」
那是將四條手臂收進體內的魔人──米羅華斯。這名六臂魔人是七德院?1,在天界騎士來襲時保護颯太,幫助颯太逃出布列德費爾德公國。
米羅華斯──以山田山老師身分上任的男子從群眾中發現颯太等人,揚起嘴角笑了。



第一節下課時間,颯太等四人相約直闖體育教師辦公室。
山田山老師──米羅華斯以萬夫莫敵之姿迎接這群人。
「好久不見了,殿下。很高興殿下平安無事。」
「你也是……看來你順利突破重圍了……那時候謝謝你了。」
颯太要求握手,米羅華斯苦笑回應。
「沒什麼,那種程度的對手不算什麼……不過,和臣下要求握手的君主實在教人無法苟同啊。」
「我又不是君主……」
事前已經聽說事情經過的神樂,冷靜地打斷男人之間的對話。
「那麼米羅華斯,你和天界騎士交戰後做了什麼?為什麼會以教師身分來到這所學園?」
「替殿下爭取遁逃時間以後,我把天界騎士扔進國境湖裡,自己也溜之大吉了。一路往東徒步移動……」
「徒步!」
「就是徒步。雖然偶爾也會飛行……最終渡海抵達這個國家。正好就在這時,在這一帶感應到幾個強大力場,於是過來一看,卻很快就消失了。」
「是日前天界軍來襲的時候嗎。」
神樂想到自己也遇過的天界軍。
「就在我追蹤不到痕跡、不知何去何從時,某人的手下和我接觸了。」
「某人……?」
「對方自稱聖日耳曼。」
「原來如此,是美森學生會長的母親收留了你嗎……但是,怎麼會當上老師……?」
「聖日耳曼得知情況以後說,既然這樣,能夠待在殿下身邊對今後比較好。她說要在學園合法滯留,這是最好的辦法。」
「唔嗯。但是,不需要考慮得那麼長遠。我、米羅華斯、艾莉西亞、以及恢復能力的颯太王子一旦群起,七德院也會跟著採取行動吧。以現有戰力出兵,奪回祖國……」
「我勸妳最好不要。」
突然打開窗戶探頭進體育老師辦公室的,是和颯太同班的少年。
「金毛仔!」
「金毛仔……?」
「魔人米羅華斯嗎。幸會。我是名叫梅林的人物。」
「大魔法師梅林嗎!」
梅林──即金毛仔翻越窗框進入辦公室,關上窗戶點頭回答:『正是。』神樂急躁地問金毛仔。
「你說最好不要是怎麼回事?」
「因為旗立的力量並非萬全。」
「什麼……?」
「根據傳聞,旗立靠那股力量擊退天使,但現在的力量根本遠不及那個水準。我想這點旗立感受最深吧?」
「……的確。」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