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精靈幻想記6 逢魔的前奏曲《豪華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精霊幻想記
  • 集數: 第6集
  • 作者:北山結莉
  • 插畫: Riv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哲琪
  • 出版日期:2017/8/14
  • ISBN: 471-094-555-302-3
  • 新台幣售價:420 元
  •  
內容簡介
《豪華限定版》隨書附錄:緊貼的溫度特典小冊子+瑟莉亞的戀曲外傳小說替換書衣+春天的女神壓克力鑰匙圈+首書卡

逼近大都市的威脅──少年再次出現在大眾面前!

利歐成功救出瑟莉亞,使她不必被迫與大貴族政治聯姻後,為了補足物資及達成最初目的──蒐集關於【勇者召喚】的情報,一行人造訪大城市阿曼多。
旅途中,由於瑟莉亞想要向父親報平安,為了替她實現心願,利歐嘗試潛入庫列爾伯爵家宅邸!另一方面,貴族大小姐莉賽蘿黛前往出席瑟莉亞的婚禮,卻在返回阿曼多的歸途中,與貝爾托姆王國勇者‧坂田、公主芙蘿菈一起被捲入一場意外的糾紛!?

(2017年8月14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 章】 目標


  這裡是貝爾托姆王國的王都貝爾托朗特。現在是奧波公爵家嫡長子查理,與庫列爾伯爵家千金瑟莉亞的結婚典禮中止當晚。
  查理的新娘遭到綁架後,他正在自宅的接待室招待普羅奇夏帝國大使列斯。體型纖細的列斯穿著一件顏色素雅,樣式與軍服一模一樣的正式服裝。
  他面對著查理,在沙發上坐下後──
  「真是一件慘烈的災難。重視的未婚妻遭到綁架,你一定痛入心扉吧。身為你的舊識,我要向你致上最大的慰問之意。」
  列斯用低沉平靜的聲音安慰查理。
  另一方面,查理的表情帶著一抹焦躁。
  「嗯、嗯。列斯閣下,你的激勵讓我不勝惶恐。你千里迢迢大駕光臨,婚禮卻因故取消,我感到顏面盡失。這起事件說不定會讓普羅奇夏帝國添麻煩……」
  他窺探著列斯的神情開口後──
  「是啊。普羅奇夏帝國也對現況表示遺憾。我們希望奧波公爵派如今率領的貝爾托姆王政府能夠維持精良強大。這起事件應該會對貴國帶來負面影響,你們絕不會視若無睹吧?」
  列斯直率地認同後,直搗問題核心。「王都中可能有不少貴族在檯面下對奧波公爵派抱持反感,你們能夠讓那群人乖乖閉嘴吧?」──這是查理詢問的用意。
  「……你大可不必擔心。王都現在已經沒有任何堅定的反對派貴族了。」
  查理遲疑半晌後,依然冷靜地給出回答。
  「那就不成問題。畢竟攸格諾公爵派似乎有意與卡爾亞克王國聯手。倘若有反叛者投靠該國,我方會很困擾喔?我們不希望貴國政府變得更加勢微。」
  列斯的語氣帶著一絲懷疑。
  「我當然清楚這一點。」
  查理的嗓音聽起來莫名慌亂,他用力地點了點頭──
  「那就再好不過了。倘若貴國與卡爾亞克王國打算維持同盟,敝國與貴國的友好條約說不定將一筆勾銷。」
  列斯泰然自若地開口。
  「什麼?不可以這麼做!這跟之前談的不一樣啊。我們已經依照交涉內容與卡爾亞克王國慢慢保持距離了,不可能主動接近對方!」
  查理突然驚慌失措地控訴。
  「因此,我們需要奧波公爵政權好好操控貴國政府。拜託你了喔?這件事已經無法回頭了。」
  多虧了你們奧波公爵派,害得貝爾托姆王國落到無法回頭的下場──列斯在心裡補充這句話,臉上掛起冷漠的嘲笑。
  「唔……當、當然沒有問題。不過是小事一樁。」
  查理不禁啞口無言後,用焦急的聲音答應對方,彷彿在說給自己聽。好不容易東山再起,他不能在這種地方受到阻礙。
  「真是可靠,我方聽了也放心多了。先不提這件事──」
  列斯滿足地點了點頭──
  「你有著手解決新娘遭人擄走一事嗎?」
  他突然開始探聽瑟莉亞的綁架案件。
  「……我們賭上王國的威信,解決了那位現行犯。如你所知,瑟莉亞目前下落不明,我們仍沒有掌握到她的情報。除了那位現行犯之外,當時還有其他共犯潛伏在現場,帶走了瑟莉亞。我們目前封鎖了王都近郊的所有道路,展開全面搜索……」
  查理苦不堪言地皺著臉,說出了這些無關緊要的情報。
  「這樣啊,你們收拾了那位現行犯?雖然我是從遠處目擊整件事情的始末,但看得出對方武藝高強……各位真是太了不起了。」
  列斯更加瞪大雙眼。
  「……對方確實不好對付。依據接獲的報告,近衛騎士團的艾佛列德使出的一擊,使對方不留痕跡地從世上消失,那個賊人就該得到這樣的下場。」
  由於他們沒有確認到現行犯的屍體,用生死未卜來形容會比較正確,但查理無法隱瞞心中的輕蔑,誇大其詞。
  「這樣啊……既然有貝爾托姆王國赫赫有名的最強劍士《王之劍》出馬,各位確實有辦法收拾那號人物。看來那個賊人的運氣欠佳……不,他的計畫本來就太過草率了。」
  列斯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表現出認同──
  (對方其實是高明地隱藏了去向吧。那場騷動過後,強力精靈的動靜便消失在王都外。大概是那位精靈化為實體後帶走了新娘。那個賊人極有可能是一位高強的精靈術士。哎呀,我只能說對方真是太大膽、太了不起了。)
  他在心中悄悄分析出的結果,與他吐露的話語南轅北轍。另一方面──
  「……對方真是莽撞愚昧、厚顏無恥至極。竟然使出如此卑鄙的……」
  查理咬牙切齒地咒罵,語氣憤慨不已。
  儘管現行犯已死,只要瑟莉亞沒有回來,查理及奧波公爵家依然無法挽回顏面。雖然他在列斯面前必須佯裝平靜,心裡其實怒不可遏。
  列斯看穿了查理的心境和現況──
  (我不清楚賊人綁架新娘的目的,繼續這樣下去,只有貝爾托姆王國會遭到傷害,太沒意思了。我想讓攸格諾公爵派或卡爾亞克王國受到相當的打擊……哎呀,這個男人真愛給人添麻煩。)
  他感到百般不悅,凝望著眼前忿忿不平的查理。接著,他冷冷地嘆了一口氣──
  「不論如何,祝你盡快找到新娘的下落,為了不讓貝爾托姆王國陷入不利的狀況,我會將此事婉轉地回報敝國政府。身為你的朋友,我只能以這樣的方式盡力支援你,減輕你心中的負擔。」
  他笑容可掬地說道。臉上掛著一抹空洞的笑容。
  「……你貼心的舉動讓我不勝惶恐。」
  查理安心地嘆了口氣後,感慨萬千地朝列斯低頭道謝。
  「不用客氣。我們的命運早已經綁在一起了。當然要讓一切順利進行下去,呵呵。」
  列斯發出竊笑聲。
  「嗯。」
  查理用力點頭──
  「這麼說起來,六花商會的會長莉賽蘿黛‧庫雷提雅也是這場婚禮的座上賓。在卡爾亞克王國的賓客之中,她的來頭最大吧?」
  列斯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地,改變話題。
  「嗯?是啊,我們避免邀請卡爾亞克王國的王族,改邀她出席。在我國之中,六花商會的影響力根深蒂固。」
  查理有些尷尬地開口。奧波公爵派與普羅奇夏帝國展開和平交涉的條件,就是要貝爾托姆王國與卡爾亞克王國保持距離。因此,對方當然不樂見他們招待該國的重要貴族參加婚禮──
  「既然對方的影響力不容忽視,那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莉賽蘿黛‧庫雷提雅是一位才藝卓絕的女孩。六花商會的名聲甚至傳進了普羅奇夏帝國。」
  看到對方邀請莉賽蘿黛參加婚禮,列斯似乎毫不在意,開口閒聊。
  「對方只是一位十五歲的小丫頭。她父親庫雷提雅公爵的手腕,也是她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
  查理談起莉賽蘿黛,同時窺探著列斯的臉色。
  「然而,對日後的我們而言,不能忽視對方帶來的經濟影響力吧?」
  列斯意有所指地開口後──
  (總之,讓我來對她耍些小把戲吧。反正我本來就打算襲擊阿曼多,只是提前一點罷了。)
  他的嘴角淺淺勾起一抹令人戰慄的笑容。


  【第一章】 未來方針


  另一方面,時間倒轉至利歐帶著瑟莉亞離開的當天傍晚。
  利歐抱著瑟莉亞,帶領艾西雅用精靈術在空中飛翔。三人目前移動至卡爾亞克王國西南方的庫雷提雅公爵領土。這個地方位在貝爾托姆王都的正東方,接近兩國國境一帶,下方是一片廣闊森林。
  莉賽蘿黛‧庫雷提雅擔任地方官的六花商店所在據點──貿易城市阿曼多,就在附近。由於三人打算與貝爾托姆王都保持距離,因此將阿曼多訂為目的地。他們也打算在六花商會採買瑟莉亞的生活用品。
  三人一路上聊了不少。他們談論了利歐逃出貝爾托姆王國至抵達八雲地區之間,以及從八雲地區回到修托萊地區之間發生的一切。
  利歐簡單將過去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按部就班說了一遍,無奈他經歷了太多事情,沒有辦法一次說完。他們現在仍在交談──
  「這樣啊,所以你才會尋找分散各處的勇者大人……」
  利歐收容了從異世界召喚而來的美春等人、並讓他們暫時借住在某處、代替他們尋找極有可能成為勇者的親朋好友……利歐向瑟莉亞解釋了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是的。經過這起事件,我得知貝爾托姆王國的勇者並非我要找的人,但我完全沒有蒐集到其他勇者的資訊。老師,妳有什麼情報嗎?」
  利歐心懷期待地詢問瑟莉亞。儘管對方這陣子都待在王城裡的迎賓館,但她出身貴族,利歐認為瑟莉亞與人閒話家常時,應該經常可以獲得這方面的情報──
  「儘管尚未公開,但我聽說除了貝爾托姆王國之外,有兩個國家持有召喚勇者的聖石。貝爾托姆王國中也還有一顆聖石。攸格諾公爵派應該帶走了它和芙蘿菈大人。你知道這件事嗎?」
  瑟莉亞提供了自己掌握的情報。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