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彈之王與戰姬
  • 原文書名: 魔弾の王と戦姬
  • 集數: 第16集
  • 作者:川口士
  • 插畫: YOSHI☆WO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偽善
  • 出版日期:2017/7/3
  • ISBN: 978-986-486-475-1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盧斯蘭王子的回歸,加上國王維克特驟然駕崩,令吉斯塔特覆上了一層動盪的氣息。以王子側近身分逐步掌權的凡倫蒂娜,終於為了實現野心而展開行動,將手中的巨鐮對準了蘇菲。另一方面,菲尼莉雅的雙劍也將莉莎逼入絕境,令戰姬之間的對立成了定局。在混亂的局勢之中,堤格爾表明自己的立場,並為了守護重要的人們,決心投身這場激烈的鬥爭。而在紛爭的背後,嘉奴隆悄然現身,企圖實現魔物們讓女神降世的心願……在前所未有的危機之中,成為英雄的青年命運究竟為何?超人氣最強美少女奇幻戰記,高潮迭起的第十六集!

(2017年7月3日上市)
相關資訊
1. 混茫之都

厚重的烏雲層層交疊,遮蔽了王都席雷吉亞的天空。
明明才剛過正午,地面卻是一片昏暗,來往的路人們個個面色凝重,加快了各自的腳步。也有人在帶著寒意的秋風吹拂下,抽著被凍紅的鼻子。在路邊擺攤的小販們則是開始收拾打包,打算趕在下雨之前結束營業。
「感覺隨時都會下起雨來啊。」
堤格爾維爾穆德‧馮倫仰望天空,露出了憂慮的神色說道。
青年做著旅行打扮,左手握著他的傳家之寶──黑弓,腰上則繫著箭筒。之所以身穿旅裝,是因為堤格爾認為,即使帶著弓箭走在鎮上,這樣的打扮也不會引起他人的疑心。
如果王都是處於和平穩定的時期,青年也不會刻意帶著弓箭上街。
但他很清楚,現在的王都並不如表面上看起來那般風平浪靜。為了保護自己和同伴,他不能讓這把弓離手。
「堤格爾,我們今天就先回去吧。」
琉德米拉‧露利葉以青年的暱稱喚他,並做出這般提議。她和堤格爾一樣是十八歲,與她關係較親暱者,會以暱稱「米拉」稱呼她。
而站在她身旁、年紀小上三歲的奧爾嘉‧塔姆,也以手指捲著自己淡紅色的髮梢開口說道:
「我也覺得這麼做比較好。風裡帶著濕氣。」
米拉和奧爾嘉各自套了件配色低調的外套,將兜帽深深地拉了下來。這是為了掩人耳目而做的變裝。要是被人發現堪稱王國重鎮的戰姬在鎮上徘徊,肯定會引發一陣騷動。
堤格爾看著人們慌慌張張地快步離去的模樣,以遺憾的口吻嘟嚷道:
「今天沒什麼收穫呢。」
「這也在所難免。等回到蘇菲的宅邸後,我幫你泡杯紅茶吧。」
米拉苦笑著安慰青年。青年隨即打起精神,向她聊表謝意。
堤格爾等人從一早開始便穿梭在王都之中,努力地打聽消息。
他們不是前往低階貴族和騎士們常去的酒館留心傾聽,就是向在路旁休憩的吟遊詩人搭話,打聽他們對王都最近各種事件的感想。三人已經有好一陣子重複執行這樣的行程了。
在今年的秋天,王都裡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
被病魔折磨了八年之久的盧斯蘭王子平安康復,回到了王宮生活──這雖然還算是一大好消息,但在那之後,卻接連發生了好幾起悲劇。
舉足輕重的貴族──比多格修公爵伊爾達‧克魯堤斯在王宮意外喪命,而治理王國多年的維克特國王也與世長辭。
盧斯蘭王子已經對外宣布,他會服喪至冬季結束,並在春天來臨後舉行戴冠典禮。人們聞訊後紛紛放下心來,原本覆蓋著王都的烏雲似乎也將就此散去──不過,在貴族諸侯的圈子之中,卻還是有少數人士對盧斯蘭投以猜忌的目光。
在如此緊張的局勢之中,堤格爾和戰姬等人四下奔走,企圖從各種管道收集情報。畢竟他們的發言和舉止,都有可能成為誘發王宮混亂的新火種,因此在獲得充足的情報之前,他們絕對不能輕舉妄動。
就在他們邁出腳步,準備離開主要街道之際,堤格爾察覺到有個冰冷的物體沾到了自己的頭上。青年拉起了外套所附的兜帽,緊緊地罩住頭部。
過沒多久,雨滴開始打在地面上。這時,幾名孩童鬧烘烘地從堤格爾等人的身旁跑了過去。
「我就說該早點回家嘛!都是你說你看到妖精,我還傻傻地奉陪,這下可不是被淋成落湯雞了嗎!」
「我真的有看到啦!那東西長得和爺爺形容過的妖精一模一樣啊!你不是之前也說看過怪物,現在還好意思說我!」
「才不是怪物呢!是奇奇莫拉啦!」
「那和怪物是差在哪裡啦!」
堤格爾在無意識之中,望向了那群一邊大喊一邊奔跑的孩子們。
──既有妖精,又有怪物啊。
對於這些童言童語,或許是沒必要當真吧。
不過,在這兩三天裡,堤格爾也從大人們的口中打聽到了好幾起類似的話題。有人說,他看到了一群騎在野貓背上的小矮人;有人說,他看到了在建築物陰影處窺探自己的怪物;有人說,他在小徑的前方遠處看到了佇立的幽靈……
對於這些傳言,米拉以極為務實的態度發表了感想:
「那應該是一時眼花,把被風颳走的垃圾看成了野貓吧。要是小矮人或是怪物真的現身,肯定會引發更大規模的騷動。」
奧爾嘉也述說了自己的想法:
「我不會說我不相信幽靈或精靈的存在。不過,我想那些東西,應該是會現身在更別具意義的個人面前──像是對於喪命者有著深思之情的人,或是一出生就具備了靈視能力的人才是。」
簡單來說,她們都認為那些都只是一時眼花而鬧出的烏龍罷了。
堤格爾並沒有對兩人的看法提出異議,不過,他卻莫名感到有些掛心。
──這是因為我們有和魔物交手過的關係嗎?
渥加諾伊、托爾巴蘭、芭芭‧雅加,以及托勒卡伐克。牠們都是頂著童話故事裡曾出現過的妖精之名的可怕怪物。
──蒂爾‧納‧法曾說過,牠們的目的是要改變這個世界。
堤格爾的心底湧上了一股不安。真的只是那些人看走眼了嗎?
那些人看到的,會不會是逐漸改變面貌的世界的片隅呢?
「堤格爾,怎麼啦?」
也許是因為他停下腳步思考的關係,原本走在他前面幾步的米拉,露出了訝異的神情繞了回來。青年搖了搖頭,表示沒什麼事。
就在這時──三人的眼角竄過了一道金色的閃光。
「是閃電嗎……?」
「不對。」
奧爾嘉的喃喃自語,被堤格爾否定了。青年看得很清楚,那道光芒並不是從天而降,而是自地面迸散開來的。
閃光於此時再次竄出──那果然是從地面上爆發出來的。
堤格爾的腦海裡閃過了莉莎──伊莉莎維塔‧法米那的臉孔。她的龍具──雷渦沃利茲夫,是一條能操縱閃電之力的黑鞭。
青年最後一次見到莉莎,是在今天的早晨。他在蘇菲的宅邸(目前是堤格爾等人的行動據點)和莉莎打了照面,而莉莎在和青年打了聲招呼後,沒多說什麼就走出了大門。
莉莎經常走訪王宮,或是造訪交情甚篤的貴族宅邸,以她個人的管道收集情報。當時的堤格爾以為莉莎是有急事在身,不過,他並沒有做更進一步的確認。
「妳們先回去吧。我去看看剛才那道光的來歷。」
懷著一股忐忑之情的堤格爾,在雨中發足狂奔。



堤格爾所目擊的電光,是從一處略顯骯髒的空地施放出來的。
而此時的該處,則是有兩名戰姬手持龍具相互對峙著。
身穿深紫色禮服、手握黑鞭的是有「雷渦的閃姬」別名的伊莉莎維塔‧法米那。她同時也是擁有異彩虹瞳──左右瞳色迥異的女子。
莉莎金色的右眼和藍色的左眼皆綻放著強烈的鬥志,注視著眼前的對手。
站在她視線前方的,是一名有著黑色長髮的女子。她身穿繡有老鷹圖樣的黑色服裝,雙手各握了一把短劍。兩把短劍分別有著金色和紅色的刀身,並纏繞著火焰。
女子的名字為菲尼莉雅‧阿爾夏芬,有著「煌炎的朧姬」的別名。
自雙方交手至今,並沒有經過多少時間,但即使如此,兩人的頭髮已變得凌亂,身上的衣服也沾滿泥濘,肌膚也充斥著無數淺淺灼傷。在莉莎多次甩鞭之下,地面各處都看得到遭到破壞的痕跡,就連石造的牆壁也被打塌了一部分。
──看來她不是用「厲害」兩個字就能形容的對手呢。
莉莎握好黑鞭,慎重地測量著她與菲尼莉雅之間的距離。
純論武器的長度來說,是莉莎大佔上風,但菲尼莉雅卻能憑藉驚人的體術抵銷這層優勢。她能鑽過黑鞭的空隙,又或是以短劍彈開鞭擊,在轉瞬間欺近莉莎的身旁。對莉莎來說,在這樣的對手面前,是不能胡亂出鞭的。
緊繃的情緒讓呼吸變得紊亂,而無法施力的右手,在這時讓她更為掛心。從不久前開始下起的雨,令被打濕的禮服黏附在身子上,讓她感到很不舒服。
──不過,這場雨對我來說或許是個優勢。
變得泥濘的地面,應該多少能絆住菲尼莉雅的步伐;而她的龍具所纏繞的火勢,也肯定會因雨而減弱不少。
菲尼莉雅一語不發,只是靜靜地握著雙劍擺出架勢。即使被雨水淋濕的黑髮蓋住了左半邊的臉孔,也不見她有伸手撥開的意思。
莉莎完全無法預測菲尼莉雅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
「我再問妳一次,妳究竟打的是什麼主意?」
即使心知對方可能不會做出回應,紅髮戰姬還是這麼提出了問題。
莉莎之所以會出現在這個人煙罕至的空地,是有原因的。在稍早之前,她赴了素有「虛影的幻姬」別名的凡倫蒂娜‧葛林卡‧埃斯堤斯的約。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