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Infinite Dendrogram〉-無盡連鎖- 18.King of Crime(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Infinite Dendrogram〉―インフィニット・デンドログラム―
  • 集數: 第18集
  • 作者:海道左近
  • 插畫: タイキ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則霖
  • 出版日期:2022/7/25
  • ISBN: 978-957-269-885-3
  • 新台幣售價:280 元
  •  
內容簡介
修與傑克史之間的恩怨即將明朗……!!
在王國裡,以〈UBM〉挑戰權為賭注的一大決鬥活動──〈錦標賽〉就要開幕了。玲一行人等〈死亡終止符〉的成員正在勵兵秣馬之際,意外出現了希望加入戰隊的新人。由於成員增加,玲也同時尋覓起寬敞的戰隊居所,這時基甸伯爵向他道出意外的提議。另一方面,被收監於「監獄」的傑克史等人也計劃著前所未有的大犯罪──
過去與現在縱橫交錯,揭曉【破壞王(修)】與【犯罪王(傑克史)】秘密的超人氣VRMMO奇幻故事第18集!
相關資訊
──轟聲鳴響。

爆炸聲迴響之處,位於王國與瑞涓達璃雅國境某座山中的森林……應該說本(‧)來(‧)是(‧)森(‧)林(‧)的(‧)地(‧)方(‧)。
直到昨天都還存在的古老森林,到了現在已形影無蹤。
彷彿經過空中轟炸似的,林木都被炸光了。
而其原因所在的大破壞,現今依舊持續。
在這片激盪著大地,響徹至天空的巨響下,沒有森林的生物逃離出來。
這是當然的。自從戰(‧)鬥(‧)開始後,已經過了一個小時。
森林的生物不是已逃出生天,就是死於非命。
現在立於這座森林的──是兩道巨影。
『──哦哦!!』
巨影之一──全高及於一??共尺的巨大人型機器人動了起來。
它發出帶有回音的咆哮聲,於撼動大地的同時以亞音速疾馳,一鼓作氣地跳躍起來。
它跳過去的地方,立著另一道巨影──奇怪的圓盤縱排成列的物體。
直徑約為一??共尺的圓盤共有三個,透過如同圓柱的軸心貫穿大地。
從旁來看,那外觀簡直就像西藏佛教裡的轉經筒。
然而令人感到詭異的是,每個圓盤都附隨著一張生物的面孔。
『捻花!!』
鋼之巨神透過跳躍到達圓盤跟前的瞬間,打出帶著旋勁的右掌底。
想必它立刻就會抓住圓盤,以速度與臂力將其擰斷吧。
『──《空間迴轉》。』
但是,最上層的圓盤道出這幾個字後──被擰斷的反而是鋼之巨神的右臂。
『……木斷!!』
攻擊連同右臂被摧毀的鋼之巨神繼續行動,轉為跳到空中使出迴旋踢。
這是它一開始就算計好的二段攻勢,這一擊的力道勝於前一刻的掌底打擊。
然而在擊中之前……
『──《地形迴轉》。』
鋼之巨神正下方的地面,像掀榻榻米般整塊掀了起來。
捲曲的地面以更加龐大的質量彈飛了鋼之巨神的巨軀。
『唔!』
鋼之巨神儘管被彈飛還是在空中翻身,以降低落下的衝擊。
但是在著地的同時,其動作變得遲鈍了。
『警告,能量單體(Energy Cell)已無殘量,無法維持迫擊決戰形態。再生成單體需要非戰鬥狀態的二十四小時。其他戰鬥用殘彈也僅剩少許。』
鋼之巨神的機械聲音……〈創胎〉告知必殺技能所需之資材已經耗盡。
同時,鋼之巨神的身姿也逐漸恢復為本來的戰艦形態。
『那就在解除變形的同時,以所有兵裝把火力轟出來!所有彈頭都用B型!』
『瞭解。』
〈創胎〉回應主人的吩咐,變更所有兵裝的彈頭。
然後在它完全恢復為戰艦的瞬間,全力運轉引擎進行移動。
下一秒,戰艦本來所在的地面再度像榻榻米般掀了起來。
『巴德爾!把所有子彈都給我轟出去!!』
『瞭解。』
有如陸上戰艦般的〈創胎〉碾壓林木殘骸,發著轟響聲長驅直進。它回應主人的聲音,將自己的內藏兵器全部放出,幾千幾百顆砲彈與飛彈朝著圓盤飛翔而去。
圓盤的三張臉目睹這樣的光景後……
『『『────愚蠢。』』』
長在緩緩迴轉的三個圓盤上的每一張臉,都浮現了笑意。
『──《空間迴轉》。』
最上層的圓盤低語這幾個字後──所有火力朝向的方向立即反轉過來,返回擊發兵器的戰艦自身。
這正是圓盤擁有的三大迴轉之一──可自在迴(‧)轉(‧)整個空間的《空間迴轉》。
『嘖……!』
戰艦主人發出咋舌聲,並嚐試全力運轉動力機關以進行迴避。但是……
『──《地形迴轉》。』
在戰艦執行著迴避行動時,第二層圓盤的面孔這般唸道。
於是如同旋轉圓桌般──以圓盤軸心為中心的周(‧)圍(‧)大(‧)地(‧)旋(‧)轉(‧)了(‧)起(‧)來(‧)。
這正是三個圓盤的第二迴轉──《地形迴轉》。不僅止於方才的掀地面,從插著自己軸心的地點算起,在半徑一?共里的範圍內皆可自在地旋轉。
而這樣的迴轉,連同地形將意圖進行迴避的戰艦拉回了火網之中。
『……!!』
接著,爆炎立即籠罩了戰艦。搭乘者看似沒有逃出艦外,與戰艦一同陷於火海。
圓盤也很清楚,這是不可能生存的狀況。
過了不久,戰艦似乎已在烈焰中燃燒殆盡而消逝了。
『『『終於,死了嗎。』』』
三個圓盤的臉俯視著巨大的爆炎,發出嘿嘿笑聲。
圓盤們心想這個耍小聰明的對手雖然不斷置身於《空間迴轉》的攻距之外,但最後急著分出勝負,反而被自己的龐大火力毀滅。
『無論是此人,還是先死掉的黑色男人,都讓我們費了一番工夫。』
『也有,受傷。』
『這個代價,就由人類,來補償。』
三個圓盤的名諱,是【螺神盤 轉軸(Spindle)】。牠是從古時就居於此地的古代傳說級〈UBM〉,將這一帶作為根據地支配著周遭地域的人們。
屬於器具卻是肉食性的這隻〈UBM〉是會要求活祭品,將其捕食引以為樂的怪物。
至今為止,有許多堤安站出來想要討伐這隻怪物。
其中也有戰鬥類的超級職業與從天地來訪的武者,但全都在【螺神盤】面前敗退而去。
這隻圓盤怪物就是如此強大。以〈UBM〉管理者的角度來看,應該會道出『極為接近神話級的一隻古代傳說級』的評價吧。
牠也的確是只要再打倒一隻其他的〈UBM〉,便可到達神話的領域。
但是今天有人來到此地,意圖只以兩人來討伐這樣的大怪物。
結果,這兩人遭到慘敗。
圓盤的第三迴轉《生命迴轉》──藉由加速細胞分裂的循環,使其中一人的細胞過剩增殖而破裂;剩下的另一人也在剛才消逝於自己擊發的砲火之中。
到頭來,這次也是牠們……【螺神盤】的勝利。
『我感到疲勞。為了進行療癒,今天就,多吃一些吧。』
『去毀掉,一座村落。』
『這主意,很……』
但就在牠們盤算著今後的享樂時,第三層的圓盤話講到一半就停了。
牠那本來維持一定速度的圓盤迴轉,也像是生鏽般變得生硬不流暢。
『『你怎麼了?』』
『…………』
縱使第一層與第二層詢問,第三層也沒有回答。
不久後,第三層的圓盤完全停了下來,附著於圓盤的臉也翻起白眼,嘴巴像鯉魚般重覆著閉合的動作……

「──永別了。」
圓盤的口中發出完全不同的聲音──從內側碎裂四散了。

如此容易地……古代傳說級最頂尖的怪物死去了三分之一。
『竟……會……如此!?弟弟啊……弟弟啊……你怎麼了……!』
『怎麼會這樣!是誰!是誰……做出了這種事……不可原諒!』
與出生以來就如影隨形的存在離別,讓第一層與第二層受到了衝擊……
「哦,原來你們之間是兄弟的關係啊,請節哀順變。對於兩位而言,這想必是個天大的壞消息,也是無(‧)法(‧)饒(‧)恕(‧)的(‧)罪(‧)行(‧)吧。」
『『!?』』
牠們察覺第三層碎裂四散的面孔之中,站著一個人。
「若是如此──本人便十分滿足。」
那人──除了黑髮黑眼以外之便無甚特徵的青年,展露溫和的微笑這般說道。
他就是第三圓盤使其破裂,理應已經殺死的人物。
『『你……不是已經死了嗎!?』』
「本人的身體不會因為區區的四分五裂而死亡。多虧修大動作地吸引了你們的注意力,本人才能輕易進入你們弟弟的體內。」
黑髮男人抬頭看向第一層與第二層,以極其自然的態度道出異常的發言。
即使殺死了強大怪物的三分之一,但他看起來不自傲也不興奮,既沒有藐視對方,也沒有感到膽怯。
站在那裡的黑髮男人,其面孔溫和得有如在眺望落日時分的海洋。
『可惡……可惡可惡!!我要殺了你!!』
第一層圓盤勃然大怒,將《空間迴轉》的迴轉座標設定在男人身上。
在幾個剎那過後,黑髮男人想必會連同空間一同被擰斷吧。
「來理睬本人是很危險的哦?」
然而……黑髮男人道出此言後,指向現在依然熊熊燃燒著的烈焰。

「──《力量加農》。」
在那瞬間,烈焰被突破──光之砲彈飛射過去。

『什、麼……!?』
於是,其事已定。在第一層圓盤重新設定空間的迴轉座標之前,光彈急速接近第一層圓盤,縱使第二層圓盤意圖迴轉地形也毫無意義。
「──給我去死吧。」
在這句話從烈焰中傳出的同時,第一層的面孔就在龐大的威力之下消滅了。
『咯……嘎…………』
『兄長……!!』
臨死叫聲與悲嘆之聲,分別由第一層與第二層發出。
接著,一名男人與【螺神盤】呈現對比,掛著無懼的笑容立於烈焰之中。男人收起裝在左臂上的大砲〈創胎〉,抬頭望向只剩一個圓盤的【螺神盤】。
「就如我所料,來不及對我迴轉。哎,畢竟都打了一個小時……我已經掌握住你們的應變速度了。」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