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
  • 原文書名: 百錬の覇王と聖約の戦乙女
  • 集數: 第5集
  • 作者:鷹山誠一
  • 插畫: ゆきさ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文渠
  • 出版日期:2015/9/21
  • ISBN: 978-986-462-182-8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距離《豹》的侵略攻擊已經過了一個月。凱旋回到族都的勇斗鑽入為了過冬而準備的暖桌裡,渡過一段輕鬆的休閒時光。但就算這段時間裡,也還是發生了許多事情。艾爾與克莉斯過著風波不斷的學校生活。吉可露妮在討伐山賊時遇上了前所未見的「強敵」。而現代這邊,美月也漸漸接近了攸格多拉西爾之謎……!?越來越不可錯過的霸道奇幻作品第5集!!

(2015年9月21日上市)
相關資訊
PROLOGUE

距離《豹》的侵略已經過了一個月。
白色如棉絮般的物體左飄右旋輕盈地從佈滿烏雲的空中飛舞而下,就連延展於走道右手邊的寬闊中庭,也被覆蓋成一片純白。
擦過臉頰的空氣冷冽肅殺,呼出的氣息也染上了白色。
「嗚喔,還在想今天為什這麼冷呢?原來是下了今年的第一場雪啊。已經完全是冬天了呦。」
勇斗冷得牙關喀喀作響,蜷縮著身體走在前往執務室的路上。
他是一名黑髮黑眼、渾身上下仍帶著童稚感覺的少年。
這也是當然,因為直到兩年半以前,勇斗還是就讀於日本公立國中、極為普通的少年。
基於某些因緣,勇斗闖入了這個屬於黎明世界的攸格多拉西爾。
「啊!宗主大人!您早!」
「早安!身為義孫,沒有比宗主大人在上次的戰爭中大勝更值得我自豪的事了!」
然而,現在他的身分是連這些長相兇惡又粗獷的男人們也會恭恭敬敬地低頭行禮的,率領《狼》這個氏族的宗主。
「唷,早啊。今天天氣很冷,你們也辛苦了呢。」
勇斗從男人們前方經過,寒暄兼慰勞地說道。
「是!」得到勇斗致意的士兵們興奮地漲紅了臉,精神抖擻地回應著。
在他們眼中,周防勇斗是拯救了瀕臨滅亡的《狼》、在戰場上所向披靡,從來不曾打過敗仗、帶領著《狼》,讓《狼》在轉眼間晉升為當代大國的曠世英雄。
因此,這些男人們會有這樣的反應,要說當然也是理所當然的。可是,勇斗無法不覺得困窘。
「呵呵,哥哥大人越來越有宗主的架勢了呢。」
走在他旁邊的金髮美少女露出愉快的笑容說道。
她的名字是菲麗希亞,通曉各種本事,是在各方面支持著對這個世界還不熟悉的勇斗的可靠副官。
「怎麼可能?就連剛才也是,為了不說錯話,我還特地先在腦中演練了一遍才把話說出來呢。」
勇斗苦笑地聳了聳肩。
成為宗主後轉眼已經過了一年半,但是要他對年長的人沒大沒小地說話,還是會覺得怪怪的。
「是這樣嗎?我覺得相當自然哦!」
「是嗎?唔,這表示我多少已經習慣……」
咻咻咻咻──────────!
「哎呀!」
一道強勁又寒冷的冬風吹過,菲麗希亞立刻按住了裙襬。
雖然說她的反應速度奇快,無愧於擁有超常力量的英靈戰士之名,可是修長的美腿還是有那麼一瞬,裸露到大腿的高度。
只要是男人,都會基於本能而在那瞬間被勾走注意力。但是……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好冷啊啊啊啊啊啊!」
勇斗雙手交叉地環抱著肩膀顫抖,完全沒有餘力注意到那件事。
雅爾菲德位於高緯度的山中盆地裡,因此冬天非常寒冷。與因全球暖化導致連雪都不太下的勇斗故鄉冬天有著霄壤之別。
自然地,勇斗走路的速度也變快了。
「快、快點走吧,菲麗希亞。」
「……好的,哥哥大人。虧、虧我還特地處理成只有哥哥大人才能看見的情況……嗚嗚,我好像快要失去身為女人的自信了。嗚!果然是因為年紀嗎?因為再不到兩個月就要邁入二十大關的緣故嗎?」
「嗯?妳在做什麼……嗚喔,菲麗希亞妳的表情怎麼那麼可怕啊?」
「耶?沒、沒有,什麼事都沒有哦。我們快點去執務室吧,哥哥大人。由於最近相當寒冷,所以我已經快馬加鞭地把那個東西準備好了。」
「嗯?那個東西是什麼……難道說,是那個嗎?」
勇斗因菲麗希亞意有所指般的說法而短暫迷惘了一下,但很快地,某種物體的影像倏地閃過他腦中。
就像之前說的,雅爾菲德的冬天冷得相當嚴苛。
而且這裡不像二十一世紀的日本有各種充實的暖氣設備。煙囪其實是十一世紀才發明的,想當然耳,在攸格多拉西爾的世界裡沒有能使房間整體升溫的暖爐之類的設備。人們只能一面頻繁地讓室內換氣,一面以圍爐或火堆來取暖。
可是,以那種方式可以得到的只有火的輻射熱而已。因此在去年與前年,就算待在室內,勇斗還是經常覺得冷颼颼。
對那種情況感到無奈的勇斗,今年找了製作器物的天才、擁有《孕育劍戟者》符文的英靈戰士茵格莉特,請她製作了某樣東西。
「很──好,那麼就讓身為宗主的我親自來驗收一下成果吧!」
勇斗神采飛揚地打開了執務室的門。
只不過隔了一個晚上,每天前來辦公的房間就完全變了模樣。似乎是子弟們趁著夜晚努力布置出來的。真該感謝他們。
不,正確來說,勇斗平時使用的桌子或書櫃等家具的擺放位置都沒有變動。出現變化的只有一處,就是放置接待客人用的桌椅之處。但是,那小小的變化卻讓房間給人的整體印象變得迥然不同 。
現在,接待客人用的桌椅已經被收走了,取而代之的是放在該處桌面罩著毛毯的小桌子。
是暖桌。
不論從哪個角度看,不論怎麼看,那都是一張暖桌。
「哦哦,果然好溫暖啊……」
勇斗迫不及待地將腿伸入毛毯之中。
瀰漫在暖桌中的溫暖空氣瞬間柔和地包覆住雙腿,一股難以言喻的快感鑽遍勇斗全身上下。
設置在暖桌裡的加熱裝置是鐵製火盆。盆子四周設有圍欄,是用來防止腳部被火盆燙傷的安全設備。
「菲麗希亞妳也別杵在那裡,快進來吧。」
「咦?我、我也可以嗎?」
「當然啊。這種暖烘烘又舒服的東西只給一個人用就太浪費了。」
「那、那我就不客氣了。呼啊~~……」
腿一伸入暖桌裡,安適又帶著某種嬌媚感的嘆息聲,立刻從菲麗希亞的口中流洩出來。
就算勇斗什麼都沒說,菲麗希亞也自動地扭起身體,把因外頭的冷空氣而凍得麻木的手塞進暖桌之內。
接著,她發出了感動至極的「啊嗯」之聲。看來一試成主顧,菲麗希亞一下子就成為暖桌魔性般舒適感的俘虜了。
「這真是……好東西啊。」
「對吧?如果有蜜柑的話就更完美了。」
「蜜柑?那是什麼?」
「哦,這麼說來這邊的世界裡沒有蜜柑呢。那是甜甜的,帶點微酸,有很多水分的果實哦。在我的國家,蜜柑是暖爐上的基本配備呢。」
「喔喔,是天上國度的食物嗎?真是太可惜了,如果那種果實和這種飄飄欲仙的感覺真有那麼搭的話,我也想吃一次看看呢。」
「是啊,我也很想讓妳吃吃看,可惜連金納爾都不知道那是什麼。」
勇斗像貓一樣,舒適地蜷成一團說道。
金納爾是前陣子與勇斗交換父子直系誓盃的前貿易商人。假如連遊走於各地經商的他都不知道蜜柑是何物,那麼至少在《狼》附近的國家裡,蜜柑應該是不存在的。
蜜柑的原產地是印度。在中國,似乎早在紀元前二二世紀就有栽培的記錄;但是在歐洲,據說要等到紀元二世紀才出現在餐桌上。
雖然攸格多拉西爾到底位在哪裡還是個謎,不過很遺憾地,蜜柑還沒傳入這一帶,是肯定的事。
「好,別再偷懶了,差不多該開始工……」
「zzZ」
「等一下!居然睡著了!」
菲麗希亞的頭正點啊點地晃動個不停。
仔細想想,這是勇斗第一次看到菲麗希亞的睡臉。她是《狼》排名前五的戰士,也是很難被逮到破綻的少女。
看來就算擁有非比尋常的傲人能力的英靈戰士,也難以抵擋暖桌的魔力。
身為勇斗的副官,菲麗希亞每天都比他早起,為了護衛及支援勇斗而忙碌得不得了。而且上次的事件也對她的精神造成打擊,就算累積了大量疲勞也沒什麼好訝異的。
勇斗拄著臉頰,欣賞著菲麗希亞那與平時相比稚嫩許多的睡臉,輕輕笑了起來。
非考慮不可的事,還有很多。
《雷》的宗主史坦索爾的傷已經痊癒了,又開始蠢蠢欲動地散發出煙硝味。
《豹》的宗主弗貝茲倫古,應該正伺機而動,等待再次進攻的機會吧。
而且,最重要的是,要如何才能回到青梅竹馬所在的二十一世紀。
在上次戰爭時發生的,束縛在勇斗身上的戒禁被解除的那謎般現象,恐怕是與如何回去有關的重要提示。
不過……
「算了,偶爾過過像這樣的小日子也不錯,是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