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精靈幻想記18.大地的猛獸(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精霊幻想記
  • 集數: 第18集
  • 作者:北山結莉
  • 插畫: Riv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蕪村
  • 出版日期:2021/3/25
  • ISBN: 978-957-266-555-8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為聖女喝采的呼喊聲撼動大地──神獸厲聲咆哮!

自稱聖女的第六位勇者耶麗嘉親自動手,擄走卡爾亞克王國的公爵千金──莉賽蘿黛‧庫雷提雅。
利歐在獲得國王允許後,與侍女長艾莉雅聯手,為奪回莉賽蘿黛而追蹤聖女的行跡。
另一方面,莉賽蘿黛遭到囚禁時,親眼目睹擁戴聖女為國家元首的邊境小國「神聖耶麗嘉民主共和國」現狀──
「妳想對誰復仇?」
聖女眼裡燃燒的火焰化為業火,襲捲全世界!
相關資訊
卡爾亞克王國城的正面出口外。
  「營救莉賽蘿黛大人的任務,請問是否可以讓我同行?」
  拜託、拜託您──服侍莉賽蘿黛的侍女長艾莉雅‧伽佛努斯像是深感懊悔,低下頭來央求他。
  至於為什麼她會做出這樣的舉動,動機根本不用多問,因為莉賽蘿黛是她的主人。
  她忠心耿耿,不對,不論忠心與否,莉賽蘿黛在她心中本就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從她身上冒險者的裝備看來,她事前早已做好旅行的準備。也許就算利歐沒有行動,她遲早也會請求佛蘭索國王許可,自行展開搜索行動。
  從艾莉雅此時的神情,一眼就能看出忠心十足的堅定決心,不難想像就算遭到利歐拒絕,她也會單獨行動,而且到頭來,她跟蹤的對象照樣是有辦法追上耶麗嘉的利歐。
  就實力來說,用不著擔心艾莉雅會礙手礙腳。萬一發生需要人手的狀況,她也能成為強大的戰力。再者,由於事態緊急,利歐沒有問清楚來龍去脈就展開追蹤聖女耶麗嘉的行動,在情報不足的狀況下,有艾莉雅同行會是很大的助力。
  即使有如此多的好處,利歐如果拒絕她同行的話,理由恐怕是擔心在追蹤耶麗嘉的過程中,讓她發現艾西雅是精靈以及精靈術這些他過去極力對外隱瞞的秘密王牌。不過──
  「……我知道了。但是在追蹤過程中,必要時需要聽從我的指示,妳可以接受嗎?」
  利歐判斷就算需要冒上這樣的風險也無所謂。他以艾莉雅的想法為優先,沉思著闔上雙眼後,點頭同意她的要求。
  「當然可以,感激不盡。」
  艾莉雅始終低著頭,毫不遲疑地一口答應他的條件。同一時間──
  (春人,目標在出城門後,加快了移動速度,目前正往貴族街外走去,模樣很低調。)
  艾西雅透過感應術向利歐報告。
  (知道了,繼續以靈體化的狀態跟蹤。)
  (明白。)
  他與艾西雅簡潔地結束了對話。
  「我們走吧,聖女的移動速度好像加快了。」
  利歐說,目光望向數百公尺外的正門。
  「…………是。」
  艾莉雅點著頭,神情有些吃驚。從這裡不可能看得見城外,雖然利歐剛才說過有方法可以在不被聖女發現的狀況下進行跟蹤,但是他到底是怎麼辦到的,艾莉雅想必十分納悶。
  「詳細情形我路上再解釋,請使用魔劍強化體能。」
  利歐向艾莉雅下達指示,自己也同樣進行身體強化。
  「是。」
  艾莉雅按捺住疑問,她迅速轉換心情,握住魔劍劍柄強化了體能。利歐在確認後,「跟我來。」往正門衝了出去,艾莉雅追在他背後,兩人就這麼離開了卡爾亞克王國城。

【第一章】 追蹤開始

  十來分鐘後。
  利歐與艾莉雅來到了王都外面。
  這裡位於城外往西北方約三公里處,他們穿越過城牆外那片糧倉地帶,目前正藏身在進入森林前的岩石旁伺機而動。
  「她在森林裡面和一名疑似護衛的男性見面,對方年約二十來歲。」
  利歐緊盯著森林,告知艾莉雅這項情報。
  「………………是。」
  艾莉雅凝視著與利歐相同的方向,回應的態度難掩疑惑。至於她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
  (那不是肉眼看得到的距離,他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沒錯,從艾莉雅他們目前所在的位置,絕對看不到耶麗嘉等人的行動。茂密的樹叢遮擋了視線,連對方在森林裡的什麼地方也看不出來。森林裡的狀況頂多只能看到十幾公尺,再遠就看不清楚了。抵達這裡之前,他們一次也沒有親眼看見耶麗嘉的身影。
  儘管在這樣的狀況下,利歐提供情報的語氣彷彿實際看見人在森林深處的耶麗嘉。艾莉雅並非懷疑利歐是不是真的在跟蹤對方,只是她會有這種疑惑也很合理。
  不過,莉賽蘿黛很有可能在這座森林裡面,而且視情況還可以直接發動突襲。艾莉雅設想到這樣的可能性,轉換心情。只可惜──
  「一旁有兩頭他們使役的獅鷲,遺憾的是沒有看見莉賽蘿黛小姐的身影。」
  「這樣啊……」
  從話裡聽來,莉賽蘿黛不在耶麗嘉身旁。
  「如果他們乘著獅鷲移動,莉賽蘿黛小姐可能已經先被送到其他地方……」
  耶麗嘉在來到這裡的路上沒有前往其他地方,直接往森林走了進去。莉賽蘿黛在這附近的可能性不高。
  接著,果不其然──
  「……他們好像要坐上獅鷲離開了。」
  不祥的預感成真。
  「對方既然用飛行的方式移動,從地面跟蹤會很困難……」
  雖然可以用魔劍強化體能,跑著追上對方,只是一旦遇上起伏劇烈的地形,不僅會使移動速度減慢,再加上魔力與體力的問題,也沒辦法進行長程的移動。
  尤其在開闊的地形追蹤時,還必須冒上曝露行蹤的風險,情勢對追蹤的一方相當不利。艾莉雅因此沉下了臉,但是──
  「我們也從空中跟蹤吧。」
  利歐說得輕鬆,像是不覺得有什麼大問題。
  「……雖然聽說天川閣下可以使用魔劍飛行……」
  春人‧天川的魔劍可以操縱風,並且運用這項能力在空中飛行,艾莉雅只知道個大概而已。具體來說可以飛行多久時間,或是飛得多麼隨心所欲,這些細節她並不清楚,她甚至沒有親眼看過他飛行的樣子。
  「聖女要離開森林了。」
  利歐的話語一落,隨即有兩頭獅鷲飛出森林深處。其中一頭獅鷲載著耶麗嘉,另一頭載著貌似同行者的男性,同時往高空飛了上去。
  「看來他們要飛向西北方。」
  艾莉雅也看見了載著耶麗嘉的獅鷲。她露出凶狠的目光,說出耶麗嘉飛行的方位。
  「因為剛離開王都,對方應該暫時會對跟蹤提高警覺。藉由神裝強化體能後,視力想必會大幅提升,所以我們在跟上去的時候必須保持一段距離。如果妳察覺到什麼異狀,請立刻告訴我。」
  利歐同樣是一臉嚴肅,向艾莉雅下達指示。
  「是。」
  「雖然想馬上啟程……」
  一旦真的要出發,他看向艾莉雅的神情有些尷尬。
  「……怎麼了嗎?」

◇◇◇

  時間稍微往前推進,地點移動到王都近郊上空。
  「……不好意思,我完全成了您的包袱。」
  艾莉雅在利歐的手臂裡,一臉過意不去的樣子,向他道歉。
  既然艾莉雅不懂得飛行的技巧,唯一的方式就是由利歐帶她移動。利歐因此必須抱住艾莉雅,只是他們兩人的關係僅是點頭之交,連朋友都稱不上。他們在卡爾亞克王國城先前舉辦的訓練裡比試過,但是也沒有因此建立起比課堂講師與出席者更深入的關係。
  瑟莉亞與艾莉雅有個人交情,但是利歐將艾莉雅視為服侍莉賽蘿黛的侍女,艾莉雅認為利歐是主人結交的重要人物,雙方在來往時始終保持適當的距離感。因此──
  「別這麼說,該說對不起的是我……」
  兩人緊貼著身體,孤男寡女在空中飛行的這個狀況實在讓他們無所適從。他們都不是能言善道的人,尤其他們都熟知這一點,搞得場面更加尷尬。
  「為什麼天川閣下要向我道歉?」
  「未婚女性和不是婚約對象的異性像這樣抱在一起,好像不太好。」
  「……我又不是貴族女性。」
  艾莉雅頓時睜大了眼睛,神情裡透著一絲忍俊不住的笑意。之前她即使不時露出困惑或是疑惑的表情,始終緊繃著一張臉。這一瞬間,她的表情終於稍微放鬆下來,這個小變化讓利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和是不是貴族沒有關係……」利歐傷腦筋地說。
  「我不是貴族千金,您不需要煩心這種事。倒是未婚的貴族男性抱著不是婚約對象的女人,天川閣下您的問題比我更嚴重吧。」
  「我這麼做才真的是和貴族一點關係也沒有。」
  「以天川閣下您的地位,確實不該和下等的女人糾纏不清。況且我與您同行這件事,恐怕會造成您身邊人士的不安。我因為聖女的事一時衝動,思慮不周,硬是要求您答應讓我同行,真的是萬分抱歉。」
  艾莉雅道歉時的神情凝重,看得出她內心的愧疚。(插圖p17)
  「……艾莉雅小姐妳不是什麼下等的女人,這個前提本身就是大錯特錯。況且有妳隨行,更讓我的信心大增,所以說請不要向我道歉。」
  利歐顧及艾莉雅此時的心情,溫柔地娓娓道來。
  「不敢當……可是,您為什麼要做到這種地步?」
  「這麼說是什麼意思?」
  利歐顯得很納悶,不明白她這麼問的用意。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