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密斯瑪路卡興國物語
  • 原文書名: ミスマルカ興国物語
  • 集數: 第6集
  • 作者:林トモアキ
  • 插畫: ともぞ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蔡青翰
  • 出版日期:2012/11/1
  • ISBN: 978-986-324-242-0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與帝國的戰爭呈現膠著狀態,中原各國也進入了王族生日集中在一起的『黃金月假期』。由於神殿教團樞機會的分裂,無法尋找紋章的馬希洛沒事可做,於是以國王代理的身分前往各國參訪。原本打算藉此瞭解各國的虛實,運氣好的話也許能當成對付帝國的籌碼,沒想到卻被中原頂尖的老狐狸賽姆王算計,被迫進行一場嚴苛的較量──眾人使出渾身解數,既嚴苛又激烈的一晚即將揭開序幕!(2012年11月1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金色的原野



  季節轉換。
  時間來到一個刺眼陽光終於變得和緩的季節。這天他們父子兩人並非在國王辦公室見面,而是在王宮深處的一間墓室當中。這裡排列著密斯瑪路卡王朝歷代國王及皇族的墓碑。
  這裡只有他們兩人。馬希洛單膝跪地,在母親的墳前獻花,並且詢問父親:
  「……還不能允許我前往教團領地嗎?」
  「其他諸侯不贊成。」
  「但是之前幾次也同樣沒在會議上獲得贊同吧?」
  「你又不是不知道原因。」
  在消息靈敏的王侯貴族之間,任誰都知道神殿教團樞機會正陷入分裂狀態。就算是認定有人假冒預言者,令上天的威嚴掃地,那也只限於他們這些天不怕地不怕的現實主義者。如同勇者們所擁有的聲望,教團在民間層次還是具有難以估計的影響力。
  古文明崩壞之後,幾乎所有國家在婚喪禮俗上都採用了教團的禮法。可以說幾乎所有人民都是神殿教團推行的瑪麗亞教信徒,無論任何一位國王、英雄,若是偏離了此道就會立刻成為少數分子。
  樞機會分裂。
  激進派親帝國,保守派則親盟軍。
  那麼身為盟軍該支持哪一派當然不在話下,但若是以國家的立場公開支持了保守派,結果卻由激進派掌握了實權將會如何?說得極端一點,他們要將該執政者烙上異端分子之名是輕而易舉的事情。若是如此,那麼在一夕之間成為人民公敵,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了。
  在無法預測天秤會倒向何方的現在,身為紛爭焦點的馬希洛一旦前往,等於是火上加油。因此這次諸侯們討論的已經不是贊成與否,而是猛烈反對了。
  「……那麼其他紋章的下落如何,父親大人?」
  「你怎麼看?」
  「剩下的,一枚在教團領土,一枚在帝國領土……其他的就不清楚了。」
  「沒錯。但是,不是只有那兩枚。」
  「如果不這麼說的話,一旦取得教團領土內的那一枚,帝國可能就要攻打過來了吧。」
  當然馬希洛也不知道真相如何。到底是還有三枚以上,還是只剩兩枚,或者教團那裡的根本就是最後一枚。
  「那麼你有什麼打算?」
  簡潔祈禱幾句後,馬希洛起身。
  「等到剩下帝國領土內那枚紋章後,就把帝國拉過來談判吧。」
  「如果帝國根本不想談?」
  「不,他們一定會談。」
  「你還真有自信。」
  父親冰冷的目光落在馬希洛身上。但回過頭的馬希洛,也以不輸父親的冷酷目光回道:
  「聯盟盟主,拉希爾‧亞倫斯特‧艾登法爾托,我將提著你的首級投向帝國,並且代表帝國坐上談判桌。」
  然而,聽到兒子的話語後,國王竟絲毫不為所動。他閉目沉思,傾聽著廣大墓室裡的寂靜。
  「……那是對我的報復嗎?」
  「等到全大陸的焦點都集中到紋章上之後,那麼唯一能平定大陸的可能性就只靠談判了。」
  「……呵。」
  國王笑了。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聲在廣大的空間內四處迴盪著。原本打算恐嚇對方的馬希洛,反而傻了眼。恐怕那是國民們……不,也許就連近臣們也不曾看過的,密斯瑪路卡國王拉希爾二世所發出的哄笑。
  「原來如此,如果埋沒在聯軍的弱小國家內就無法統一大陸,所以打算殺死我這個父親嗎?身為一個用於戰鬥的人偶,被蔑稱為笨蛋的你,就算背上背叛者的汙名也不想戰爭嗎?」
  巨大的笑聲漸漸收起,國王嗤之以鼻地說:
  「好,那你就放手去做吧……反正也是徒勞無功。」
  聽到這段帶著嘲弄、瞧不起人的話語,馬希洛終於出現怒氣。
  「……為何說是徒勞無功?」
  「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平定大陸?還是向我報復?你應該專注於其中一項。」
  「復仇只是過程,我將……」
  「所以我才說會徒勞無功啊,蠢材。復仇本身是件好事,因為憤怒及怨恨是最直接有效的原動力。但是……在殺了我之後,你將會成為一具空殼,變回一開始的人偶。」
  如此尖銳的斷言,阻塞了馬希洛的憤怒及話語。
  「在那之後,你將為了什麼而平定大陸?為了大陸的和平?為了人民的安寧?還是為了向艾露柯雷謝爾贖罪?無論是哪一種,都不是為了你自己。那些和你的復仇相比,都只是微不足道的動機。為了否定自己的出身,光憑言語而平定大陸……但是,這麼做就能讓你自己接受、滿足嗎?不可能。不是別人,唯有讓我甘拜下風你才會得到滿足,才能肯定自己不是嗎? 那麼殺了我以後,你又要靠誰來肯定自己?」
  馬希洛緊咬著牙,將拳頭握到指甲在皮膚上留下痕跡的程度……說不出話來。國王俯視著馬希洛,再次揚起嘴角。
  「哼……真是膚淺。難道你以為那麼說就能讓我吃驚嗎?」
  「不,我是……」
  「那麼,你為什麼不現在就動手?」
  國王提高音量,以雙臂敞開斗篷,露出自己的胸膛。他並沒有穿著鎧甲,只須一把武器就能刺穿心臟。
  「……」
  但馬希洛就連區區一把武器都沒有。既然已經把話說出口,未來可能就連這樣的獨處機會也沒有了。
  「……說的也是。」
  馬希洛坦承後,國王也放下雙臂。
  「終究只有這點本事嗎?不過還不算差,虧你能想得出來。」
  「……請問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有提著我的腦袋到帝國取得地位的勝算,以及能與他們周旋的本事,那的確是最好的方法。但為了達到那個目的,你之前在旅程中所贏得的各國信任、人民的信賴、甚至是相信你的同伴們,全都必須捨棄掉。」
  「……」
  馬希洛的心臟劇烈地跳了一下。
  聽到如此一針見血的言語,他不禁開始幻想還沒有犯下的罪過。
  「……明白嗎,馬希洛。那正是斬斷所有身為『人』所應有的一切。你已經準備好要脫掉『人』的外皮,戴上名為『王』的面具了嗎?到時候難保不會如我方才所說的一樣,你一脫掉人皮就又變回一個『人偶』。」
  拋棄那些儘管以笨蛋相稱,但仍很疼愛自己的諸侯。背叛那些儘管以白癡嘲笑,但仍很愛慕自己的密斯瑪路卡人民。就連儘管才認識了幾個月,現在幾乎可稱為摯友的帕莉艾爾及傑斯他們也要捨棄。
  與他們所有人敵對。
  「那……」
  那就意味著,自己又要回到孤獨的世界。
  想必會再次將自己封閉在那極為昏暗的地方。
  再也不可能像前幾個月那樣自由與快活。
  剛才說出的話絕對不是虛張聲勢,那是自己認為可行的方法。但旅遊諸國、見聞眾多的人、與同伴們相處了一段時間後……大量的回憶變成了壓在肩膀上的重擔,令馬希洛緊閉著嘴。
  露娜斯攻進這座城堡的那天,他完全不把王族當一回事。既然視死亡為無物,又何須在意他人的評價。那個冷眼旁觀萬物的自己……如今為何變得好遙遠。
  「如果你做好了準備,隨時都可以來取這個腦袋。但是如果你還想當個『人』……最好再想清楚一點。」
  「……」
  看著不發一語的兒子,國王再度嗤之以鼻。
  「無論如何,這次的事情都是個好機會。你就去把各國王族、貴族及人民的強處、弱處全都審視一遍,與他們攀攀關係吧。」
  語畢,國王就這樣轉身離去,馬希洛只能留在原地,默默注視著父親的背影。



  從地下墓室回到地面,需要經過一段長長的階梯。
  愛戴爾瓦斯在途中等著國王。
  「是否發生了什麼愉快的事情?」
  「……妳聽見了嗎?」
  當國王、拉希爾二世走過後,愛戴爾瓦斯就跟在他後頭。
  「沒有,只是覺得您的表情似乎很愉快。」
  「……原本應該只是個人偶的他,如今徹頭徹尾成為一個人了。那個原本僅是個差勁人偶的失敗作品……如今總算能將他視為擁有我的血統的兒子,不時也讓我感到可靠。難怪那些諸侯每次提到繼承人的話題,就會放鬆臉部肌肉。」
  「是這樣子嗎?」
 每個人都是。讀書學習有多麼快速、射箭能命中多遠的標靶、揮劍能令士兵隊長讚不絕口、騎馬能……每次開會之後的晚宴,所有人談的都是這些話題。當然,如果兒子女兒正值婚齡,這些話題也等於是順便推銷。但無論哪個國王、大臣……不,根本不拘地位,凡是身為父母的人全都深愛著自己的孩子,動不動就拿出來炫耀。
  原本馬希洛就以笨蛋及傻子自居。每次成為話題時,頂多就是被拿來取笑,拉希爾總是虛應幾聲,從來不覺得這種話題有趣。
  但他現在明白了,
  那孩子毫無疑問擁有自己的血脈。
  流著骯髒、狡猾,而且冰冷的蛇血。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