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精靈幻想記9 月下的勇者(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精霊幻想記
  • 集數: 第9集
  • 作者:北山結莉
  • 插畫: Riv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哲琪
  • 出版日期:2018/4/19
  • ISBN: 471-094-555-550-8
  • 新台幣售價:290 元
  •  
內容簡介
因為重視你,所以才想要疏遠你──即便如此,仍想陪在你身邊。

莉賽蘿黛告白轉生者的身分後,在她的協助下,利歐和美春得以有機會在晚會前晉見皇沙月。
利歐等人準備好後,前往晚會舉辦的地點──王都卡爾托克。他們終於與尋找已久的沙月見面。
當美春和沙月為重逢而由衷感到欣喜時,利歐開始闡述未來的行動方針──
「春人先生,我……想要陪在你的身邊。」
交織了各種心情的《晚會篇》揭開序幕!!
相關資訊
這裡是一所位於日本的完全中學。此時,天川春人離開與父親生活的郊區,回到過去居住的城市,進入當地的高中就讀。
  為準時參加開學典禮,春人一早就提前出門,抵達高中後,走向貼有分班名單的公告欄。
  他站在公告欄前,緊盯著名單。他先找到自己的名字。接著移動視線,確認某人的名字是否有在上頭。
  他尋找的名字是綾瀨美春。她是春人的青梅竹馬,過去曾約好要與他再會。儘管如此,他不確定美春是否就讀於這所高中。
  然而,她確實有可能是這裡的學生。春人過去因父親的關係,徹底斷絕了與母親和妹妹有關的消息,升上高中後,終於擺脫這個束縛。
  父親告知離婚的原因後,他才知道母親和妹妹可能還居住在這個城市,美春亦是如此。
  他當然不知道美春就讀哪一間學校。可是,既然她還住在這個城市,代表仍有可能進入同一所高中。
  最後,不知道是偶然還是必然,春人在其他班級的名單中發現綾瀨美春這個名字。
  (找到了……)
  春人感到心跳加速,握緊雙拳。接著,他暫時凝望著美春的名字,忘卻了時間──
  「同學同學,確認自己的班級後就趕快前往開學典禮會場,否則會遲到喔?」
  一陣悅耳的高音傳了過來,一位少女從春人背後搭話。
  少女有著一頭及腰的亮麗長髮,五官凜然可愛,身材纖瘦。是一位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的美少女。
  周遭的新生不分男女皆用羨慕的眼神望向她。
  「啊,是的。不好意思。」
  春人轉過頭後,對前來攀談的少女微微點頭致意。
  「你在找朋友的名字嗎?」
  少女感到疑惑。
  「是的,沒有錯。」
  「這樣啊,你知道會場在哪裡吧?」
  「是,不要緊。那麼,我先告辭了。」
  春人揚起沉穩的笑容,正要離去時──
  「啊,對了!同學!」
  少女喚住春人。
  「怎麼了?」
  聽到對方的聲音,他轉頭望向少女。
  「我是二年級的皇沙月,是學生會的幹部。相逢也是有緣,可以把你的名字告訴我嗎?」
  名為沙月的少女微微一笑,自我介紹後,詢問春人的名字。
  「我是天川春人。皇學姊,請多多指教。」
  春人開朗地回答。
  「叫我沙月就可以了。春人同學,正式恭喜你入學。接下來這兩年就請你多多指教了。」
  名為沙月的少女微微一笑,祝賀春人入學。





  這裡是修托萊地區,卡爾亞克王國王都卡爾托克近郊的岩石地帶。
  時間是清晨,美春比任何人都早起,換上便服,攀上立在外面的梯子,爬上岩之屋屋頂。
  她獨自茫然地望著旭日未昇的天空。
  這是地球難以輕易看見的大自然風景,美春卻一臉茫然,眼神失焦,思考昨晚發生的事。
  美春深夜做了一個夢。那場夢描述了青梅竹馬天川春人的人生,就事情發生的時間點來說,她不可能知道那些事情。
  醒來後,艾西雅站在該處,詢問想不想忘卻這場夢,並要求她選擇是否陪在春人身邊。
  最後,美春回答想要陪伴春人。她仍清楚記得夢的內容,但有件事卻讓她百思不解。
  (我在不知不覺間沉沉睡去,醒來天就亮了……)
  是的。她不確定與艾西雅的對話究竟是不是一場夢。
  「…………那果然只是一場夢吧。不對,可是……」
  美春沒有自信地喃喃自語後,搖了搖頭。
  (我確實有醒來與小艾交談過。)
  由於記憶還算鮮明,她不認為那是夢中發生的事。再說,還有其他事情也讓她掛心。
  (清醒前,是小艾讓我做了那場夢嗎?春人先生果然……就是小春吧?)
  兩人當初交談時,理所當然地以小春就是春人為前提,仔細想想,她當初並沒有好好確認過這件事。
  再說,美春明明才就讀高中一年級,春人去世時卻是大學生,還在這個世界長大成人,這些時間順序的差異也讓她掛心。
  (……嗯,等小艾起床後,我再找她談談。)
  美春深吸一口氣後,下定決心。然而,包括艾西雅在內,岩之屋的成員們仍沉沉熟睡著。
  她暫時只能繼續等待。美春抱著雙膝,坐在地上,繼續茫然仰望著黎明的天空。
  她現在情緒高漲,毫無睡意,不打算睡回籠覺,但她也提不起勁去做其他事情。就連難得展現在她眼前的壯麗大自然,也沒有讓她留下任何印象。當她坐著不動時,腦中浮現出各式各樣的想法,但腦袋卻遲鈍呆滯。
  美春神智混亂地坐在岩之屋的屋頂上,不知道流逝了多少時間。過了一會兒──
  「…………春小姐?」
  有聲音從屋頂下方傳了過來。但美春正全神貫注地思索,沒察覺到有人出現。
  「美春小姐?美春小姐?」
  聲音愈來愈大,不停呼喚著美春的名字。
  「……欸,啊,春人先生!?」
  美春發現對方在呼喚自己,慌忙站起身,望向下方。手上握著劍的利歐就站在眼前。
  「妳一大早待在這種地方做什麼呢?」
  利歐瞪大眼睛,一臉不可思議地仰望著站在屋頂上的美春。接著,一陣風吹拂而來,美春的長髮輕柔飛揚。
  「啊,呃,因為我太早起了,想來清醒一下。」
  美春馬上編出理由掩飾。
  「……不冷嗎?」
  利歐憂心忡忡地凝望她的臉龐。
  「是的,不要緊。」
  美春點頭,嗓音帶著幾分緊張。接著,再次颳來比剛才更強的一陣風,吹起美春的長裙。
  「……」
  利歐慌忙移開視線,臉龐微微泛紅。他看到了,美春裙子下的純白內褲……
  「欸……」
  美春反射性地壓住裙子,看到利歐的反應,她知道一定走光了,臉龐馬上泛起潮紅。
  「對、對不起。」
  利歐慌忙道歉。
  「沒、沒、沒關係。我、我也很抱歉,讓、讓你見笑了、嗚嗚……!」
  美春的臉蛋漲得更紅,難為情地搖了搖頭,驚慌失措地後退。岩之屋屋頂凹凸不平,美春被絆倒後,腳一滑,眼見就要摔倒。
  「危險!」
  看到美春失去平衡,利歐立刻強化體能,跳到屋頂上。接著,他抱住美春,輕輕攙扶她。
  「……」
  美春差點跌倒,緊閉雙眼。在利歐的攙扶下,她身體一震,張開眼睛。
  「沒事嗎?」
  利歐詢問後,隔著咫尺之遙,端詳著美春的臉龐。
  「……沒、沒事。」
  美春回望著利歐,怯怯地點了點頭。
  「太好了……」
  利歐鬆了口氣。
  「真、真是謝謝你。」
  利歐懷中的美春微微縮起身體,開口道謝。
  「不客氣。」
  利歐面露自然的笑容,搖了搖頭。
  「…………」
  美春緊盯著利歐的臉龐。
  「……怎麼了嗎?」
  利歐不可思議似地歪著頭。
  「欸?啊、不、呃、那個……!」
  美春倏然回過神來,再次羞紅臉,試著開口。
  「啊,對不起,一直緊貼著妳。」
  利歐似乎以為美春在害羞,馬上拉開距離。但是──
  「啊……」
  回過神來時,美春的手已經抓住了利歐的衣服。
  「美春小姐?」
  利歐吃了一驚,確認美春的意圖。
  「啊、呃,春人先生,你要開始練劍嗎?」
  美春連忙鬆手,詢問毫無關聯的問題。
  「是的,這是我每天的例行公事。」
  利歐點了點頭,舉起手中的劍。
  「……我可以觀摩嗎?」
  美春下定決心開口詢問。
  「當然沒問題……」
  「那麼,我坐在這裡。」
  利歐觀察著美春的神色,點頭答應後,美春再次抱著膝蓋,坐在原地。
  「那麼,這給妳。早上有點涼。」
  利歐將帶來的毛巾遞給她,當作毛毯。
  「……謝、謝謝你。」
  美春尖聲道謝,慌忙接過毛巾。
  「那麼,我先離開了。」
  利歐拋下這句話,跳到地面上,獨自開始練劍。
  「好溫暖……」
  美春披著利歐借給她的毛巾,透過布料感受到溫度,將毛巾拉緊。她有自覺正心跳不已。
  對方明明這麼靠近,卻又如此遙遠。
  利歐真的是春人嗎?美春仍半信半疑。不過,當她凝望著練劍的利歐時,心中強烈地把他當作春人的轉世。
  此時,胸口的鼓動不但沒有恢復正常,反而愈來愈快。
  (怪、怪了?怎、怎麼辦……)
  美春感覺身體發燙,心跳加速,這種陌生的體驗讓她焦躁不堪。當美春凝望著一臉精悍、揮舞著劍的利歐時,她愈發無法克制這種感覺。
  為了讓亢奮的心鎮定下來,她反覆深呼吸,蹲著不動,仍目不轉睛地直盯著利歐。
  過了一會兒,她似乎稍微習慣了,有餘力東想西想。最先浮現在腦中的人果然還是利歐。
  (……小春究竟打算在這個世界做什麼呢?)
  艾西雅說,利歐已經無法回頭,並認為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該波及重要的人們……
  利歐究竟在這個世界遭遇了什麼事情呢?她開始感到鬱悶,焦急地凝望著他──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