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精靈幻想記
  • 原文書名: 精霊幻想記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北山結莉
  • 插畫: Riv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哲琪
  • 出版日期:2017/1/9
  • ISBN: 471-094-555-104-3
  • 新台幣售價:270 元
  •  
內容簡介
利歐與精靈之里的人們過了一段充實的生活後,告別鄉里,終於抵達最初的目的地──雙親的故鄉八雲。沒過多久,利歐便在卡拉斯基的小村落中邂逅祖母湯波和堂姊琉璃。由於必須等待時機的到來,他才能得知雙親的過去,利歐在村落中短暫駐留,受到村人的照顧後,他決定要順便提升這座村莊的生活水準!
(2017年1月9日上市)
相關資訊
離開精靈之民的村落後,不到一個星期,利歐就抵達八雲地區。多虧了利歐在村中學會運用風之精靈術施展飛行術,他才有辦法迅速地抵達目的地。若是採用徒步的方式,就算使用體能強化精靈術,崎嶇的路途也會讓他花上兩、三個月的時間。
  利歐順利地從精靈村落來到八雲地區,但真正的難關現在才要開始。
  利歐會造訪八雲地區,是想親自前往過世雙親的故鄉悼念,但他完全不曉得雙親具體的出生地等情報,他只知道兩人的姓名。
  這塊統稱為八雲地區的區域之中,存在著超過三十個大大小小的國家,在這樣的狀況之下,光是想要找出利歐父母的出生地就讓人頭大。
  儘管如此,利歐毫不氣餒,為了達成目的而展開行動。
  他依序前往位於八雲地區西部的各個城鎮和村落,詢問村人是否聽過父母的名字。
  即使利歐充滿骨氣和行動力,事情的進展依然不順遂──
  過了好幾個月,利歐依然沒有獲得任何情報。

  利歐現在來到位於八雲地區西側的大國──卡拉斯基王國。他已經拜訪了數個城鎮和村落,正要前往下一個鄉里。當他使用風之精靈術翱翔時──
  (……是那個村落啊。)
  目標出現在利歐視線的另一端,當他從遙遠的上方俯瞰小小的村落後,他看到東西側有著延伸至遠方的幹道,北側有一個小山丘,南方則聳立著一座茂密的山脈。
  放眼望去是一片隨處可見的田園風光,村落的中心部分為住宅區,林立著木材、石灰、黏土搭建而成的簡樸房屋。從住家的數量來推算,村落的人口約為三百人左右,四周有田地和放牧區域,可以看到村人工作中的身影。
  (聽說村長湯波在這一帶的人面特別廣。)
  利歐回想起自己上次拜訪的村落,該村落離此處不遠,那裡的村長將這個情報告訴利歐。
  老實說,利歐並沒有抱持太大的期待,他期望落空的次數已經不計其數了。
  即便如此,利歐仍不能自暴自棄。
  利歐認為降落在村落中央會帶來不必要的騷動,當他正要靠近村落時,他開始下降,他在與村落有著一段距離的西側幹道落地後,跑向村莊的入口處。
  木製圍欄簡單圍住了村落的四周,由於入口處沒有安排警衛,人們可以自由進出。
  即使沒有警衛,一旦有人進入村內,馬上就會被在村裡進行農耕作業的村民們發現。當利歐抵達村落入口時,數位村民的視線隨即望向他。但村人並沒有試圖靠近,只是從遠處凝望著他。
  這樣的氛圍讓人忍不住想要打退堂鼓,但每個村落的村民都會警戒陌生的外地人。利歐已經習慣了這種反應。
  利歐從容地承受著人們的視線,他微微行了一禮,步入村中,為了迅速解決要緊事,他走向村落中心,村長家應該就位於該處。
  當利歐步向村內時,兩位穿著樸素服裝的少女從旁邊的田地走了過來,她們戰戰兢兢地走向利歐。兩人年約十幾歲,其中一位少女看起來比較年長,另一位少女應該比她小上兩、三歲。
  「呃,請問你為什麼會拜訪我們村莊呢?」
  年紀稍長的少女小心翼翼地問。
  「初次見面,在下名為利歐。」
  利歐的臉上浮現出親切的笑容,用禮貌的語氣回答後──
  「其實我目前正為了尋人而旅行,我想要與這座村落的村長見面,請問村長在嗎?」
  利歐繼續拋出問題。他的發音仍有些笨拙,但已經流暢到能夠與人進行日常對話。這都多虧了博學的精靈之民,由於精靈之民能夠使用八雲地區的語言,所以利歐待在村裡的時候,和雅絲拉等人學會了這裡的語言。再加上這幾個月他在八雲地區東奔西走,透過實際演練而累積了不少成果。
  先不提這件事了,當利歐彬彬有禮地報上姓名,解釋目的後,兩位少女杏眼圓睜。
  「啊、呃、你、你好。謝謝你解釋得如此清楚。你是旅行者啊。村長在村……敝村之中?我帶你去吧?」
  年紀稍長的少女似乎不擅於使用較正式的詞彙,她有些緊張地開口。
  「謝謝您。不好意思,可能要麻煩您帶我去一趟了。看到外地人突然登門拜訪,屋主往往會充滿戒心。」
  利歐用冷靜的聲音道謝後,微微勾起苦笑,低頭行禮。
  「好、好的!那麼、呃、請跟我來。」
  年紀稍長的少女用緊張的聲音附和後,邁步走向村落的中心。另一方面,站在她身後、年紀稍幼的少女,則一臉茫然地凝望著利歐的臉孔。
  「……怎麼了嗎?」
  利歐正要邁步追隨著前方的年長少女,他對少女的態度感到不可思議,於是開口詢問。
  「……欸?啊,沒、沒有事!一點事也沒有!」
  年紀稍幼的少女滿臉通紅,大力搖著頭。
  「小夜,妳在做什麼?一起過來。」
  「好、好的,琉璃小姐!」
  在名為琉璃的年長少女催促下,名為小夜的年幼少女慌忙衝了出去。儘管這讓利歐疑惑地微微歪著頭,他依然馬上緊追在兩位少女的身後。
  少女們看起來很緊張,她們踏著僵硬的步伐向前邁步,不時會悄悄地看著利歐。尤其是小夜更是常常在偷瞄他。
  (因為我是外地人,她們感到很稀奇嗎?)
  利歐望著小夜向前邁步的背影,低頭思索。
  三人之間維持著微妙的沉默與距離感,抵達村長家。
  「婆婆,有客人喔!他說他在找人!」
  琉璃大聲呼喊,走進家裡。利歐踏入屋內,其中有一片開闊的土間(註:連接屋內和屋外的空地),屋內深處則為起居室,安裝了取暖用的地爐。
  「琉璃,妳這丫頭真是吵鬧。就算不用這麼大聲我也聽得見……哎呀。」
  過了一會兒,一位老婆婆從屋內走了出來。她看到呆佇在玄關的琉璃和小夜以及她們身後的利歐後,瞇起雙眼。
  「初次見面。在下名為利歐。我有事想請教村長大人。」
  利歐向前跨出一步,殷勤地自我介紹。
  老婆婆微微張大雙眼。
  「嗯,你很有禮貌呢。但你這身打扮很罕見,發音也有些腔調……你來自其他國家吧?」
  老婆婆緊盯著利歐,彷彿在刺探著他的身分。
  「是的,我來自外國,現在正在各個國家旅行。」
  「原來如此……哎呀,晚了一步跟你自我介紹,我是湯波。你應該已經知道了,我是這座村落的村長。」
  「請多多指教。」
  利歐行了一禮。
  「先不打招呼了。我們別站在玄關說話吧。琉璃、小夜,去幫忙泡茶。」
  「是~的!小夜,走吧。」
  聽到湯波的命令後,琉璃幹勁十足地答覆。
  小夜僵硬地回答後,跟著琉璃走向廚房。
  「你就過來起居室吧。」
  湯波指示利歐後,坐在地爐前的座墊上。
  「打擾了。」
  利歐微微行了一禮,脫下鞋子,走進起居室。接下來,他脫下罩在外頭的連帽外套,露出精靈之民送給他的劍和大衣等裝備,他將腰際上的劍連同劍鞘放在地板上,坐在湯波的對面。
  「……在這一帶絕對看不到你脫下外套後的這身打扮哪。你的劍極為出色,形狀卻非常奇特,看來你真的不是這個國家的人。」
  該說是理所當然的反應嗎?湯波一臉稀奇地望著利歐的打扮。
  「不管是我身上的武器或服裝,都不是這個國家所製作的物品。為了避人耳目,我平常會穿上這件外套。」
  「你現在的打扮確實很引人注目哪。再說,對於一位旅行者來說,這些物品看起來相當高級呢。」
  「是的,這些用品的品質極為優良。是我熟識的工匠破例為我製作的物品。」
  「……這樣啊。我不該多加過問。茶也泡好了。你就慢慢說給我聽吧。」
  琉璃和小夜恰巧在此時把茶端了過來,湯波也打住這個話題。
  琉璃和小夜分頭遞茶給兩人。看到小夜端茶給自己,利歐對她道謝後,小夜嬌羞地搖了搖頭,走向房間的角落。琉璃看到小夜的舉動後,勾起促狹的微笑。
  利歐從剛剛開始就認為小夜的舉止有些奇怪,他感到不可思議,但他轉換心情,對湯波娓娓道來。
  「我正在尋找有沒有人認識我過世的雙親。我會來到這個村落,也是因為附近村莊的人們告訴我,在這一帶的村長之中,妳的人面最廣。」
  「嗯,原來如此……」
  湯波輕輕點了點頭,表示自己清楚了利歐的來意,催促他繼續說下去。
  「我的父母在至少十五年前曾居住於八雲地區,但我也不瞭解詳情……湯波閣下,妳是否聽過玄和菖蒲呢?」
  當利歐說出父母親的名字之際──
  「……你說玄、和菖蒲……嗎?」
  湯波瞪大雙眼,本來要伸向茶杯的手驟然停止動作,她迅速抬起頭,仔細端詳著利歐的臉。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