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密斯瑪路卡興國物語
  • 原文書名: ミスマルカ興国物語
  • 集數: 第3集
  • 作者:林トモアキ
  • 插畫: ともぞ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蔡青翰
  • 出版日期:2011/11/17
  • ISBN: 978-986-10-8923-2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由於貝羅尼卡工商聯盟的領主聲稱找到了紋章,馬希洛等人便急忙趕去。然而就在馬希洛和如夢似幻系的美少女領主奇卡在那兒卿卿我我時,紋章卻被瓦利歐公爵擅自拿去當作商隊賽車的獎品。不僅如此,為了支配整個聯盟,瓦利歐公爵居然還暗底裡和帝國交換密約!被老奸巨猾的公爵耍得團團轉的馬希洛,在不得已之下只得以取得賽事冠軍來扭轉局勢,但帝國的將軍們卻在這時候殺出來攪局!?一場混亂無比的激烈戰鬥即將展開! (2011年11月17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產業與經濟所帶來的榮耀



  結果,得到關於聖魔杯紋章的消息,是馬希洛等人從帝國軍前線要塞歸來三星期後的事情,而國王與盟軍首腦們下令出發尋找紋章,又是一星期後的事了。
  「是的,我們終於到了!」
  從橫跨大陸的夜行火車上下來,離開車站的馬希洛,在石磚鋪地的圓環前大大地伸了個懶腰。由於這次是以王族身分為前提的低調外出,他的穿著顯得正常許多,甚至打了波洛領帶。就連跟隨的帕莉艾爾也一樣,她正穿著一般冒險者的服裝四處張望。
  「這裡就是貝羅尼卡嗎?果然是個大城市呢!真有都會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位於市中心地段,附近來往的汽車遠比馬車來得多。這裡的街景被譽為『白色沙那(Sanaa)』,一致性的白堊石灰岩色高層建築群給人富裕及經過淬鍊的印象。
  貝羅尼卡工商聯盟位在於大陸的最東邊,領土與北方的共和國、西方的中原、南方的帝國銜接,跨越海洋即能與日本三國進行貿易,可說是大陸的經濟中心。如果只論經濟力,足以和共和國、帝國並駕齊驅。
  然而,這裡嚴格來說並非國家,而是以薩菲納自治工商公會為前身,由贊同其理念的數個自治都市及小國聚集而成,是個近乎國家的共同體。
  如今馬希洛等人造訪的,正是由聯盟創立者貝羅尼卡‧薩菲納的子孫擔任『領家』(領主)所治理的領地,幾乎可說是貝羅尼卡的首都。
  「話說……人是不是太多了呀,王子?」
  「因為慶典快到了,這是沒辦法的事。」
  兩人才停下腳步,就被熙來攘往的人潮擠啊擠的,一路擠到車站入口的角落邊。
  「啊──!找到汝等了!快來啊,我的勇者,這邊這邊!」
  「不要順手就拉我的袖子……」
  雖然因為目的地是都會區的緣故,但更重要的是此次旅行是跟隨王族,無論如何都必須注重打扮。因此,傑斯一貫的行頭──麻褲搭皮革背心遭到禁止。他穿著一身黑色皮革,愛蜜特則拉著他斷臂方的袖子。
  「啊──太好了,我還以為走失了呢!這袖子真是超級方便耶!!」
  「妳白癡啊!這不是用來拉的啦!」 (插圖1,原文P 9)
  「因為我的勇者總是不讓我牽手呀!所以說所以說,王子大人,我的勇者可以在哪裡大展身手呢?主啊,請看看,我與我的勇者即將開始寫下英雄的故事了!」
  聽了愛蜜特的話,馬希洛不禁搖頭嘆息。
  「……唉,余就是無法習慣這種宗教人士……」
  「……」
  愛蜜特先是粲然一笑,然後……
  我敲☆
  「討厭,王子大人真是愛說笑。」
  「咳……咳咳。」
  這也難怪,因為愛蜜特並非什麼宗教人士,根本就是正牌的宗教家。剛才是馬希洛說錯話。光是從馬希洛的反應就能看得出來,愛蜜特那一記『我敲☆』是多麼具有威力。
  「……余好像體會到與愛戴爾瓦斯同樣水準,但又不同風格的恐怖了。」
  兩人看起來年齡相近,但一個是冰女,一個則是徹底的樂天派,帕莉艾爾覺得兩人真是鮮明的對比。
  「不提這個了,王子,我們並不是來玩的。請問紋章究竟在哪裡呢?」
  「喔,總之先去旅社吧!畢竟這裡閒雜人等這麼多,根本沒辦法好好討論。」
  更何況到剛才為止一直坐著長途火車;因此,一行人決定先前往出國前已經預約好的旅社。



  「這根本是詐欺嘛!」
  從二樓住宿房間走下樓梯,回到一樓酒店的愛蜜特朝著馬希洛大聲抗議。
  「汝到底是怎麼搞的?還以為王子大人會住什麼超超超高級的一流飯店,怎麼會是這種地方!?」
  帕莉艾爾心想:『這個人到底在幻想什麼?』但她並沒有說出口。順帶一提,這裡是一間隨處可見的普通酒店兼旅社。
  這個時期的貝羅尼卡正值名為『七領祭』的慶典前夕,因此聚集了來自大陸各地的大量觀光客。一般而言大部分的店家都因為帝國的侵略而收入驟減,如果不是這樣,恐怕連這種程度的旅社也不見得訂得到。
  傑斯完全漠視憤恨不平的修女,朝馬希洛問道:
  「……接下來要做什麼?」
  他當然會這麼問,畢竟國王只有把紋章的所在地告訴馬希洛一個人,就連身為護衛的帕莉艾爾也不知道在哪裡。
  「喔,關於這件事啊,據說狀似紋章的東西就在薩菲納領家裡。」
  帕莉艾爾眨了眨眼睛。
  「狀似……?啊,不過紋章應該施了封印……能夠解開封印的就只有王朝的繼承人……」
  「原本應該是這樣,不過幾個月前這一帶似乎發生了地震。」
  當時原本在挖掘中的地下遺跡因此產生了變化。不知是因為震動觸動了遺跡機關,或者單純只是地層斷裂形成了通道,總而言之……當時在場的探險者很幸運地找到了新的通道,抵達遺跡的深處,並且發現與現今一般生產的紋章符完全不同的奇特紋章。而那些不明白自己找到的東西為何的探險者,沒想太多就把東西高價賣給了蒐藏家。
  買下紋章的蒐藏家基於好奇進行了一番研究,得知此紋章擁有巨大的魔力。但如此強大的紋章卻與古文明崩壞後所列印、蝕刻出來的任何一種系統均不吻合,因此也無法得知該如何發揮它的力量。總之,蒐藏家以顏色將其命名為『黃色的紋章』。
  雖然蒐藏家熱愛收集,但他畢竟只是一介商人。不久之後,這枚紋章就被聽說此事的薩菲納領家以高價買下,得到皆大歡喜的結果。
  「然後……直到現在?」
  說完事情經過的馬希洛,朝愛蜜特點點頭。
  「父親告訴了我紋章的模樣。我們將到薩菲納領家去看看那枚紋章,如果條件吻合就向他們買下,如果不是就回到起點。」
  「……咦?可是,這樣一來,王子,我和我的勇者到底該做什麼才好?」
  「所以說根本不會上演什麼英雄故事啦!」
  愛蜜特大失所望,傑斯則冷冷地說道:
  「結果,就只確定那東西很罕見而已嗎?」
  帕莉艾爾也跟著點頭。
  「既然這樣,為什麼不在王子之前派遣使者確認……」
  「萬一那個使者出賣我們怎麼辦?」
  「出賣……?」
  「聽好了,帕莉艾爾。只要擁有一定水準的諜報員,帝國或共和國得到情報的速度根本差不多。換言之,只要一得知紋章的位置,雙方派出人員的速度也一樣。」
  接著,他瞄了店內一眼。
  「雖然現在只剩一人,不過剛才這裡有多達三個人。其他人大概都在外面監視吧!」
  帕莉艾爾沒有聽懂。不太有興趣的傑斯則在看了一眼之後,淡淡地說了一句:
  「……難怪,我總覺得他們的眼神不像是單純的好奇。」
  「原來如此,習慣被人注意的你,很會分辨視線的意圖是嗎?」
  傑斯沒有回答馬希洛的問題,只是繼續喝酒。愛蜜特似乎是聽懂了他們的意思,壓低音量問道:
  「咦……難道他們是間諜……?」
  「就是這麼回事。所以說呢,我們的行動根本說不上是祕密。不過,我們擁有一大優勢,那就是能分辨紋章的真假。這就只有我和父親大人才知道咯。要是被別人得知了,其他勢力將會開始自己尋找紋章。拿剛才提到的使者來說,他們只要把人擄走,拷問出情報,之後就算殺了也不奇怪。但他們就不能這樣對我。我只聽說薩菲納領家有紋章,其他的父親大人都沒有告訴我。如果我死了,聖魔杯也就完了。」
  馬希洛並沒有刻意壓抑語調,只是稍稍把音量壓低。看起來很自然,簡直像是故意說給店內的間諜聽。
  如果封印完好無缺,原本應該只有馬希洛才能取得……但這次的封印卻失效了,位置甚至被鎖定在薩菲納領家。還好是在立場中立的貝羅尼卡,才能爭取到寶貴的時間。
  「……你們和貝羅尼卡關係不好?」
  面對傑斯的詢問,馬希洛笑著聳聳肩。
  「雖然不算差,但貝羅尼卡原則上不傾向任何一方。貝羅尼卡的聯盟紋章名為『放在天秤上的鎚子與硬幣』。那代表著藉由產業與經濟追求幸福。任何商業上的夥伴都是好朋友,意思也就是說只要有貿易關係,無論跟哪個國家的親密程度都相同。不論是中原、共和國、帝國,還是日本三國……哎,大概得看他們對本次帝國的侵略行動有何看法吧!」
  意思是說,在和對方談判之前,無法得知能不能優先而順利地取得紋章。但是,也只有馬希洛能在判斷真假之後立刻進入談判。這一點就是他們的優勢。
  「那麼,什麼時候要前往薩菲納領家?」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