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排球少年!!小說版!!
  • 原文書名: ハイキュー! ! ショーセツバン! !
  • 集數: 第5集
  • 作者:原作:古舘春一/作者:星希代子
  • 插畫: 古舘春一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曾鳳儀
  • 出版日期:2015/11/23
  • ISBN: 978-986-462-493-5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從春季高中排球賽第一次預賽到代表決定戰之間的2個月時間——。爲了迎戰更強的敵校,烏野排球社積極地進行合宿、偵查以及秘密特訓。漫畫裡沒有描繪的「情景」,在小說版裡一舉公開!本作也同時收錄了音駒高中跟梟谷高中的小故事喔!

(2015年11月2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在暑假中如火如荼展開的是全國春季高中排球聯賽──通稱「春高」,宮城縣代表決定戰的第一次預賽。
在和扇南高中、角川學園的比賽過程中,烏野高中的選手們明顯地感受到自己的成長。
夏日集訓中,他們和關東地區的強校──音駒、梟谷、森然、生川進行練習賽,前任教練也親自給予指導和建言。
這個夏天,這群不成氣候的雛鳥們在經過不斷地煩惱與思索下,各自獲得了嶄新的武器。

通過了第一次預賽──
然而,勝利的喜悅也只在轉瞬之間,距離代表決定戰只剩下短短兩個月。
十六所學校當中,僅有一校能夠得到前往全國大賽的入場票。
為此,必須在以王者‧白鳥沢學園、青葉城西高中為首,實力不分軒輊的強校之中取得四場比賽的勝利。
現在的烏野還有許多不足之處。
他們自己是再清楚不過了。
光憑現在的自己,是贏不了的。

烏野高中一路敗北至今。
引領隊伍挺進全國大賽的王牌「小巨人」宣布引退,被稱作名將的教練也離開了烏野。
過去被譽為是強校的烏野,轉眼之間跌落谷底。

即使被嘲諷是墜落的強豪,他們為了好好把握不知何時會到來的機會,日鍛月煉,努力不懈。
過去不成氣候的雛鳥們──現在已經成長為渴望勝利的雜食性烏鴉。

時間只剩下兩個月,烏野高中排球社為了追求更高層次的進化,今天也聚集在體育館裡。
讓隊伍的不成熟昇華成無限的可能性,烏鴉們即將展翅高飛。
為了不斷獲勝,為了成為站在球場上最久的人。



神色自若的另一方

私立青葉城西高中
自然地邁開步伐……!
自然而然地……!


自然地邁開步伐……!自然而然地……!影山飛雄全身上下散發著一股沉悶的緊張感,動作生硬地走在路上。
縱使暑假已經結束了,八月下旬的氣候依舊很適合被稱作盛夏。放學過後的日落時分,在炎熱的白天裡相當安分的油蟬再度開始鳴叫。然而,喧囂的蟬鳴卻絲毫沒有傳進影山的耳裡。
無論是擦身而過的學生們所穿的夏季制服,或是奔向操場或體育館的運動社團成員身穿的運動服,都是他不熟悉的服裝,令他又添上了一層緊張氛圍。影山身上的黑色T恤吸收了日照,使得他的背部逐漸升溫,因炎熱的天氣所流下的汗水摻雜著因緊張而冒出的冷汗。儘管如此,影山依然面不改色,如擺設品般一動也不動。
沒錯,這裡並不是他所熟悉的烏野高中。他悄悄地潛入了即將在十月底的代表決定戰上第三度和烏野交手的學校──青葉城西高中。他準備要潛入第三體育館進行偵察,春天時曾爲了比練習賽造訪過一次,所以不用擔心會迷路。
我是這裡的學生,我是這裡的學生……影山瞪大了銳利的雙眼,目不轉睛地盯著前方,口中唸唸有詞。他這明顯的可疑舉止反倒讓擦身而過的學生們頻頻停下腳步,回過頭來看他。
然而,正在第三體育館裡練習的排球社社員還沒有人察覺到影山的入侵。



金田一勇太郎從器材室裡搬出計分板,露出了些許緊張的神色。雖然排球社單獨使用的第三體育館裡平時人就很多,但今天的人口密度特別高又特別吵雜。增加的人數都是大學生,因為今天是和畢業校友所隸屬的大學隊伍進行練習賽的日子。排球社社員一邊偷瞄開始暖身的大學生們,一邊進行賽前的準備工作。金田一也心神不寧地偷偷觀察大學生們的外表。
好高大啊,看起來好強啊。話說回來,大學生現在應該還在放暑假吧?真令人羨慕啊。正當金田一一邊思考著無關緊要的事,準備找其他事來做時,他的背脊突然竄過一陣冷顫。
「……剛、剛剛那是什麼感覺?」
「金田一,你在發什麼愣啊。好了,快讓開。」
金田一聳起肩膀,以怪異的姿勢定格不動。國見英推著裝滿球的球籃,從後方向他搭話。
「不是啦,我總覺得好像有一股殺氣從背後傳來……」
金田一坦白說道,眼神望向背後的某一扇窗。但他注意到國見冷冷的視線後,突然對自己的發言感到害臊,像是掩飾般地扭了扭脖子,確認一如往常半敞的窗戶和擋球網沒有任何異狀後,低聲呢喃道「……可能是因為我在緊張吧。」
「這也沒辦法啊,大學生都很高大,光是站在原地就壓迫感十足了。」
「是啊。」
兩人附合著彼此的話,望向今天的比賽對手。
「要跟那些人比賽嗎……」
「真不想比啊。」
青葉城西是被他校稱為王牌雲集的縣內前四強校之一,金田一和國見雖然是一年級生,卻以貨真價實的實力取得了先發球員的資格。金田一擁有接近190公分的優異身高,是個性情耿直的選手。相較之下,國見則是一名讓人難以捉摸的選手。兩人不旦都畢業於北川第一中學,也是意氣相投的伙伴。
金田一打算暫時忘記剛剛感受到的殺氣,將精神集中在接下來的練習賽上。距離代表決定戰時間所剩不多,今天能夠和比自己強勁的大學生一起比賽,是個很寶貴的機會。
「……好!」
他重新振奮精神後,特別叮嚀國見。
「難得畢業的學長們特地來這一趟,你可不要打混摸魚啊,要是學長誤以為我們沒幹勁的話就不好了。」
其實根本沒有必要特意提醒,這番話聽起來像是多管閒事說出口的,但金田一這個人沒有惡意,只是太過正直罷了。雖然他表達的方式有些笨拙,但國見也是明白了這點才會選擇聽聽帶過。
「好啦好啦,我明白……嗯?」
國見回應得有些不耐煩,話還沒說完便驀然回過了頭。然而,卻只能透過半敞的窗戶看見盛夏的晴空。
「……總覺得背脊一陣涼意,是我的錯覺嗎?」
「什麼?你也感覺到殺氣了嗎?」
「不是啦,說什麼殺氣,也太莫名其妙了吧。應該只是涼風吹進來了,晚上搞不好會下雨喔,我可沒帶傘來啊。」
國見咂嘴說道,但窗外的萬里晴空看起來不像是會變天的模樣。金田一詫異地環視著窗戶、天花板和體育館二樓的看台區,四處遊移的視線停留在某一處。
「唔……?」
他的視線停留在剛才離開的器材室上,平時總是緊緊闔上的門開了一條細縫。
「剛剛我和你離開之後應該有好好把門關上吧……」
要說沒事確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一旦開始好奇就會在意得不得了。
「我去看看有沒有什麼異狀。」
金田一指向器材室後,躡手躡腳地走向前。國見雖然露出受不了他的愚蠢行徑的表情,但金田一卻相當嚴肅。他的臉上表情因為正義感和緊張情緒而僵硬,金田一將手輕輕放到門把上,像是虛張聲勢般用力拉開了門。
「不好意思!有誰在裡面嗎!」
然而,昏暗的器材室裡不見任何動靜,只有熟悉的器材用品整齊地排列著。金田一手握著門把,帶著洩氣的表情呢喃道。
「是我的錯覺嗎……」
「傻子……」
金田一發現國見露出冷冷的笑容迎面走來,他默默地關上了門。
「我覺得一定有什麼東西躲在裡面啊。」
「『什麼東西』是指什麼?又是為了什麼躲在這裡?」
國見愕然問道,金田一露出了些許不悅的神情。
「我也不知道啊,不過……就是有那種東西吧!」
「『那種東西』……你不要跟我說是幽靈喔。」
國見不經意的話語讓金田一的表情瞬間凝結。
「……幽靈?喂,國見,少說奇怪的話了。我只是在想是不是有小狗或小貓不小心迷路了而已,說什麼幽靈,別開玩笑了。」
看見金田一不悅地怒視著自己,國見輕輕地笑了。
「哦?你不知道嗎?聽說這個體育館會出現幽靈喔。」
「什、什麼啊,聽都沒聽說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金田一一臉生氣地逼近國見,他的逼問讓國見不禁感到傻眼,無奈地拉開了距離。
「……我只是開玩笑的啦,你不要這麼害怕啊。不快點準備好的話會挨罵的。」
「我、我才不怕!我只是……!」
正當金田一打算回嘴時,遠處傳來了叫喚兩人的聲音,二年級的矢巾像是催促般地揮了揮手。
「喂,一年級的!快點過來!」
「來了││」
國見奔跑離去,金田一再次回頭瞥了器材室一眼之後,也急急忙忙地邁開步伐。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