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精靈幻想記13.成對的紫水晶(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精霊幻想記
  • 集數: 第13集
  • 作者:北山結莉
  • 插畫: Riv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哲琪
  • 出版日期:2019/7/29
  • ISBN: 471-094-556-111-0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水刃勇者與風之魔劍使──在此激戰!!

利歐接下護衛克莉絲汀娜公主的任務後,不得不與查理率領的貝爾托姆王國軍交戰。他發揮了壓倒性的實力,成功俘虜查理。一行人平安抵達卡爾亞克王國後,等候著利歐的卻是──
「喂,我看中了你的實力,想拜託你一件事。」
「什麼事?」
「要不要和我進行一場模擬戰?」
勇者坂田竟出乎眾人意料提議展開模擬戰──!?
相關資訊
【第一章】 跨越國境


數分鐘後,利歐喚醒艾佛列德,帶他、?衣和查理走到克莉絲汀娜身邊。
儘管歐妃雅已經康復,為了以防萬一,瑟莉亞仍持續進行治療。莎拉和愛爾瑪包圍著艾佛列德等人,防範任何狀況發生。
另一方面,?臬莎也恢復意識,她和浩太與怜一同監視查理率領的部下和部隊,避免他們做出危險的舉動。
順帶一提,士兵們與利歐交戰後,幸好沒有人喪命。但有些士兵遭利歐使用的風之精靈術猛地拋出去時,來不及採取防衛體勢,身受重傷。因此,被繩子綁住的魔道士獲得准許,得以用治癒魔法治療命危的傷者。
「你竟然做出這種事……」
克莉絲汀娜盯著查理苦澀地開口。
「……妳在說什麼啊。這是我的台詞吧。我果然不該帶妳參加那場晚會。妳竟然趁我們不注意之際,拉攏這個怪物,使他成為妳的部下。」
查理無力地自嘲。他似乎徹底失去戰意,但他慢慢恢復冷靜,仍有餘力正常對話。說到最後,他用憤恨的眼神望向利歐。
「你必須收回自己的發言,對天川閣下道歉。他不是怪物。」
克莉絲汀娜明顯繃著臉說。
「呼哈哈哈!」
查理自暴自棄地嘲笑後──
「要是沒有這個怪物,要是沒有這個怪物就好了……」
他遺憾地喃喃自語。
(他沒有發現牽起我和克莉絲汀娜公主之間緣分的人,就是瑟莉亞嗎?)
利歐面無表情,對查理的怨念視若無睹,推敲對方的發言。他不知道列斯為何沒跟查理說明這件事……
克莉絲汀娜似乎抱持相同的想法,瞬間流露出錯愕的表情。
「……這裡仍屬於貝爾托姆王國本國的勢力範圍內。就算拿下他們,但敵軍仍包圍著我們,最好別在這裡談太久,盡快穿越國境。妳同意嗎?」
利歐望著身旁的查理等人和山丘上的部隊,詢問克莉絲汀娜。他必須跟對方確認要如何處置俘虜,展開什麼行動。
「……我們先俘虜查理和艾佛列德,日後再詢問他們詳細狀況。」
克莉絲汀娜思考半晌,立刻得出結論。
「哎呀,我呢?」
?衣聳了聳肩,用戲謔的語氣問。
「你是勇者,我們無法俘虜你並帶著你四處奔走。除非你是出於自主意願跟著我們,那就不一樣了……」
克莉絲汀娜委婉地將選擇權交給?衣,試探地回答。若他們束縛住勇者,帶著他四處亂跑,一定會遭受政治攻擊。因此,她至少必須貫徹沒有敵意的態度。
「原來如此……」
?衣望著浩太,流露出有些寂寞的表情──
「那麼,我要回王都。」
他望著浩太的背影,說出自己的意願。浩太沒有回頭,環顧四周,避免與?衣四目相交。
「……這樣好嗎?」
當?衣凝望著浩太的背影時。克莉絲汀娜這麼確認。
「是的。我的戀人還等著我回去。」
?衣點了點頭,清楚地開口的瞬間──
「唔………………」
浩太的背微微顫抖。從利歐等人的位置無法看到他的表情。站在浩太身旁的怜望著浩太,無奈地嘆了口氣。
「浩太。」
?衣呼喚浩太的名字。
「…………」
浩太沒有回答。
「我隱約察覺到你離開王城的原因了。就算我察覺到原因,我仍打算帶你回去,不想提起這件事……我是真的很擔心你和齊木學長,才想帶你們回去。這是我追過來的原因。你離開王城真的不要緊嗎?我想好好看著你的臉,跟你確認這一點。你接下來有辦法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嗎?」
?衣對著浩太的背影說,擔憂著他的安危。
「……………………」
「如果你回答不要緊,我會相信你說的話,不會強行帶你回去。我會相信能再次見到你,繼續等下去。因為你是我重要的朋友。」
儘管浩太沒有回答,?衣仍繼續說下去──
『我啊!』
浩太仍背對著?衣,身體顫抖,大聲吶喊。他使用的是日文,不是這個世界的語言──
『……我一直對你感到很自卑。你是曾在外國留學的轉學生,才色兼具。你很快就成為學校風雲人物,跟我和小茜待在同一個社團。不知不覺間,小茜明明是我的青梅竹馬,卻跟你比較親密……我很嫉妒你。不管是學業成績、運動表現或外表,我都比不過你。茜一直說你很厲害,對你讚不絕口。她每次說這種話時,我就很討厭你。』
浩太痛苦地開口。
「浩太……」
『可是,你是個很善良的人。你竟然說這樣的我是你重要的朋友,我沒辦法討厭你。當我們穿越到這個世界時也是一樣,為了言語不通、宛如絆腳石的我們,你每天花好幾個小時幫我們查這個世界的文法和單字……最辛苦的人明明是你,你卻擺出泰然自若的態度,認為言語不通的我們更辛苦。所以……』
浩太拋出這些話,緊咬雙唇。在場者皆沉默地望著浩太的背影。神裝會自動將?衣說的話翻成這個世界的語言。但大半的人幾乎都聽不懂浩太說的話。
只有當事人?衣、同是日本人的怜和擁有天川春人記憶的利歐能正確理解浩太的發言。
就算聽不懂浩太說的話,周圍的人也清楚浩太正在吐露心中的芥蒂。
『所以,茜當然會喜歡上你。你也喜歡上了茜。但我不想接受這一點……若繼續看到你和茜待在一起,我一定會忌妒到瘋掉。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己。我開始覺得自己心胸狹窄。所以,我才逃離你和茜身邊。只是這樣罷了……』
浩太提及這件事,緊握雙拳。
「……抱歉。」
?衣一臉懊悔地道歉。
『你別道歉……你一定也很難受。因為茜很遲鈍。她沒有發現我的心意。但你察覺到了,夾在我和茜兩人之間。我才感到歉疚。所以我默默地從你們前方消失。這麼做當然會害你們擔心。』
浩太表情扭曲,開口道歉,似乎按捺著痛苦的心情。此時,他終於轉過身,面對著?衣──
『我不要緊。我會努力讓自己能在王城外生存。你不用顧慮我,不用擔心我。等我不再對你感到自卑後,我會去跟你們見面……謝謝你至今把我當作重要的朋友看待。你也是我重要的朋友。』
他說道。
「是啊,我們視彼此為重要的朋友。」
?衣垂下眼簾,深深點了點頭。
『拜託你照顧茜。我不會有事,也請你幫我轉告她這件事。』
「……我知道了。」
兩人這麼交談後,浩太再次轉身背對著?衣。
「齊木學長。請多小心。」
?衣對怜說。
『好,總之,我會繼續悠哉度日的。』
怜聳聳肩回應。
「是……話說回來,我一直很好奇,你們染了頭髮嗎?」
?衣望著兩人的頭髮詢問。
「這是……」
浩太和怜面面相覷,困擾地語塞。他們使用了能改變髮色的魔術道具,但利歐曾叮嚀過他們,要他們盡量別提到與這種道具有關的細節。此時──
「我們使用了一般人不知道的手法,改變他們的髮色。」
利歐加入對話解釋。
「原來如此,這也是我們不容易搜尋到你們的原因之一啊。」
(插圖p.21)
?衣恍然大悟後,微微勾起嘴角。然後──
「先不說這件事了。春人,謝謝你。你可能不理解我這番話的意思,但我敗給你後,心中的迷惘終於找到出口。正因如此,我才能好好與浩太說出心裡話。浩太也願意跟我交心。」
?衣開朗地說,對利歐深深一鞠躬。
「……不客氣。」
利歐揚起柔和的笑容,搖了搖頭。
「不好意思,聊太久了。各位接下來要穿越國境,繞到羅達尼亞吧?我陪你們走去山丘上。只要有我在,你們就不用擔心跟兵隊發生衝突。」
?衣對等在一旁的克莉絲汀娜等人道歉後,望著仍有五千兵隊在等待的山丘,開口提議。
「……不好意思麻煩你了。歐妃雅小姐,妳沒事吧?」
克莉絲汀娜對?衣行了一禮,擔憂著歐妃雅的身體。歐妃雅坐在地上,瑟莉亞正在對她使用回復魔法。
「是的,我已經沒事了。瑟希莉婭,謝謝。」
「不要緊。妳真的沒事嗎?」
歐妃雅呼喚瑟莉亞的假名,開口道謝後,穩穩地站起身。但瑟莉亞仍一臉憂心忡忡。
歐妃雅最好能繼續靜養,但他們不能一直待在這裡。此時──
「我來抱妳離開國境吧。」
利歐走向歐妃雅,開口提議。
「什麼……?」
歐妃雅杏眼圓睜。
「這是為了以防萬一,請妳好好休息。」
「可、可是,我真的不要緊喔?」
「春人,可以拜託你嗎?」
儘管歐妃雅難得露出驚慌失措的模樣,瑟莉亞仍拜託利歐。
「交給我吧……?臬莎小姐,這是艾佛列德先生的劍。我本來該把劍交給殿下,但這會成為路途中礙手礙腳的重擔。妳可以先代為保管嗎?」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