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精靈幻想記24.暗之聖火(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精霊幻想記
  • 集數: 第24集
  • 作者:北山結莉
  • 插畫: Riv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佳祥
  • 出版日期:2023/12/28
  • ISBN: 978-626-020-316-0
  • 新台幣售價:270 元
  •  
內容簡介
在罪惡之火的灼燒中,墮落的少年愈陷愈深──

利歐與空繼續在聖都托涅里科探索迷宮、蒐集情報。
與大量的魔物戰鬥之後,兩人回到地上。這時候來向兩人搭話的,是一名身穿白色法袍的年幼孩童。孩童自稱耶爾,並明顯地刻意接近兩人。那孩童的真正目的究竟是什麼?
另一方面,千堂貴久自卡爾亞克王國城失去了蹤跡。他誤入風化區後,被少女娼妓纏上,要求他成為她的顧客。
「嘿、嘿嘿……謝謝你,我的、勇者、大人……」
魯莽的逃亡之旅後,等待著他的是殘酷的命運。迎向他的結局是──
相關資訊
在阿魯瑪達聖王國的聖都托涅里科之迷宮內,利歐與空抵達了第十一層,卻因找不到繼續前進的路而停滯不前。就在這個時候——
在迷宮深處的某個地方,有個非常寬廣的空間。在這空間的中央處,地面畫有巨大的術式魔術陣。同時,那裡有一個身穿白色裝束的孩童。孩童看起來非常幼小,甚至不滿十歲。瀏海相當長,甚至遮住了眼睛,以致於這個孩子看起來既像是男孩,也像是女孩。
孩童臉上浮現笑容,看來非常愉快。孩童正抬著頭,望著天花板。這時候——
「打擾了。」
一個男人出現了。他身穿純白色的長袍,外貌與普羅奇夏帝國的外交官——列斯?沃爾夫非常神似。
「喔,是你啊。好久不見了。」
「我需要使用哥雷姆,於是來這裡收回……請問你在看什麼?」
「出現了有點……不,是非常有趣的傢伙。最近外面的世界怎麼樣?」
「……真是稀奇,你竟然會對外面的世界感興趣。」
「嗯,我現在非常有興趣。說不定跟你來收回哥雷姆的理由有關呢……」
孩童的眼光終於自天花板移開——
「你說是吧?芬里斯哥哥。」
孩童盯著外貌神似列斯的那個男人,臉上浮現調皮的笑容。
「…………」
被稱為芬里斯的男人似乎在思索,沒有回話。
「有兩個很有意思的人闖進了迷宮,目前正在探索第十一層。」
孩童的眼光再度轉向天花板,同時對芬里斯這麼說道。
「喔,原來是這樣……」
芬里斯這麼說道,臉上浮現了像是想通了什麼的表情。
「怎麼?光是聽我剛才說了那一點情報,你就想到什麼了嗎?」
「除非是一群英雄等級的高手聯手,或者是大英雄等級的人物,否則要抵達第十一層是不可能的。而那兩個人在第十一層做的事是探索,不是戰鬥也不是逃命。」
芬里斯如此推理。
「是啊。因為事前配置在那裡的魔物都被消滅了。他們似乎正在慢慢地仔細調查通往第十二層的道路。」
孩童這麼說,同時聳聳肩。
「既然這樣,在我所知的人物之中,有可能辦得到這種事的極為有限。我目前知道的人物當中,最該提防的有三人……不,現在是四個人了。也許是那四人之中的其中二人。」
不知道芬里斯想到了誰,總之他現在提防的人物似乎有四人。
「喔?也就是說,除了目前在第十一層的那兩個傢伙之外,同樣等級的怪物還有兩個存在嗎?」
「畢竟世界很廣,也許還有我所不知道的強者存在。」
「這麼說也是沒錯啦。既然這樣,你先告訴我關於第十一層的那兩個傢伙的事吧。我知道其中一人是龍王的眷屬,但是另一個男的我就不知道是誰了。外表看起來像是人族的十六、七歲的少年。」
「……龍王的眷屬,以及十幾歲的少年?那果然是……」
芬里斯以右手的食指與拇指撫摸下巴,臉上浮現很棘手的表情,無奈地嘆了一口氣。然後——
「既然知道了這些,你應該也猜想得到吧?因為眷屬可沒有任何理由主動跟隨主人以外的人物。」
他如此補充說道。
「……你是說,他就是龍王嗎?不可能,我是不可能會認錯龍王的。而且姑且不論眷屬如何,龍王不可能還活在世上。」
孩童似乎非常驚訝,口氣激動了起來。
「當然,我也不認為龍王現在還活著。但是,假使我所想到的人物與目前在第十一層的那個少年是同一人的話,那他無疑是已經被世界認定為超越者的人物。」
「…………」
「我想,他應該是行使了權能,因此觸發了神所制訂的世界之法則,成為了超越者。即使肉身仍是人類。」
「…………這真是難以置信。凡人的血肉之軀應該無法承受權能的行使才對。即使是與高階精靈同化的勇者也會喪命。」
「沒錯。但是,他以超越者的身分存在於這裡,卻是眼前不爭的事實。他在不久之前仍是人類社會的一份子,與人類一起生活,也同樣是事實。」
「喔……你對他還真是瞭若指掌啊。」
對於芬里斯所說出的關於那個年輕男人的情報,孩童顯得很感興趣。
「因為他跟我有一些過節。在他成為超越者之前,發生過不少事……」
「也就是說,在我躲在這迷宮裡的期間,哥哥你在外面玩得很盡興吧。」
「聽了我剛才說的話,你怎麼會有這樣的結論呢?我無法理解。」
芬里斯無奈地嘆氣。
「這樣很好啊,我幹勁都來了。要不然目前這進行計畫的階段,就像只是在玩單方面地動著棋盤上棋子的遊戲,我覺得非常無聊。」
孩童覺得很有意思,心情看起來很好。
「我們的計畫可不是遊戲啊。」
「使命與享樂是該兼顧的。有得享受才有動力付出心力完成使命啊。」
「但是這遊戲的對戰對手很有可能是賢神之中的理娜。」
「……也是啦,如果龍王在的話,那個女人在也不奇怪。雖然我以為她已經跟龍王一起死去了……」
芬里斯一提起賢神理娜的名字,孩童隨即明顯地皺起眉頭。
「目前還無法確認她是否還活著。但是目前有不少跡象都透露那個女神的存在,是可以肯定的事實。說不定她在一千年前就看透我們的計畫,事前做了某些準備。」
「那個女人能看透未來。要是有她在,事情就會麻煩許多。而且她總是很狡詐。」
孩童嘴巴上雖然如此發牢騷,神情看起來卻恢復了愉悅。或許他對於這樣的狀況打從心底感到有趣。
「好了,先言歸正傳吧。龍王應該是已經死了。但是,擁有其權能的少年卻領著眷屬來到了這迷宮。這是非常不妙的狀況。」
「本來要來到第十二層,必須要得到我的許可才行。但是,如果對方行使龍王的權能,或許就不一定了。其實我不喜歡一開始就跟大頭目對決,哥哥,你覺得我該排除他嗎?」
「……不,只要他們還留在第十一層,我們就沒有必要主動找碴。」
芬里斯決定延後交戰的判斷。
「你真是謹慎。這裡有很多沉眠的哥雷姆,而且只要身為迷宮管理者的我跟哥哥你一起去,也能中和神所制訂的法則之效力,這樣一來你在戰鬥時應該也能發揮一定程度的原本實力才對。」
「要是他能完全運用龍王的力量,我們也有可能會蒙受無法忽視的損害。雖然目前的狀況讓我焦急,但還不到該慌張的地步。我們應該要先收集情報,先了解他對我們的計畫看透多少才會來到這塊土地。至少在他下來第十二層之前可以先這麼做。」
芬里斯如此決定今後的方針,然後——
「原來如此。既然這樣,那就交給我吧。」
孩童這麼說道,神情顯露出滿心的好奇。
「…………交給你什麼?」
芬里斯先是輕輕地嘆一口氣,然後這麼問道。
「當然是收集情報啊。要先掌握我們的計畫被對方知道了多少,這不是你說的嗎?」
孩童這麼說,桀驁不馴地揚起嘴角。

第一章 在聖都托涅里科

孩童與芬里斯在迷宮深處交談的時候,利歐與空剛探索完直徑長達數公里的第十一層迷宮。
「還是找不到通往第十二層的通道呢。」
分頭搜索的兩人在第十一層的入口附近會合。
「非常對不起,龍王大人。空也沒找到任何往下的通道。」
「用不著道歉,小空。既然沒有看得到的通道,那就表示通道可能隱藏在某處,要不然就是這第十一層就是迷宮的最底層。」
利歐微笑,溫柔地對空這麼說道。
「乾脆把牆壁打穿看看如何?」
空這麼提議,同時轉動右手,擺出鼓起肌肉的動作。
「不,如果真要這麼做的話,還是確定牆壁的另一頭有空間再說吧。貿然亂挖有可能會導致迷宮崩塌。」
利歐環視廣闊的第十一層,同時這麼說道。
(不過,要找遍每一個角落也很不容易)
只要對牆壁注入魔力,就能探測牆壁的另一頭是否還有空間。不過,第十一層非常寬廣,直徑達數公里,天花板的高度也有一百公尺以上。光是想到這裡就讓人提不起勁探索,利歐忍不住悄悄嘆氣。
但是,迷宮的第十一層對人類而言是完全未知的領域。難得來到這裡,只是繞一圈就掉頭回去的話,似乎也說不過去。畢竟賢神理娜讓龍王轉生的線索有可能就藏在這塊土地,也就是神魔戰爭的起源地。
「好,那麼,接著我們用精靈術調查牆壁與地面的另一頭是否有空間吧。只是這裡很寬廣,可能要花上不少時間就是了。」
所幸只要設置岩之屋就能在這裡住宿、休息,留在迷宮內跨日調查並不成問題。
「這種雜事可不能勞煩龍王大人。請儘管交給空吧!」
「不,我不能只讓妳一個人做這種事。這裡實在是太寬廣了,我們分頭調查吧。」
「可是……」
「就這麼說定了。我就是想跟妳一起調查。」
「這、這樣嗎?空遵命!那麼……」
利歐說想要與空分工,讓空非常高興,口氣顯得很雀躍。於是,兩人開始對第十一層展開更深入的調查。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