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精靈幻想記1《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精霊幻想記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北山結莉
  • 插畫: Riv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許任駒
  • 出版日期:2016/7/7
  • ISBN: 471-094-554-873-9
  • 新台幣售價:260 元
  •  
內容簡介
少年利歐是住在貧民窟的孤兒。他在七歲時的某一天,突然想起曾身為日本大學生「天川春人」的記憶,然後發現自己轉生到了劍與魔法的異世界。利歐因想起這份記憶,腦袋非常混亂,但他也在同時意識到體內擁有強大魔力,於是使用那份魔力為解決綁架事件做出了貢獻。此功績讓他獲得高度評價,於是破例得以進入各地貴族子女雲集的名校就讀!

(2016年7月7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地點不是地球,是位於遙遠某處的世界。

  男孩很清楚明白一件事。
  這個世界已經腐敗透徹,不會有任何救贖降臨。
  強者搾取他人,弱者遭他人搾取。
  如此現象,就是這個世界毫無道理可言的定律。
  男孩每一天都在翻找剩飯,向他人乞食,遭暴力相向,協助犯罪。
  他就像是奴隸一樣,每天都被他人壓榨使喚,因此早已經失去了原有的生氣活力。
  然而即使如此,男孩還是禁不住如此奢望--他想活下去,他必須活在這世上,然後親手殺死某個男人。只要能實現這個目的,就是得喝泥水而活他都不在乎。
  唯有依存於此份願望,他才能夠活下去--
  畫面轉到陰暗的小屋當中。
  陽光從窗戶照射進小屋,微微照亮著屋內。
  小屋當中瀰漫著如鐵器鏽蝕一般的臭味。
  屋裡四處橫躺著屍體,地板上滿滿是鮮血,另外在屋內角落還置放著一個大布袋。
  那個布袋的大小,正好可以裝進一個小孩子--
  「嗯--!嗯、嗯嗯--!」
  布袋不停左右搖動著,從布袋裡面還傳出陣陣支吾聲。
  男孩始終無法平息住狂亂跳動的心臟。
  他顫抖著身體,屏住呼吸,然後靠近布袋,戰戰兢兢地解開繩子。
  繩子發出嘶嘶聲響,袋口於是被打了開來。而布袋裡面的東西,是一名身穿形似神官服的華美禮服,長相非常可愛的女孩子。
  這一位年幼女孩,有著一頭淡紫色的柔順長髮,以及一對紫色的眼眸。
  --唉唉,我就知道。
  男孩本來就很清楚這一件事。
  這個世界--
  根本不會有任何救贖降臨。


第一章 前世

  地點位於日本。現在要講述的,是距今幾年以前的往事。
  那一天,炎炎夏日猛烈照射著柏油鋪成的地面。
  在某處的住宅區裡有一位男孩與女孩,正要面臨悲傷的別離。
  「小春,你不要走啦!」
  住宅區裡停放著一台搬家用的卡車,卡車旁有一位女孩正流著淚拼命挽留一位男孩。女孩的名字是綾瀨美春,她此時還只是個七歲的小女孩。
  「美美,別哭啦。我們一定還能夠再見面的,所以別哭了,好嗎?」
  女孩不住地哭泣,並且緊抱著男孩,男孩於是語氣堅定地說道。
  男孩的名字是天川春人,他在當時還只是個七歲的小孩子。
  在那一天,春人和他爸爸兩個人必須搬到遙遠的鄉下去。
  他們家在短時間內沒有回到此地的打算,因此他不知道這次分開之後,究竟要經過多久才能夠再和美春重逢。
  春人的父母打算要離婚。他的媽媽和妹妹似乎打算繼續住在這座城市裡,可是春人一家四口已經退掉了原本居住的租賃公寓。
  春人的爸爸和美春的父母此時正浮現著心痛的神情,站在不遠處看著兩人。
  「不要!你不要走啦!小春!」
  美春不停哭求春人不要離開,如此的模樣讓春人也幾乎快哭出來。但,他不能夠哭,因為他不想在美春面前表現出軟弱的一面。
  因此,儘管他的心中非常不甘且空虛,甚至想要和美春一起哭喊大鬧,但他還是拼了命故作堅強,對美春說「不會有問題的」、「一定還能夠再見面的」之類的毫無根據的話,試圖讓美春停止哭泣。
  春人很喜歡美春,美春也同樣很喜歡春人。
  兩人相遇認識的經過或許是命運,也或許只是偶然。兩人的父母搬進了同樣一間新蓋的租賃公寓,並且正好互為鄰居,正好兩邊的小孩都在同一年春天出生,因此這兩個家庭也自然而然地發展成相當親密的關係。
  春人在春天出生,因此取名春人,而美春同樣也在春天出生,因此取名美春。春人的父母都要上班工作,因此他經常會被寄放在美春家。
  春人與美春從嬰兒時期開始就一直在一起,如果要用一句話來解釋兩人的關係,那麼『青梅竹馬』將是最適合不過的詞。
  而有著如此關係的兩人在懂事之後立即被彼此所吸引,或許也是一種必然的結果。
  他們兩人在當時並不明白所謂的戀情或愛情等字眼的意思,可是兩人都明白對方對自己而言是在這世上絕對特別的存在。對他們兩人而言,是否有喜歡上彼此的理由,亦或是否有喜歡上彼此的契機,完全都不重要。
  對兩人而言,重要的只有自己非常喜歡對方,並且心中所想的都是對方。
  「小春!小春!留在這裡陪我啦!」
  春人很想要讓美春停止哭泣,因為一旦看到美春傷心,自己也會感到非常傷心。
  可是美春始終不肯停止哭泣,不停哭喊並緊抓著春人不放,這讓春人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如今的我甚至無法阻擋即將和最愛的青梅竹馬分開的事實,如此弱小無力的我,究竟能夠做什麼--春人如此想著,雙手緊握成拳頭。
  只要能夠陪伴在美春身邊,春人就感到非常幸福。
  可是,如今的春人並沒有辦法實現這個願望,因為他還只是個小孩子。
  因此他轉念想道,總有一天一定要實現這個願望。他想要永遠和美春在一起,永遠陪伴在美春身邊。因此,他決定把這份想法告訴美春,這是自己如今唯一能夠辦到的事。
  「等我長大後,我一定會去迎接妳!所以……所以到時候就和我結婚吧!」
  春人努力地提起所有勇氣,向美春做了一生可能只這麼一次的求婚。
  「之後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我會永遠陪在妳身邊,我就算死也會保護妳!」
  春人接著如此喊道。他甚至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臟正噗通噗通地劇烈跳動著。
  「……不行……嗎?」
  春人用顫抖的聲音問道。
  美春不知何時已經停止哭泣,神情呆滯地微微抬頭看著春人的臉。
  「可以!可以!小春,我和你結婚!」
  過了一會兒後,美春終於浮現出燦爛可愛的笑容,如此回答春人。
  春人看到美春的笑容,於是非常開心,並且心裡想著一定要實現這份約定。
  春人在心裡發誓,不論經過多少年,都一定要遵守這一天的約定,都一定要讓美春維持住這份笑容。之後春人輕吻了一下美春,兩人於是分開了。

  那份約定沒有任何實質的約束力,那只是兩個小孩在童年定下的脆弱約定。
  沒有任何人知道兩人的將來會如何發展,那只是兩人在無知童年時期定下的約定--
  但,那份約定卻深深烙印在春人的心中深處,扮演著支撐住他的往後人生的極重要角色。

  兩人分開之後,年幼的春人夢想著有一天能和美春重逢,下定決心要不斷努力,不斷往前邁進。他想要和美春見面。而若是為了和美春見面,那他根本不得有任何一刻停留在原地。不管做什麼都好,他必須不斷努力。他深信,只要自己能夠有所成長,那麼就能夠更早一刻和美春重逢。
  因此,春人拼了命地用功念書,幫家裡做家事和下田幫忙農耕,然後為了鍛鍊精神力,在現代少見的嚴格爺爺底下學習武術。
  如此不斷努力,讓春人逐漸成長為一個耿直認真負責的人。
  也許是因春人從不氣餒、不斷努力的原因,他的爸爸之後終於認同了他的那份想法,讓春人回到以前曾經和美春一起居住的那座城市,然後進入那裡的知名升學學校就讀。
  最後,春人在就讀的高中再次見到美春,這讓他震驚不已。這也許是命運的捉弄,也或許只是單純的偶然,美春居然也和春人進了同一間高中就讀。兩人被編到了不同的班級,可是當春人在分班表上看到美春的名字時,甚至驚訝到僵直在原地。
  然後,當他看到了長大後的美春身穿制服的模樣時,他整個人都看到呆住了。儘管美春已經長大不少,但春人根本不認為自己會看錯人。雖然美春距離春人有一段距離,但她也是從前最接近春人,春人最在乎重視的人。
  美春現在有著一頭及腰的柔順亮澤長髮,五官清秀可愛,肌膚雪白細嫩,身材嬌小但體型勻稱誘人,態度端莊且舉止優雅,讓每個看到她的人都會不自覺被吸引住目光。
  美春已經長大成為了一位如同畫裡才會出現的美少女。
  春人為命運讓他重新見到最愛的青梅竹馬而歡喜不已,他甚至可以清楚感覺得到自己的心臟正劇烈跳動。但是同時,他也受到了無比的震撼。
  美春的身邊,有一位春人並不認識的少年。
  美春正和春人並不認識的少年開心聊天。春人看到這幅景象,不知為何感到畏縮膽怯,在入學典禮當天怎麼也提不起勇氣向美春搭話。
  那一天,春人回到家後獨自不斷煩惱著。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