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Infinite Dendrogram〉-無盡連鎖-(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Infinite Dendrogram〉―インフィニット・デンドログラム―
  • 集數: 第17集
  • 作者:海道左近
  • 插畫: タイキ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則霖
  • 出版日期:2022/3/14
  • ISBN: 978-957-268-782-6
  • 新台幣售價:260 元
  •  
內容簡介
孤島上的多人混戰即將開幕!
玲與茱麗葉等人在打怪時,怪物掉落了四張門票,是dendro裡舉行的特別紀念活動的招待券。雖然玲一行人期待萬分,活動內容卻是在孤島舉行的多人生存戰……!?得知大學的現實朋友也會參加的玲要與其組隊進行挑戰,但在全世界皆可參加的這個活動裡,聚集了平時不會遇上的強者們──大受歡迎的VRMMO戰鬥奇幻故事,混戰無可避免的第17集!!
相關資訊
〈Infinite Dendrogram〉是款VRMMO,若要大致分類則是動作RPG。
  在冒險者公會承接任務後去討伐怪物、搬運貨物,或是從事生產活動……似乎是以這類活動為主流。
  致於我為何會使用『似乎』這種彷若事不關己的詞彙闡述主流活動,則是由於我的活動在主流的範疇之外。
  為了找人而衝進等級帶完全不相符的迷宮;像個新手般練功昇級時就被PK而得到死懲;承接了搬運貨物的任務後遇到〈UBM〉;基於偶然而與王國裡最惡名昭彰的山賊團,以及山賊團變成的〈UBM〉戰鬥;不但被牽連進〈超級〉的恐攻,還被指名道姓地鎖定為目標;以為過了一段相對較為和平的生活,就被〈超級〉綁票;將尋找父親的孩童送回家後,就與從封印中甦醒的〈UBM〉打起空中戰;為了轉職而奔赴他處,就連續與〈超級〉和古代兵器交戰;在母鎮的祭典裡,則是與策劃將他人的戀情轉變為事件的、王國最強的準〈超級〉打了起來;為停戰的談和會議進行護衛時,在皇國的圈套之下被迫與最強的〈主宰〉戰鬥。
  ……就算是我,也明白這些經歷並非主流,也絕不普通。
  「所以說,現在……很和平呢。」
  『不不,在這幅光景之下,這樣的感想不太對吧?』
  
  而現在,我的眼前有大量的木製魔像在燃燒著。
  火源來自於我左手的【瘴焰手甲】……噴出的《煉獄火焰》。
  在林木茂密的山裡,對著木製魔像不斷噴射火焰的男人。
  從旁人的角度來看,是否只會將我視為縱火魔呢?
  
  ……回顧一下事情的來龍去脈吧。

        ◇

  時間是從風波不斷的談和會議之後,無論是現實還是dendro都已經過數日的四月十八日,星期二。
  從大學回到家裡的我一如既往地登入dendro。
  dendro裡基於諸多緣由,我沒有回到母鎮基甸,而是留在王都。
  為了重新調度損壞的裝備,我去過許多店家,也補買了消耗掉的道具類物品。
  更重要的是,縱使擁有〈創胎〉這樣絕無僅有的能力,但只要遊戲系統是等級制,要變得比現在還強就必須練功昇級。
  「畢竟我們的實力還不足喏。」
  「是啊,不久前才實際感受到這件事。」
  有「最強」之稱的〈主宰〉之一--「物理最強」之【獸王】,在與其激戰之中,縱使全戰隊人員戮力同心,也還是差上一步而飲恨吞敗。
  聽說若沒有扶桑學姊從中交涉,石青也可能會有危險。
  「那個時候,如果我們能再多一點力量,說不定就能掌握住與現在不同的可能性。所以為了抓住下次的機會,現在要練功昇級。」
  「嗯!」
  於是我們重新下定決心,先轉職為還在昇級中的【斥候】。
  接著,想說要練功昇級,就順便去冒險者公會承接討伐任務。與戰隊的同伴們在時間與活動地域上無法配合,但我認為單獨或組成臨時隊伍承接任務就好。

  我們前往公會時,公會就正好來了個很適合的任務。
  是將大量發生的怪物加以驅除的多人數任務。
  承接者前往相同的區域,個自去打倒特定的怪物。
  地點是位於王都與基甸的中間,到了現在已讓人懷念起來的〈紹韃山道〉。
  對象是頭目怪物【植樹王魔像(Aforest King Gorem)】,以及其近緣種【植樹魔像(Planting Gorem)】。
  【植樹王】雖然不是〈UBM〉,但屬於與【哥布林王】和【大王巴西利斯克】同個範疇的危險生物,經常被列在驅除對象的名單上。
  牠會擅自將自己的分體【植樹魔像】種植於自然資源豐富的地域,吸取土地的營養藉以增加數量,帶來許多麻煩。
  這群給人添麻煩的怪物們本來是不棲息於〈紹韃山道〉的。
  然而最近在王國的各地,像【魔諾庫瓏】那樣本來處於休眠狀態的〈UBM〉頻繁活動起來的案例增加,其他怪物的棲息領域似乎也發生了大幅的變化。
  與那個白衣傢伙發動怪物恐攻後改寫基甸周遭生態圖的情況很像,但這次的狀況還要更加嚴重。
  畢竟其等級範圍本來不可能存在於該處的頭目怪物與其近緣種,盤踞於王都與基甸之間的交通大動脈上。
  如果商人們的往來受到阻礙,對於現在的王國將會是很大的損害。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王都與基甸便共同發出大規模的討伐任務。
  
        ◇

  所以就是這樣,我們正在驅除大量發生的【植樹魔像】。
  「……長在地上的樹應該是燒不太起來的說。」
  『這會不會變成山林火災啊……』
  魔像是怪物,打倒了就會消失,但掉落物品也是木材,所以就延燒過去了。
  我不想像哥哥那樣把一整塊區域全部燒掉說……
  「吶,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沒問題--!我會好好滅火的!」
  當我對於燃燒旺盛的燃料(本來是魔像的素材)感到不安時,大量的水就從旁倒了下來。
  火勢被水壓下,還沒延燒至山上的樹林就熄滅了。
  「看吧?」
  邊說邊向我比著姆指的,是戴著海賊帽的娃娃臉女性。
  阿爾塔王國的決鬥排行榜第八名--雀兒喜。
  她是與我一起打模擬戰的同伴,這次和我一樣承接了討伐任務。
  「這些傢伙啊,如果只是砍碎牠們,還會從木片裡長出來呢。」
  是很棘手的特性。這樣的怪物若增殖起來,也難怪會成為驅除對象。
  如果放著不管,附近的城鎮與村落都會蒙受莫大的損害。
  「我的能力不適合對付這種怪物,幸好有會火焰放射的玲在。」
  「那是我要說的台詞。」
  組成了臨時隊伍,對彼此都有好處。
  我若以大劍和涅墨西斯的技能來戰鬥,效率想必會很差。
  由於有雀兒喜幫我滅火,我才得已使用《煉獄火焰》。
  「好啦,茱麗她們差不多該找到了吧?」
  雀兒喜說完,便開始透過【心電感應耳環】聯絡隊友。
  我在這個區域偶然碰到雀兒喜的隊伍,便請她們讓我加入。
  其隊伍視窗上顯示著茱麗葉與瑪克思的名字與簡易能力值列表,她們是雀兒喜的朋友,也是決鬥排行榜入榜者。
  不過,在這裡的就只有我與雀兒喜。有翅膀的茱麗葉與騎乘守護者型〈創胎〉的瑪克思,正活用她們的機動力搜索著魔像的根源--【植樹王】。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