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排球少年!!小說版!!
  • 原文書名: ハイキュー! ! ショーセツバン! !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原作:古舘春一/作者:星希代子
  • 插畫: 古舘春一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曾鳳儀
  • 出版日期:2014/6/5
  • ISBN: 978-986-348-992-4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主將致詞——高中盃預選前的『壯行式』!在全校師生面前表明決心,闡述面對大賽時的雄心壯志,在這麼重要的活動(?)之前,田中跟西谷率領的烏野高中2年級生們決定執行某項『計畫』,在私底下極為活躍……!?(2014年6月5日上市)
相關資訊
啪,啪。
早晨的空氣十分清爽,一個很有節奏的清脆聲音響起,隨即被周遭的樹木吸收後消失。
朝陽穿過青葉縫間灑落,東峰站在神社裡,用力地拍手。
他的嘴裡先是唸唸有詞,唸完後他睜開眼睛,巨大的身軀縮成一團後向神明鞠躬致意,然後拿起放在地上的書包,離開了神社。
他抬頭瞄了綁有稻草繩結,比一般樹木還要大上一圈的大樹一眼,穿過淨手處旁邊,小心地跑下一道狹窄陡斜的階梯。
「喔!」
走到馬路上時,東峰遇見了他的隊友。一個是手裡拿著小抄之類的東西,邊走邊嘴裡唸唸有詞的澤村,一個是手裡拿著便利商店的小塑膠袋的菅原。在上學的途中,穿著運動服的烏野高中排球社三年級生都到齊了。
「早啊,旭。」
菅原也向他打了招呼,但澤村還是一臉認真地看著小抄。
「大地,那是壯行式時的演說稿嗎?」
東峰所說的「壯行式」,是學校為了要激勵參加高中盃預選的社團選手們所辦的活動。各社團的主將都必須在全校學生集合的禮堂裡演講。每個社團的情況不同,有的社團甚至還得加上吸引新生的表演橋段。
澤村必須要在這場壯行式上,以男子排球社主將的身份發表一篇演講,闡述排球社面對比賽的衝勁。
「嗯?啊啊。」
澤村終於抬起頭來。
「怎麼啦,旭。你看上了哪個巫女嗎?」
「才、才不是呢!從神社這裡走比較近啦。然後,我只是感謝神讓我經過,所以打聲招呼而已!」
看到東峰慌亂否認的樣子,菅原笑了。
「旭這種個性,感覺就像是奶奶帶大的小孩呢。」
「不過光看外表,也像是會打電話詐欺老人的詐欺集團呢。」
聽到澤村毫不留情的辛辣發言,東峰的玻璃心瞬間裂成碎片。
「什麼啊?我會做那種事嗎?」
「是啊,大地。要是陌生人聽到了,會以為是真的啦。」
「菅……」
菅原很有精神地大步向前,東峰腳步踉蹌地跟在後面,澤村則是又把目光放回到小抄上。在晨間麻雀的叫聲中,三人前往學校。



「早安!」
「啊,早!」
三個三年級生一起走入第二體育館後,先來的學弟們接二連三地向他們打招呼。
「早。」
聽到東峰打招呼的聲音,西谷馬上衝了出來。
「很好!旭學長,今天沒有遲到呢!」
「西谷,這種事不要講那麼大聲啦!你看,大地他……」
東峰感到背後射來澤村刺眼的視線,他縮起身子,像是要隱藏他那巨大的身軀一般。看到他那模樣,菅原露出苦笑。
「旭是慣犯了嘛。」
「你、你怎麼這麼說……」
東峰抬頭看著菅原,可憐兮兮地說。澤村瞪著兩人,以響遍體育館內的聲音發號施令。
「等熱身運動做好之後就進行分組接球。」
球隊經理清水的哨音在體育館裡響起,所有社員們同時在球場上散開,開始進行排滿排球基礎動作的一小時晨間練習。
剛剛還覺得有些冷的體育館瞬間被熱氣包圍,社員們兩兩一組,開始交互打起球來。接球、托球、殺球、接球……就在排球撞擊的沈悶聲響中,日向慌張地大叫。
「嗚哇,咦……唉呀呀。」
跟日向同組的影山,怒斥著把球弄掉的日向「你這個笨蛋!遜咖!」。
一大早居然就這麼有精神,可以罵人罵得那麼大聲啊……東峰心想。站在他面前的菅原接住球,沒有繼續傳下去。他喊了聲「旭,抱歉,你等一下。」後便出言提醒日向。
「日向,先想好球會落在哪裡,然後跑去球的下面等著接。」
「是!」
東峰漠然地看著日向認真地點頭回應,同時也看見影山一臉不高興地站在日向身後。菅原走回到他身旁,把球丟給他。東峰慌忙地接住球。
「……喔!菅果然很會照顧學弟呢。」
「是嗎?是說光是只有罵人,日向也不會進步啊。」
話說完,菅原繼續托球。在他身邊,日向也順利地把球往上托,東峰在一旁用眼角瞄了他們兩人一眼,「原來如此啊。」他的心裡不禁對菅原感到佩服。



一小時後,結束晨間訓練的社員們打算趕往社辦,大家鬧著喊肚子餓了或是其他事情,一片鬧哄哄的模樣。在熱鬧的體育館入口,女子排球社的主將道宮結探出頭來,像是已經在這裡等他們晨練結束很久了似的。
「澤村,抱歉,可以打擾你一下嗎?」
澤村用T恤擦了擦汗,跑向對他招手的道宮身邊,問了聲「什麼事?」。
東峰看著兩人在體育館的一角談話,想必他們是在談有關壯行式的事情吧。話說回來,壯行式的時候,社員們要做些什麼呢?更重要的是,壯行式到底是什麼時候啊?
東峰連壯行式的日期都記不太清楚。
「……大家在各方面都很努力呢。」
東峰坐倒在地上,感覺全身的力氣似乎都被抽走了似的。這時,他的頭部突然感到一個猛烈強硬的撞擊。
「好痛,是、是什麼啊……?」
東峰抬起頭,只見抱著紙箱的清水冷冷地低著頭看他,然後清水只丟下一句「你在這裡很擋路」,就走過了他身邊。
「我好像……」
東峰眼裡含著淚水,撫摸著頭上腫起來的包。



啪,啪。
早晨的陽光射入微暗神社境內的茂密樹林中,響亮的拍手聲響起。隔天早上在神社裡,又看到了抄近路順道來祈神的東峰背影。
「希望我能成為一個很狂野的男生……啊,不過,希望我不要被當成是電話詐欺的嫌疑犯……」
東峰今天講的內容比昨天具體多了。他從口袋裡拿出錢包,豁出去地往賽錢箱裡丟了五塊錢。
「拜託,最起碼……」
留著鬍子,蓄著長髮,身高將近一百八十五公分的大個子,從他的外表看來,實在很難想像他會這麼認真地雙手合十。這時,突然有個人影出現在他面前。(插圖,P.19)
「你從剛剛起就在這裡做什麼啊?」
「呀、呀啊!是神嗎?」
東峰大吃一驚,頓時腰部沒力,還差點踩空了階梯。這時連忙扶住他的人,當然不是神,而是烏養教練。教練驚訝又擔心地開口問。
「喂,你沒事吧?比賽前不要受傷喔。」
「對、對不起。那個,烏養教練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來送貨的。」
話說完,烏養教練伸手一指。樹蔭下停著一台白色小卡車,車身上寫著「坂之下商店」。車後的載貨區裝滿了一箱箱日本酒跟啤酒。
「要供奉給神明的酒嗎……?」
東峰茫然地看著小卡車,烏養教練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說。
「你啊……真是的,等到比賽時再表現出狂野的一面就好啦。這種事情,拜託神明也沒有用啦!」
「咦,啊……教、教練聽到我剛剛說的話了嗎……?」
東峰搖搖晃晃地往後退,連耳朵都紅了。「拜託你囉,主攻手。」教練丟下這句話後,就踩著白色的小碎石,走向小卡車。看著他那穿著黑色塑膠長靴的背影,東峰好不容易才擠出回答。
「啊,是……」



不知道是覺得丟臉還是害臊,甚或是嚇了一大跳,東峰一早就意志消沈,緩步踏著漫長的階梯,走向學校。一走到大馬路上,這麼湊巧又遇上了澤村跟菅原。
初夏的空氣十分清新,菅原臉上爽朗的笑容正適合這個季節。
「早啊,旭。」
看到他的笑容,東峰心裡忍不住湧現一股想要下跪求菅原「不要對我笑啊……」的感覺,他簡短地跟兩人打了招呼後,開口詢問。
「我問你們喔……我,是不是真的很丟臉啊……」
「嗯?丟臉嗎?應該說是看起來不像個高中生吧。」
澤村裝傻地回答。菅原也笑著在一旁搭腔。
「你跟日向站在一起的話,就像是父子一樣耶。」
「每次只要想說『咦?今天有畢業的學長來啊?』,那個人一定就是旭。」
「咦!我沒有那麼老氣吧!對吧?」
看到東峰一臉慌張,澤村又繼續說。
「……我只在這裡跟你說喔,有時候烏養教練看起來還比你年輕呢。」
「真的假的?」
東峰臉色完全發白,停下腳步。看到他這樣,菅原笑了。
「好啦,大地不要再開玩笑了,旭是真的很沮喪呢。」
「我明明才十七歲耶……」
「就說大地是在開玩笑了啊!不要那麼當真嘛!好啦,走囉!」
菅原拍了拍東峰縮成一團的背部,身後傳來一個女生開朗的聲音。
「早安!」
來的人是女子排球社的主將道宮。三個男生分別以不同的表情回了她一聲「嗨」,有的人露出笑容、有的人是苦笑,還有人一臉憔悴。道宮「哇」的一聲,顯然嚇了一跳。她重新振作後,抬頭看著澤村。
「我問你喔,我聽說棒球社在壯行式致詞時,準備了很多有趣的梗要講。我們要怎麼辦啊?你有想到什麼嗎?」
「嗯,普通致詞就好了吧。排球社就是排球社,要高興的話等贏了之後再說。」
「說得也是。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