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精靈幻想記12(廣播劇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精霊幻想記
  • 集數: 第12集
  • 作者:北山結莉
  • 插畫: Riv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哲琪
  • 出版日期:2019/4/29
  • ISBN: 471-094-555-956-8
  • 新台幣售價:470 元
  •  
內容簡介
克莉絲汀娜公主一行人遭受查理‧奧波率領的貝爾托姆王國騎士團追捕後,利歐決定要護衛他們前往羅達尼亞。在勇猛善戰的莎拉等人協助下,一行人順利地與追兵拉開距離。
儘管克莉絲汀娜回想起自己過去的行為,但她無法對隱瞞身分的利歐道歉,暗自心痛不已。另一方面,列斯從另一條路線追捕利歐等人,他派出自己的手下,企圖佈下天羅地網,策劃著某種陰謀──
相關資訊
小時候。
  克莉絲汀娜認為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貝爾托姆王國是修托萊地區數一數二的大國,克莉絲汀娜是這個國家的第一公主,擁有第一順位的王位繼承權,天生擅長讀書和魔法。從小開始,每當她開始學習新事物時,老師們總誇她為天才。
  她不曾為努力所苦。身為特別的天之驕子,她認為努力是理所當然的責任。只要努力勤奮地表現出更好的成績,雙親會對她讚譽有加,最愛的妹妹也會用尊敬的眼神望向她。
  因此,當三、四歲的她開始懂事後,她自動自發地展現出過人的努力。這成了理所當然的習慣。她希望自己能迎合雙親的期待,也想成為受妹妹尊敬的姊姊。
  她的努力確實開花結果。她不曾遭受挫折,不管挑戰任何事,都被稱為天才,過著一帆風順的人生。
  她開始認為自己比他人優越,比他人特別。這樣的想法愈來愈強烈。
  因為自己很特別,所以無所不能。沒有人比自己優秀。她的自尊心逐漸膨脹,甚至產生這種想法。
  看到芙蘿菈在各方面都不如自己,她卻不曾覺得妹妹愚蠢。她認為妹妹相當惹人憐愛。
  雙親的讚美讓她心花怒放。很少人能與王族的她平起平坐。因此她很重視自己的家人。
  或許是因為如此,她滿七歲的那一天,當芙蘿菈因國家儀式離開王城,遭到綁架時,她陷入混亂,彷彿天崩地裂。
  於是,她做了蠢事。當父親悄悄命令?臬莎和瑟莉亞外出調查時,她跟蹤兩人,半強迫兩人帶自己出城。
  三人前往王都的貧民窟。這是她有生以來首次造訪貧民窟。她本來說不定沒機會踏進那種地方。
  她在貧民窟遇到一個孤兒。
  孤兒名叫利歐。
  利歐一頭雜亂的長髮幾乎要遮住臉龐,肌膚充滿污垢,乾燥粗糙。破舊的衣服散發出酸臭味,骨瘦如柴。
  他的年紀與克莉絲汀娜相仿。身為王族,克莉絲汀娜過著隨心所欲的生活,這位異質的少年彷彿與她位在光譜的兩端。
  世界上竟然有這樣的孩子。這是她有生以來首次見到孤兒,她不知該如何跟這樣的少年搭話。再說,因為芙蘿菈被綁架,她焦急不已,於是選擇惡言相向。
  少年利歐意外的彬彬有禮,克莉絲汀娜最初與對方攀談時,沒有獲得有力情報,離開而去──
  後來,看到利歐揹著失去意識的芙蘿菈走在貧民窟,她的情緒立刻變得激動。這個孤兒之前明明表示不認識芙蘿菈,他竟然泰然自若地說謊。
  所以,克莉絲汀娜打了利歐一巴掌,開口責備對方。看到利歐用著冰冷刺骨的眼神緊盯著自己。克莉絲汀娜畏懼不已,下意識地想再賞對方一巴掌,利歐卻抓住她的手。她想揮起另一隻手時,對方依然抓住她的手。
  這是……
  這是她首次遭人用蠻力奪走身體自由的瞬間。
  這是她首次遭人冷眼相待的瞬間。
  這是她首次對人產生畏懼的瞬間。
  身為第一公主,至今不曾有人粗暴對待她。每個人都對她敬畏有加。
  她感到氣惱,自尊心受損。她一直認為自己獨一無二,為此感到自負。但她發現自己其實一點也不特別,她開始覺得自己軟弱無力……
  後來,克莉絲汀娜的情緒變得更激動。她長大後,認為那天發生的事情成為她轉變的契機。
  她其實一點也不特別,與其他人別無不同。那件事讓她開始意識到這一點。
  自己只是被賦予第一公主這個立場罷了。特別的是立場,不是自己。
  進入王立學院後,她更清楚感受到這一點。她確實能在各領域獲得超乎煩人的優秀成果。
  但她終究只是個成績好的優等生。就算她在王立學院經常名列前茅,但她只是頭腦好、會讀書罷了。
  她沒有任何突出的才能,比不過該領域真正的天才。舉例來說,她沒有辦法敵過人稱天才魔道士的瑟莉亞‧庫列爾。她過去曾讀過瑟莉亞跳級時的論文。瑟莉亞跳級與克莉絲汀娜同齡,就算克莉絲汀娜能理解論文內容,她仍難以相信這是對方與自己同齡時寫出的論文。
  再說……
  還有另一位可能是天才的人物。儘管她當初不願意承認,但這裡的天才,指的正是那位名為利歐的少年。
  利歐在貧民窟明明沒有好好接受過教育。但他一進入王立學院就學會讀寫文字,成績扶搖直上,與克莉絲汀娜並列全校第一。他擁有無與倫比的吸收力。
  克莉絲汀娜以擅長讀書為傲。她當時曾偷偷感到訝異不已。如果她是利歐,不管怎麼埋頭苦讀,也不可能在短短的期間取得如此優異的成績。
  不僅如此,她曾在學院的課堂和課後目睹過利歐揮劍的身影。利歐揮劍的模樣優美如畫,動作明顯與其他學生不同。
  他的動作流暢銳利,彷彿經過千錘百鍊,高人一等。或許是因為如此,她總是忍不住入迷地盯著對方揮劍的模樣。
  這個人一定是天才。
  她率直地思索。
  但克莉絲汀娜和利歐的關係並沒有改變。她在學院時仍徹底與利歐保持距離……
  兩人初次見面時發生的事讓克莉絲汀娜愧疚不已,心生尷尬。她也不知該跟對方說些什麼。發生了那種事,她認為利歐也不希望自己向他搭話。
  最重要的是,自己是第一公主,立場特殊。她不能輕易在人前道歉,也不能輕易做出問題發言。
  自己擁有的是如此死板的特別。
  父親正為國內的權力鬥爭苦惱不已,考慮到自己讓父親遭受波及的風險,克莉絲汀娜必須盡量避免會引發騷動的言行舉止。
  既然自己生來就被賦予這個特別的立場,她的一舉一動都必須符合特別的身分。就算做錯事……
  身為統治國家的特別存在──也就是王家的一份子,這是她的職責。年幼的克莉絲汀娜堅信這一點。
  然而,看到利歐在校內受到孤立,她確實感受到無以名狀的不快。
  其他貴族的孩子們誤以為自己是特別的存在,擺出旁若無人的態度,讓克莉絲汀娜彷彿看到過去的自己,感到不悅又羞愧。
  芙蘿菈悲傷的表情也讓她心中湧出羞恥的情緒。面對這樣的現實,自己卻無能為力,她感到難堪……
  儘管如此,她依然選擇旁觀。
  最後,利歐成了代罪羔羊。他似乎察覺到自己將遭遇危險,消聲匿跡,生死不明,不曾出現在克莉絲汀娜面前。
  回憶太過痛苦,她時不時會回想起這些事。
  她不會再見到對方了。為了對方著想,不再跟對方見面比較好。
  是的,她懷抱著這樣的想法,埋藏起痛苦的記憶。
  直到今天為止……
  儘管如此……

  
  【第一章】 移動 


  這裡是延伸至庫列伊亞南方的街道。
  「復仇者成為被復仇者。被復仇者成為復仇者。人與人之間的業力真是棘手。你不覺得嗎?」
  列斯拋下這句話,與利歐交談幾句後,返回森林。利歐一臉險峻,瞪著對方的背影和森林。另一方面──
  「……………………」
  克莉絲汀娜茫然地望著利歐的背影。瑟莉亞、莎拉、歐妃雅和愛爾瑪亦是如此。
  過了十幾秒後,四周一片寂靜。每個人都緊張地屏息時──
  「我們走吧。」
  利歐率先打破沉默。
  他使用風之精靈術悄悄探測列斯的行蹤後,發現對方返回森林,飛至他處。目前沒有其他敵人待在此處。於是,他才轉過身這麼提議。
  「……什麼?」
  這句話讓克莉絲汀娜等人深感意外,滿臉訝異。
  「那傢伙說得沒錯。要是繼續在這裡磨蹭下去,就算追兵趕過來也不足為奇。牛頭魔人的咆哮聲應該會傳到城市裡,他們一定會察覺到異狀。使用這條道路會有風險,各位這邊請。」
  利歐不對列斯呼喚自己真名一事多做解釋,簡潔地說明緊急的狀況。接著,他走到往南延伸的道路左側,進入位在東方的廣闊森林中。這跟列斯剛剛前進的地方正好是相反的方向。於是,在微妙的氣氛下──
  「……我們走吧。」「嗯。」「好。」
  扮成人類的銀狼獸人莎拉率先邁開步伐,追在利歐身後。同樣化為人形的高等樹精歐妃雅和上古矮人愛爾瑪也跟在她身後。
  「我們確實沒有時間待在這裡交談。走吧。」
  護衛騎士?臬莎呼喚克莉絲汀娜。
  「……好的。」
  克莉絲汀娜點了點頭,有些猶豫地邁開步伐後,瑟莉亞稍微放心地嘆了口氣,追在後面。
  浩太和怜面面相覷後,也追上大家。另一方面,當大家在利歐身後這麼開口時──
  (艾西雅,妳聽得見嗎?)
  剛剛戰鬥時,艾西雅並沒有趕過來,利歐用感應術詢問對方。
  (嗯。)
  他立刻收到回覆。
  (妳現在在哪?)
  (差一點收不到感應術的地方。我已經確認過岩之屋的安全狀況了。)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