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彈之王與戰姬
  • 原文書名: 魔弾の王と戦姬
  • 集數: 第4集
  • 作者:川口士
  • 插畫: YOSHI☆WO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玟伶
  • 出版日期:2013/1/24
  • ISBN: 978-986-324-717-3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墨吉涅軍大舉入侵!堤格爾在面臨艾蓮與莉姆離隊、士兵們皆疲憊不堪,以及人數為我軍十倍的敵兵等艱難情況下,率領「銀色流星軍」迎戰墨吉涅軍,卻因壓倒性的戰力差距而陷入困境。但就在此時,他眼前竟出現了一位意想不到的人物……?另一方面,回到吉斯塔特的艾蓮和臥病在床的好友莎夏重逢後不久,隨即必須與「雷渦的閃姬」伊莉莎維塔一戰。「我只給妳一次機會,現在立刻跪伏在地,向萊格尼察的人民請求寬恕吧。」「我拒絕。」「既然如此──就受死吧!」
在互相交錯的意念與接連爆發的戰火之中,最終揭露出令人驚愕的事實──
超人氣美少女戰鬥奇幻故事第四集,「英雄」初露鋒芒之時即將到來!(2013年1月24日上市)
相關資訊
1 一時的別離


孚日山脈是由沿著布琉努王國與吉斯塔特王國國境綿延不絕的險峻群山組成的。由於會特地越過這座山脈來往兩國的人非常稀少,因此不僅能走的山路不多,道路也欠缺修繕。
但現在卻有一組騎著馬的隊伍沉默地行走於這條狹窄的山道上。
此隊伍約有兩千人,高舉著在冬季寒風吹拂下劇烈飄動的黑龍旗──也就是吉斯塔特王國的軍旗。而領隊走在最前方的,竟然是一位年輕少女。
她年約十六、七歲,是個留著長度及腰的白銀長髮,擁有一對如紅玉般雙眸的美麗少女。其容貌給人的印象與其說是惹人憐愛,或許更近似於威風凜凜吧。
少女名為艾蕾歐諾拉‧維爾塔利亞,是吉斯塔特王國的七名戰姬之一。和她較為親近的人都會以暱稱「艾蓮」來稱呼她,但在目前她所率領的隊伍之中沒有人會這麼做。
銀髮戰姬手裡緊抓著韁繩,隊伍籠罩在一股緊繃的氣氛中。
「──艾蕾歐諾拉大人。」
一名騎士自跟隨著艾蓮的騎兵部隊中策馬上前,與她並騎。那是名比艾蓮年長兩三歲的女性,綁成一束的樸素金髮垂落在頭部左側,有著一對水藍色的雙眼。但在她具有冰冷美貌的臉龐上卻看不見任何情緒變化。
女性名為莉姆亞莉夏,她除了是此軍隊的副官,也是等同於艾蓮左右手的人物。
「怎麼了,莉姆?」
艾蓮朝這名可靠的副官瞥了一眼,不改其嚴峻神色地以暱稱呼喚並詢問她。莉姆對艾蓮行了一禮後,面無表情地開口說道:
「我認為該是時候休息一會兒了。在寒風中行軍使士兵和馬匹們都疲憊不堪。」
吹過山道的寒風彷彿能將人冰凍似的刺骨。士兵們雖已將毛毯披在鎧甲上,或是穿著毛皮製的防寒裝備,卻還是有許多人凍得雙耳通紅,猛吸鼻子。
而在軍隊中只有艾蓮一人沒有穿上厚重的防寒衣物,僅瀟灑地在絹服上披了一件軍服。她之所以能如此從容,全都是多虧了繫在腰上的長劍──戰姬獨有的龍具能保護她不受寒風侵襲的緣故。
「若現在休息半刻左右,有辦法在日落前離開這條山道嗎?」
「可以。」
眼見莉姆不假思索地回以簡短的答覆,艾蓮的表情才終於放鬆下來,露出了苦笑。莉姆是經過周全的思量才會對她提出此一建議的。
「明白了。那就傳令下去,要他們挖洞並在裡面生火,也可以飲用少量的酒來暖和身子。」
若是不這麼生火,就算能順利點燃火苗,也會立刻被強風吹滅。
莉姆前去向士兵們傳達命令後,艾蓮一臉心不在焉地仰望天空。太陽的身影隱沒在無邊無際的灰色雲朵之後,使她心中充滿了難以言喻的不安。
──只要通過這條山道,吉斯塔特王國……我的萊德梅里茲就近在眼前了。
但那並不是艾蓮此行的目的地。她要前往的是可稱為她好友的戰姬亞莉莎德拉──莎夏所治理的萊格尼察,位於萊德梅里茲北方。
直到數天前,艾蓮都還待在布琉努王國的一個名為特里托爾的地區,原因是為了幫助堤格爾維爾穆德‧馮倫──堤格爾。
而她之所以與堤格爾分別,踏上穿越孚日山脈的路途,則是因為聽聞莎夏身陷險境的關係。艾蓮與莎夏曾經互相發誓,只要其中一方遭遇危機,無論如何都會立刻趕去營救對方。
艾蓮直到前一刻都還滿腦子想著莎夏,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思考其他事情,但因為稍事休息而放鬆下來後,堤格爾的身影便突然躍入她腦海中。她忍不住掉轉馬首,朝著西邊的天空──布琉努所在的方位看去。
「……堤格爾。」
艾蓮下意識地低聲呼喚他的名字,但在察覺到自己的發言後又立刻甩了甩頭。
她安慰自己,堤格爾不會有問題的。
艾蓮離開前不僅留下一千名騎兵給堤格爾,赫赫有名的黑騎士羅蘭也表明會給予協助,而堤格爾的大敵泰納帝公爵,也不太可能在短時間內採取什麼行動。因此就算她先趕去拯救自己的好友再回來,在時間上應該還是綽綽有餘。
──艾蓮並不知道羅蘭已經被謀殺身亡,也不知道墨吉涅大軍已經攻破位於東南方的國境,踏上了布琉努的國土。
她也不可能知情,因為那是在她啟程離開布琉努途中所發生的事情。雖然以戰士或軍隊的指揮官,甚至是公國的統治者身分來說,艾蓮的能力都相當優秀,但她終究不是個全知全能的人,無法料事如神。
艾蓮緩緩低下頭,在心中向戰神特里格拉夫祈求堤格爾平安。吉斯塔特與布琉努所信仰的神祇幾乎都是相同的。
若要祈求平安,應該還有其他更合適的神祇,但對艾蓮來說,特里格拉夫是她最為熟悉的心靈寄託。
在其紅色雙眼所注視的前方,天空依舊被灰白色的厚實雲朵覆蓋,連一道光也無法穿透至地面。
簡直就像是布琉努國內的現況寫照似的。



菲利克斯‧亞倫‧泰納帝公爵自王都返回自己的宅邸當天,便得知了墨吉涅軍入侵的消息。
「……竟然來了這麼棘手的傢伙。」
公爵在擺滿奢華家具的房間裡發出了響亮的咋舌聲。而前來報告的侍從一聽到這個聲音,便反應靈敏地立刻趴伏在地。他們這些僕人都非常明白,在主人發怒時不惹禍上身的方法,便是擺出服從的姿態,同時盡可能地遠離主人的視線範圍。
「給我拿地圖來。」
泰納帝頂著一張因憤怒變得更為凶險的剛硬臉孔命令道。他今年四十二歲,仍維持鍛鍊習慣的高大身軀,即使穿著絹服也難掩其壯碩,從他全身上下散發出來的強烈怒氣,幾乎能嚇哭膽小的人。
侍從慌張地離開房間後,泰納帝的視線轉而投向鋪設在地上的絨毯,盯著毯上的精細刺繡,一言不發地陷入沉思。這時他的情緒早已冷靜下來。
「不久前薩克斯坦才蓄意進犯,這次換成墨吉涅了嗎……」
但兩者的規模卻是天壤之別。
相較於薩克斯坦那只有三千兵馬,像是來刺探敵情的攻擊,墨吉涅可是派出了兩萬大軍,突破東南方的國境大舉入侵。
這完全出乎他意料之外。
泰納帝最初並不打算讓國內的混亂局勢延續下去。
他原本的構想是先迅速剷除政敵嘉奴隆公爵,然後透過身為國王姪女的妻子,使自己的支持者佔據朝廷要職。
接著再以流有王家血脈的理由讓嫡子薩安登基為王,或是選擇某個與王家血緣相近的貴族之女賜予兒子為妻,讓兩人所生的孩子登上王位。
──但這全都被那個叫堤格爾維爾穆德‧馮倫的臭小子給搞砸了。
堤格爾維爾穆德‧馮倫先是將吉斯塔特軍引進國內,接著又在對戰中殺死了薩安。泰納帝雖然派出了刺客想除掉他,卻以失敗收場,就連戰姬琉德米拉也無法阻止戰姬艾蕾歐諾拉的行動。
不只如此,他還損失了駐守西方國境的大將──黑騎士羅蘭。雖然羅蘭對自己懷有強烈的反感,但泰納帝相當了解他的性格,只要自己手中還握有國王這個王牌,這名國內最強的黑騎士就絕不會對他輕舉妄動。
對泰納帝來說,羅蘭是個非常容易操弄且無可替代的優秀棋子。在他殞命之後,西方國境的情勢只怕會比之前更加動盪不安吧。
一想到這裡,焦躁的情緒再度湧上他心頭,不自覺地又露出兇惡的表情來。這時侍從正好拿著地圖返回房間,一看到主人的怒顏便嚇得渾身發抖,呆立原地。
「──怎麼,還杵在那幹嘛?」
泰納帝以彷彿要捏碎人臟腑的低沉嗓音一喝,侍從才慌慌張張地把地圖攤開在黑檀木製成的大桌上,然後退至房間一角待命。泰納帝毫不理會那名侍從,以冰冷銳利的眼神全神貫注地緊盯著地圖。
──那些傢伙究竟是為何入侵?
墨吉涅王國的難纏在諸國之間可說是眾所皆知。
這是因為他們會以他國難以想像的理由發動戰爭。數年前墨吉涅的五千大軍也曾突然越過東南方的國境入侵布琉努,而其理由竟是──
「因為我們需要奴隸,所以來搶點人回去。」
當然布琉努在準備軍隊迎擊的同時,也派遣使者向對方抗議,但他們卻高傲地如此回答:
「在燒火的柴薪不足時,你們不也會進入森林砍伐木材嗎?」
在與布琉努王國接壤的諸國中,墨吉涅是唯一還保留奴隸制度的國家。為了獲取奴隸而發動戰爭,對墨吉涅來說再理所當然不過。
他們過去也曾數次越過國境侵略布琉努或吉斯塔特,襲擊對方的村落、掠奪財物或人民。甚至派出船隊渡海攻擊薩克斯坦或亞斯瓦爾等國。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