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排球少年!!小說版!!
  • 原文書名: ハイキュー! ! ショーセツバン! !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原作:古舘春一/作者:星希代子
  • 插畫: 古舘春一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曾鳳儀
  • 出版日期:2014/10/6
  • ISBN: 978-986-365-907-5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III 遠征東京!!》我可以跳——日向翔陽很憧憬在小學時於『春季高中排球聯賽』看到的「小巨人」,因此開始打排球。在國中時期的第一場也是最後一場正式比賽,他徹底輸給對手‧影山飛雄,為了雪恥,他加入了「小巨人」以前待過的烏野高中排球社,但影山竟然也在那裡?日向跟驕傲的天才舉球手‧影山以及伙伴們要一起努力,爭取在全國大賽中出場!(2014年10月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前進東京!抄小路!

上車吧!

星期六這天的天氣雖然是大晴天,但教室裡卻沒有一個學生看向窗外。只坐了幾個學生的教室裡十分安靜,唯獨自動鉛筆的筆芯在紙上寫過的沙沙聲、咳嗽聲以及橡皮擦落地的聲音響起。
期末考不及格的學生們正在進行補習,但也即將結束。
時鐘的指針指著十一點三十分,下課鐘聲也在此時鈴響大作。
日向翔陽趴在桌子上,自動鉛筆從他的手上無力滑落。下課的鐘聲還沒結束,他那幾乎要蓋過鐘聲的尖叫聲便充滿整間教室。
「結、結束……結束了啊啊啊啊啊……!」
日向對著老舊髒污的天花板大叫,跟他一起參加補習的影山飛雄生氣地對他怒吼。
「笨蛋,你還拖拖拉拉的!快走!」
「我知道啦!」
負責監考的老師——日向的導師——看到兩人你一言我一語,忍不住輕敲了一下講桌說。
「欸,安靜點!答案卷從後面收過來……」話才說到一半,他看了看教室裡。「反正只有幾個人,各自交到前面來吧。」
「是!」
已經將沈重的包包揹上肩膀的兩人,一起跑到講桌前交出答案卷。然後像是在賽跑一樣,不顧旁人的眼光,一口氣衝出走廊。
「……真是的。」
來不及提醒他們不要在走廊上奔跑的老師,輕聲地嘆了口氣,他向那兩個在走廊上狂奔的排球社社員揮揮手。
「練習賽要加油哦!」
這兩人所屬的烏野高中排球社,今天要遠征去東京。其他社員都已經在前一天夜裡出發前往東京,而不及格的日向跟影山兩人現在補習完才要追上伙伴們的腳步。
其他的學生們陸陸續續走出教室,老師將答案卷收好,看了一眼手錶。11點35分,嗯,他們到底幾點能夠順利抵達東京呢?
從敞開的窗戶吹入涼爽的風,輕輕地吹動著教室裡的窗簾。穿著夏季制服的兩人在校園的庭院裡奔跑著,留下了又深又短的影子。

“正式前進東京!”

日向跟影山兩人衝到校門口,一台小貨車,不,是一台加有貨物架的小卡車就停在他們面前,發出轟隆隆的聲音。一個眼神銳利的年長女性下了車,站在他們面前。她臉上化著較濃的妝,穿著貼身的無袖上衣跟窄版牛仔褲、靴子。顏色亮麗的頭髮隨風翻動。從車裡走出來的女性跟車子本身的形象實在太不搭軋,因此日向跟影山完全愣住,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嘿,不及格男孩們。」
瀟灑出現的女性看到兩人如此緊張,不禁得意地笑了。她塗著鮮紅指甲油的手指,指著車身寫有『烏野食堂』的車子說。
「上車吧!」
「妳是田、田中學長的姊姊嗎?」
被口水嗆到的日向問完後,她的表情顯得和緩許多。
「要稱我為?子姊。從這裡到東京,我一下子就把你們送過去。」
話剛說完,她眨了眨一邊的眼睛。兩人被她那有點粗魯的性感給嚇到,隨即立正站好。
「是的!?子姊!」



補習是星期六,而遠征東京正好是星期六跟星期日兩天。因為兩者的活動行程重疊,所以排球社的社員萬一期末考不及格,就不能參加遠征。不想要留在學校裡看家的社員們——特別是田中、西谷、日向、影山,這四個學力很有問題的人,可是請隊友們幫忙,拼了命地唸書。
結果,日向跟影山的結果還是不及格。兩人非常期待跟音駒高中再戰,他們的幹勁十足,因此大家都不忍心看到要補習的兩人失落的模樣。
「你們別那麼失意啦,遠征並不是只有這次。」
考試成績發下來的那一天,副主將菅原如此說著,想要安慰日向跟影山,但他們兩人當然不肯放棄,開始商量要自己前往東京的方法。
「用跑的嗎?」
「是騎腳踏車才對吧。」
這時候向兩人伸出援手的,是二年級的田中。
「你們不及格的科目只有一科對不對?那樣的話,照理說補習在上午就會結束。」
田中這句話宛如像是天上垂下來的蜘蛛絲一樣(譯注:此處指的蜘蛛絲,是引用於日本小說家芥川龍之介的作品,比喻救人於苦海之中的方法。),兩人隨即抬起頭來。
「到時候,我幫你們呼叫『救世主』。」

現在出現在補習完的兩人面前的就是田中的姊姊,?子,她正是『救世主』。
「這台車好帥氣喔!」
日向坐進副駕駛座,繫上安全帶,看著嘴裡咬棒棒糖,把鑰匙插進鑰匙孔轉動的?子。
「這樣的話,貨物架上還可以放太鼓啊。」
?子的答案跟引擎發動的聲音同時響起,日向不解地歪著頭。
「太鼓?」
「是和太鼓。下次你們可以來看,呃呃,順著東北高速公路一路直開就好了吧……」
話說完,?子握住排檔桿,讓車子慢慢出發。她的模樣看起來十分可靠,讓人想叫她一聲『大姊』,果然是真真正正的『救世主』。
可能因為?子太吸引他們的目光,所以日向跟影山都忘了之前田中交代他們的事情。
那就是——
「只是,有關乘車時的安全性及舒適性一律不予保證。」
田中是這麼說的。



影山一上了後座,沒兩三下就馬上睡著。坐在副駕駛座的日向跟他形成強烈對比,一副很擔心的模樣,一直看著道路的前方。
雖然說是宿營,但聯合練習時間大約在晚上八點鐘左右就會結束。在那之前,他們能夠順利抵達東京嗎?日向很緊張,他害怕可能會遇上塞車,或者是?子開錯路。要是他沒有不及格的話,現在他已經跟研磨還有犬岡他們在練習了……
日向咬著嘴唇,坐在駕駛座上的?子捏了一下他的臉頰。
「喂,不要想那麼多,我知道你很焦急啦。」
日向訝異地摀著臉,?子話說到一半,用眼角瞄了日向一眼。
「雖然繞了一點路,但有些花只會開在這繞遠路的路旁喔。」
聽到?子的話,日向整個人都充滿了精神。
「雖然我聽不太懂,不過?子姊好帥喔!」
「能夠坐在我旁邊兜風,你應該要感謝我呢!」
?子說完後笑出聲的模樣,跟田中很像,因此日向也跟著笑了。他下定決心,把一切都交給這個人!
「你笑什麼笑得那麼得意?」
「沒、沒沒、沒什麼!」
看到日向那麼慌張,?子也苦笑。
「嗯,比起你要是緊張到吐,現在這樣可能還好吧。吐在我弟弟兩腿之間的人就是你啊。」
「唔……啊,是……」
「如果想吐的話要馬上講喔!」
東北高速公路入口的標誌出現,搭載著三人的車子馬上從標誌下方駛過,前往東京,大約長達400公里的旅途,正式展開。



「不過,你們居然還真的考不及格啊。連我弟跟夕都想辦法及格了說。」
?子回想起弟弟跟夕兩人在家裡二樓唸書的模樣,實在是很難跟平常的他們聯想在一起。日向跟影山居然比自己的弟弟還不會唸書,想必成績一定很慘澹。但弟弟既然願意向她低頭,拜託她開車載他們去東京,可見這兩人一定非常熱愛排球。
被戳中痛點的日向,手足無措地開始說明。
「那、那是因為……那個,我考英文的時候,答案都填錯一格……」
「什麼?所以你本來的答案都是對的嗎?」
「……嗯。」
一回想起考卷發下來那天的衝擊,日向的眉頭之間皺得更緊。但是?子卻以開朗的笑容趕跑他的憂愁。
「哈哈哈,那你還真是個笨蛋呢。比起寫錯答案還要笨。」
「唔唔……」
日向語塞,坐在後座的影山探出頭來。
「我是正常作答,但是卻不及格。」
「是喔,那你就真的是個笨蛋了。」
「什麼……」
?子開朗地笑著,車子經過了ETC車道,她便加快速度。
「不過,遇過越多懊惱的事,才會把你鍛鍊成一個好男人喔。」
「好男人?」
日向跟影山聽到這個意料之外的字眼,都睜大了眼睛。
「當然啦,你們開始接觸運動之後,一定老是在懊惱吧。」
「……是的。」
講到懊惱的事,日向就不由得想起IH預賽。那場跟強校‧青葉城西高中打到整場幾乎不分上下的比賽。如果自己再高一公分,如果,能夠再早跳一秒的話,或許……
就算輸得很可惜,不過輸了就是輸了。面對這個結果,說什麼「如果」或者「再多點什麼」這些天真的話都沒有意義。他只能重新站起,將這份懊惱的感覺轉換成動力繼續挑戰。
「我弟弟回家的時候也是一副很懊惱的表情呢。從一年級時起,他就一直是那種表情。」
一直看著自己的手掌心,一直思考著懊惱的日向突然回過神來。
「啊,田中學長也是嗎?」
「當然啦。輸了的時候啊,或者是當不上固定先發的時候……嗯,他不是那種會掛在嘴上的個性,不過他一樣是個很容易理解的笨蛋,這一點和你們不分上下呢。光看他的表情,我就知道他有多懊惱呢。」
「田中學長一直都很帥氣!」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