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密斯瑪路卡興國物語
  • 原文書名: ミスマルカ興国物語
  • 集數: 第4集
  • 作者:林トモアキ
  • 插畫: ともぞ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蔡青翰
  • 出版日期:2012/1/9
  • ISBN: 978-986-10-9247-8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由於強大的格蘭馬賽納爾帝國宣戰,密斯瑪路卡王國的馬希洛王子前去尋找力量強大的「聖魔杯」。就在執行選出與馬希洛同行的勇者測驗──抓到四處逃竄的馬希洛王子之時,他居然獨自逃到(?)帝國的領地。並試著說服帝國第二公主尤莉卡停止開戰…以言語的力量終止鬥爭的「蛇之血族」的密斯瑪路卡物語,堂堂完結! (2012年1月9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北方強國




  1
  「……接下來是共和國嗎。」
  「對。」
  密斯瑪路卡國王的辦公室裡,只有父子兩人。
  「我在萊茵要塞與尤莉卡大人約定的期限是六個月。找到第一個紋章花了一個月。從那以後又過了一個月。」
  還剩四個月。
  「父親大人。雖然不清楚您是派誰在調查紋章的位置,不過找到的時間還真湊巧呢。」
  「你想說什麼?」
  聽到國王與平常無異的平淡語氣,馬希洛只能輕輕聳肩。
  「雖然不明白帝國以半年為限的原因,也不明白他們能等下去的原因……不過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我就直說吧,父親大人是不是早就知道一切? 包括紋章的位置還有數量。只是擔心一旦公開出來,其他諸侯就會擅自行動,不惜強行打破封印也想取得紋章。」
  「沒錯。」
  至此,馬希洛只能無奈地歎了口氣。
  那麼又為什麼也不告訴我呢……馬希洛原本想這麼問,但又想到這種問題毫無意義,只能忍下。同時他也想起自己說過的話,要是人人被擄走、遭到逼供而說出來,一切就完了。
  「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您明明知道卻要保持這樣的步調?」
  一個月一枚紋章,若是總共有十枚紋章的話,根本就不可能來得及。然而,馬希洛這樣的心思,國王同樣是輕易洞悉。
  「……馬希洛。你真的認為能不靠任何武力就統一大陸嗎。」
  「您是聽誰說的?」
  「只要觀察你的行為,任誰都會這麼想。」
  並非聽說而來的。
  包含憎惡暴力的言行在內,馬希洛一如往常,一有空就溜到城外與民眾玩耍。這絕非打算用武力稱霸的人該有的行為。
  「如果你只是被一時的注目沖昏頭,以為自己辦得到的話,就該馬上停手。否則將會變得和那利塞爾王子一樣,徒增痛苦而已。」
  「如果是這樣,請不用擔心。順序正好相反。以我本身的情況而言,那些行為就只是為了讓大家如此談論才做的。」

  國王的眼神變得細長。並非是因為笑。
  「為了什麼?」
  「為了天下太平。為了向您復仇,父親大人」
  最後,馬希洛還是沒能打聽出更多關於紋章的情報。
  這是一星期前的事情。



  「王子。我說王子……」
  呼喚的人是帕莉艾爾。馬希洛正大喇喇地橫躺在沙發上睡著。但愛戴爾瓦斯卻制止了她。
  「讓殿下休息吧。他累了。」
  「喔……可是,這樣真的好嗎……」
  塞比魯姆共和國。與中原隔著一條柯諾利特河,是一個保有大陸北方廣闊領土的大國。據說在古文明剛崩壞不久的時候,此國家的原型就已產生了,因此可說是大陸上歷史最悠久的國家之一。國徽為『七吊鐘花』,效法初代聖魔王復興人類文明的精神,主張籲人魔平等之鈴蘭條約的簽署之地。現在則是一個與推崇獨尊魔人主義的帝國擁有相反思想的國家。
  這裡沒有國王,而是由民眾投票選出總統,以及眾多被稱作議員的人士來推動國家運作,採用著於大陸中十分罕見的民主主義。
  帕莉艾爾等三人目前所在的地方,正是該國總統所居住的總統官邸。這是一棟擁有對稱構造,看起來潔白明亮的建築。簡言之,馬希洛現在居然就在這大陸數一數二的大國裡,相當於宮殿一般的地方……把來賓室當作公園裡的長椅上躺著。
  「就算是小國,但殿下依舊是王族。而這個國家的領導人即使權力再大,也不過是平民而已。對方把人找來卻又讓人空等了這麼長的時間,那才叫做沒有禮貌。」
  「呃……話是這麼說沒錯。」
  一行人為了與總統會面,已經按照對方指定的時間前來……帕莉艾爾看了房間內的大鐘,已經等了約一個小時了。看來地位越高就越忙碌的道理,在哪個國家似乎都一樣呢。
  「可是愛戴爾瓦斯大人……王子在貝羅尼卡遭到襲擊的事情是真的嗎? 我是說,被這個國家的管理局……」
  聽說王子被威脅交出紋章。
  「雖然是事實,但那是殿下的大意所引來的禍。妳無須放在心上。」
  這次愛戴爾瓦斯之所以同行,似乎也是為了以防萬一,即使這裡是同盟國。
  走廊傳來了敲門聲。進來的正是負責指揮搶奪紋章行動的人,一名叫做嘉德麗亞‧仙托雷的女性。身穿顏色明亮的長褲套裝,鞋跟頗高的靴子,以及一件大衣。光看她那帶著親和力的的微笑,絕對無法想像她會是一位不可大意的對手。
  共和國中央情報管理局。據說設有兩支特別擅長作戰行動,分別被稱為『Crow Code』及『Flower Code』的菁英實戰部隊,想必她應該是Flower Code的隊長吧……這是帕莉艾爾從同樣以花為名的愛戴爾瓦斯(高山火絨草)那裡聽來的。
  「抱歉讓各位久等了。總統很快就會過來。」
  「喔。」
  說著,馬希洛從沙發上起身,又是伸懶腰又是打呵欠。愛戴爾瓦斯則繞到他面前,用手梳整了他的亂髮,然後又回到一旁。
  「我說,嘉德麗亞小姐。」
  「是,殿下?」
  「要不要來我們國家做事? 看妳長得這麼漂亮。」
  「哎呀。殿下的嘴還是這麼甜呢。」
  「要是妳肯來,余就會每天替妳揉,幫助妳長大喔。」
  嘉德麗亞原本的柔和笑容上一下子蹦出憤怒記號,同時,愛戴爾瓦斯的張閃也發出巨響。帕莉艾爾並不知道一個月前具體發生了什麼事情,而且她其實也不在意這群人在說什麼。
  接著,又出現了三個人。
  「歡迎來到塞比魯姆共和國,馬希洛‧尤基爾斯尼格‧艾登法爾托王子!」
  「初次見面,安迪‧J‧耶斯曼總統閣下。」
  帕莉艾爾感到恍然大悟。
  雖然年齡在五十歲左右,但與人握手時的笑容十分有朝氣,看起來充滿了活力。以年紀而言顯得十分熱情。
  髮型是給人整潔印象的三七分金髮,再加上一身設計與品味俱佳的亮灰色西裝,看起來比那些光靠金銀珠寶裝飾自己的王族更有存在感。雖然民主主義往往有憑人望選領導者的問題……但這也可說是一種神性魅力吧。
  然後,總統身旁略顯低調的男子朝馬希洛伸出了手。
  「初次見面,我是夏克斯‧格雷納姆。兒子受您照顧了。」
  「嗨,你就是副總統啊。哪裡,我們才經常受令郎照顧呢。本人謹代表國家感謝你。」
  帕莉艾爾十分疑惑。馬希洛半轉過頭,說了一句:
  「凱恩的父親」
  「咦!? 哇……!」
  帕莉艾爾只能發出驚嘆。凱恩在中原擔任實力數一數二的密斯瑪路卡王國宰相,他的父親居然還是共和國的副總統。他們家族未免也太專精政治了吧。不過這麼一提,的確看起來有幾分神似。看起來精神奕奕的黑髮、瘦臉,還有看起來精明能幹的細長眼神等等。
  發現帕莉艾爾盯著副總統說不出話來,馬希洛苦笑。
  「失禮了,我們的這兩位待會兒再向各位介紹。所以說……嗯,咳咳。請問這位氣質與余相稱的……美麗的……」
  馬希洛把手伸向最後一人,那是一位看來十幾歲的少女,夾在兩個男人之間顯得十分突兀。
  可愛的容貌,蜂蜜色且輕飄飄的金髮。緊身裙的軍服打扮。雖然看起來威風凜凜,但如果她換上禮服的話,就算以某國公主身分介紹也不令人懷疑。
  嗯,這也就罷了。姑且不論這個。
  「美麗的……尾巴……?」
  對。她背後有一條狐狸般的尾巴。頭上則有一對狐狸般的耳朵。
  「WereKitsune(半狐狸)!?」
  「王子,是Fox才對。Werefox。」
  結果少女回答。
  「這只不過是裝飾品而已。」
  「不不,可是妳尾巴在搖著呢! 耳朵也……!」
  面對態度激動的馬希洛,她輕搖手指:
  「只‧是‧裝‧飾‧品~……喔☆」
  她拋了個媚眼,然後一彈指。
  「……呃。」
  馬希洛眨了眨眼。帕莉艾爾也眨了眨眼。
  (……咦?)
  剛才我好像在意著某些事情。到底是什麼呢? 算了。
  「……哎呀。對妳沒有效果嗎?」
  「恕我冒昧。」
  面對少女帶著笑容的疑問,愛戴爾瓦斯罕見地露出有些沉重的表情。
  「需要的話我可以保密。」
  「那就請妳這麼做吧~ 反正,根本不會有人相信的。」
  嗯,姑且不論狐狸耳朵或尾巴,雖說戴著誇張的裝飾品,但她身上的徽章似乎很不得了。就在帕莉艾爾猜想對方是總統的女兒時,原本在和愛戴爾瓦斯談話的她突然又轉向馬希洛。
  「初次見面,王子。我是國防部長瑟莉雅娜‧瓦傑修坦。」
  馬希洛跟帕莉艾爾嚇呆了。兩人一起看向總統及副總統,心想這到底在開什麼玩笑。
  共和國的國防部長。在共和國的軍事戰略上,就算不論用兵權限也擁有驚人的發言權。據說她的指揮簡直就像是能預測未來,能為國家帶來絕對的勝利。因此,又被譽為『預知的魔女』。
  (這個人居然就是……)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