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精靈幻想記23.春之戲曲(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精霊幻想記
  • 集數: 第23集
  • 作者:北山結莉
  • 插畫: Riv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佳祥
  • 出版日期:2023/5/11
  • ISBN: 978-626-360-798-9
  • 新台幣售價:290 元
  •  
內容簡介
讓命運分歧的選項近在眼前,在那之後等著的結果究竟是──

為了顛覆超越者的法則,利歐與空一起踏上旅程,去尋找相關的線索。
他的第一個目的地,是聖女耶麗嘉被召喚來的地點。
在追尋聖女足跡的過程中,利歐對勇者之力的祕密進行了更深入的考究。
另一方面,在卡爾亞克王國城齊聚一堂的四位勇者當中,就只有千堂貴久一人拒絕了鍛鍊自我的機會,選擇讓自己被孤立的道路。
這樣的貴久在乎的只有一件事──修復自己與綾瀨美春之間的關係。
「亞紀……真羨慕妳。美春已經原諒妳了。」
少年仍對少女心懷渴求如焚的戀慕之情。他所採取的行動,甚至將開始扭曲世界!!
相關資訊
早晨,在卡爾亞克王國城。
在沙月等人所住的宅邸的廚房。
原本正在做早餐的綾瀨美春,這時候停下手邊的工作,茫然地呆呆站著。她的腦中在思索的是——
(……那究竟是什麼夢?)
沒錯,她正在思考的,是關於昨晚做過的夢。夢境的舞台,是一片純白的空間,她不明白那究竟是什麼樣的地方。在那裡,某人向美春開口說話。
「總有一天,妳必須做出決斷。」
那是某個女人的聲音。
「妳將被迫做出非常、非常重要的決斷。」
說穿了,不過就是一場夢,並不是在現實中實際發生過的事。夢裡發生的事,想再多也沒有意義。
儘管明白這一點,但美春還是——
「我強烈建議,妳到時候應該選擇妳認為絕對是錯的那個選項。」
明明是夢裡發生的事,記憶卻莫名地鮮明。
這個夢,格外地令人印象深刻。
或許是因為這樣——
(……那究竟是誰在說話?)
美春忍不住要去思考夢中說話的那個人究竟是何方神聖。
如今回想起來——
(我好像在哪裡聽過那個聲音……)
美春心裡有這樣的感覺。
照理說,那應該是完全不認識的人才對。但是,美春卻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聽過那個人的聲音,一股難以言喻的不對勁感受在心裡揮之不去……
這時候,
「美春姊姊。」
聽到亞紀叫喚自己的聲音,美春的思緒回到了現實。
「嗯,早安,亞紀。」
面對自己有如親妹妹般疼愛的亞紀,美春展露滿是慈愛的笑容。
一直到短短幾天前,美春與亞紀分隔兩地,各自在不同的地方生活。不過,如今卻像這樣住在一起。
「嗯,早安……」
如今,亞紀總算取回了與美春之間的和平日常。這樣的早晨問候,可說是如此事實的象徵,這似乎讓亞紀特別高興,臉上浮現幸福而靦腆的笑容。
「……過來啊。」
美春溫柔地微笑,對亞紀展開雙臂。
「咦?不要啦,多難為情啊……」
亞紀嘴巴上雖然這麼說,同時還是怯生生地走向美春。美春也主動走向亞紀,將她擁入懷中。亞紀放心地將自己的身體投入美春那溫暖的懷抱。美春輕輕地拍撫亞紀的背,好像在安撫嬰孩一樣。同時——
(…………選擇,是嗎?)
無意之間,美春的腦中再度浮現夢中被告知的話語。
假如今後美春真的會面臨什麼重要的決斷,目前想得到的,應該就是關於亞紀的事了。美春再也不想看到亞紀傷心的神情。為此,她必須——
「……我也得振作一點才行呢。」
美春暗自下定決心,如此喃喃自語,像是在激勵自己。
「咦?」
亞紀抬頭望著美春的臉,想知道她到底是怎麼了。
「不,沒事。」
美春這麼回答道,同時滿心愛惜地將亞紀抱得更緊了。

第一章 二人之旅

在貝爾托姆王國的領地內、接近卡爾亞克王國國境的某處,在瑟莉亞所造訪的城塞約數百公尺外的某個地方。
「無限力……!」「《超過剩魔力充填》……!」
瑟莉亞正在以背上的一對光之翅膀飛行。而蓮司則是被列斯抱著飛行。兩人在空中對峙,這時候——
「暴雪!」「《聖劍斬擊魔法》!」
雙方發動了各自的大絕招。
下一個瞬間,寒氣斬擊與熱光斬擊激烈衝突,巨大衝擊波伴隨光芒,席捲眼界可及之處。
「唔……!?」
「呀啊啊啊!?」
蓮司與瑟莉亞都被強大的爆風吹飛出去,無法在空中穩住身體。強光讓他們什麼都看不見,不只失去平衡感、無法分辨上下左右,強烈的衝擊甚至讓他們幾乎要失去意識。
在如此急迫的狀況下——
(不行,我要振作啊!)
瑟莉亞拼命地把持住意識,動腦思考。
目前的狀況下,最壞的結果是自己在這裡被制伏、無法戰鬥,落入列斯與奧波公爵的手中。由於剛才使用了魔力消耗量特別大的聖劍斬擊魔法,而且還強化了威力,目前的魔力已經所剩無幾。在這樣的狀況下,下一步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
(我必須……逃走!)
走為上策。在以寡敵眾的情況下,還要面對兩個實力深不可測的強者。瑟莉亞可沒有自傲到以為自己能在這種狀況下戰勝敵人的地步。
(我應該利用這衝擊力……!)
瑟莉亞沒有反抗撲來的爆風,打算利用爆風來拉開與蓮司、列斯之間的距離。她勉強確認地面所在的方向,調整自己的姿勢。
「唔……!」
瑟莉亞拍動光之翅膀,將所剩的魔力毫不保留地全數轉化為推進力,朝著卡爾亞克王國的國境筆直地加速飛去。
(…………這下子也沒辦法了)
同樣地,列斯沒有勉強在爆風中逆風飛行、以追擊瑟莉亞,而是往與瑟莉亞相反的方向退去,藉此卸除衝擊波的力道。他就這樣一路退到奧波公爵等人所待機的城寨附近,這時才總算完全卸除衝擊的力道,在空中靜止。
但是,列斯又馬上抱著蓮司往爆炸的中心處飛去。因為他認為瑟莉亞雖然有可能乘著爆風的力道遠走高飛,但也有可能昏倒或躲在附近動彈不得。
目前周圍一帶的氣流仍在激盪,而且沙塵瀰漫、視野並不好,但是以列斯的能耐,還是有辦法在這樣的狀態下繼續往目的地飛行。這時候——
「……可惡,發生什麼事了?那個女人呢?幹掉了嗎?」
蓮司左手掩護著眼睛,快嘴這麼連續問道。右手仍握著他的神裝斧槍。
「這還不確定。」
列斯盯著剛才爆炸發生的中心處,面無表情地如此回答。於是——
「……那女人到底做了什麼?」
蓮司接著這麼問道。他的情緒似乎也稍微恢復冷靜了一些,口氣比剛才鎮定了一點。剛才,從雙方發動攻擊到相互碰撞之間,只有短短的一瞬間。蓮司似乎沒能看清剛才那短短一瞬間發生的事。不過,也有可能是即使看見了也不敢置信。
「蓮司先生,她發動了威力與你幾乎相等的一擊,抵銷了你的攻擊。」
「……這是真的嗎?」
「是,肯定錯不了。」
列斯斬釘截鐵地這麼說道,毫不遲疑。
「……我的無限力暴雪的威力遠超過這個世界最高等的攻擊魔法,這不是你說過的嗎?」
蓮司這麼問道,口氣聽起來像是在強忍著不滿的情緒。之前列斯曾經打過包票,即使同時發動數發高殲滅力的廣範圍最上級攻擊魔法,也無法抵擋蓮司的攻擊。但是,如今瑟莉亞卻抵銷了他的攻擊。她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這表示世界上還存在著威力比最上級攻擊魔法還要強大的攻擊魔法,就是這麼一回事。」
列斯面不改色地這麼回答。
「別胡說八道!既然這樣,哪能稱得上是最上級的魔法!?竟然還有魔法能夠跟神裝的一擊抗衡,哪有這樣的!?又不是那種魔王之上其實還有大魔王存在之類的超爛劇情隱藏設定!」
蓮司激動地吼叫,毫不掩飾不滿的情緒。看來對蓮司而言,瑟莉亞發動了威力與自己同等的攻擊,這個事實本身是個很大的問題。
因為只有被選中的勇者能夠使用的神裝,照理說應該是最強大的武器才對。要是世界上還有其他威力與神裝同等的某些東西存在,這樣一來就會顯得神裝其實不是那麼特別。一旦神裝不再特別,神裝的使用者——也就是勇者——的特別感也會減低。對蓮司來說,這可是攸關他的自我定位與自尊心的大問題。但是——
「……呼哈哈。」
很難得地,列斯先是瞪圓了眼睛,然後愉快地笑了起來。
「喂,別鬧了!這一點都不好笑!」
「那真是失禮了,蓮司先生。你有時候真的會說出很有趣的話呢。所謂的最上級,指的是目前在這個世界存在的魔法之中的最上級,不過如此而已。在很久、很久以前,以前的勇者們所存在的時代,據說還存在過更強大的魔法。」
「…………你的意思是說,那個女人所使用的就是那種魔法嗎?」
「正是。雖然也有可能是使用了威力強大的古代魔道具,不過她的外表看起來並不像是裝備了那一類的武器。」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