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排球少年!!小說版!!
  • 原文書名: ハイキュー! ! ショーセツバン! !
  • 集數: 第7集
  • 作者:原作:古舘春一/作者:星希代子
  • 插畫: 古舘春一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張紹仁
  • 出版日期:2017/3/6
  • ISBN: 978-986-482-842-5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VII 決戰之秋》

國中生來到烏野高中參觀社團!三年級的澤村等人,趕在熱血沸騰的日向他們前面,面臨第二次的升學指導……同時收錄大王者‧及川在決戰賽當天的英姿,與白鳥澤‧天童的小挿曲!!

(2017年3月6日上市)
相關資訊
澤村感到很不安。
通往體育館的走廊上,吹過一陣乾燥的風。若是抬頭一看,可以看到校舍與樹木之間萬里無雲的秋日晴空。今天是一個非常舒適的秋季午後。
月底――10月25日起,春季高中排球聯賽的代表選拔賽就要開打了。
從前大家嘲笑他們是「墜落的強豪,不會飛的烏鴉」,他們在陰影下原地踏步兩年,才終於拿到了這張門票。隊伍的向心力在此時到達最高點,每天的練習都能掌握到確實的手感,日子過得相當充實。
但唯獨在今天,他的心中只有不安。
陽光和煦,吹過臉頰的風也很舒適,但他走向體育館的腳步卻越來越沈重。原本每天都穿在身上的制服,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感覺很彆扭,他拉了一下袖子,覺得這應該是自己多心了吧。
讓他越來越不安的原因,是今天等一下要舉行的升學就業輔導面談。不對,升學就業輔導面談本身並不會讓他不安,因為他畢業後的目標幾乎已經確定好了,也不曾為了社團而忽視學業。這次的面談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將會順利結束吧。
他擔心的,是因為升學就業輔導面談讓三年級的社員參加社團活動時遲到。如果是平常的練習,並不會讓他這麼擔心。
但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為什麼偏偏在這一天……」
然而,他就算嘆息也沒有用。澤村想說至少跟大家打聲招呼後再走,所以才來到了這裡。他下定決心之後,就走進第二體育館。裡面的學弟有的在練習,有的在玩,正在熱鬧地享受社團活動開始前的短暫時光。澤村便開口對他們說道:
「大家可以稍微聽我說幾句話嗎!」
那些社員不知是否聽出了澤村聲音裡帶有一絲緊張,他們立刻就停下手邊的動作,安靜地集合到主將身邊。體育館裡只有澤村一個人穿著制服,或許這也是讓大家感到緊張的原因之一。原本吵鬧的體育館陷入一片寧靜,日向和田中他們雖然沒做什麼壞事,但卻一臉「該不會是要罵我吧?」的表情。
澤村站在僵硬的社員們面前,緩緩地開口說道:
「呃――我早上應該也跟各位講過,今天等一下就要舉行升學就業輔導面談。三年級會比較晚到,你們就以二年級為主,好好進行社團活動吧。」
「「是!」」
什麼啊,原來是這件事啊。我們當然知道啊――這種氣氛流露在一、二年級之間,他們的表情也終於舒緩了下來。
聽到學弟們的回答之後,澤村點了點頭,以沈重的口氣繼續說道,似乎才正要開始進入正題。
「那麼,關於國中生來參觀社團一事……」
參觀社團。
讓澤村擔心的,就是這個非常規的活動。
這個活動是附近的國中三年級學生要來自己想填的高中參觀,但除了參觀上課情況及學校設施之外,竟然還有安排「參觀社團」的時間。
活動負責人把社團指導老師武田請到教職員辦公室,詢問他是否能讓學生參觀排球社的活動。這是上個禮拜發生的事――

「來烏野參觀的國中生裡,有幾個學生也想要來參觀排球社。」
「喔……」
「人數並沒有很多,好像才四、五個人左右,不過似乎也有國中就在打排球的學生要來參觀。」
對方要來參觀練習也無所謂。國中生會這麼關心社團,其實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他自己從前也是看了春季高中排球聯賽,才想要考進烏野。但進來之後,才發現教練換人了,讓他大吃一驚。他能理解那些國中生想要親眼來確認的想法。他們應該是想來看看這裡有什麼樣的學長,練習的內容又是如何吧。澤村欣然同意了這個要求。
「我們不介意……」
當澤村正開口回答時,他的腦海裡頓時閃過社員們的臉孔――主要是日向、田中、西谷這三個人。
「……!」
從這時起,澤村就開始擔心了。
「怎麼了?你看起來臉色不太好……」
「不,我沒事。……不對,請稍等一下。」
很吵。他們很吵。聽到國中生要來看自己練習,那些傢伙絕對會得意忘形,開始大吵大鬧,完全無法好好練習。這種時候,他們興奮的情緒會讓我很難處理啊。
澤村拚命把日向他們期待又坐立不安的興奮表情從腦海裡揮去,用遺憾的口氣拒絕了老師的要求。
「很抱歉,代表選拔賽很快就要開始了,所以……」
我能懂你們想要來參觀的心情。但我要負責管理那些人,希望你們也能體諒我的心情啊!――澤村很想向那些國中生一個一個低頭道歉。
武田並不知道澤村這種痛苦的心情,很乾脆地就接受了他的回答。
「這樣啊。不,因為他們說想要見識一下強校的練習狀況,聽到他們這麼說,我也覺得很高興呢,哈哈。在重要的比賽前,不可以妨礙你們集中精神吧。我現在就去拒絕他們……」
「……強校?」
武田正把手伸向電話聽筒時,聽到澤村的低聲呢喃,就抬起了頭。
「是啊。對方說,烏野再次成為縣裡的強校,所以他們想要見識一下我們的練習。對方還真會說話呢。我就不小心隨口答應了……」
聽到這裡,澤村帶著笑容回答道:
「我知道了。我們很樂意讓對方來參觀社團活動。」

澤村不禁還跟武田握了手,答應了這次社團參觀行程,但想不到時間剛好撞到三年級全部都不在場的時候。實在是太疏於確認行程了。
太大意了。竟然連我也得意忘形了。我還不夠成熟……身為主將還不夠成熟。我實在沒資格嘲笑他們……
澤村雖然快被自責的念頭所壓垮,但他還是繼續叮嚀社員們。
「聽好了,就算有國中生來,大家還是要保持平常心。不要想裝模作樣,或是刻意表現,而做出多餘的行為。比賽也快到了,你們不要亂來,不要得意忘形,要好好練習,辦得到吧?另外,我還有什麼要交代的呢……」
澤村簡直就像是第一次派小孩去跑腿的父母一樣,不停地對他們耳提面命。
「啊,對了……田中!」
「是!」
聽到主將點名自己,田中往前走了一步。
「我想你應該也知道,不過……你可不要嚇到國中生啊!」
澤村最擔心的就是這一點。不能讓田中影響到排球社的風評,甚至是影響學校的風評。
看到澤村認真的表情,田中原本還很緊張,不知道澤村要對他說什麼。不過聽完之後,田中就鬆了一口氣,露出笑容。
「我不會做這種事啦!今天你就當作是咚地一聲坐上了一艘安穩的大船,放心把事情交給我吧,大地學長!」
田中露出潔白的牙齒笑了。站在田中旁邊的緣下則是低聲說道:
「我看是坐上了一艘泥船吧。」
「咦?你剛才說了什麼嗎?總之,我會好好照顧這些傢伙和那些國中生的,請放心吧!」
孩子不知道父母的擔憂。
看到田中真的咚地一聲拍著胸口,露出了笑容,澤村感覺自己的胃緊緊縮了起來,開始疼痛。

「喂,影山!喂,我在叫你啦!」
看到主將垮著肩膀走出體育館後,日向一副迫不及待的樣子,對著自己身旁的影山說話。
「什麼事?」
「你有聽說今天是哪間國中要來嗎?」
「不知道。趕快開始練習啦。」
影山看起來對社團活動參觀一點興趣都沒有,迅速就拿起球往前走。日向則是眼神發亮,似乎就要開始蹦蹦跳跳起來了。兩個人的態度簡直就像對照一樣。
「等一下啦!」
日向追著影山往前走,他的表情看起來依然雀躍不已,真的就像是一隻麻雀在跳躍一樣。
「我很期待他們來參觀耶。這代表,我們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強校對吧?啊,對了,真希望我的學弟也會過來參觀!跟國中時比起來,我也進步了很多啊!」
「……你說你進步了?」
影山終於轉過了頭來。他的眼神已經不再是冰冷,而是非常憤怒,燃起了熊熊烈火。原本在他身後得意地挺起胸膛的日向,現在變得不知所措。
「你……你的表情是怎麼回事啊,影山同學。」
「你一點都沒有進步吧!呆子!等你發球能順利發進之後,再說這種大言不慚的話吧!不只發球,你連接球時都會被對方盯上……」
「你、你很煩耶,我知道啦!」
日向打斷了影山的批評,嘖了一聲之後就氣鼓鼓地飛奔到球場上,大罵了一聲「可惡」後,開始練習他一直掛念著的發球。

一開始,大家一直注意著參觀的人什麼時候會來,但不知道是不是他們與生俱來的專注力,或者只是他們太過健忘,社員們不知從何時起,就開始集中精神在練習上了。如果澤村看到他們這副樣子,或許會安心地流下淚水吧。練習以二年級為主軸,一如往常地進行下去時,從體育館入口處傳來了一陣充滿朝氣的聲音。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