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精靈幻想記2《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精霊幻想記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北山結莉
  • 插畫: Riv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哲琪
  • 出版日期:2016/11/21
  • ISBN: 471094554997-2
  • 新台幣售價:26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附與美少女的溫泉之旅小冊子》

利歐離開貝爾托姆王國,隻身踏上旅途,目標前往父母的故鄉‧東方土地。
途中,他與貴族派來的刺客──名為萊娣法的狐獸人奴隸女孩發生一場戰鬥,成功打敗對方。之後,利歐幫萊娣法解除了束縛她的奴役魔術──但她在獲得自由後表示討厭孤單一人,希望能和利歐一起展開旅行!?

(2016年11月21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遠藤涼音

  那是某一個大雨滂礡的日子所發生的事。
  「嗚……嗚。嗚咿……」
  再過不久,就要黃昏了。
  當時,還是小學三年級生的我,正在放學後的公車上泣不成聲。
   小學距離我家相當遙遠。因此我平時都搭電車通學。當大雨傾盆的時候,我也經常搭乘公車上下學。
  然而,今天的狀況卻和平時有些不同。
  由於我為了運動會而卯足全力進行練習,搭上公車後,沒過多久便打起瞌睡。等我張開眼睛後,映入眼簾中的是一片陌生的風景。
  我當時還是小學生,無法恣意花錢,身上只攜帶了最低限度的錢。
  想當然爾,我馬上驚慌失措,啜泣出聲。一位貌似大學生的哥哥似乎無法對我坐視不管,溫柔地對我說:
  「怎麼了嗎?」
  「咦……?」
  我的身體顫了一下,仰望著這位大哥哥,我發現他長得很好看。
  下一瞬間,大哥哥的臉上浮現出平靜的微笑,彷彿在設法讓我感到放心。
  「妳坐錯車了嗎?」
  「咦、啊……我……坐過站了。」
  「原來如此。妳本來應該在哪裡下車呢?」
  我有些錯愕地回答後,大哥哥露出一副瞭然於心的表情,繼續追問。
  「三、三丁目的……公園。」
  「我知道了。那麼,我們在下一站下車吧。我帶妳去離妳家最近的車站。」
  「……好、好的。」
  不管是家人或老師都教導過我們,不要隨便跟著陌生人離開,但我卻不曾懷疑過這位大哥哥。
  大哥哥就像最近流行的少女漫畫中的登場人物,我覺得自己彷彿成為了漫畫的女主角,感到一陣飄飄然。可是──
  「啊,我的錢可能不夠……」
  
  我馬上想起自己身無分文。
  「不要緊喔。」
  大哥哥微微一笑,溫柔地搖了搖頭。接著,公車馬上就駛到下一個公車站。大哥哥幫我付了車費後,我們一起下了車。
  接下來,大哥哥走向對面的公車站,凝望著時刻表。我相當緊張,一語不發地盯著他的背影。
  「下一班公車馬上就來了。我們先等一下吧。」
  「好、好的!」
  由於我太過慌亂,看到對方幫我付錢,我竟然忘了開口道謝,相當沒禮貌。不僅如此,我還緊張地一直低頭不語。
  「一般來說,妳確實不可以跟著陌生的大人離開。但現在事態緊急,就容許我這麼做吧。」
  大哥哥突然露出苦笑,開口說道。看到我一直悶不吭聲,大哥哥八成誤會我在懷疑他吧。
  「不、不是的。我沒有在懷疑你!」
  儘管我連忙矢口否認,但看在對方眼中,我這樣的反應彷彿證實了他的想法。
  後來,大哥哥不曉得是不是在顧慮我,為了不讓氣氛變得太尷尬,他數度與我交談。但我卻莫名地害臊,盡是說些不得要領的話。
  時間眨眼即逝,我們在離我家最近的巴士站下了車。
  「到了這裡,就沒有問題了吧?」
  「咦?啊……」
  此時,彷彿身上的魔法解除了,我重回現實。
  (這麼一來……我和大哥哥就要分開了?」
  我不要,我還沒有跟他道謝──儘管大家都說我的個性很內斂,現在,我的心中卻浮現出這抹強烈的想法。所以──
  「請、請讓我好好答謝你!我還必須還你公車錢!」
  等我回過神來時,我的口中已經冒出這一串話。
  「沒關係啦,不用介意。我走囉。」
  大哥哥認為自己已經盡了職責,搖了搖頭。
  「啊……不可以啦……」
  當大哥哥正要離去時,我用語帶哽咽的聲音,對著他的背影拋出這句話。我明明還有好多話想對他說,卻說不出任何一句重要的台詞。
  「啊,呃,那麼,妳只要跟我道謝就好了。」
  看到我泫然欲泣的表情,大哥哥慌張地說道。
  「今、今天很謝謝尼!」
  當我匆忙地想要道謝時,卻因為太過緊張而吃螺絲了。下一瞬間,大哥哥輕輕一笑,我覺得好丟臉。
  「今、今天很謝謝你……」
  我面紅耳赤地再次道謝。這一次沒有吃螺絲了。
  「不客氣。」
  「是、是的。請……往這邊走。」
  我這麼說後,帶領大哥哥來到我的家。我的家距離公車站只要徒步一分鐘左右。到家之後,我熟練地按了門鈴。
  媽媽馬上走了出來。
  「涼音,妳回來啦……怎麼了嗎?」
  媽媽交互地望著我和大哥哥,露出有些訝異的表情。
  「媽媽!我們、我們必須和他道謝!這位大哥哥幫了我的忙!」
  聽到我因為太過激動而沒有邏輯的話語,媽媽更加困惑了。
  「其實──」
  大哥哥對媽媽解釋了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彷彿在幫我補充說明似地。
  「哎呀哎呀,我們家的孩子給你添麻煩了。真是謝謝你。」
  媽媽朝大哥哥深深行了一禮,連聲道謝。
  「不會,能夠平安地送她回家,真是太好了。那麼,我先──」
  大哥哥彬彬有禮地準備向我們道別,打算離開。
  「你要不要進來喝杯茶呢?」
  媽媽喊住大哥哥。媽媽,做得很好──我的內心雀躍不已。
  「不好意思,我之後還要打工,妳們的好意我心領了。謝謝兩位。」
  但大哥哥似乎有事要忙,必須馬上回去。
  媽媽回到家裡,拿出了比車費更多的錢,想要遞給大哥哥。儘管大哥哥堅持拒收,但媽媽的態度也相當強硬,硬是塞給了他。
  接著,大哥哥一臉不好意思地開口道謝,轉身離去。
  「真是一位善良的人呢。」
  媽媽目送著大哥哥離去後,開口說道。
  「嗯……」
  不僅如此,他的長相也很帥氣喔。
  「涼音,而且他還長得很好看呢。」
  媽媽宛如聽到了我的心聲。
  「嗯……咦?」
  我忍不住跟著點頭後,慌張地仰望著媽媽。她掛著滿面微笑,俯視著我。當然,我漲紅了臉。
  「呵呵,妳要把發生的事情鉅細靡遺地告訴我喔。」
  「我、我跟妳說──」
  我一定沒有辦法對媽媽隱瞞任何事情吧──想到這裡,我開始敘述起公車中發生的事情。(漏譯一小句對話框的文字P12)
  「妳明天開始要坐公車上下學嗎?」
  當我手忙腳亂地闡述整件事情之後,母親對我說。
  「咦?可、可以嗎?」
  「可以呀。那位哥哥叫做天川春人吧?希望妳能跟他成為好朋友。」
  聽到我的聲音不自覺地變得高亢,媽媽輕笑出聲。

  一年的時光稍縱即逝,某個夏日。
  暑假期間,我在小學泳池開辦的游泳教室上課。等中午下課之後,我總是匆忙前往公車車站。
  (啊,太好了!他今天也在車上!)
  跳上返家的公車後,我發現那位大哥哥也在車上,歡欣鼓舞。我拚命地忍耐著因喜悅而上揚的嘴角。
  大哥哥的名字是天川春人。那已經是一年多前發生的事情了──當我在公車上驚惶失措時,這位相當帥氣的大學生幫助了我。
  大哥哥總是搭乘這個時間行駛的公車。
  順帶一提,有件事我沒有告訴過任何人──不諳體育的我,今年會堅持要去上游泳教室,只是因為下課的時間剛好可以遇到大哥哥罷了。媽媽似乎已經察覺到這件事情。
  總之,或許是因為暑假開始了,巴士的乘客比平時更為稀少,今天車內也空蕩蕩的。
  大哥哥坐在他一貫的位置──位在巴士左側,從後方數過來第四排的窗邊座位,我也坐上我平常的位置──右側最後一排的窗邊座位。
  很遺憾,自從大哥哥幫助我的那一天起,我便不曾和他交談。我最多只能從斜後方偷瞄他的側臉。
  老實說,我知道這樣的舉動相當糟糕,但多虧了這麼做,讓我察覺到了一些事情。
  譬如說,大哥哥常常遙望著窗外,不時輕聲嘆息,而且總是露出悲傷的表情。
  大哥哥有什麼煩惱嗎?──我很好奇他為什麼會如此憂傷,當我回過神來時,我發現自己更加被他吸引了。
  我今天望向大哥哥後,他馬上發現我在偷看他。大哥哥最近不時……應該說是經常察覺到我的視線。
  當我發現大哥哥望向我後,我總是慌忙低下頭,移開視線。
  接下來,當我悄悄抬起頭,偷偷仰望著大哥哥時,總是會與一位坐在大哥哥後方兩排的女高中生四目相交。那是一位成熟又美麗的大姊姊。
  大姊姊馬上將頭轉回前方,感到很有趣似地噗哧一笑。這樣的笑容不會讓人感到不快。大姊姊看起來是一位溫柔的人。
  這位大姊姊也經常在這個時間搭乘公車。有可能是我誤會了,但我總覺得她也常常盯著大哥哥看。
  這位大姊姊該不會喜歡大哥哥吧?既然如此,我也不能輸──我這麼思索,振作起來。
  下一刻,公車突然劇烈搖晃。我感受到一陣飄浮感後,全身傳來劇烈的衝擊與疼痛。我的視野突然暗了下來,眼前一片漆黑。然後──
  (怎麼……搞的……)
  我在一頭霧水的狀況下,突然失去了意識。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