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精靈幻想記14復仇的抒情詩(廣播劇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精霊幻想記
  • 集數: 第14集
  • 作者:北山結莉
  • 插畫: Riv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哲琪
  • 出版日期:2019/11/28
  • ISBN: 471-060-104-027-0
  • 新台幣售價:470 元
  •  
內容簡介
於是,因果終將了結──復仇的旅程走向盡頭。

利歐前往普羅奇夏帝國城後,從自稱是初代皇帝的男人口中,得知仇人路西烏斯的去向。他隱約感受到和路西烏斯決戰的時刻已然到來,動身前往巴拉迪雅王國。
另一方面,克莉絲汀娜和芙蘿菈本來待在羅達尼亞的客船上──兩人遭到綁架後,竟然巧合地被強制傳送至巴拉迪雅王國的森林中。
當公主們落入縝密籌劃的陷阱時,出現在她們面前的究竟會是救兵,還是無情的刀刃……
相關資訊
五歲那年,利歐的母親遭受殺害。接下來的兩年,利歐獨自在弱肉強食的貧民窟過活。
  這兩年,他不斷面對著母親的死。
  他反覆思索,凝視著這個事實。
  母親為何而死?
  對方為什麼要對母親痛下毒手?
  為什麼?為什麼?
  他找不到答案。待在貧民窟的那兩年,他不斷思索,卻想不出所以然。他只感受到失落,以及日益增加的憤怒。
  母親是他獨一無二的重要家人。是利歐的全部,利歐沒有別的依靠了。但他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方奪走重要的人。
  男人不講道理地殺害母親後,可以過著逍遙自在的生活,笑著歌頌人生。
  利歐不可能放任對方這麼做。
  他打算報仇。
  他想要報仇的心情不曾減退。
  歲月流逝,利歐長大成人。回過神來,除了母親之外,他身邊已經圍繞著許多重要的人。環顧四周,那些人們都相當照顧他。
  儘管如此──

  就算重要的人常在身邊。
  利歐仍下定決心要報仇。
  他有時也會憶起過去。
  當他意識矇矓時,腦海就會浮現母親在他眼前遭殺害的片段。
  想起那些畫面時,他的心頭會浮現一股憤恨,這樣的感覺甚至讓他作嘔。讓他失去理智的憎惡同時也會襲向他。
  他必須報復的人──
  路西烏斯還活著。一切都覆水難收了。他跟路西烏斯交手,對方逃走後,利歐就無法回頭了。
  就算如此,利歐也不感到後悔。他曾在雙親的故鄉,下定決心要踏上復仇之路。就算他再也無法回頭也無所謂,他已經做好復仇的覺悟。這是利歐做出的覺悟。他不可能為此後悔。
  因此,利歐打算捨棄一切。他認為必須這麼做。既然決定要復仇,他認為最好停止與他人扯上關係。他本來打算做些惡劣的事,疏遠美春等人。只要他跟身邊的人保持距離,他就能專注在報仇上了。
  他希望可以強悍地拋開身邊的人向前進。這麼一來,他就不怕失去任何人事物。過去的利歐就擁有這種優勢。
  利歐的母親遭到殺害後,他在貧民窟成長,清楚人類有多醜惡,有多難以救贖。
  他清楚信賴他人有多可怕,遭受背叛有多駭人。重要的是,他清楚自己同樣也是醜惡的存在。因此,他害怕與人來往,不敢相信他人。一直以來,他都抱持著這種態度度日。
  他總與他人保持距離,從遠處遙望他人。這麼一來,就算他遭受背叛,也不會受傷。
他老是感到格格不入。每當重要的人圍繞著他,使他心中洋溢幸福時,他總認為自己不該活在這樣的世界。
  他總是盤算要離開。
  但是…… 
  他無法捨棄身邊的人。 
  人性其實並不醜惡。
  那些人讓他察覺這一點、告訴他這一點……
  他忍不住心生憧憬。
  憧憬著伴隨風險的理想。
  自己說不定真的能待在重要的人身邊。這讓他忍不住感到憧憬。他憧憬的理想其實近在眼前,這一點卻相當矛盾。
  人總是會對遙不可及的理想感到憧憬。理想愈遠,憧憬愈大。利歐將身邊重要的人視為遙遠的存在。
  正因如此,他才會遙望著身邊的人……
  既然不想失去重要的人,他可以選擇放棄復仇……
  這代表他性格懦弱嗎?
  這代表他太天真了嗎?
  利歐不得而知。
  他只清楚一件事。
  那就是……
  他必須盡快打完這場戰役。
  利歐已經隱約感受到,自己即將與路西烏斯一決死鬥。
 
  ◇ ◇ ◇

  我們將時間回朔到利歐前往普羅奇夏帝國,潛入帝國城與皇帝尼多爾展開激戰的前夕……也就是利歐拜託艾西雅照顧瑟莉亞,離開羅達尼亞之際。利歐暫時離開羅達尼亞後,造訪隱藏在近郊森林中的岩之屋。
  看到利歐回家,少女們歡欣鼓舞,利歐來到起居室後,少女們包圍著他,盛大歡迎──
  「不好意思事出突然,我幾天後又要踏上旅途了,暫時要離開家裡。」
  利歐有些尷尬地宣告。
  「…………」
  下一瞬間,少女們面面相覷。她們早就有預感了。當利歐不在時,她們也討論過這件事。
  就算利歐沒有提及自己遠行的目的,少女們也早已察覺到他的意圖了。
  「我的目的地是普羅奇夏帝國。」
  利歐主動告知自己的目的地。
  「你在追蹤名為列斯的人嗎?」
  歐妃雅小心翼翼地詢問。
  「是的。路西烏斯,殺害我母親的男人可能在普羅奇夏帝國……這可能會成為一趟殺人之旅。」
  為了主動提起報仇一事,利歐刻意這麼說。
  「………………」
  假使聽到利歐主動提起報仇一事,大家該怎麼反應?少女們事先討論過這個問題。但當利歐真的說到這件事時,她們仍不知道該面露什麼表情才好。
  「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回來。這種時候,我該如何跟大家道別呢?聽到我光明正大地表示要去殺人,大家應該都很不知所措吧……」
  利歐有些支支吾吾地說,似乎相當困惑──
  「我們無意阻止你。」
  莎拉用僵硬卻堅定的語氣開口後──
  「我們討論過好幾次了。大家都知道你企圖報復殺母仇人。利歐先生,你比任何人都溫柔嚴謹,因此你才有顆強韌的心。這樣的你無法忘卻痛苦的過去,企圖承擔一切,試圖復仇。」
  莎拉環顧美春、萊娣法、歐妃雅和愛爾瑪的臉龐,嚴肅地說。
  「……我的理由沒有那麼高尚。」
  利歐的表情因內疚而扭曲。
  他只是憎恨著對方,想殺害對方罷了。 
  但他不想變得跟那個野獸般的男人一樣。
  他知道自己的品性並不高尚。
  但他不想成為一個下流的人。
  那樣太淒慘又難堪。他決定做出小小的抵抗。
  這是他會壓抑情緒和憤怒,理性行事的原因。
  僅止於此。
  「我難以想像你所承受的悲傷,所以不會阻止,也無法阻止你。畢竟你一定是再三考慮後,才決定要賭上性命,與那個人決鬥……」
  女孩們不可能輕易規勸利歐停止復仇。因為她們考慮過的停止復仇的理由,利歐一定早就考慮過了。莎拉才會堅定地說出意見。不對──
  「莎拉已經訴說我們的心情了,那是大家的意見喔。」
  「請你一定要回來喔。我們會在這個家等你。」
  莎拉的意見也是這個家全體成員的意見。歐妃雅和愛爾瑪立刻表示贊同──
  「你一定要回來喔,大哥哥。你絕對不可以就此消失不見。知道了嗎?」
  萊娣法緊抱住利歐的手臂,這麼傾訴。
  「怎麼可能,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看到對方彷彿在擔心容易迷路的孩童,利歐露出困擾的表情。
  「可是,大哥哥,你有時候感覺就會突然消失。你明明待在我身邊,卻彷彿離我好遙遠……」
  萊娣法焦急地說,似乎無法好好表達想法。
  「……是、嗎?」
  利歐心底有些訝異,支支吾吾地回答。
  「是啊。大哥哥,你有時會獨自離家,要是他人不過問,你幾乎不會提起自己的事。報仇一事也是如此。大家清楚那是你反覆苦惱後得出的答案,所以才想為你送行。但我們其實很想知道你決定要報復的原因,心裡惶惶不安喔?」
  萊娣法直率地說出心聲。
  「……萊娣法。」
  聽到對方直搗核心的發言,利歐有些錯愕。 萊娣法說的話在利歐心中沉沉地迴盪。他突然環顧美春和莎拉等人的臉龐,發現大家都用窺視般的眼神緊盯著他。
  「對不起。我一直在逃避。我認為各位一定會否定真正的我……但各位沒有這麼做。就算各位知道我企圖殺人雪恨,也依然陪伴在我身邊。我今天會回家,就是想在離開前必須跟各位好好談一談。」
  利歐坦白,似乎已經做好覺悟。他拜訪這裡前,也曾在羅達尼亞對瑟莉亞和艾西雅解釋過這件事。他當時就決定要把想法一五一十地告知岩之屋的人。
  「這樣好嗎?你不用逞強喔……」
  莎拉等人面面相覷,有所顧忌似的說。
  「……我確實可以輕易逃避痛苦的事,不需逞強。我很狡猾,總是馬上就想逃。但是這麼做只會讓自己不斷逃避,一輩子都無法解決問題。我知道不該這麼做,因此打算復仇。我也不想從各位身旁逃走、不想隱瞞,拉開彼此的距離。所以如果各位願意聽,我什麼都願意說。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我。」
  利歐望著眼前的女孩們,這麼宣告後──
  「……利歐先生,你認為復仇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吧?」
  莎拉拋出這個問題。
  「憎恨他人是一件難受的事。我其實……盡量不想報仇。我當然希望這輩子都不要傷害任何人。一旦出於憎恨行事,他人也會憎恨以對,導致後半輩子只能在痛苦中度日……」
  少女們專注地聆聽利歐痛苦的發言。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但這麼做只會讓事情沒完沒了。我其實不該報仇,我也清楚這一點。可是……」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