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精靈幻想記22.純白的方程式(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精霊幻想記
  • 集數: 第22集
  • 作者:北山結莉
  • 插畫: Riv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佳祥
  • 出版日期:2022/11/28
  • ISBN: 978-626-347-458-1
  • 新台幣售價:300 元
  •  
內容簡介
白色魔道士的覺醒,為世界掀起新的風波──

在神的無情規則之限制下,為了拯救重要的人們脫離險境,利歐不惜承擔風險,決心以武力介入。
除了自己的眷屬「空」之外,照理說應該誰也不記得他才對。但是,她,卻確實地叫喚了那個名字──「利歐」。
另一方面,在卡爾亞克王國生活的美春等人面前,出現了某個人物……
「嗨……又再見到妳了,美春。」
七賢神理娜所留下的機關開始轉動之時,胸懷悶燒戀火的炎之勇者意外來訪。他將帶來什麼樣的變化……?
相關資訊
在雷斯托拉希翁的根據地──羅達尼亞的貴族街。
通往湖畔魔道船港口的馬路上,某一個角落。
(為什麼?)
利歐訝異地瞪大雙眼,茫然地望著瑟莉亞。瑟莉亞流著眼淚,表情看起來非常悲傷,同時也有一些困惑。因為她嬌小的身軀冒出了術式,看起來似乎正要發動某種魔法。
──成功了。雖然現在還無法給妳全部,但我要託付給妳,沒能完全給那孩子的部分。
「呃、咦……?」
彷彿聽到不知從何處傳來的聲音對她這麼說,瑟莉亞轉頭張望周遭。接著,各種資訊陸續湧入腦中。在這個瞬間──
「…………」
瑟莉亞的雙眸雖然凝視著利歐,卻沒有把他的身影看在眼裡。全身被發出耀眼光芒的術式包圍,瑟莉亞茫然地呆站著,看起來像是在凝望遠方。
「瑟莉亞!?瑟莉亞!?」
瑟莉亞的父親羅蘭慌張地抓著她的雙肩搖晃,並不停地叫喚她。一旁的莎拉、歐妃雅、愛爾瑪也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只能擔心地盯著她看。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狀況,在場的其他人也都同樣地驚訝。
但是,當下的情況可不容許眾人繼續花時間驚訝了。此時此刻,奧波公爵所率領的貝爾托姆本國軍仍在攻擊羅達尼亞,眼看都市就要被攻陷。
在都市的上空,貝爾托姆本國軍的空挺部隊壓境而來。奧波公爵本人所搭乘的魔道船艦隊也在遠方虎視眈眈。雷斯托拉希翁所屬的空挺部隊所剩無幾的戰力正在拚命應戰、爭取時間,但是再這樣下去肯定撐不了多久。
這是敵我雙方任誰都看得出來的事實。也因為這樣,在現場的克莉絲汀娜與芙蘿菈等避難的民眾,雖然眼光仍聚集在展開著術式的瑟莉亞身上,但也無暇在乎這件事,必須以避難為優先,紛紛繼續趕往港口。
不過,其實瑟莉亞這精神恍惚的狀態也只維持了短短數十秒不到而已。從她身上浮現的術式消失,然後──
「……啊?咦……」
瑟莉亞終於回過神來。但是,表情看起來卻顯得心酸而寂寞,淚水沿著臉頰滑落,使她的神色更顯悲傷。
「瑟莉亞……妳怎麼了?」
羅蘭從女兒的表情察覺了她的心情,他瞇起眼睛,湊過去凝視女兒的臉。
「呃,不,沒事……」
瑟莉亞擦了擦眼淚,搖了搖頭。
但是,對現在的瑟莉亞來說,與其花時間向羅蘭說明,應該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
「…………」
瑟莉亞哭得紅腫的雙眼堅決地望著利歐,眼光顯露出絕對不想再度忘記的決心。利歐也凝視著瑟莉亞,望得有些出神。
雖然兩人之間相距有幾公尺之遠,仍沉默地凝視著彼此。羅蘭感覺到兩人之間似乎存在著某種默契,訝異地輪流看了看雙方的臉。另一方面──
「你到底是……」
低聲如此喃喃的,是銀狼獸人少女──莎拉。站在她身旁的高等樹精──歐妃雅、上古矮人──愛爾瑪也同樣地凝視著利歐。
「我的名字叫做利歐。」
利歐毫不掩飾地報上了自己的本名。因為,據空所說,超越者本身的存在不易在他人的腦中留下記憶或印象。即使像這樣交談,只要遠離超越者、不再注意其存在,任何人都會忘記與超越者接觸過的事實。因此即使報上本名也幾乎沒有任何風險。
但是,撇開風險之類的不談,利歐之所以這麼做,其實是想確認某個事實。那就是──莎拉等人是否也記得利歐?
於是──
「我們……」
「是不是在哪見過面?」
愛爾瑪與歐妃雅陸續這麼說道。看來她們還是不記得利歐。但是從反應來看,她們對於利歐還是有一股不可思議的似曾相識感。
(看來她們不記得我,這是可以確定的事實。不過好像還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確認如此事實之後──
「那應該只是錯覺,兩位。請快點移動吧。我會護送各位到港口。」
利歐抬頭望向上空,如此催促眾人動身。他本來想要馬上與她們分頭行動,但是利歐現在無論如何都想跟瑟莉亞交談,所以才如此提議。於是──
「……各位,快走吧。克莉絲汀娜大人他們也已經開始前進了。」
瑟莉亞率先接受了利歐的提議。
「……就這麼辦吧。」
實際上,現在可不是悠哉地交談的時候。利歐與瑟莉亞開始在通往港口的馬路上前進,於是羅蘭與莎拉等人也跟著跨出腳步。這時候,三個年輕的空挺騎士從天而降,正要降落在瑟莉亞、克莉絲汀娜與避難民眾們的面前。利歐立即察覺,為了動手迎擊,正要展開法術的時候──
(這個人是……史提亞德?攸格諾?)
看到來者是熟面孔,利歐立即停止發動法術。正如其姓氏所表示的,此人是攸格諾公爵之子。這個人是以前利歐在貝爾托姆王立學院時小他一屆的學弟,曾經在野外演習的時候將芙蘿菈推下懸崖,並且嫁禍給利歐。可說是讓利歐離開王立學院的元凶。以前萊娣法還是奴隸的時候,他還以管教的名義虐待過她,藉此宣洩心裡的怨氣。
不只如此。利歐長大之後,以春人的身分回到修托萊地區的時候,在阿曼多的餐飲店內還曾經被喝醉的這個人糾纏過。後來他因為這件事被父親攸格諾公爵嚴厲譴責,並且遭受處罰。自從那場騷動之後,利歐就再也沒有見過他了。
(他加入了羅達尼亞的空挺部隊?但是既然這樣,他脫隊下來做什麼?)
目前在上空,兵力所剩無幾的雷斯托拉希翁空挺部隊仍在奮力抗戰。部隊的所有騎士們都在全神貫注地阻擋敵軍,為什麼史提亞德等人脫離了戰場,降落至地上?利歐心裡覺得有些不對勁。
「你是什麼人!?」
在史提亞德的眼中,戴著面具的利歐顯得非常可疑,他滿臉質疑地瞪著利歐吼道。
「放心,他並不是可疑人物,史提亞德。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克莉絲汀娜公主與芙蘿菈公主在前方,麻煩你們去護衛殿下。」
瑟莉亞立即上前擋在利歐面前,有如要袒護他似地如此說道。對史提亞德來說,瑟莉亞是以前在學院的時期仰慕過的恩師,自然值得信賴。因此──
「……是,瑟莉亞老師。那麼,我們就去護衛兩位公主。」
史提亞德乾脆地接受了瑟莉亞的說詞。這時候──
「在那裡!或許那裡有重要人物,別讓他們跑了!」
史提亞德等人降落至地面的行動似乎是吸引了敵軍的目光,貝爾托姆本國軍的空挺騎士們陸續降落下來。
「唔……!」
莎拉等人率先舉起武器,準備應戰。不過──
「這裡由我殿後。莎拉小姐……請各位護送大家去搭船。」
利歐對莎拉等人如此指示道,然後不等任何人回應即逕自上前,準備獨自應付接近而來的部隊。
「咦…………?」
被利歐叫了名字,莎拉愣了一下子,因為她並沒有向利歐介紹過自己。不過……或許是他在剛才戰鬥的過程中聽到了自己的名字──莎拉如此猜想,感到不解。
「空也跟您一起去!」
空率先追上,跟在利歐的背後。
「謝謝妳,小空。由我打頭陣,如果有任何漏網之魚就由妳來對付,別讓任何敵人追去港口。」
「遵命!」
正當利歐將繼續投身於戰鬥的時候──
「等、等一下……!」
瑟莉亞從背後叫住利歐,眼神非常不安,彷彿迷路的孩童。她害怕要是現在跟利歐分開,以後就再也見不到他了。
「別擔心。我之後一定會去跟妳會合。」
利歐停下腳步一下子,回過頭來這麼說道,並溫柔地對瑟莉亞微笑。這個舉動似乎為瑟莉亞抹去了不安。
「……嗯!」
瑟莉亞擦去眼淚,如此回應。於是利歐放心地轉身,蹬地躍起,並往空中加速飛去,衝向自前方逼近而來的空挺騎士們。然後他發動精靈術,發出了具有不規律指向性的強風球塊。
「什、什麼!?」
空挺騎士們陸續被強風球塊吞噬。
「唔!?」
在球塊內,空挺騎士們被強烈亂吹的狂風劇烈搖甩,無法控制獅鷲們的飛行。由於他們都綁著安全繩,並沒有從獅鷲的背上落下,但是無法承受強風的不斷擺佈,只能陸續迫降。即使如此,在法術範圍之外仍有多得數不清的敵人陸續接近。
「那傢伙是什麼人!?」
利歐一個人飛上空中,一下子吸引了所有敵軍的注意。
「排除那傢伙!光彈魔法,預備……發射!」
「《光彈魔法》。」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