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密斯瑪路卡興國物語
  • 原文書名: ミスマルカ興国物語
  • 集數: 第2集
  • 作者:林トモアキ
  • 插畫: ともぞ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蔡青翰
  • 出版日期:2011/8/4
  • ISBN: 978-986-10-8315-5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當帝國最強部隊襲擊而來時,密斯瑪路卡王國的馬希洛王子以賭上性命的謀略成功阻擋了攻勢。但一個月後,他的英勇姿態已經蕩然無存,沒兩下子就變回平凡的墮落王子。另一方面,帝國軍派出被譽為『闇之法皇』的第二公主領軍,集結大軍準備再次侵略密斯瑪路卡王國。國王為了化解這個危機,命令馬希洛尋找擁有「征服世界之力」的傳說神器『聖魔杯』,但……!? 正統派奇幻故事第二集!(2011年8月4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小國家群症候群



  距離帝國發出宣戰,已經過了一個月的時間。
  這裡是一間位於密斯瑪路卡外城,看起來平凡無奇的酒店兼旅社。城裡的居民自然不在話下,店裡今天也充滿了前來紓解疲勞或是交換情報的冒險者與獵人,即使日落已久也不歸去。
  「說是開戰了,看起來大家還是很悠哉嘛。」
  愛蜜特一手提著啤酒杯,一手撐著臉頰說道。她年約二十五,頭戴僧帽,紮著頭髮,脖子上還掛著一條十字架,是一名隸屬神殿教團的修女。
  「不過,反正現在還沒有發生什麼大戰嘛? 汝等這些可憐的羔羊,不要白費了這段所剩不多的平穩時光,感謝主。哈哈哈!」
  和這位不良修女同桌,坐在對面的傑斯,皺著眉對正在大笑的愛蜜特說道:
  「……妳白癡啊。妳不是修女嗎?難道主沒有說過:『汝不可飲酒』?」
  「沒有沒有,教義第四百七十一條左右有寫,主曰:『酒後不開車』。而且不感謝主的人還會因為飲酒開車而下地獄喔!? 啊哈哈哈哈!!」
  傑斯聽了只能重重地嘆了口氣。他不想繼續談這話題,只用左手的叉子叉了一塊雞胸火腿,然後移進嘴裡。
  「你有沒有在聽啊? 你不是勇者大人嗎? 我是修女。你們只是被神諭選上的人而已,不過呢,我們可是主的家族成員。超有地位的。所以要聽我的話。『汝不可忤逆修女』。OK?」
  儘管喝得醉醺醺的愛蜜特用力拍著桌子,但傑斯沒有理會她,就只是默默地把食物塞進嘴裡。
  愛蜜特認識這位才剛滿十八歲的勇者,是在僅僅幾天之前。從那以來,她就只看過同一張臭臉。八成是過去的遭遇一直令他無法忘懷吧。總之傑斯是一位不友善又陰沉的少年。
  放棄逗他笑的愛蜜特,壓低了說話的音量。
  「……所以說,我的勇者,明天你打算如何?」
  「什麼如何?」
  「光看周圍就該明白我在問什麼了吧?」
  愛蜜特舔了舔嘴巴。她以拿著啤酒杯的手指了指周圍。
  「坐在吧檯旁的是貴公子芬迪,坐他後面正在替服務生簽名的是雙胞胎勇者連星亞伯和該隱。然後對面五人那桌裡面,穿鎧甲的女人是賽姆的女英傑賈斯敏‧雅裘……」
  傑斯不語,視線隨著愛蜜特的啤酒杯移動,逐一檢視了那些不論表情還是裝備,看起來都和一般冒險者大不相同的人物。
  但是,他的回答卻十分冷淡。
  「不關我的事。」
  「我說汝……他們全都是為了取得傳說神器『聖魔杯』,特地前來爭取密斯瑪路卡王之賞識的人啊。個個都是有名號的A級勇者。如何,現在感到害怕了吧?」
  宣揚大陸上現存所有國家的國教『瑪麗亞教』,同時把戮力殲滅、淨化任何掛名『魔』之邪惡存在視為彰顯神威的超國家巨大宗教勢力……那就是『神殿教團』。
  所謂的『勇者』正是基於此種教義,透過名為『神諭』之儀式所遴選出來的年輕人。每年只有數人能夠獲得勇者的稱號。至於能夠在如此高門檻的機率中,擁有更突出之實力、才華,獲得A級稱號的他們,正可說是現今時代中的英雄人物。
  「……那些人我一個也不認識,全都是第一次看見。」
  「汝怎麼一點幹勁也沒有……真不可愛。」
  就在兩人說著這些話的時候,酒店的入口處,又出現了新的人影。或許是因為這間店開在靠近大馬路的位置,比較容易吸引人上門吧。
  「喂,那個人……不就是希娜‧米爾羅薩嗎!?」
  「真的,是希娜‧米爾羅薩耶!」
  「虹劍的希娜!」
  不分男女都發出驚呼。如果說男性勇者是英雄,女性勇者有時甚至會被稱呼為偶像。她就是典型之一。
  戴著髮圈的長髮,美麗的布袍上還穿著造型灑脫的輕鎧甲,一副魔導劍士風格的可愛外型。她的現身一下子就轟動了酒店。
  「真是嚇死人,居然連S級都來了。看來明天就要開一場勇者博覽會了。」
  「……我好像在哪裡看過她。」
  「因為那是汝的同期生吧?」
  希娜被民眾們團團圍住,他們紛紛向她要求簽名。另一方面,剛才愛蜜特所提到的那些勇者們,希娜也一一與他們敘舊……不過就在騷動告一段落的時候,希娜突然注意到傑斯,還帶著驚訝的神情走過來。
  「哎呀,我剛才還在想是誰,原來是傑斯啊。沒想到你還活著呢?」
  「什麼啊,原來妳還記得我。」
  希娜像是瞧不起人似地笑著,還用手輕輕撥了撥自己垂在肩膀上的長髮。
  「怎麼可能忘記呢……哪裡找得到穿成你這副模樣的勇者。不提這個了,傑斯,既然你也來到這國家,該不會……你也是針對聖魔杯而來?」
  「當然。」
  一聽到這個回答,希娜就把手搭到腰上,發出『哼』的一聲。
  「麻煩你玩笑止於外型好不好? 雖然不知道你先前在哪裡鬼混,不過同期裡就只剩下你一個人還是E級耶? 更何況,憑你那副慘樣還能作什麼?」
  「喔,很抱歉我就是一副慘樣。如果沒有聖魔杯的幫助,我根本殺不了魔王。」
  看到傑斯似乎沒發現自己被取笑了,希娜只好嘆氣並聳聳肩。
  「你這個人還真是不識相。到現在還在說那種夢話? 你以為大批勇者聚集在密斯瑪路卡是為了什麼? 打倒魔王? 不,是因為爆發戰爭了。若是格蘭馬賽納爾帝國支配了整座大陸,我們人類可是會一輩子被當作奴隸對待呀。」
  聽到希娜的話,酒店裡開始飄盪著一股不明確的不安氣氛。因為帝國再度發動侵略,以及傳說中的聖魔杯真實存在,都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但是掃除這份不安的,同樣是希娜的話語。
  「不過那樣的暴虐不該、也不可被允許。為了維護正義,聖魔杯的力量是必要的。就是為了喚醒它的力量,才需要我們這些勇者幫忙。為了讓正義戰勝邪惡! 沒有錯吧!?」
  不分勇者還是旅客,此時凡是在酒店裡的人紛紛發出戰勝般的歡呼。不過……
  (……喔?)
  就只有愛蜜特的『我的勇者』,還是維持著原本的苦瓜臉。他以冷淡的眼神旁觀著酒店裡的高昂氣氛。
  「如今聯軍所需要的,是想要戰勝帝國的意志力! 就算是勇者,如果到現在還在談魔王之類時代錯誤的事情,只會被拒於門外而已喔,傑斯。」
  聽到這樣的話,其他客人總算瞭解了他們談話的內容。一半的人投以責怪的眼神,另一半的人則投以憐憫般的聲音。愛蜜特抓了抓頭髮。當她正在思考,自己於立場上應該怎麼訓話的時候……
  「反正都來到這裡了。我會盡力試試看。」
  居然是如此正直的回答。認為自己的忠告遭到忽視的希娜,她的眼神開始顯露出憤怒,舉手用力拍打桌子。
  「有你這種人在當勇者,會害我們也被當作你的同類。說明白點,你這個人很礙事。」
  「抱歉。」
  就連謝罪的話語都是如此率直。但是,他的眼神也同樣率直,而且毫無畏懼。彷彿像是……無法承受一般,先移開視線的人竟是希娜。而且她還遷怒到愛蜜特身上。
  「哼……而且你甚至還帶著這種會來酒店喝酒的修女。」
  「什麼嘛,我可是正牌貨。有道是:『汝莫懷疑』。不然我替妳祝福好了? 加油吧勇者,請主賜給她超級神助! 看吧? 哈哈哈哈!」
  希娜終於傻眼了,她似乎被愛蜜特搞得目瞪口呆。明明是自己主動找對方麻煩,現在卻選擇忽略愛蜜特。她乾脆直接面向傑斯。
  (真無趣……)
  「三年前我們受到神諭任命,那年被譽為百年也難得一見的優質勇者輩出之年。但就只有你到現在還是E級,而且三年來音訊全無。明明你平時既不努力也不行善,現在卻一聽說到聖魔杯這個萬能之力,就大搖大擺地現身了!」
  她頓了一下,然後指向聳立在窗外另一頭的密斯瑪路卡城。
  「現在各國王族及大臣都齊聚一堂,連日以來商討著該如何對抗發動侵略的帝國。和我們同期的利塞爾,也正以海蘭德代表的身分在那裡奮戰著! 而你卻……! 你卻只為了自己而說想要聖魔杯。難道你不覺得對不起大家嗎!?」
  「不覺得。」
  聽到如此冷淡的回答,希娜忍不住吊起眉毛。氣氛似乎變得極為險惡。
  「……我說啊,我的勇者。汝知不知道什麼叫作『溝通』?」
  「不知道。」
  沒救了。
  「我明白了。反正你就是一意孤行是嗎。算了。不過如果你那麼想打倒魔王,我就告訴你一件事情。」
  「什麼事?」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