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密斯瑪路卡興國物語
  • 原文書名: ミスマルカ興国物語
  • 集數: 第9集
  • 作者:林トモアキ
  • 插畫: ともぞ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蔡青翰
  • 出版日期:2019/4/8
  • ISBN: 978-957-261-940-7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馬希洛終於進入格蘭馬賽納爾的帝都‧舒佩利亞 。他立刻接到夏洛特──第一皇女兼軍令本部長,別號『白薔薇公主』──的指示,負責刺探貴族的動向。必須警戒的對象是四大大公,他們在帝國坐擁廣大領地,有可能動搖國家根本。然而他們也同樣看上廣受中原地區信賴的馬希洛,策劃利用他!打著統一人類旗號的巨大帝國,由於馬希洛的出現,暗中掀起波瀾!
相關資訊
結果,馬希洛的傷勢痊癒後,將露娜斯稱為雜務的工作全部完成,已經是新的一年到來,春天的腳步聲接近的時候了。
「冷歸冷,果然還是多少暖和了些。」
在帝都舒佩利亞,馬希洛走在羅特海姆宮的迴廊裡這麼說道。帝國的領土位於南部一帶,緯度當然比中原低。
但露娜斯顯然並不期待聽到那種平凡無奇的天氣話題,於是說:
「你看到這座皇宮沒有任何感想嗎?」
想必不只是皇族,全帝國臣民都以這座皇宮自豪吧。馬希洛應和露娜斯:
「喔,當然。這裡真漂亮。」
當初露娜斯看到密斯瑪路卡城時,曾說和羅特海姆宮相比毫不遜色[第一集]。如她所言,在馬吉斯帝亞王國變成格蘭馬賽納爾帝國之際,因應遷都而新建的這座羅特海姆宮,並沒有所謂城塞的那種戰術、戰略據點的威容。
用一句話形容,就是古文明文獻記載的凡爾賽宮。就像是將凡爾賽宮的黃金色改成白堊色、並且將裝飾改得較為樸素的感覺吧。儘管如此,由於羅特海姆宮不僅是政治中樞,還包括了軍部,論建築規模是羅特海姆宮更恢弘,在外界眼中,其高聳的外觀就彷彿象徵著它的高貴威信。
但是,反過來說,密斯瑪路卡城則屬異常,既是固若金湯的城塞,卻也兼具同等以上的壯麗外觀,在那種地方出生長大的馬希洛,看到羅特海姆宮自然不會太驚訝。
自古以來,衣著、居所往往反映主人的品格,乃至於塑造人品的國風。依照這個邏輯可以想像,在一代建立了這座大帝國的皇帝,接下來即將謁見的尼奧西斯‧羅耶里斯‧馬吉斯帝亞的人格。
(……好人[第六集],是嗎……)
馬希洛想起以前從海蘭德女王口中聽到的說法。那是她回想父親說過的話,就這座王宮所見,以及與中原諸國比較之下,感覺連那種說法都十分貼切。與此同時,帝國皇帝是這座大陸受到最多人民尊敬,因此也受到最多人畏懼的存在。
這次謁見皇帝馬希洛並沒有任何打算,於私於公這都不是交涉場合。而露娜斯只是想介紹自己贏得的夫婿,為此安排雙方見面而已。
雖然希望先見一下事實上的保證人夏洛特……但自從下了馬車之後,便筆直走向謁見廳。
現在問題來了,該怎麼出招呢?這是初次見面。初次見面只有一次。什麼都不做,未免太浪費。
(……算了,跟往常一樣,先看對方的表現再說……)
「怎麼了?不需要那麼緊張。父親大人無論[從前幾集推測:
父上:父親大人
父王陛下:父王陛下]對誰都很寬容、寬大。」
露娜斯將馬希洛的沉思誤解為緊張,自豪地描述自己引以為傲的父親。
「對敵人他當然不會留情,但也不會對敗者趕盡殺絕。不然就沒有現在這座帝國了。這個道理你懂吧?」
「是啊。」
帝國對中原各國亦然,在政治方面……也就是法規相關方面,既然?為一國就需要統一,但是除此之外的文化習俗等等,帝國完全不干涉。自從盟軍戰敗之後就日夜進行協商的馬希洛自己最明白這點。連其他民族的神都接納,這就是※羅馬和平的作法。(譯註:Pax Romana,西元前27年至西元180年,羅馬帝國統治下的治世。)
「所以不要緊。這次你只是去打招呼,表現得像平常一樣就好。」
兩人沿著即使騎士團列隊也不會覺得擁擠、鋪著地毯的大迴廊前進,來到大門扉前面。站在兩側的近衛騎士對露娜斯敬禮。門從內側開啟。
門後的景象和其他國家並無二致。
最裡面是王座。那裡坐著一國之君。王座前方左右兩側站著騎士團。只有騎士鎧甲的顏色和形狀不一樣而已,招待國賓時,密斯瑪路卡、乃至於絕大多數的國家都是這種陣仗。騎士團後方有一大群人,不是官僚就是貴族。
(……)
這顯得這次謁見更加重要。
會集合皇族和近衛以外的人,就表示皇帝打算在這個場合向這些臣民宣傳某件事。也就是宣傳自己透過露娜斯這層血緣關係,和中原地區建立了堅若磐石的關係。
馬希洛跟在露娜斯旁邊,以慢她一步的速度前進。
和皇帝的距離漸漸拉近。皇帝看起來相當年輕。這名魔人以人類的基準而言,外表年齡約三字頭左右。只有下巴周圍留了一點鬍鬚,頭髮也只有蓋到耳朵的長度,實在讓人感覺不到所謂一國之君的威嚴。正因如此,也給人似乎很容易親近的感覺。
整套禮服是黑色,披風則是搭配紅色內裡的黑色。裝飾就是金色的鈕扣、飾緒和肩章。幾乎就是軍服。這身衣服雖然擁有最上等的作工,但以一大帝國的君主而言,實在遠比小國家群的家主還要樸素。
王座右側是夏洛特和從要塞歸來的尤莉卡。王座左側並排的三人則是三位皇女的母親吧。三人都符合王妃形象,不但國色天香,雍容華貴的裝束也不著痕跡地張顯她們的個性。在清一色的佳麗旁邊,有一名顯眼的俊美年輕男子,不知道是親戚或什麼人。
馬希洛把握短暫時間掃視的同時,已經跟著露娜斯來到王座的近處。
「我回來了,父王陛下。」
露娜斯行了一禮。
「辛苦妳完成大任,平安歸來。我感到[
第六集:
非公開場合和女兒對話自稱「我」,稱女兒「女兒們」]很欣慰,吾女露娜斯。」
「是,感謝父王陛下的慰勞。」
「然後……」
露娜斯抬起頭承接皇帝的話語。
「是。如同先前稟告,這就是我選為夫婿的人,密斯瑪路卡的馬希洛王子。」
露娜斯抬頭挺胸、意氣昂揚地說完,換馬希洛當場單膝跪下俯首行禮。
「幸會,格蘭馬賽納爾帝國皇帝,尼奧西斯‧羅耶里斯‧馬吉斯帝亞陛下。小名馬希洛‧尤基爾斯尼格‧艾登法爾托。」
「……是嗎?就是你……」
聽得見皇帝從王座起身的衣物摩擦聲、踩著地毯的柔軟腳步聲、以及披風拖行聲。
低頭所見範圍出現皇帝的腳尖。
「抬起頭來。」
「是。」
馬希洛抬起頭的瞬間,甚至還來不及用雙眼對焦看清楚皇帝的臉。
馬希洛就遭到重重毆打,往後翻倒了。

以寬大和寬容廣受愛戴的皇帝,竟然做出這種舉動。熟知皇帝溫厚人品的旁人不由一陣譁然。馬希洛自己也一樣,帝國明明那麼在意中原地區的情勢,無視於紋章讓馬希洛留在密斯瑪路卡長達一年,帝國這種考量和現在皇帝這番行為互相矛盾。
「父親大人!這究竟是做什麼……!」
露娜斯一副不服氣的樣子提高嗓門抗議,尼奧西斯換上冷酷的表情轉頭看向露娜斯。
「這一族很邪惡。蛇不會隨意現身。它會主動離開巢穴,只有在吞噬獵物之時。不是嗎?」
馬希洛依然跌坐在地,再度仰望尼奧西斯的臉。尼奧西斯雖然怒容滿面,但一瞬間……看起來不像只是純粹的憤怒而已。
然後皇帝再度睥睨著滅亡小國的遺物。
「……只不過,只有拉希爾二世是如此嗎?面對將自己逼上絕路的人,竟然能夠臉不紅氣不喘地俯首稱臣,這種王族顯然不過爾爾。」
「但是父親大人,如同我再三稟告過……對了,之前貝魯格倫一事也是馬希洛……!」
露娜斯依然鍥而不捨地主張,但他甩著披風,轉身走回王座。
「我不同意婚事。目前首重中原的安寧。立刻將這個人送回密斯瑪路卡。言盡於此。」
「父親大人……」
露娜斯似乎沒想到皇帝會說出如此嚴厲的話,她黯然神傷,顯得無助。
在一旁,馬希洛緩緩站了起來。
「……不對,等一下!」
他朝著皇帝的背使出飛身踢。皇帝踉蹌了兩三步,這次輪到皇帝嚇翻了。
「你……」
「你什麼你!聽好,你這混帳皇帝,余是因為你家這個笨女兒說就算用繩子套住余的脖子也要帶我走,余才千里迢迢專程來到這種偏僻的鄉下,你卻在動口之前先動手扁余是什麼意思?你這鄉巴佬連禮儀都不懂嗎!」
謁見廳的氣氛已超越譁然,宛如時間停止般悚然凍結。
但皇帝似乎真正寬容、寬大,即使馬希洛無禮冒犯,仍舊泰然自若。他緩緩地轉頭看向馬希洛。
「……你想說的話就這樣嗎?」
「吵死了,想說的話還多得像山一樣,呆子!余從兩年前就想見一見她的父母是什麼德性了,原來長這樣嗎!你是怎麼教育女兒的!竟然帶著軍隊闖進人家的國家,離開之際還叫人家當夫婿!下次來的時候就是毀滅人家的國家直接迎娶!天底下哪裡有白痴會拎著人家父親的首級求婚的!然後還賴在人家的城堡不走,講話三句不離劍術、武術、馬術,不跳社交舞、不會裁縫、胃口大但不吃青菜!太挑食!尤其是不敢吃青椒、紅蘿蔔、碗豆和南瓜,這是哪裡來的幾歲小孩!」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